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36.别自欺欺人了,我想杀的人是你

036.别自欺欺人了,我想杀的人是你

    柳昊焱赶回皇宫的时候,他麾下的精锐部队正与萧鹰驰的人打得火热。

    之前萧鹰驰得到沐子濯被扶雅劫走的消息后立刻下令封锁城门,亲自带兵追捕,可半路却遭到了柳家军的阻拦。

    萧鹰驰赶时间,与柳家军交涉失败后两方就打了起来。

    萧鹰驰想快刀斩乱麻,尽快搞定这里将沐子濯抓回来,可是柳家军却比他想象的难缠,他只能带领一部分亲兵突围出去追捕沐子濯。

    等萧鹰驰追到沐子濯时他们已经出了城门了。

    城门外的一处密林。

    “扶雅,原来你一直在骗我们!”

    看着面前用着血色长鞭身法凌厉眉目狠决的男人,萧鹰驰才明白扶雅原来一直在伪装,而他们所有人竟然都被他伪装出来的那副妖娆骚 浪的样子给骗了。

    “你们已经是穷途末路了,交出沐子濯,本王饶你不死!”

    扶雅带来的人已经死伤得差不多了,萧鹰驰这边也好不了多少,地上尸体遍布,扶雅和萧鹰驰两个人身上也满是伤痕,狼狈不堪,再打下去两方都讨不了好。

    “想要带走子濯殿下,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手中长鞭一甩,扶雅再次展开攻击。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萧鹰驰眼神一凌,提剑迎了上去。

    又是一阵刀光剑影……

    萧国边境一间隐秘的客栈里。

    “报——”一个侍卫匆匆闯入。

    一将领起身,“什么事”

    侍卫道,“萧国集结了二十万精锐部队,由柳昊焱亲自带兵,萧震烨说……说……”

    “说什么”

    “说要是两日之内见不到主上,他就屠尽整个沐国!”

    “什么”所有将领都站了起来,满脸震惊,“屠……屠尽沐国”

    凌风大陆虽然战事不断,却从未有过屠国的历史,萧震烨是疯了吗

    只有沐子衿脸上神情不变,他知道,萧震烨是做得出这种事的。

    “主上,不好了……”又一个侍卫慌里慌张地闯了进来。

    “又出什么事了”

    侍卫道,“子濯殿下和扶雅将军都被抓了!”

    “什么”一将军道,“那前去接应的人呢”

    “全军覆没。”

    “全军……覆没”那将军倒吸一口凉气,“到底怎么回事”

    “本来在援军的协助下,扶雅将军已经击退了萧鹰驰的人带着子濯殿下逃出来了,可谁知途中遇到了柳昊焱的精锐部队,死伤惨重,子濯殿下和扶雅将军也被抓了回去……”

    “报——”又一侍卫闯进来,“子濯殿下和扶雅将军被萧震烨绑了挂在城头,说让主上亲自回去救人!”

    “报——我们安排在城外的马车被扣留了,安排在各地接应的人也被柳昊焱的人控制住了!”

    “报——夏阁主赶来的途中遇到了萧震烨的伏击,现在一时无法抽身……”

    “现在怎么办……”众人慌乱起来。

    沐子衿却轻笑一声,轻轻地抿了一口茶,然后放下手里的杯子,平静地起身,“我回去。”

    从刺杀行动失败,他就已经猜到会是这个结果了。

    其实他早就猜到刺杀不会那么容易成功的,但他还是策划了这一切。

    或许呢,或许真的成功了呢。

    他已经等不了了,沐国的百姓、沐国的将士也等不了了。

    再拖下去,沐国百姓的民心、沐国将士的尊严、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都会被拖得一干二净。

    所以哪怕希望渺茫,哪怕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他也要试一试,哪怕结果是万劫不复。

    听到沐子衿的话,众将领都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沐子衿说了什么。

    “主上,不可!”

    众将领跪倒一片,纷纷劝谏那个红衣男子,“主上若是回去了,就是送死啊!”

    沐子衿看着还愿意追随自己的昔日将领,脸上看不出表情,“可我若是不回去,沐国百姓将无一幸免。”

    虽然孟豪已经召回了不少沐国旧部,又有云涯阁的帮助,但是到底比不上柳昊焱的精锐部队,他们或许有与萧震烨的二十万大军一战的能力,那沐国百姓呢

    萧震烨说会屠尽沐国百姓就一定会做到,他不敢拿沐国百姓的安危来开玩笑。

    “现在的我已经形同废人,而你们不一样,你们是沐国的希望,比起我这个前沐国君主,沐国更需要你们。”

    “可是主上……”

    一将领正要开口,被沐子衿打断,“安亲王世子沐清鸿,德才皆备,爱护百姓,又有治国之能,是为储君的不二人选,希望各位将军能尽心辅佐,子衿在此感激不尽。”

    沐子衿拱手,弯腰行礼。

    众将领老泪纵横,“主上……”

    “各位不必再劝,我心意已决,现在萧震烨还未搜查到这里,你们快些离开。”

