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2.求你……醒过来……

042.求你……醒过来……

    “肖太医,他怎么样了”看着床上紧闭着双眼脸色卡白的人儿,萧鹰驰心急如焚。

    这次沐子濯受伤,请来的依旧是肖太医。

    肖太医正在给沐子濯扎针,他脸色有些凝重,“情况很不好,长剑贯穿了腹部,已经伤及内脏,再加上他刚跟王爷换过血,身体本身就虚弱不堪……”

    萧鹰驰听到了重点,他的心咯噔一下,“你说什么换什么”

    肖太医正专注于扎针,听到萧鹰驰的话,随口答道,“换血啊,王爷这次就是……”

    猛然意识到了什么,肖太医立马改了口,“下官是说这位公子的身体过于虚弱……”

    之前陈元思威胁过他,说要是他将这件事说了出来救杀尽他妻儿,他刚刚忙着手头上的事,竟一时间忘了将事实说了出来。

    想到陈元思的警告,肖太医猛地打了一个寒战,开始转移话题,“不知这位公子的伤是怎么造成的……”

    萧鹰驰却并不吃他这一套,他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是自己不知道的,还是对自己至关重要的事。

    好像有什么事,自己一开始就弄错了,正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

    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恐慌和不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看着肖太医,目光如炬,“到底是怎么回事说!你知道欺骗本王会是什么后果!”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一方面渴望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方面又害怕知道,害怕事情的真相就是如他心中所想那样,害怕那个结果他不能接受。

    肖太医知道这件事瞒不住了,只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诉萧鹰驰……

    ……

    “啊——”整个桌子都被萧鹰驰掀翻了,桌上的茶盏杯子碎落一地。

    “王爷饶命!下官也不是故意要瞒着王爷的,是陈小公子逼下官的……王爷饶命,王爷饶命啊……”肖太医跪在地上不停地磕头求饶。

    萧鹰驰却没有看他,他双眼猩红,目眦欲裂,眼里满是痛苦与悔恨。

    原来是沐子濯与自己换了血,是他冒着生命的危险将自己救了回来!

    而他奉为恩人甚至想与之成婚的陈元思,却一直在骗他,将他耍得团团转!

    他知道换血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他当时都要了好几天的时间在太医的调理下才恢复过来,更别说将他的毒血换过去的沐子濯了。

    而他却把那人扔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房间里,任他自生自灭。

    想起他在账房的房间里见到的沐子濯的样子,骨瘦如柴,脸色苍白,显然是被病痛折磨已久。

    一个没有一点武功的人,还虚弱成这样,怎么可能逃出被数名武功高强的侍卫看守的房间呢

    而愿意以命救他的人,又怎么可能会背叛他去和别人通奸呢

    这明显是别人的圈套,而设圈套的那个人很有可能是陈元思。

    而他却信了,却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那人,在那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将他丢给了那些侍卫,想让他被凌辱至死。

    他那么怯弱的一个人,该有多么的绝望,又该对他多么的失望,才会选择自杀啊!

    “啊——”

    他一拳打在墙上,鲜血顺着紧握的双拳汩汩流下,在地上溅起一朵朵绚丽的血花。

    心像是被撕开了一个口子,里面源源不断的流出血,只是血液是黑色的。

    萧鹰驰有些快呼吸不过来了。

    他走到床边,吻着沐子濯苍白的额头,有泪从眼角滑落,带着悔恨与痛苦,“子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本王错了……是本王错了……你快点醒来好不好……本王会对你好……”

    ……

    “驰哥哥,你叫我……”

    陈元思欢快地进了房间,看见萧鹰驰背对着他站在窗边。

    他下意识地要扑过去,却感觉到一股极致的寒意从萧鹰驰身上释放出来。

    他赶紧止了脚步,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寒战。

    “驰哥哥”陈元思有些不安地喊了一句。

    萧鹰驰这才慢慢转过头来。

    看到萧鹰驰眼神的那一刻,陈元思吓得直往后退,撞到桌角直接摔倒了地上。

    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啊锋利如刀,冰冷刺骨,像是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一样。

    认识萧鹰驰这么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用这种眼神看他。

    陈元思的心咯噔一下,他不会知道什么了吧

    看着神色慌乱起来的陈元思,萧鹰驰一步步地朝着陈元思逼近。

    陈元思吞了一口唾沫,惊恐地看着萧鹰驰,一步步地后退。

    萧鹰驰每走一步,他就感觉空气稀薄一分。

    终于,萧鹰驰停了下来,看着陈元思满脸的防备和慌乱,萧鹰驰突然笑了,那笑意却不达眼底,“子濯的事是你一手策划的吧。”

    瞬间,如一道雷劈在了陈元思的头上,他瞳孔猛然扩大。

    他知道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他设计的了!

