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勇者

非典型勇者 > 烟肉麦穗面包

烟肉麦穗面包

    但连她也没想到会诱发出一场奇特的争端。

    一大清早,刚刚开张的面包店门口,几乎是同一时间站在队伍最前列的两人互不相让,较上了劲。

    赫斯特:“十个。”

    肯:“十五个。”

    赫斯特看他一眼,“二十个。”

    奥萝拉:“……”

    你们搁这拍卖呢?

    “那个,”她举起双手,一人一边来调停,“二位用不着争,本店今天的备量很充足。”

    “抱歉,但这是尊严问题。”

    肯严肃地说:“二十五个。”

    ……吃得完吗?!!

    别说奥萝拉,连在后面排队的冒险者们和小镇居民都是一脸的不可思议,不明白这面包好吃归好吃,一口气买这么多是有何用意。但有人的表情显然也暗暗着急起来,探过脑袋来叫道:“哎,你们好歹给别人留点啊!”

    “先来后到。”赫斯特回头说了一句,又转过来,“这一点上我勉强赞同他的看法,三十个。”

    昨天她在意识到之后,特意用用来当午餐的枫糖卷饼和同伴们实验了一下,发现果然是真的。

    有时候就差那么一点的伤害,在吃过面包的半小时内就能补足状态完成稳定的击杀,以至于他们昨天攻克森林的进度都多少提高了些,就是最后大家都可惜买的太少,不然效率还能再提上去一截。

    所以今儿个特意分摊了钱,凑起来交给已经光顾过两次店面的她,准备再去拼一把试试。

    “怎么回事啊?”后头队伍里有谁悄悄咬耳朵道。

    “嗐,他们俩小队不是本来就看不对付嘛?”排在后头的矮个子冒险者压低声音,“这下估计又杠上了吧。”

    真就这样?

    问话的那人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总不能是面包暗藏玄机?

    大不了他也多买几个得了。

    “两位,两位!”奥萝拉提高了声音,强行吸引过他俩的注意力,“一个人只能买十个。”

    那俩人一下都傻了。

    “……啊?”

    “什么时候出的?”肯茫然地问。

    “刚才,”奥萝拉理直气壮地眨眨眼,“我是店长我说了算。”

    “一个人一天最多只能买十个,今天刚出的新规定,从现在开始实行。”

    见着这架势,她今后肯定是不愁销路,要是都不限量,像今天这样动辄让有钱有势的来包圆垄断,那可是个恶性循环。

    再者,就算是运行机制再像游戏,这也是另一种层面上的现实。逮着面包猛吃或者积压在那万一变质,吃出个什么问题来,最后还不是得找她家来负责?

    奥萝拉倒不怕怎样,单纯是懒得惹这些麻烦,而且同样很重要的——浪费可耻。

    两支小队的代表人争半天争了个寂寞,虽然都只悻悻地付了十个的价钱,但在揣上满怀的新鲜面包,嗅着它们的香气离开时也不由弯起嘴角——食物的魅力往往就在于此,带来的也是最单纯的快乐。

    至于他们走的时候是不是想着明天拉自家队友一起来解决限购问题,这一点就不归奥罗拉管了,她总不能按着头不让人家买,碰上食量大的一顿吃三个面包那也正常。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就算有些知情者有心隐瞒,小道消息也永远会在悄然间不胫而走。

    比如谁谁又在森林深处被骨架兵打了个连滚带爬,再比如谁谁在地宫里不小心误触机关反被喷了一身水,又不小心碰到了哪座雕像,整个密室内气温骤降,最后拖着一堆冰溜子出来。

    又或者,街角那家面包店所出售的面包,吃了就可以短时间内在状态上获得一定的加成。

    都说三人成虎,没影子的事传着传着都会成真,更遑论不少人好奇之下尝试发现居然真的多少有所裨益,虽然这增幅似乎还是基于本身的身体素质,但对于追求突破的冒险者们而言,这都已经是相当难得的了。

    一连数日,每天烤出来的一两百个枫糖卷饼都在上架的几个小时内被哄抢一空,速度倒还在奥萝拉的预估范围内。一是她设定的限购名额,二是这五铜币一个的面包到底也不是谁都能这样随意消耗得起的。

    好吃归好吃,买得多的还是实力居于中上游的冒险者,他们有这个余钱也更划算些。只是经过私底下验证,枫糖卷饼最适配的还是剑士或者战士这样的力量型职业,至于从事其他职业的冒险者……吃是也能吃吧,但见效总没他们那么明显。

    ——虽、虽然美味到足以原谅就是了。

    然后,蛋挞终于在众所瞩目中成为了正式的主打产品之一。

    天下法师苦卷饼久矣,一听这件事就纷纷拍桌而起,固定排在面包店外的从此又多了好几个穿着术士长袍的身影。

    虽然小小的一个就卖三铜币,但它值啊!这下还不用买面包就送了!