    “主上……”

    “走!”沐子衿转过身去,不再看他们,“沐国,就拜托你们了……”

    看着沐子衿那决绝的背影,众将领知道,他们已经救不了这个惊才艳艳的青年了,俯首,跪拜,涕泪横流,“主上,保重。”

    然后带领其他人,快速离开了这里。

    待所有人都走尽后,沐子衿才缓缓转过身,眼角有晶莹不经意滑落,散在尘埃消失不见……

    萧震烨是在一个戏楼找到沐子衿的,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整个戏楼都被沐子衿包下来了,戏楼里灯火通明,恍若白昼。

    台上抹了浓妆的戏子咿咿呀呀地演唱着哀伤婉转的曲调,台下只坐着一个绝美的红衣男子,随意地端起精致的茶杯,颇有兴致地观看着台上的演出。

    “砰——”

    门突然被打开,一群训练有素的精锐士兵将整个戏楼都包围起来,萧震烨走到沐子衿面前,目光不复往日温情,偏执,病狂,眸中似有暗潮涌动。

    周围的温度冷到了极点,空气都仿佛凝结了一般,所有人都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寒颤。

    “好看吗”萧震烨阴侧侧地问。

    “好看啊。”沐子衿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眉梢眼角艳丽风华,目光却没有看向萧震烨,一直集中台上的戏子身上。

    见台上的戏子被萧震烨吓得停止了表演,沐子衿轻笑安慰道,“你尽管唱,他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戏子惶恐地看了萧震烨一眼,萧震烨的视线却始终没有离开过沐子衿,看都没看身后的戏子一眼,“唱!”

    戏子被吓得一抖,赶紧又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生怕唱慢了性命不保。

    沐子衿看着台上吓得调都跑了的戏子轻笑道,“你看你,把人吓得,音都唱不准了。”

    语气低缓而平和,聊家常一般。

    沐子衿端起桌上的紫砂壶,优雅地倒了一杯茶递给萧震烨,“来,降降火。”

    萧震烨没有接过他递过来的茶,偏执病态的目光一直死死地盯着沐子衿,像是要将他看出一个窟窿来。

    沐子衿也丝毫不感到尴尬,他收回手,轻轻地饮了一口茶,目光再次集中在台上的表演上,问萧震烨,“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吗”

    萧震烨不说话,沐子衿便自顾自地说道,“曲名《玉树后 庭花》,这商女啊不知道亡国之恨,隔江……”

    “砰!”

    沐子衿话音未落,就被萧震烨粗鲁地拽着往外走,“喜欢看戏朕就让你回去看个够……”

    沐子衿的手腕被萧震烨拽得生疼,被迫起身离开的时候他将一锭金子放在桌子上,“今晚姑娘受惊了,这是给姑娘的赔偿……”

    说完,便被萧震烨拽着离开了……

    萧国地牢里。

    幽暗的烛光和火盆里燃烧的火焰成了地牢里唯一的光亮,整个空间充斥着浓浓的血腥味,令人阵阵作呕,墙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刑具,让人触目惊心。

    地牢里阴暗潮湿,冻得让人直打颤,而沐子衿却只穿着一件白色的里衣,被绑在锈迹斑斑的刑架上。

    凌乱的发丝垂在脸侧,身上满是斑驳的伤痕,一身白衣都染红了,在幽暗烛光的映衬下,倒有一种凌虐的美感。

    他脸色苍白如纸,气若游丝,整个人虚弱至极,若不是整个人被铁链绑着,恐怕早已倒下去了。

    偏生那双好看的凤眸里满是嘲讽,嘴角也挂着一抹极具挑衅的笑,让人心里的那一点心疼都消失殆尽。

    萧震烨刚将柳安怡风光下葬,此刻正坐在沐子衿的不远处,他看着受过重刑却依然笑得讽刺的男人,脸色阴沉得可怕。

    “为什么要刺杀柳妃”萧震烨沉着脸问道。

    闻言,沐子衿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因为笑得太过,不小心牵扯到了身上的伤,痛苦地咳了起来。

    好半天,他才稍稍缓过来,看着萧震烨讽刺道,“别自欺欺人了,我想杀的是你。”

    萧震烨猛地上前,狠狠地捏住沐子衿的下颚,咬牙切齿地说,“你再说一遍!”

    沐子衿的下颚被萧震烨捏得生疼,嘴角却扬起一抹让人心动的弧度,他微微贴近萧震烨的耳侧,“怎么,想让我说我是因为嫉妒害怕他抢走你才想除掉柳安怡的”

    萧震烨的心微动。

    下一刻就听到沐子衿讽刺的笑声,“事实都摆在面前了还在盗钟掩耳呢,自始至终我想杀的只有你,柳安怡不过是个替死鬼罢了。”

    “你!”萧震烨双眼猩红,狠狠地捏住沐子衿的脖子,就在沐子衿快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他突然放开了他,然后阴恻恻地笑了,“你还从来没有见识过朕的真正手段吧,希望接下来你还能这么硬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