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勇者

非典型勇者 > 黑暗料理

黑暗料理

    果然是甜的。

    这是摩洛克的第一想法。

    牙尖刮过上面那黑漆漆的涂层,它也很快因为这份温度融化,成了一股醇厚的甘甜。

    摩洛克:“……”

    摩洛克:“!!!”

    这苦中带甜甜中带苦的味道实在奇妙,而当再往下咬时就更是如此。面包口感柔软得不可思议,带着与那涂层同样奇特的甜味,明明较之浅淡得多,却钻入了每一个气孔中,每嚼一口都能愈加强烈地感受到其存在。

    夹在中间的那白色——他也想起来是什么了,人类似乎管类似这种的东西叫奶油,只是一般见不到这么洁白柔软的。

    甜丝丝的浓郁奶香和可可香气混合在一起,又成了番别样的滋味。

    摩洛克若有所思地回味着这口感,愣是想不出这其貌不扬的小点心怎么会有如此复杂而多层次的味道。

    不对,不如说如果习惯了这黑色,看着说不定还挺有食欲的……?

    旁边的布莱德心脏都悬到嗓子眼了,见他半天没个反应就更战战兢兢,最后终于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声:“摩洛克大人……?”

    摩洛克:“闭嘴。”

    同样的两个字,缺少了刚才的不耐,布莱德那小心脏莫名其妙落回去点。

    果、果然是保住这条小命了吗?!

    乌鸦默默咽了咽口水。

    ……很好吃的样子。

    但借他八个胆子也不敢开口说自己有多想尝上一口。

    他蹲在边上大气也不敢出,看着对方安静地一口口吃完那块面包。

    褐发蓝眼的小男孩意犹未尽地舔舔指肚上的碎屑和融化的巧克力酱,神情还算平静,忽然一弹指尖,就有什么凭空蹦出来,悬停在了墙头那只乌鸦跟前。

    “——摩洛克大人?!”布莱德震惊道。

    在巷子暗处散发着微光的多面晶体足有鹅卵石大小。

    魔族们的强大大多表现为魔力的多少,而想要增加这个阈值,除了自身实力以外,还可以借助外物,比如说魔晶元。

    越大的魔晶元所含的魔力也就越丰富,而眼前的这颗——完全是他平生所见首屈一指的了。

    “你的了。”摩洛克不甚在意地说。

    他固然舌头挑剔,可但凡合他胃口,出手也不是一般的阔绰。

    “……多谢摩洛克大人!谢过摩洛克大人!”乌鸦喜出望外地嘎嘎大叫出声,忙不迭把东西收好,再一抬头却见人已经往反方向走了,“咦,您要去哪?”

    不去那家店吗?

    以摩洛克大人的作风和食量,他还以为肯定会回那家店直接买空呢。

    “找个地方歇脚,”仿佛看透他想法似的,“小男孩”头也不回地说,“明天再说。”

    今天已经够惹眼的了。

    乌鸦连着“哦哦”两声,看人走远了连忙拍拍翅膀飞过去追上。

    “摩洛克大人,稍等!我也一起!”

    *

    冒险者酒馆里,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

    某个战士老哥在地宫支路的角落里发现的遗骨项链这两天卖了个好价钱,刚刚才豪气地一挥手买了所有人的单,酒馆内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等他宣布完走回自己座位上,一路上又有不少人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完事又转头去跟同桌碰杯。

    “哎,你们知道他怎么发现的吗?”

    有人挤眉弄眼道:“我和这小子挺熟的,那天就在隔壁那条道上,你们猜当时堵在他前头的是什么?——人面狮!”

    他隔壁桌的人一下子哗然起来。

    “那可不好对付啊!”

    “就是,我上次差点被咬掉半拉胳膊呢!”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那人一拍桌子,“我光听狮子在那吼了!后头出来就听他讲,当时离狮子啃着他就差那么一丁点,他硬是用斧头给架住了,然后——”

    他比了个劈砍的姿势,“扑哧就照着那人面狮喉咙过去了。”

    “那枫糖卷饼还是我分他的,早知道就跟他要钱了!”

    “少来了约瑟夫,”对面的冒险者大笑着揭穿他,“人家卖完项链不是给你了吗?”

    约瑟夫:“去去去!”

