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勇者

非典型勇者 > 奶油蛋挞

奶油蛋挞

    相较于第一天的迟疑不定,第二天的“极光”面包店简直是在万众瞩目中开业的。

    好吧,这么说或许有些夸张,但当店门被拉开的时候,奥萝拉确实看到有几个没抢到前一天的限量面包的冒险者蹲守在门外。

    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个预付过了订金的戴兜帽的褐发魔法师,她记得对方自称叫赫斯特。

    “早安。”

    赫斯特在人前摇摇晃晃道:“我昨天已经付过钱了,说是要订五个枫糖卷饼。”

    “早安——别急别急,大家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个队,”奥萝拉连忙招呼,“等我先把东西摆出来。”

    店前的躁动这才安静下来,总共就这零星几个人又都互相看着,也不好意思插队,老老实实地排成了一小列队。

    混杂了芝麻喷香的黄油气味早从柜台后的陈列架和后厨飘出来,这闻着又和前一天的有所不同,排在后面的客人不由交换了个期待的眼神,心想着是不是又出了什么新品。而站在前面的就看得更清楚,木架上纸袋包裹的形状还是跟昨天差不多,只是露出来的部分上色泽稍微有点变化。

    桌上的牌子之一依然是“五铜币一块”,另一块上的字样则发生了变化,写着“今日售甜味一百个,盐味五十个”。

    甜味?盐味?

    正在众人迷茫之际,她又从桌下取出了第三块牌子。

    ——“买三块面包送一个蛋挞”。

    只见金发少女又端出一个一米长宽的木盘来,放在柜台旁边的小架子上。说是蛋挞,却和他们所知道的杏仁蛋糕挞或是苹果挞之类的水果挞截然不同,黄澄澄的甜点又小又圆,整齐地在木盘上排满,油酥皮薄而透亮,层层堆砌在一起,蛋浆表皮上凝出泛着黑的焦斑,似乎一动就能让底下的丰盈奶块跟着晃动。

    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问了一句:“小店长,这个怎么卖啊?”

    这是什么称呼。

    奥萝拉失笑,“叫我奥萝拉就行。”

    “这个啊,”她笑眯眯道,“这个是非卖品。”

    此言一出,顿时激起些惊讶之声,奥萝拉又敲了敲那块木牌。

    “买够就送。”

    奥萝拉解释说:“因为是刚推出的新品嘛,也不知道能卖得怎么样,所以就先作为赠品试试,如果反响好了再正式上。”

    众人:“……”

    他们不觉得啊!这明明就可以直接开始卖了啊!

    “真的不卖吗?”方才开口的那人不死心地问。

    然后他就在绝望中看到年轻的店主斩钉截铁地摇了摇头。

    排在最前头的赫斯特可不想再等了,她干脆一把拉下闷得透不过气的兜帽,眨眨眼,“可以取了吗?”

    “当然,久等了。”奥萝拉笑着问,“五个都是枫糖的吗?”

    “呃——”赫斯特正欲开口称是,瞥见架子上新口味面包那黄澄澄的芝麻时就改了主意,“三个甜味的,两个盐味的。”

    她想想又道:“三个送一个的话,那多余的两个呢?”

    对方显然早已想好了这种情况的处理办法。

    奥萝拉抬手就从旁边抽出了张半个巴掌大小的纸片,又拿起一颗似乎是新刻出来的印章在前两个框里“咔咔”盖了两下,然后展示给柜台对面的回头客。

    “满三个就可以换一个,”她宣布道,用指尖轻轻弹了一下边角,“即时换和攒在一起都可以——这次的也要累积吗?”

    赫斯特果断摇摇头,不不不当然不,她这次可要当那第一个尝鲜的人,光是身后那巴望着的目光就够满足她虚荣心了。

    奥萝拉便按口味的不同分成两袋,又把蛋挞单独装进一个小袋子里,最后连同那张积分卡片一起交到赫斯特手里。

    她算盘打得很明白,反正蛋挞成本也不值几个钱,用这个办法带动点销量和顾客粘性也不错。

    一大早新烤出来的面包装进纸袋里都还热乎乎的,赫斯特一走开,后头的人就赶紧补了上来——但这都跟她没关系了,法师小姐十分满意自己昨天赶来预订的决定,等走到人更少点的巷口,就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那个赠品小袋子。

    如果说才买下时还是偏烫的,走了这么一小段路,蛋挞的温度就刚刚好了。

    赫斯特捻起那个“蛋挞”,指尖一挨,酥皮碎屑就簌簌落下来。她小心地送到嘴边咬下一口,耳畔回响着挞皮断裂的酥脆声音,半流动的挞心跟着淌进来,完完全全化成了满溢的香甜。

    她简直是半出神地吃完了这只蛋挞,甚至忍不住舔了舔指肚上沾着的碎末。

    “喂,赫斯特!”

    有谁重重拍了下她肩膀,法师小姐吓了一大跳,这才猛地回过神来,瞪了对方一眼,“干什么呢,一惊一乍的。”

    “这不是刚在那边叫你没听见嘛。”她的同伴无辜道,“哎,咱们是不是该出发了?”