    惊恐与慌乱铺天盖地而来,陈元思转身就飞快地往外跑去。

    可是萧鹰驰却先他一步堵在了门口,他嘴角勾起一抹残虐的笑容,“本王也会让你彻底感受到子濯的绝望……”

    “进来!”

    萧鹰驰一声令下,二三十个浑身污秽的乞丐进来了。

    陈元思惊恐地往后退,“你们要……做什么……”

    萧鹰驰森冷的声音像是从地狱传来,“你会知道的……”

    “砰”地一声,门被关上了,房间里传来绝望的哭喊声。

    “王爷,不好了!”萧鹰驰刚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本该守着沐子濯的陆坤一脸焦急地向他奔来。

    萧鹰驰的心猛地一跳,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怎么了”

    “王爷,子濯公子……情况很不好……”

    “什么”萧鹰驰心脏猛缩,转身朝着沐子濯所在的房间狂奔而去。

    ……

    萧鹰驰一进来,就看到沐子濯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如纸。

    “子濯……”萧鹰驰走过去,声音都带着颤抖。

    可是床上的人儿却没有半点反应,气若游丝,呼吸几不可闻,仿佛下一刻就会断掉一样。

    萧鹰驰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地揪住了一样,凌厉的目光射向肖太医,仿佛要杀人一般,“你不是说你能治好吗这是怎么回事”

    肖太医哆哆嗦嗦,“公子……毫无生存欲,拒绝喝药……这不喝药就没法治疗啊……”

    “毫无……生存欲”萧鹰驰呼吸一滞,眼前一阵发黑,好半天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药拿来,本王来喂。”

    侍女将药端了过来,萧鹰驰接过药,喝了一大口,然后稍稍抬起沐子濯的头,嘴对嘴渡给了沐子濯。

    可是却喂不进去,药液顺着嘴角全部流了出来。

    萧鹰驰又喝了一大口,再次喂给了他,这次他用自己的嘴完完全全堵住了沐子濯的嘴,强迫沐子濯吞下,根本不给药液流出来的机会。

    可是没过一会儿,沐子濯突然剧烈挣扎起来,然后将嘴里的药液和着胃里的酸水一起吐了出来。

    “子濯!”萧鹰驰赶紧心疼地给他拍背顺气。

    肖太医在一旁怯懦地开口,“公子自己不愿意活……王爷您是……救不活的……”

    萧鹰驰的心脏仿佛停滞了一般,他又强行将药给沐子濯灌了下去,可没过多久他又吐了出来。

    如此反反复复了好多次,依然没办法将药喂给他。

    “子濯,喝下去……喝下去好吗”

    “我求你……我求你不要吐出来了……”

    这是萧鹰驰第一次用“我”这个字,而不是用“本王”。

    可是依然喂不下去药,沐子濯的呼吸也越来越弱了。

    萧鹰驰有些崩溃了,他跪在沐子濯的床前,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

    “子濯,醒过来……醒过来好吗”

    “我错了……我知道错了……醒过来,我会对你好……我会对你好的……”

    “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对你,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的……”

    可能一辈子对他来说有些漫长,可这次的事让他彻底确定了,他爱沐子濯,他想和沐子濯一辈子都在一起。

    “我会对你好的,我真的会对你好的……”

    “醒过来……”

    可是床上的人儿依然没有半点反应。

    萧鹰驰知道,沐子濯不信他,他被他伤得太深,已经不相信他了。

    “子濯,想想你的皇兄,你不是最在乎他的吗他就你这么一个至亲了,你想让他承受失去唯一血亲的痛苦吗”

    床上,沐子濯的手指动了一下,微弱得像是错觉一般,可是萧鹰驰还是注意到了。

    他的心脏猛跳起来,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将他所知道的有关沐子濯和沐子衿的往事全部说了出来。

    “你不是你的皇兄最好了吗你不是说你想为你的皇兄分担吗你皇兄现在为了你被困在养心殿,难道你想这么自私地抛弃他一个人离去吗”

    有眼泪从沐子濯的眼角滑落,他没有醒来,嘴唇却动了动,像是在喊着什么,却没有声音。

    萧鹰驰靠近了一些,他听到了,沐子濯喊的是“皇兄”。

    萧鹰驰热泪盈眶,“好,子濯,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去带你皇兄来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