    最重要的是又香又甜,一口下去,香酥外衣与软软嫩嫩的挞心相杂糅。那股韵味回味无穷,让你一整天惦记的都是甜蜜的奶香。

    现在极光面包店的主打,一是分为甜味和咸味的枫糖卷饼和盐味卷饼,二是风味极佳的奶油蛋挞。凭着这几者的固定受众,已经足够撑得起每一天的基础营业额。

    奥萝拉琢磨着她也该研究下一个新品了。

    她今天做的是烟肉麦穗面包。

    烟肉,又名培根,在烤盘上刷上薄薄一层油,就可以依次放上切成小片的猪肋条肉,看它们在逐渐飘出的肉香中焦黄卷曲。

    ……当然,这是通常的做法,她用的是生的。

    排完气的面团被分成数块,再挨个擀成长方形。奥萝拉在上面放上细细一长条培根,涂好酱料卷成棍状,最后用剪刀错落地换着方向剪出尖角,推入烤箱。

    经过这成日的工作,奥萝拉已经完全掌握了这烤炉工作的原理和火候,闭着眼都能拿捏着不多一秒不少一秒。

    打开取出来的成品形如麦穗,只是比那金黄多了几分惹人食欲大开的焦色。中间露出的培根火候刚好,渗出的细小油珠还在滋滋作响。

    它被铺在深绿色的酱料上,所散发出的又是一种与寻常肉类不同的异香。颜色泛深却不显干柴,汁水丰盈,似乎咬下还能感到十足的弹性。

    威廉:“哇。”

    每次进门闻到这味道就知道又有好吃的了。

    他是来敲定明天会面时间的,新法瓦城到塞辛镇的这段路,全子爵府上下就数他来往的最多,久而久之都成了固定信使。

    “莱斯特大人说明天下午他可以空出处理公务的时间,”他咽咽口水,赶紧先说正事,“奥萝拉大人呢?”

    “那就那个点好了,反正我这边时间很自由,大不了少做点。”

    虽然她估摸着用不着。

    奥萝拉轻快地应声,又冲他招呼,“来尝尝,我加了罗勒酱。”

    工序其实很简单,就是作为新品,她还在纠结成本和定价的问题。

    这面包放在外面都得抢着买,哪有白白放过的道理,威廉赶忙就去洗了手,一扭头又在窗外看见了那坨熟悉的黑色。

    威廉:“……”

    道理他都懂。

    威廉:“它怎么比我来得还积极?”

    那只乌鸦才懒得搭理他,专心啄食着两块折下来的“麦穗”。

    “是挺积极的,”奥萝拉赞同地附和,“一天三顿就差定时打卡了。”

    她原来还想这面包还好说,西点对鸟类也不知道吃不吃得消,但看它这阵子明显的吃好睡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羽毛养得那叫一个油光水滑,连肚皮都显得圆润了。

    布莱德只当没听见,闷头专心干饭。

    他倒是有心跟着去那子爵家看一趟,虽然官是小了点,但到底是统治着这块的,说不定也有什么线索。

    不过它的休假到此为止,又通知下来了新事务,正好赶着人不在的时候回去忙一忙,没准有机会回来又能蹭一顿。

    *

    哪怕塞辛镇已经是人类王国的边界,距离真正的魔界仍有相当一段距离。

    自不用提魔王城,哪怕这对会飞的生物也是同样,不说那些伺机猎捕的魔兽,白骸骨上方笼罩着的阴云已经足够使它们迷失方向。

    但身为亲信的布莱德当然不在其列。

    只要他想,放出不再多加掩饰的魔压就可以驱散绝大多数自不量力者,挥挥翅膀,那栋高大而阴森的城堡已近在眼前。

    可他现在也正面临着鸟生最大的一个问题。

    熟门熟路地飞上塔楼,看到惯于进出的那个小窗户,他当然是二话不说就一头扎了进去,然后,然后……

    ……卡住了!!!

    刚发现的时候,布莱德还原地愣了一下,又拼命地往前摇晃脑袋,这下可好,卡得更紧了。

    这不可能,他以前钻进钻出都很轻松的,可不像现在这样连翅膀都扑棱不动了。尽管要想出来也很轻松,炸了就完事了,可他万万不敢在陛下眼皮底下这么做,早知如此就该找个大点的窗户——

    就在这时,走廊拐角处响起了脚步声。

    “摩、摩洛克大人!”乌鸦这下可算见了救星,嘎嘎大叫起来,“救命啊——!!!”

    四大将之一——褐发蓝眼的小男孩不耐烦地揉揉耳朵,“行了行了。”

    “你那嗓子真够吵的。”他冷哼,“少跟后厨那群家伙一样,连口能吃的东西都做不出来,正事不会就知道瞎咋呼。”

    布莱德哪敢反驳,“是是,您教育的是。”

    只见对方伸出手来,揪着他后脖颈,一使劲就简单粗暴地给“拔”了出来。几根羽毛都在这过程卡在了砖缝里,乌鸦化形的侍从差点“嗷”地一声大叫出声,硬是给忍住了,正欲开口道谢,却发现对方似乎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

    布莱德:“……摩洛克大人?”

    “布莱德,”摩洛克提着他翅膀晃晃,掂了下分量,眯起眼来,“你最近胖了不少啊?”

    作者有话要说:  剁吧剁吧直接下锅算了——饿疯了的曲奇如是说

    谨以布莱德警告自己以及千千万万减肥人(x

    ===

    感谢在2021-04-01 20:00:00~2021-04-02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双黄连口服液苦 120瓶;芋泥**奶绿 10瓶;筱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