    赫斯特扭头看看挂在树梢枝头的太阳,也是时间要走了。

    不比其他感情深厚建立起来的组合,她所在的小队只是四个人碰巧在酒馆遇见,看大家实力相当就一拍即合共同行动起来。

    不过平时还算合作愉快,有什么好东西也会分享。就像赫斯特今天订下五个面包,也是想自己留一个当晚餐,其余四个等等就分作大家的午饭好了。

    当然——

    前提是解决得掉眼前的敌人。

    他们这小队的实力还算是不错的,在整个冒险者公会登记过的队伍里都排得上号。通过前阵子经久的训练,四人已经将森林外圈的魔物挑战得差不多了,眼下正是商量着往里行进的时候。

    张牙舞爪的树妖拦住了去路,它单是树干就有几人合抱粗细,横七竖八伸出来的丫杈胡乱挥舞着。树皮上开裂出的五官张合着,现出阴森可怖的神色。

    试图吸引仇恨的剑士被它用一根粗壮到充当“胳膊”的树枝推到一旁,眼看着这家伙就要逃跑,以灵敏见长的盗贼急忙转向他们之中唯一的攻击性远程。

    “赫斯特!”

    赫斯特抹去额上冷汗,举起手中的竹藤法杖。

    要赶在往常,她吟诵的速度肯定来不及,但是——

    “爆炎!”

    她尖叫着喊出这一声的同时,炫目的橙色火焰自法杖顶端喷涌而出,赫斯特光是看那距离,心就凉了半截。然而,要放在以往肯定会擦着边落在魔物身后的,居然就在那须臾之间烧上了树妖的身体,绊住它的脚步,最后由剑士一刀结果了性命。

    树妖尸体在落地的下一秒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几根干枯的树枝和三两个少得可怜的铜板。盗贼同伴忙碌着挨个把材料和钱捡起来,虽然他们的主要收入也不靠这些,但积少成多嘛。

    “可以啊,赫斯特!”

    剑士把武器收回去,正要大笑着拍上她肩膀,就被赫斯特及时地避开——她的身板可受不住这个。

    “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加练了?”盗贼收起钱袋,开玩笑地问道,“总感觉比平时还快一截啊。”

    赫斯特:“没有啊。”

    她皱着眉,费解道:“我也正奇怪呢。”

    她左思右想,也死活比较不出自己和平时有哪里不同。最后的最后,终于被她找到了一个“疑点”。

    难道……

    ……是因为那蛋挞?

    不、不会吧?

    *

    翻了两番的一百五十个面包,不像前一天在短时间内倾销一空,但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也该收工了。

    卖到后面,奥萝拉就把在旁边观摩上手的罗丝叫来结账,自己钻回后厨——毕竟她其实只预先准备了一半的量。

    现烤是面包师的坚持。

    威廉过来的时候正是傍晚,奥萝拉坐在桌边盘算着成本和盈余,几个银币和铜币拨来拨去,见他熟门熟路地敲门进来就抬起了头。

    “晚上好,奥萝拉大人,莱斯特大人说……”威廉目光刚扫向窗台就吓了一跳,“——呜哇,那是什么?!”

    准时准点蹲在窗边的布莱德:“……”

    啧,人类胆子真小。

    莱斯特?他记得是附近那个子爵的名字,这丫头原来是他家的人?

    “不用在意,”奥萝拉一挥手,“你继续说。”

    威廉“啊”了声,连忙说:“莱斯特大人请您过几天有时间回去一趟。”

    “行,我知道了。”

    奥萝拉盘算起这几天的日程安排,又回答他的问题:“来蹭吃蹭喝的。”

    她当然不可能把一只鸟放进厨房,后者似乎也不介意,从不闹着要进来。也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这乌鸦还挺通人性的,安安静静的不闹腾,匀它一点也没什么。

    她想了想,随口给对方起了个名字,“你管它叫小黑就行。”

    扑棱翅膀的乌鸦差点一头撞在窗框上。

    人类的取名品味是不是就局限于小黑小白阿黄这几个名字了?!

    他不承认!他不允许!

    “我记得乌鸦是杂食性动物,什么都可以吃。”奥萝拉看看炉灶上的锅,又瞥眼窗外,“是吧,小黑?”

    布莱德:“……”

    布莱德:“嘎。”

    算了,反正这里只有区区几个人类,也没谁认得它。

    “我都习惯每次过来都闻到这么香的味道了。”威廉感叹道,“啊对,箱子我放在门口了。”

    “说起来,最近还挺奇怪的,”他惊讶地活动活动手腕和肩膀,“总感觉有时候搬东西都没那么费劲了……”

    听着他的话,知晓真相的奥萝拉笑而不语。

    游戏里又尝不到饭菜和甜点的美妙滋味,厨师可不是干摆在那里好看用的。

    能有这个职业在,当然是因为制作出来的食物会为其他职业在一定时间内增加相当的效益。她不打算自己一开始就把这一点挑到明面上,自来水总是最好的。

    说不定,已经有人发现了其中的奥妙呢。

    作者有话要说:  枫糖卷饼:+耐力,+暴击,+力量

    蛋挞:+速度,+暴击,+精神

    共通点是还加获取经验速度(x

    说到这里想起刚玩ff14的时候,和我一起入坑的亲友送了亲手做的一堆料理让我蹭经验用,但因为没有这个习惯总是忘,结果到全职业满级一年后的现在其实都没吃几个(……

    说出来不仅要被打自己都感觉亏了一个亿.jpg

    ===

    感谢在2021-03-31 20:00:00~2021-04-01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甜啾 48瓶;阿九 20瓶;卿络、claudia 10瓶;sharon99338117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