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勇者

非典型勇者 > 可可欧包

可可欧包

    等巧克力球在嘴里完全化开,舌尖仿佛还留有余香,这等奇妙的滋味让碟子里剩下的一小堆落在子爵都显得比刚才可爱了不少。

    他正下意识地要再拿起一颗,忽然反应过来厨房里的其他人都还在看着自己,连忙矜持站起身。

    “非常地美味,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象过还会有这种口感。”莱斯特子爵点评道,“勇者阁下,可以再尝一个吗?”

    奥萝拉:“当——”

    “我听说你们都在这里。”

    温良的女声在后厨门口响起的一瞬间,她就看见莱斯特子爵已经伸出去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了回去,没事人似的站在旁边,端回架子挡着嘴巴轻咳一声。

    “上次没来得及见上一面,”对方继续不疾不徐地说,“初次见面,勇者阁下,以后还请您多关照了。”

    奥萝拉连忙回过了头。

    “我这边才是。”

    她笑道:“莱斯特夫人。”

    从穿着打扮和来看,款款走进来的果然是柯拉·莱斯特,暗褐色的长发在脑后盘成圆圆发髻,举手投足都释放着优雅,虽然眼角眉间已隐隐有些细纹,但这样无损她年轻时的气韵与貌美。

    “直接以名字称呼我就好。”对方落落大方地说。

    一进厨房,就闻得到那股甘中透苦的扑鼻甜香,柯拉夫人视线一滞,就寻到了那气味的来源,再抬眼看到站在旁边的莱斯特子爵,后者马上为自己辩驳起来。

    “我只尝了一颗,”子爵肃然道,“我觉得可以再尝试一下。”

    “医生是怎么说的?”他的夫人显然不这么认为,她不容拒绝地说,“你吃甜食需要管控。”

    尽管如此,也压不住她的好奇心,柯拉夫人以扇掩面摇了摇,“不如我来替你尝试——可以吗,勇者阁下?”

    她哪有说不可以的道理,新品出来当然是尝味的人越多越好,奥萝拉果断点了头。

    有了她的首肯,柯拉便也用女佣连忙递来的勺子舀起一颗。入口的刹那间,子爵夫人的眼睛一下亮了。

    “之前就觉得勇者阁下的手艺了得,”她不禁赞叹道,“没想到这次更加地令人惊叹。”

    这不知名液块就像天鹅绒般顺滑柔软,在口中酝酿出蓬勃的甜美,那些微的苦意又不至于让这甜太过腻人,为味蕾带来了无上的刺激与享受。

    “我也这样想。”

    莱斯特子爵满面严肃地点头附和,“所以我再——”

    “不,”柯拉夫人断然拒绝,“你不行。”

    她转向奥萝拉,“不知勇者大人准备怎么处理这些美味的甜点?”

    奥萝拉一愣。

    ——她还真没想。

    “这个气温……带出去也会化,”她道,“既然柯拉夫人喜欢,就送给夫人吧。”

    “如果勇者阁下不介意,”柯拉夫人礼貌地问,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我就把这些分给其他人,事后再一并把他们的感想告诉勇者阁下。”

    沉默地试图寻找援军的莱斯特子爵:“……”

    对上他目光的奥萝拉:“……”

    果然是亿点点。

    可惜子爵夫人的提议对她而言正好。

    她忍住笑眨眨眼,“当然没意见。”

    旁边的格什文法师只当没看到,同样憋出一声干咳,佣人们纷纷眼观鼻鼻观心管理着自己的面部表情。

    莱斯特子爵:“………………”

    孤立无援之际,他心中陡然涌上一股扼腕之情,求人,终究不如求己。

    ……下次还是看看能不能找威廉偷偷偷渡点回来好了。

    *

    那袋可可豆最后被奥萝拉全部带走,还倾情附赠了一个前宫廷法师出品的半人高的坛子。

    ——虽然这个“倾情附赠”的背后实则是勇者大人的软磨硬泡。

    威廉还没回来,送她回去的还是接她来的那一位。到塞辛镇上时已近黄昏,街上交完任务或是暂且返回休息的冒险者们也都多了起来,三三两两地勾肩搭背准备去酒馆喝庆功酒或是进餐厅大吃一顿。

    奥萝拉也不急着自己先回店,就站在驿站门口等着,准备待会儿搬东西的时候搭把手。

    这空档被她用来观察不远处的一家武器铺,光头铁匠正在叮叮哐哐地打铁,哪怕这铁块才刚刚烧红,凭她的眼力也已经判断得出对方在打造什么。

    这个世界的工艺在奥萝拉看来各方面都差了些火候,虽然路得一步步走,但也不妨碍她这会儿在心里多画几张蓝图。

    奥萝拉走着神,刚一转身就赶上了股强力的冲击。

    迎面过来的那人似乎没想到她在这时突然迈步,自己也赶得急没看道,猝不及防地撞了个满怀。两人同时一个趔趄,奥萝拉还听到对方倒吸了一口凉气,紧接着就将自己的兜帽拉得更低了些。

    带兜帽的长袍把他的身形与面庞都遮去大半,只露出一小截下巴。

    “抱歉。”

    对方压低声音匆匆这么说了一句,声音听不出有什么真情实感的歉意,然后就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奥萝拉回过头,茫然地看他消失在路旁行人的人潮里。

    ……怪人。

    碰巧这时从门里传来马夫的喊声:“奥萝拉大人,让您久等了。”

    “哎,”奥萝拉也没放在心上,连忙转去应声,“我在我在。”

    他们联手把坛子和子爵府提供的一应材料搬回店面。按着她和子爵协商达成的那样,原料的成本都已经结算付清了——除去那袋作为佃租的可可豆,子爵觉得这不好定价,准备等看看销路如何再说。

