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26.你是否愿意同我一起,重整山河

026.你是否愿意同我一起,重整山河

    “夏云扬,放开我!”

    客栈的天字一号房间里,沐子衿被夏云扬点了穴道,下面发生的一切尽收沐子衿眼底,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放,开,我!”

    沐子衿额上青筋暴起,双眸越来越红,而夏云扬却像是根本没有听见一样,脸上依然噙着那抹邪魅放荡的浅笑,一条腿随意地搭在桌子上,悠闲地转着手里的折扇。

    “夏,云,扬……”

    “蠢狗,你过来。”突然一道带着嘲讽的尖喝声引起了沐子衿的注意。

    他向窗外看过去,就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沐国男子朝着那个萧国男人走了过去。

    沐子衿一怔,几乎一瞬间就认出了这个沐国男子。

    他叫孟豪,是他之前最器重的军官之一。

    精通兵法,作战勇猛,谋略过人,又正直刚毅,有满腔的报国之志,曾带领军队打过不少胜仗,且能治军严谨,爱护百姓,其麾下的士兵从未有过欺辱沐国百姓的行为,沐国上下都对他赞赏有加。

    就连萧震烨大军来袭时,也是他带领手下的士兵在城门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刻……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沐子衿本来以为他已经战死,没想到他还活着,这倒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上了她,我就免去你的奴籍,从此以后你就是自由之身了。”那萧国男子指着地上衣不蔽体的女子,对着孟豪阴险道。

    孟豪面无表情看了那女子一眼,眼里除了麻木再无其他感情,站在原地没动。

    “老子让你上了她没听见吗”那男人似乎怒了,一脚狠狠地踢在孟豪的膝弯处,孟豪腿一软顿时跪了下去。

    “老子再说一遍,上,了,她。”

    好半天,孟豪终于慢吞吞地起身,面无表情地朝着那女子而去。

    “不……”

    “孟将军……不要……”那女子不停地摇头乞求,泪流满面。

    孟豪却依然没有任何表情,麻木地解着自己的裤带。

    “没有投降的懦夫,只有战死的战士!”

    “军人,当以报效祖国为志,在外能守疆卫土,在内能造福一方百姓。”

    “作为沐国的军人,就算敌人从我们的尸体上踏过去,也万不能让沐国的女子被敌人欺辱了去……”

    那人治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沐子衿猩红着双眼怔怔地看着眼前麻木地宽着衣带的男子,怎么也不能同记忆中那个驰骋沙场福泽百姓的将领联系起来。

    明明是同一张脸,却做着完全不同的事。

    明明是他那么欣赏的一个将领啊……

    “求求你……放过我……”

    “不要……”

    那一声声凄厉而绝望的哭喊声,配合着孟豪那麻木无情的动作,化为一把把锋利的刀子,一刀又一刀地扎在沐子衿的心上,扎得鲜血淋漓。

    “孟大人……不要……”女子的哭喊声越来越凄厉,也越来越绝望,一声一声地砸在沐子衿的心上。

    “救她……”突然,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

    “什么”夏云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救她……”沐子衿又重复了一遍,这位昔日里狂傲不羁的沐国君主彻底放下了他的骄傲,第一次如此低声下气地求人,“求你……救她……”

    “只要你肯救她,我可以答应你任何条件……”

    “阿……阿衿……”

    夏云扬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脆弱的沐子衿,看到他脸上的泪痕,他的心一疼,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脸上的玩世不恭褪去,手忙脚乱地抱住了他。

    “求你……救她……”沐子衿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些崩溃了。

    夏云扬听得揪心,喊了一句,“尹玚!”

    “是,阁主。”

    侍卫深深地看了沐子衿一眼,一个闪身消失在原地。

    ……

    “孟豪,你可还认得我”

    客栈的天字一号房间里,孟豪被那侍卫押着跪在沐子衿的面前。

    沐子衿此刻已经恢复了男装,看着眼前的男子,眼里像是竭力压抑着什么。

    看到沐子衿面容的那一刻,孟豪的瞳孔猛地一缩,眼里依次闪过倾慕、兴奋、激动、愤怒、悲痛和失望,很快又趋于了平静,面无表情道,“不认识。”

    “不认识”沐子衿缓步走到孟豪的面前,孟豪神情的变化自然没有逃过他的眼睛,心像是瞬间被无数根针扎了一般,密密麻麻地疼。

    “小人不过是一个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下贱奴隶,怎会认得您这般尊贵的贵人”孟豪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但是若是仔细听,却能听出丝丝的嘲讽。

    沐子衿的身体微顿,脸上的表情也僵了一瞬,可下一瞬,便恢复如初,他深深地看向孟豪,“那个意气风发爱护百姓的沐国将军怎么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哈,沐国将军公子说笑了,沐国早已灭亡了,还是被我们曾经最尊敬的王沐子衿亲手送出去的。现在九州之内皆是萧国的领土,还希望公子不要再说这种大逆不道的话了。”

    沐子衿微愣,眼睫簌簌垂下,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你这是在怨我”

    “公子又说笑了,小人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奴隶,哪敢怨公子,又有什么资格、有什么立场怨公子”

    说着,孟豪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我们的战士在前线浴血奋战,流血拼命,而你呢你作为沐国的王,却用战士们的命,用战士们以命坚守的领土,换来自己的苟且偷生!”

    看着孟豪那因激动和悲愤变得猩红的双眼,沐子衿的眸里闪过一抹快到让人察觉不到的苦涩,“你是这么看我的”

    孟豪反问,“难道不是吗”

    “为了活下去,你连舍弃你的子民,舍弃你的国家,舍弃你作为男人的尊严雌伏在敌人身下都做得出,你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孟豪脸上的激愤猛然褪去,好像刚刚那失控的一面不过是错觉而已,“一个被彻底抛弃的国家,反抗还有什么意义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活着。”

    沐子衿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又能说什么,只是深深地看着孟豪,眼眶渐渐泛红。

    良久,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般,沐子衿终于开口了,“孟豪,那你是否愿意同我一道,重整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