非常仙帝

非常仙帝 > 坦白从宽

坦白从宽

    但那雄浑有力的心跳,震动空气,仿佛在敲击铜棺内壁,却又很好地掩饰在了刺耳的唢呐声中,哪怕是抬棺之人也没有察觉。

    阎云柯只觉眼前的景象很诡异,尽管全都哭丧着脸,却对那明显至极的动静置若罔闻,修士的耳力能差到如此地步吗?他当下乃是第三重境修为,按理说他能听见的响动,在场第三境界修士都应该能听见,更不用说修为更高的那些。

    他不由看了眼乾王朝嫡系子弟所在的那桌,那位白衣男子的脸色也很正常。

    问题出在哪儿?

    阎云柯拿起筷子,在那两盘菜里拨动了下。

    陆放不由心头一紧。

    “我明白了。”阎云柯搁下筷子。

    “这些菜,你应该没有吃吧。”

    陆放的声音有点飘,问:“尝了一些,怎么突然这么问?”

    “里头掺了东西。”

    陆放额上冒出冷汗:“不会吧。”这人竟然还懂药!

    阎云柯抬眸淡淡地看着他,道:“你端来的那两碟里,掺的更多,还添了迷药,可不是一般迷药……”

    陆放只觉寒气爬上背脊,反应极快地道:“你没开玩笑吧,怎么会这样呢!难不成城主府要对付乾王宫的人!可我们为老城主吊唁而来,对付我们,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虽然不知道里头具体掺了什么东西,”阎云柯道,“你真吃了吗,但你嘴里并没有那个味道。”

    “什么味道……”

    阎云柯稍稍靠近了他:“奇怪的味道,不只是碟子里的吃食,空气中食物的清香中也有,像是果香,又像木香,吃过菜肴的人嘴里都有,你没有。”

    陆放下意识往后靠,却见这张近在咫尺的面容,鼻翼小而挺,薄唇形状极佳,白肤无暇,长睫上翘,容颜这般姣好,却又英气十足,真实地出现在他眼前,比想象的还要娴静美好。

    “行吧,我没吃。”陆放坦白道,“迷药是我下的,原本希望你别掺和。”

    阎云柯平静地直视着他。

    陆放莫名心头发虚,背脊发寒,从未见过这人发怒过,但或许这人怒起来就是这副表情,看不见怒火,却让人不寒而栗,他没来由地兴奋了,从未见过有人能用这样了无波澜的神情,让近乎无所畏惧的他感到头皮发麻,记忆中以及重逢后的那种不真实感,突然间因为这份无形的怒意而真实了起来:“以前有个人,大概是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就是这样对我的。”

    “对你下药,叫对你好?”

    抬着老城主的棺材在城主府内绕圈,很快便要抬出门去,外头的飞翼灵鸟已经备好,抬上去便会立即出发。

    但这时,老城主似乎已经不重要,阎云柯依旧静静地坐在桌前,陆放就在他旁边。乍看之下,两人好像离得很近地交谈。

    “不是……”虽然没有利刃抵着自己,没有压顶的威压,但不知为何,陆放却有种如果他说不出所以然来,他可能会死的感觉。

    委屈涌上心头,陆放瞪着面前的人,眼里似有雾气弥漫,声音也掺杂着很多不甘,他放肆地裂开嘴角,咬紧莫名战栗的牙关,一字一顿道:“那个人装作害我,却暗中救了我的命,之后让我尝到了最真实的痛苦,又给了我一线光明。我挣扎进了光下,却从未痛快过哪怕一日,因为但凡感受到一丝好意,都仿佛在提醒我,最初那些年,我活在怎样的恶意中。那些人明明可以待我很好,却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待我那般差。”

    “而你呢,你又是怎么待我的,我这般待你,已经是我能对你的最好了。”陆放道,“我只是把我尝到的最好,奉还给你,有什么不对。你昏过去,躲过这次危机,等你醒来,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不会记我的恩情,也不会恨我,你只是会记住我。”

    就像我把你的样子刻在脑子里一样。

    分明连你姓甚名谁也不知,分明连你什么来历也不清楚,你是个什么鬼玩意,我一无所知,可你凭什么就在我脑子里待了那么多年。

    阎云柯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

    陆放打掉了他的筷子,站起来,怒气冲冲地道:“吐出来,不许吃。”

    这里的动静引起了不少客人的注意,好在乾王朝的年轻弟子注意力都在身着缟素的十八皇子陆炤身上,并未注意这边,唯一注意到这边的陈易很惊讶,不知他为何突然反悔。

    阎云柯当着他的面咽了下去,而后拿出白帕擦了擦嘴。

    陆放道:“你……”

    阎云柯道:“如果你觉得跟我还有话说,那便帮我把筷子捡起来。”

    陆放和他对视了会,到底还是弯下腰,捡了起来。

    阎云柯接过筷子,擦拭干净,这才放回原位,道:“坐。”

    对方说的这个人应该不是他,但他明白了,可算明白了,是说他心里的那点隔阂在哪儿。

    按照常理,陆放不应该记得只有一面之缘的他,就算记得,也不该这么客气。

    而且他的救人不过顺便,实则把人吊起来体验了一把所有人来了却不救他的滋味,说实在的,就他的所作所为,这青年不给他下毒就已经不错了。

    只是迷药而已,而且还拦了把,但考虑到迷药已经是对方能对他做的最好……阎云柯觉得有必要缓和一下关系。

    这人能让天界仙官们不安稳,不知何方神圣,虽然他无所谓,但其实没必要交恶。毕竟所谓的不沾因果,到底还是自由心证。

    陆放见他安然无恙,隐在袖中的手握紧,道:“你感觉怎么样?”

