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31.异域舞者

031.异域舞者

    柳安怡被放出冷宫了。

    由于沐子衿之前留下的阴影,再加上在冷宫彻底体会到了世态炎凉,柳安怡这次被放出冷宫后变得收敛了很多。

    “兄长!”柳安怡一看到柳昊焱就扑进了他的怀里,抱着柳昊焱的腰委屈地哭了起来,像是要将这些日子所受的委屈都要倾泄出来。

    柳昊焱也不说话,只是轻拍着柳安怡的背安抚他,那张刚毅冷俊的脸罕见的柔软。

    他从小就宠爱这个弟弟,哪怕柳安怡养成了这个骄横跋扈的性子,他的宠爱也没有减少半分,不然他也不会为萧震烨效力,成为他的左膀右臂。

    “安怡,你瘦了……”摸到柳安怡那有些突出的背脊,柳昊焱有些心疼,他就离开了不到半年,他从小就放在手心宠的弟弟怎么就被打入了冷宫还瘦了这么多

    “是沐子衿!都是沐子衿!是他害我进冷宫的!也是他杀了兰枫!”

    柳安怡眼里迸射出冰冷的恨意,双眼猩红,神情激动地抓着柳昊焱的衣袖道,“兄长,帮我杀了他!你一定要帮我杀了他!”

    柳昊焱被柳安怡这个样子吓到了,他还从未见过他这样,轻摸他的发丝安抚道,“没事了,兄长回来了,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

    柳昊焱的眼里闪过一抹冷色,无论这个沐子衿是否如安怡所说的那样,他都不会再给他伤害安怡的机会。

    泫华宫。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陛下知晓沐妃娘娘喜爱诗词歌赋和各国奇闻异事,这些书籍都是陛下特意从各地搜集来的,有不少都已经绝版了,仅此一本,花了陛下不少功夫……”

    刘公公一边说着,一边指挥着几个小太监将几箱书籍搬到泫华宫放好。

    这几日,萧震烨不停地往泫华宫送东西,珠宝首饰、绫罗绸缎、新进贡的吃食、字画、书籍……衣食住行各方面应有尽有。

    萧震烨其实也知道对于沐子衿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来说,在他的身体上尤其还是那么**的地方刻字意味着什么,于是这么日子一直在笨拙地讨沐子衿欢心,笨拙地讨好求原谅。

    刘公公指挥着小太监忙上忙下,而沐子衿则坐在梨树下静静地品茗,神色始终淡淡的,脸上看不出表情,好像周围发生的一切都跟他无关一样。

    之前好几次沐子衿看都没看一眼就直接让泠雪将萧震烨送来的那些东西全部扔出去,但是萧震烨还是坚持每天让人往泫华宫送东西,沐子衿也便不再管了。

    反正这整个萧宫都是他萧震烨的,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比起沐子衿的神色冷淡,泫华宫的一众下人倒显得很高兴。

    沐子衿虽然性子冷淡了些,却并不像其他主子那般动不动就对他们这些下人发火,有的时候一整天都不需要他们伺候,而且沐子衿出手也大方,萧震烨送来的赏赐沐子衿几乎全都眼都不眨地赏给了他们。

    最为关键的是,陛下每天往泫华宫送东西,足以证明自家娘娘有多得圣宠,他们走出去都神气了不少,毕竟对于他们这些下人来说,主子是否得宠直接关乎到他们在这后宫里的地位。

    不过沐子衿倒没有注意到这些,或者说注意到了也并不在意,他现在一门心思都集中在复国上,也不知道孟豪和云涯阁那里进行得怎么样了。

    ……

    柳昊焱此次击退蛮夷,大胜而归,萧震烨亲自设宴为其接风洗尘。

    接风宴上,萧震烨把沐子衿和柳安怡也带来了,柳安怡坐在稍下一点的位置,而沐子衿则坐在萧震烨的左侧——这个本该皇后坐的位置,萧震烨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看到沐子衿容貌的那一刻,柳昊焱也有一瞬间的愣神,虽然早听说过这位美人战神的名号,但是真正见到的那一刻,给人视觉上的冲击还是很大的。

    萧震烨时不时地剥一颗西域进贡的荔枝喂到沐子衿嘴里,沐子衿却并不领情,萧震烨也不生气,但是一旁的柳安怡怨妒地盯着沐子衿,恨不得冲过去将他五马分尸。

    柳昊焱看着这一幕,眸色微冷。

    宴会很快就开始了,热闹喜庆的气氛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琴声涔涔,衣袖飘荡,食如画,酒如泉,觥筹交错,言笑晏晏。

    乐声突然变了调,琴声骤然变得急促起来,接着,一个来自异域的舞者在众舞姬的簇拥下迈着热烈奔放的舞步缓缓入场。

    一身红衣胜火,露出一小截白皙纤细的腰肢,随着那律动的乐声水蛇般舞动着,曼妙而诱惑,不少大臣眼都看直了,盯着腰间那抹若隐若现的白皙直咽口水。

    脚踝上的铃铛随着舞姿发出动听的叮铃声,一头金黄的卷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漂亮的光泽。

    半掩面的面纱上,是一双极为罕见也极为漂亮的异色瞳,淡蓝色的左眼和琥珀色的右眼,结合得恰到好处,和着右眼角的那颗泪痣,每一个眼神都透着妖娆和魅惑,一瞥一笑都带着异域风情。

    面纱蓦然掉落,露出面纱下那张绝美的脸,众人都不由得看痴了,虽比不上沐子衿的惊为天人,却也别有一番风情。

    也直到这时,众人才看清,原来那个舞者是一个男人,却并不让人反感,反而比周围的女舞者更妖娆,更惊艳,更让人移不开眼。

    乐声渐急,那舞者的律动也越来越快,火红的身影快得只剩下一抹鸿影,殿内众人皆是眼花缭乱,根本看不清那舞者的动作。

    猛然,那抹红色的身影消失了,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听到一声惊呼。

    众人顺着惊呼的方向抬眼望去,就看到那舞者此时正撩起衣袍下摆跨坐在萧震烨的腿上,雪白的大腿纤长白皙的手指抚上了他的胸膛,在他的胸口游移。

    萧震烨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殿内的空气都冷了下来,众人都不自觉一抖,心里默默为那个舞者默哀。

    这舞者是谁安排上来的,难道不知道陛下脾性吗触了陛下的逆鳞,可惜了这么一个美人儿。

    而那个舞者却像是根本察觉不到这低气压一样,他妩媚地笑着,素手端起放在桌上的酒杯,殷红的唇瓣含住酒杯的一端,俯身朝着萧震烨的嘴唇缓缓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