    “不过这就说到点子上了,”也有人的关注点在别的地方,“你们说咱们平时吃菜喝酒,也不见有个什么,怎么偏偏个面包这么神奇?”

    “普通饭菜哪有这效果?”

    旁边的人言之凿凿地附和:“这面包肯定是往里头加东西了。”

    “不是,这能加什么啊?药水,魔法?”前头那人费解道,“德克商会出的那些恢复药之类的也不见这么快起效啊!”

    “所以说这面包还真是贵有贵的道理。”

    约瑟夫总结:“反正啊,奥妙肯定在后厨那藏着呢。我记得德克商会的炼金房也从不让人进,不就是怕秘方谁到手谁发达吗?”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方才还闷头喝啤酒的矮个子冒险者也抬起头来。

    “真有那么神奇?”他将信将疑道,“能比德克商会还厉害不成?”

    “嗐,这不就说着图一乐吗。”约瑟夫摆摆手,“马克西姆你也有兴趣?”

    矮个子打了个哈哈,“话赶话说到这就问一句,来来,喝酒,喝酒。”

    类似的风声也同样传进了奥萝拉耳中。

    “他们觉得我往里面加了什么?”她感兴趣地问。

    刚刚绘声绘色描述自己从驿站听来的见闻的威廉一下有点卡壳,想了想回答道。

    “大多数是说加成的药水吧,也有说肯定是工具或者工序里有不知名的魔法……”他顿了一下,“但是奥萝拉大人明明是自己就这么厉害的。”

    “这不是挺好的吗?”

    奥萝拉笑眯眯道:“将错就错。”

    威廉:“……诶?”

    “总不能告诉他们,我是异世界来的勇者所以在这方面有那么点旁人不知的绝学——”她煞有介事地摇摇头,“理由帮我找得还很合理,谢谢第一个这么传的人。”

    而且,“技能”被说成是魔法也算不上错。

    威廉:“……”

    不愧是勇者大人,连这一步都考虑到了!

    奥萝拉还在研究自己的……第一个失败品。

    她长叹了一声。

    不过是想试试看能不能创新一下,糖少加了一点,不知名的香草多加了一点,结果跟可可根本不兼容!

    ……其实以前在游戏里也有这种情况,七搞八搞最后推不满进度条,原材料就会直接炸为乌有。现在看来还好上一点,至少最后出来的东西就摆在跟前。

    虽然这成品……

    比早上那几个黑了不少,名副其实的黑暗料理。

    奥萝拉还是给它加了点奶油,结果掰下一点尝尝,味道依旧感人得一言难尽。

    还是按之前的卖吧,她想,别瞎折腾了。

    一银币一个的可可欧包到底顺利售罄,除去最开始的,赫斯特买了一块,肯咬咬牙直接买下两块,今天的进账又高了不少。

    一开始那个孩子也有点令人在意,她姑且算是先收下了钱,本以为父母会为这败家儿子找上门,却等来等去也没等到。

    但既然在这镇子上,有机会碰见问问好了。

    “哦对,从刚才进门起我就想问了——奥萝拉大人,”这时候,威廉又好奇地开了口,“那些是什么?”

    他望向的正是卸去案板的方桌,上面摆着镀金的铜制蒸馏器和几个透明瓶罐,准确地来说,是四个。

    而那其中盛装的液体颜色也各不相同。

    “我正好在想要不要拓展一下业务,”奥萝拉答道,“既然有那个传言在,干脆就坐实好了。”

    她前两天托那位名叫保罗的樵夫帮忙留意,今天对方果真送来了要求的几样草叶。于是奥萝拉又去杂货店那买了其他现成的素材,等关门后一通配制,威廉上门时刚好捣鼓出成果。

    “我刚才自己试过一遍,可以保证是绝对安全的。”

    奥萝拉笑着晃晃装了红色药剂的瓶子,“介意再帮我试下药吗?”

    威廉:“啊?”

    反正勇者大人总不会害他。

    他有点紧张地吞咽一下,果断一拍胸脯,“包在我身上了!”

    接过那个小瓶,威廉拔出瓶塞,仰头直接一饮而尽。

    在喝下去的一瞬间,他就有所感觉地瞪大了眼睛。

    液体流下食道,所及之处就蔓延起一股奇特的感觉。像是有什么在熊熊烧起,又不觉炙热,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轻盈感。

    威廉盯着空瓶子愣了两秒,原地转身,搬起了自己费劲弄进来的箱子。

    果然,刚才还搬得他一步三喘的木箱这会儿抱着别提有多轻松了。

    “奥萝拉大人,”他惊道,“这见效也太明显了?!”