    “棺材里还是能听见活人的心跳声,只是微弱了点。”阎云柯打算指点他,把这场造化给他,“你听不见吗?”

    陆放声音都仿佛不属于自己:“棺材里,怎么会有活人的心跳声。”

    阎云柯道:“是啊,这是为什么呢?”

    陆放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惊人的想法,如果老城主安然无恙,但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然后将他封棺,来的所有人被那东西蛊惑,同样也以为如此,加入了这场荒唐的送葬队伍。

    “难不成是有别的什么人藏进了棺材里。”陆放道,“会不会方才逃走的那个人?”

    “不会,棺材里面的这位浑身清光,胜过灵堂内的所有城主府家眷,”阎云柯道,“听说这位老城主德高望重,想必只有他了。趁现在棺木还在,你要不要开棺救人?”

    陆放总算露出本性,冷声道:“我不要,这是陆炤的外公,我为什么要救他?”

    “如果救下一个功德无量的人,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阎云柯皱眉,“相反,知道那是一个功德无量之人,却坐视他被杀,你也会被牵连,滋生魔气。”

    “滋生魔气了,我会死吗?”

    “不会。”

    “方才那个周典,不过第一重灵种境,却能在我,在陆炤等人手上逃脱,是因为他手上的宝物,还是因为魔气的存在?”

    阎云柯见他聪明伶俐,果然发现了这点,再说下去可能更没有理由,道:“所以你就是不想救了。”

    陆放冷着脸,他这么多年都是恶棍,成了恶棍之后他的日子才好过了许多,再要他做个众人眼里救人的好人,他图什么。

    甚至想到如果对方外公真的醒了过来,感激他的救命之恩,他浑身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再者他和陆炤相看两厌,完全找不到半点让陆炤好过的理由。

    “你跟老城主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要救他?”

    “要说关系……没关系。”阎云柯只是出于大的层面的考量,一个浑身清光的人死去,会诞生同等规模的魔气,而这明显是场算计,没有必要让幕后之人得逞。

    这哪来的活佛,对个没关系的人都能救,那当年救他,却又对他的惨状置之不理,可见这人对他可太保留了,陆放沉下脸:“你为什么不自己救。”或者找陆炤,当然后面的话,他绝不会说。

    几乎所有人接触过陆炤都会赞赏有加,连白行之原本不偏私之人后来也偏心陆炤,而他从来什么也没有,他不想把唯一能说上话的这个人也推到陆炤那边。

    阎云柯道:“这个嘛,因为我不方便出手,以及我想成就你。”

    陆放表情微微松动,到底还是冷哼了声,道:“要我救人可以,但不是现在。”

    而这时,和陆放等人的心情截然不同,陆炤站在离棺材较近的地方,跟随着出殡的队伍上了去往祖宗墓地的长翼灵鸟。

    他的母妃曾是云荒城城主,母妃进宫之后,老城主重新就任城主之位,云荒城城主一脉门丁稀薄,若无意外,他应该是下一任云荒城城主。

    但老城主又多了一位嫡系后代,而且确实留下遗命传位给了旁边这位妇人腹中胎儿,尽管母妃认为事有蹊跷,让他务必拿回云荒城城主之位,他需要见机行事。

    墓地所在的风水宝地确实是块钟灵毓秀之地,位于湖心小岛之上,湖与岛均是圆形,湖水清冽,深可见底,而那小岛周围有一圈古木,就像藤蔓编织成天然的穹顶,外围看不真切,可进去之后却发现别有洞天,美不胜收。

    墓地已经提前修缮完毕,只需将棺材入椁,封入其中即可。

    阎云柯见陆放神情纠结,到这里也没提救人的事,不禁对他救人之事不抱希望。

    众修士齐心协力,将那沉重的棺椁抬入地下,这才填土封之。

    这时,阎云柯眉头一皱,只见那封土堆上棺椁的瞬间,里头清气荡然无存,噗地一声唯有阎云柯能听到的轻响,宛如烛火陡燃。

    抬棺、封土的修士身上齐刷刷地涌现出一层黑气。

    黑气向外蔓延到所有来客身上。阎云柯微微侧目,毫不意外,陆放体表也多了层薄薄的黑气!

    “也不知道功德清气到底有什么好处,反复念叨……算了,就看在清气的份上。”陆放见阎云柯看来,压低声音对他道,“今晚不回去了,你跟我一起留下。”

    阎云柯眉头一跳,你晚上不回去,还想本尊要陪你,不想救就算了,现在救也晚了,你想在墓地过夜?他送个功德这么难……

    “老城主修为高,不至于这么快窒息而亡。”陆放继续压低声音说着考虑已久的馊主意,还很勉强,“等人都走了以后,晚上我们撬棺救人……总之,不许告诉任何人是我救的。”

    阎云柯看他体表的黑气,不知作何感想:“不用勉强,回去吧。”

    到此为止也该回去了,后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却都各怀心思般,并没挪动脚步。

    与此同时,伴随着迎面而来的冷风,一股倍感压抑的杀气从郁林中传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1 23:56:31~2021-08-12 23:59: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youraipha 2个;兔羽三、江尚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如似朝夕 10瓶;琳琅 2瓶;白吖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