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勇者

非典型勇者 > 不请自来

不请自来

    等奥萝拉再想起来去看的时候,窗台上的小碟已经空了。

    那只在她看来正眼巴巴盯着窗内看的乌鸦也不见了踪影,她倒无所谓,伸手就取回了那被啄食得干干净净的碟子,反正匀出一点鸟食的量也没什么。

    “奥萝拉小姐?”背后传来罗丝不解的声音。

    “哎,”她应道,“来啦。”

    罗丝和威廉现在都对她的身份适应良好,连之前偶尔会叫错的威廉也自然地改了口。在这条街上的其他人眼中,也不会那么容易地把她和百年前的传说联系在一起,恐怕只当她背靠子爵的树荫好乘凉。

    虽然这角度倒也算不上错。

    回到桌边,小女仆也正在那忙碌——现在再这么叫或许不太恰当,既然打算在这里常驻,为了防止太引人耳目,罗丝就应奥萝拉的要求换下女仆装,转而换成了更家常点的装扮。

    只是在这个时代,除非是需要历经种种战斗的冒险者或是身份阶层更高的贵族,平民们的日常装束多是粗布,奥萝拉盯着那一身麻布围裙,觉得这提升空间可不止一两点。

    她的针线蠢蠢欲动。

    不过现在还是填饱肚子最要紧,那边的罗丝已经将两人份的焗奶油浓汤分盛到碗里,锅勺一挑开表皮,被芝士盖住的香气就热气腾腾地上涌,正所谓色香味齐全。

    浓汤丝滑,熟透的洋葱丝清甜多汁,浸透汤水的面包丁口感柔软又易于饱腹,一碗到底再喝口隔壁酒馆据说新榨出来的果汁,简直是人间绝佳的享受。

    “哦对,”奥萝拉放下杯子,“下午我要出去一趟。”

    罗丝一愣:“诶?”

    难道勇者大人终于准备——

    “嗯,”不务正业的勇者大人严肃地点头,“糖浆不够用了。”

    罗丝:“……”

    她就知道!

    “那……需要我帮忙看店吗?”她问。

    “那就不用了,反正也不开门。”奥萝拉笑眯眯一挥手,“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洗碗的活计就由左右还是觉得自己闲不下来的罗丝抢着包揽了,等到午后的阳光弱了些,街上的人流量也少了点,奥萝拉才扛起她心爱的小斧头往森林里走去。

    在塞辛镇待的这几天,已经足够她把这周围的地理位置摸个透彻。

    莱斯特子爵统治下的新法瓦城距离王都大约有两天的路程,要途径敦霍尔德镇和某某山谷再加上伯爵领、侯爵领等等等等。

    而塞辛镇与新法瓦城之间地势平坦,中间多是高低不一的丘陵和农田,又有多米河贯穿,驾驶马车来回也就两三个小时。

    塞辛镇的另一侧边界是危险性较低的沙塔尔森林,除了新手上路的冒险者外,普通人也可以自由地在周边安全出入。再远处是魔物更多的棘齿山谷,那里相当于王国和魔界的分割线,绵延不绝数百公里,听说人类和魔族的那块战场就在它的南方。

    虽然沙塔尔森林的占地面积是大,但乌泱泱一大群冒险者涌进来,那密度也着实不低。奥萝拉刻意挑了条看上去最人迹罕至的小路,省得有谁在旁边打架波及到她。

    万一辛辛苦苦采集的树汁洒了,树都是要哭的好吗!

    路径幽深曲折,可奥萝拉长年混迹于各处森林、上至空中岛屿下至海底裂谷的认路能力可不是盖的,再加上之前来过这里一次,似乎没人碰过她留下的标记,一路顺利地摸到了那片糖枫树林。

    她熟门熟路地在大地之识的识别状态下挑了棵差不离的,在树皮上打孔插进半圆小木筒,再把预备好的容器凑过去,等着树汁滴落到瓶底。

    有技能buff加持在身,糖枫树汁淌出来的速度已经比正常而言快很多了,但奥萝拉也不想在这干等着。她站起身,走到草丛茂密处,四下拨开望了望。

    有了!