    虽然没亲身用过,但他知道哪怕是这方面最有名的德克商会出品的药剂也无法轻易做到这种程度。

    “一般一般。”奥萝拉故作谦虚地摆手,“你先把箱子放下吧,这个药的药效是三分钟的时间。”

    她又拿起另一个瓶子,“然后等会儿来试试这个。”

    威廉这次喝下的是清亮的黄色药液,刚消退的轻盈感再度涌上,但这次不是力气上的——为了实验,奥萝拉直接往这边丢了个盘子。

    威廉:“……哇啊!”

    原以为这距离不可能接得住,他扑过去的速度却比自己想象中更快。当稳稳把那易碎的陶盘接在手里,威廉不由得松了口气。

    “上个加成的是力量,”奥萝拉边扶了一把他不稳的身体边解释道,“这个是加灵敏的。”

    威廉不由好奇望向剩下那俩,“那它们呢?”

    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试试了。

    “那两个就算了。”奥萝拉说,“一个是睡眠药,可以直接让喝或是洒到的对象陷入睡眠状态——嗯,当成安眠良方也不错;另一个是对应的苏生药,既可以用来解除它,也可以在没事的时候一口下去嗨个三天三夜,根本用不着睡觉的。”

    期末复习党福音啊。

    威廉:“……”

    对不起,打扰了!

    他看着奥萝拉把钱袋和其他原料都塞进包里,“咦,这是要去哪里吗?”

    说起来,也没见罗丝。

    奥萝拉“嗯”了声。

    “其他想做的多少带点毒性。”她说,“肯定不能在厨房,我让罗丝在旅馆讲清楚情况租了一间,今晚就住在那了。”

    她想了想那些特攻药。

    嗯,希望魔物们没事。

    *

    黑夜笼罩,正是夜深人静作案时。

    寂静无人的商业街上,一道躲藏在墙后的黑影蹑手蹑脚,溜到了街角那家店铺的后门前。

    门上挂着锁头,但这在他看来形同虚设——个头矮小的黑影鬼鬼祟祟地掏出器具捣鼓几下,门锁应声而开。

    就在他侧身进去的时候,头上的兜帽悄然滑落——如果有白天同在酒馆那桌的人,定能认出这是那个被叫做马克西姆的矮个子。

    马克西姆屏住呼吸,轻轻掩上门。

    他知道店里平时都住着人,可今天就在傍晚时看到对方离开去了旅馆,如此大好的机会怎容错过。

    想起白天的谈话,他满以为自己能发现点什么,却在转过一圈后感到彻底的失望——别说是秘方或是什么奥秘了,后厨根本瞧不出有哪里特别的。

    转身之际,他忽然看到了料理台上的盘子。

    盘子中央摆着个黑漆漆的面包,马克西姆记得它,贵得在冒险者间掀起了不小的话题度。

    卖可是卖一个银币,好不容易进来一趟,总得让他有点收获吧。

    这么想着,他拿起来,愤愤咬了下去。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

    他的五官肉眼可见地拧巴起来,然后在下一秒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水!水!!!

    苦到极点的怪味一直蔓延到了他的嗓子眼,偏偏里面还加了奶油,不上不下的呕都呕不出来。两者交加之下居然还冒出股诡异的草叶的辛辣,呛得他只想掐着脖子哀嚎。

    大半夜的厨房哪来的井水,混乱之下,他一把抓过旁边的小瓶,拔开瓶塞就灌了下去。

    马克西姆:“………………啊。”

    怪味是被压了下去,但他目光直直望向前方,渐渐涣散。

    “咕咚”一声,他一头栽倒——

    原地打起了呼。

    作者有话要说:  塞辛镇明日新闻头条——《小偷夜半潜入面包店,吃完就睡致使被当场抓获为哪般?!》

    奥萝拉:想不到吧,秘方就是我自己.jpg

    其实我觉得,纵观当代年轻人烦恼……还应该卖护发剂生发剂啊!!!

    ===

    感谢在2021-04-05 20:00:00~2021-04-06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默默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