    奥萝拉倒是付得起她预估的那个价格,面包店近些日子的盈利相当不错,钱袋渐渐地鼓了起来。就是这一来一回的进出账,计算成本和纯利要操心的还不少,虽然她很喜欢看这种数字变动的感觉,但一大堆事积在身上实在是分|身乏术。

    要是能来个人帮她分管就好了。

    不过这事也急不得,奥萝拉自然还是先专注于眼前。她回来的当天晚上就把可可豆闷进坛子里发酵,格什文法师帮忙在坛底刻上了样式与之前一模一样的小型魔法阵。

    效率肯定比不上他亲自上手,但只要注入魔力就可以发动。尽管奥萝拉这个战职以物理进攻为主,魔力也多少有些,至少应付这是绰绰有余了。

    时间拉得长,同时就意味着这是场持久战,要兼顾的比某次短暂的实验要多。奥萝拉连着两天都在忙着照顾这些脆弱的可可豆,店铺前台完全交给了接待顾客越发熟练的罗丝,自己抽着空在烤面包的空隙翻动烘烤。

    一天发酵,一天干燥,半天烘焙,最后再用半天来研磨——奥萝拉这次远比之前还要认真细致,处理完这一整袋可可豆,就得到了摆在眼前的两样材料。

    颜色清亮的可可油被装入罐中,散发着淡淡的巧克力香味。而另一边的可可粉则被她尽数扫进新准备的袋子里,留作备用。

    第二天一大清早,奥萝拉点着了火,依次开始今日的工序。

    把小面团推入烤炉,她就摩拳擦掌地准备起另一样来。

    软化的黄油加进可可粉再隔水加热,奥萝拉一边搅拌,一边闻着这越加热气腾腾起来的醇厚浓香。巧克力糊渐渐变得平滑又有光泽,稍一动作就留下层层涟漪。

    没有什么时候能比现在更治愈人心了,她暂且给巧克力糖浆保着温,哼着歌打开炉盖,看到里头几个揉进了可可粉的小圆面包正好烤好。

    奥萝拉取出预先准备好的糖和奶油——身处异世界就只能靠手动来打发,不过这对她也不是什么事。短短两分钟后,木盆里的奶油就成了粘稠又柔软的状态,呈现出摇摇欲坠的蓬松感。

    她取来面包,从中间划开一刀,涂进不多不少的一层淡奶油,然后再舀起勺巧克力酱——

    淋下去!

    巧克力在流下去的过程中就已凝固,最终出来的成品长相喜人,圆嘟嘟的可可面包上一圈水滴状的巧克力,又与奶油的浅淡香味混合在一起,黑白相间,色泽鲜明。

    极光面包店今日也在正常营业的同时推出了新品。

    然而,在客人们翘首以盼的目光里,价格却令人大跌眼镜。

    准确地来说,在奥萝拉推出标牌的同时,简直惊起了一片哗然。

    “——一银币?!”

    “这……这怎么看着比黑面包还黑,到底什么东西?!”

    “不行不行,这也太夸张了,十几铜币我都忍了,哪来的一银币买这啊?”

    奥萝拉耸耸肩。

    没办法,原料实在有限,以后等她找到材料做点肥料倒是能让可可豆的产量涨上去——但不是现在。事实上,这个价格还是她估摸着以后的降价空间取的中间值。

    她就是琢磨着一开始可能不会有多少人买才只做了这么几个,话虽如此,高价未必不能成为一个噱头,有点讨论度也不错。

    在这纷纷的议论声中,忽然冒出一个声音来。

    “你们都不买?”那稚嫩的嗓音道,“给我来一个。”

    这声音响起,其他人的视线就纷纷投了过去,却见那里站着个褐发蓝眼的陌生小男孩,瞧着也就九岁左右,手里正拿着个银币一抛一抛。

    虽说镇上每天离开又新来的人都不少,但这么小……

    谁家的孩子啊?

    罗丝一时陷入了迟疑,等得了奥萝拉的眼神示意,这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地递给了那小男孩。对方接了也没什么反应,转身就往人群外走去。

    他也知道自己做派太引人注目,走出好长一段距离才拐进条小巷,随着翅膀的扑簌声,一只硕大的黑鸟翩然而下。

    乌鸦发出两声讪笑,“摩洛克大人……”

    摩洛克:“闭嘴。”

    “这就是你说的好吃?”他似笑非笑地举起那纸袋里的黑色不明物。

    布莱德:“………………”

    卧槽,这啥玩意儿?!

    他看着那团又黑又白还涂了一层不知道什么的东西一下子差点没吓得背过气去。

    “摩摩摩摩洛克大人!”他连声道,“不如您还是回去再看看,就、就那个架子上后头那些!”

    这个他也没尝过,可保证不了好不好吃啊!

    “你还想让我再跑一趟?”

    摩洛克的样子显然没得商量,“就这个了,但凡难吃就等着你的下场吧。”

    布莱德:“……”

    完蛋,小命要不保了!

    摩洛克才顾不上搭理他,转而用手指沾了点那白色,舔了舔指尖。

    倒是甜丝丝的。

    他看看这黑不溜秋的“面包”,充满怀疑地咬下了第一口。

    作者有话要说:  这波啊,这波叫用美食文化入侵

    梦龙的巧克力面包真的超好吃,虽然只是前几天吃的,但完全成了我心目中的一番!!!

    今日份奇思妙想,如果我写这文吃胖了,算不算工伤(不是

    ===

    感谢在2021-04-04 20:00:00~2021-04-05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0487360、花开琉璃岸 10瓶;离经素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