    循着同样莹莹的白光,奥萝拉挡开杂草,瞄准了她的目标。

    光滑而色泽鲜亮的是欧芹,叶大而覆着柔毛的是罗勒草,她专注着第一天让威廉找的那几样香料,掐去叶柄和嫩叶,再好好收进袋子里。顺道遇上了,不采白不采。

    而中途还有了意外的收获。

    林地的空隙处倒着几根枯木,旁边还堆了些弃置的稻草,腐朽得差不多了就成了其他生物的养料。肥嫩而圆嘟嘟的草菇扎根于草间,静等着人来采撷。

    奥萝拉当机立断上前,将这些白捞的草菇也收入囊中,直到听到点窸窸窣窣又粘滑的声响,一低头,和藏身在木头缝里的东西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她突然明白了两天前看到的那道黑影代表着什么。

    准确地来说,对方没有眼睛。

    奥萝拉:“……”

    为什么一开始的腹诽会在这里成真?!这已经不是乌鸦嘴的级别了吧?!

    史莱姆:……

    那滩液体扒着开裂的树皮缓慢地蠕动出来,也许是栖息环境的原因,它通体墨蓝,比起蓝更接近于黑色,散发着来者不善的气息。

    两相“对视”,她谨慎地向后退开一步,那团滑溜的液状生物就跟着向前跳了跳。

    “……我有句话放在前头,为了咱俩都好,”奥萝拉严正申明道,“你不要过来。”

    然而……

    对方能听得懂才有鬼啊!

    毫无神智的魔物原地抖抖身体,眼看就是一个弹射起步,奥萝拉果断放弃沟通,不带犹豫——转身就跑!

    讲个鬼故事,《the world》的血量是视职业而定的。

    战职到底是战职,生活职业平时又用不上这些,装备提升的都是彼此风马牛不相及的属性。纵使身体素质放在那,她可以轻松搬动常人搬不动的东西,精神状态也是一等一的好,却改变不了眼下血量特别低、伤害特别低、防御特别低的三低窘境。

    再讲个鬼故事,在打眼看到那团史莱姆的时候她就试过了,果然跟游戏里一样,战斗状态下是不能一键换装的!

    ……让她脱战!让她换职业!哪怕只记得个起手式也够用了!

    然而当再回过头,瞧着追着的魔物和自己之间根本没拉开的距离,奥萝拉心道豁出去了。

    她一个急刹车,凝神静气,提起斧头,在感受到身后有什么扑过来的同时,猛然转身——

    撞到某物的迟滞感只在斧刃停留了一瞬间,随即而来的就是划破空气般的顺畅,史莱姆的身体从中间开裂,融化成了液体,落进土地里了无痕迹。

    独留奥萝拉一个人站在原地,陷入了沉默。

    也是。

    有基础属性在,你满级的采集职业对付一个区区一级的小怪,那也跟砍瓜切菜没多大差别。

    早知道真是这样的低级魔物,她跑什么?

    听说打倒魔物会有奖励掉落,只可惜她似乎运气不大好,什么都没捞着。

    方才那一番追逐到底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奥萝拉还站在原地思考人生,就听见不远处有谁踩着杂草和树叶劈啪作响的声音。

    有刚才的闹剧打底,她本能地遵从了自己的警惕性,倏地回过头去,看到有个五大三粗、身材强壮的中年男人拨开林叶走了过来。

    “出什么事了?”

    男人满脸胡茬,身着便于劳作的粗布衣服,背后还扛了把比她的大得多的铁斧,一看就是作樵夫打扮。

    “怎么只有你一个,”对方似乎把她当成了误入森林的初学乍练的新人小姑娘,皱着眉头问道,“这里很容易迷路,你同伴呢?”

    奥萝拉:“呃……我到这里其实是有别的事。”

    “那这么说来,”奥萝拉脑子转得飞快,她诚恳地问,“请问您能帮个忙吗?”

    ……

    保罗有点晕头转向。

    新人冒险者月月有,掂量不了自己轻重的大有人在,有时反而是他们这些熟知森林路径的樵夫更老道些。所以遇上受困的,大多数樵夫是能帮则帮。

    这次也是一样,他最开始只是听到声音过来看看,话题也不知如何就拐到这森林里最常分布的植物种类,然后又转进如风地到了雇佣采集的事上。等保罗回过神来,他和那个金发少女已经商定好了一桶糖枫树汁二十铜币的价格,其他材料也是多多益善,具体价格到时候面议。

    双方还都对这报酬很满意。

    保罗走在树林间的阴影下,还是没想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算了,他迷茫地想,反正比砍树轻松多了。

    *

    甭管对方懵不懵,反正找到供货源的奥萝拉心情挺好。

    她这几天有空就干脆亲力亲为,但找其他樵夫合作也都是迟早的事,正好择日不如撞日,趁机谈妥这事也为她省出了别的功夫。

    奥萝拉左手提袋子右手提壶,这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回到店里,连罗丝见了都禁不住问:“奥萝拉小姐,有什么好事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等晚上应该会有树汁送过来,”她晃晃手里盛满糖枫树汁的水壶,“用多余的来给明天做点新准备。”

    说干就干。

    罗丝似乎在她不在的时候把边边角角又清理了一番,整个后厨整洁光亮,奥萝拉放好案板,和好面团以后就在上面把它摊成了薄薄一层。

    “帮我拿下黄油。”她轻快道。

    在旁边打下手的罗丝赶紧把东西递过来,看她把黄油涂抹在面皮上再反复折叠,等到折成小小一块后就重新擀平,然后又是一番涂抹和折叠,这才卷成了筒状。

    奥萝拉把面团切成剂子,糖枫树汁早已架在了锅上,趁着熬煮的功夫用纸剪出来几个浅浅的纸杯充当模具。

    面粉混进牛奶,等到均匀后就倒入冷却过后的糖浆。常人做来稍嫌麻烦的活计在她身上不要太轻松,指尖翻飞,几个鸡蛋就完美地分成了一碗蛋黄和一碗蛋清。

    留下蛋清,再倒进蛋黄液和香草的草汁,将呈现出浓稠的奶黄色馅料注入沿着纸杯捏好的挞皮,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早已在方方面面领教过她手艺的罗丝这次也寸步不离地守在烤箱前,尽管在闻见逐渐浓郁的蛋香味时就有所心理准备,等到真正见到成品时还是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奥萝拉小姐,”她下意识问,“这次是什么?”

    奥萝拉满意地欣赏着那完美的起酥,“是蛋挞。”

    烤盘上的蛋挞小巧可爱,千层酥皮松脆到仿佛一碰就掉渣,凝固住的蛋浆烤出了点点焦斑,甜浓的香气萦绕在鼻尖,简直一眼就能窥见底下柔软可口的挞芯。

    正值她们等待蛋挞热气散去之际,忽然传来两下清脆的敲击声。

    奥萝拉回过头,看到有只不请自来的乌鸦正蹲在窗外台子上。

    它背对着她们,高昂着脑袋站着,仿佛那敲击声根本不是自己所为。然而没过几秒,它就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拧过头来,用鸟喙敲了敲窗框。

    然后又飞速转回过去,留下一个沉默的背影。

    凛然,而矜持。

    奥萝拉:“……”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作者有话要说:  提问:今天加餐了吗?

    答:其实我不想加的,但是我的手有它自己的想法,它帮我点了肯德基的葡式蛋挞(

    今天也在+1斤的道路上狂奔一去不复返……呜呜呜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感谢在2021-03-30 20:00:00~2021-03-31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爱与正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雩风维夏 316瓶;天荷 102瓶;不非不欧 70瓶;暴躁的阿忆、可爱多的巧克力 40瓶;玥 10瓶;清明河上人、卿络 5瓶;汐阳月雪、筱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