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3.子濯……快不行了……

043.子濯……快不行了……

    “皇嫂……”

    “皇嫂醒醒……”

    迷迷糊糊中,沐子衿感觉有人在他耳边不停地说着什么,可是他却并没有醒来。

    他太累了,真的太累了,就想一直这样睡下去,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可是那人却依然在他耳边跌跌不休。

    “皇嫂,子濯快不行了……他想见你……你快醒来……快醒来好不好……”那人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沐子衿却还是沉睡着,没有任何反应。

    那声音明明就在耳边,却像是从遥远的天际传来,以至于怎么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子濯真的快坚持不下去了……他快死了……皇嫂……快醒来……求你……醒来……”

    声音终于断断续续地传入沐子衿的耳内。

    子……濯……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死……

    他在……说什么……

    子濯!

    他在说子濯!

    他说子濯快死了!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沐子衿迫切的想要醒过来,可是沉睡已久的身体却无法做出反应,他连动动手指都做不到。

    “子濯他不肯喝药……太医说他不喝药就活不下去……只有你才能让他活下去了……皇嫂……求求你……救救他……”

    “快点醒来吧……皇嫂……”

    “救救他……”

    “求你……救救他……”

    萧鹰驰已经快要崩溃了。

    “快醒来……”

    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沐子衿猛然睁开了双眼,他抓着萧鹰驰的衣袖,许久未使用的声音沙哑而低沉,“带我……去……”

    ……

    看到沐子衿醒来的那一刻萧震烨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萧鹰驰真的唤醒了沐子衿。

    可是看到沐子衿那只剩下皮包骨单薄虚弱得仿佛风一吹就会吹散的身子,他的心又像是被锋利的锉刀来回地锉着,疼得窒息。

    沐子衿的身体太过虚弱,已经经不起一点折腾了,萧震烨便将他裹得严严实实的,一路小心翼翼地抱着他来到了驰亲王府。

    萧震烨将他轻轻地放在沐子濯的床前,然后和萧鹰驰一起站在一边,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子濯……”沐子衿抚摸着沐子濯苍白的脸,轻声道,“皇兄来看你了……”

    可是床上的少年仍然没有一点儿反应,呼吸微弱得几乎感受不到。

    沐子衿将沐子濯紧紧地搂进怀里,苍白的嘴唇微微颤抖,“对不起……子濯,对不起……”

    不知过了多久,怀里的沐子濯忽然动了一下,声音细弱蚊呐,“皇兄……是……你吗……”

    沐子衿的鼻头一酸,他低下头,却发现沐子濯并没有醒来,眼睛紧紧闭着,只是有泪顺着眼角滑落。

    沐子衿心疼地用脸去蹭他的发丝,“是我……皇兄来了……皇兄来看你了……”

    像是感受到沐子衿的气息,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他在沐子衿的怀里轻轻蹭了蹭,脸上露出一抹安心的笑,“皇兄……我想……回家……”

    声音细微得几不可闻,像是随时会断掉一样。

    沐子衿模糊了双眼,“好,我们……回家……”

    看着这一幕,一旁的萧震烨和萧鹰驰也有些湿了眼眶。

    萧鹰驰刚想过去,萧震烨却拉住了他,对他摇了摇头。

    接着他们就看到沐子衿吃力地抱起沐子濯,摇摇晃晃地向外走去。

    “子衿……”

    萧震烨和萧鹰驰两人却堵在了沐子衿的面前。

    沐子衿凌厉的目光射向两人,眼神冷得刺骨。

    萧震烨赶紧解释,“你现在身体很虚弱,你想去哪儿朕带你去。”

    帝王的声音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讨好。

    沐子衿却只是冷冷地看着他,声音冷得像是从冰窖传来,“让开!”

    “现在当务之急是治好他,你现在带他走……”

    “我说,让开!”

    声音陡然提高,眼里迸射出强烈的恨意,像是要将他们拔骨抽筋碎尸万段一般。

    萧震烨一愣,竟真的让开了。

    “皇兄!”萧鹰驰不解中带着些埋怨地喊了萧震烨一声,怒视着沐子衿仍然挡在他面前。

    他带沐子衿来是让他刺激子濯活下去的,而不是让他带走他的。

    现在当务之急是治好子濯,皇兄怎么能让沐子衿带子濯走呢

    可是却被萧震烨一把拉开了。

    萧鹰驰正欲说什么,被萧震烨凌厉的目光狠狠一瞪,他又悻悻地闭了嘴。

    只能看着沐子衿抱着沐子濯,一步一步向外走去。

    步伐蹒跚,却步步稳妥。

    却在要出门的那一刻,两人的身体一起向前倒去。

    “子衿!”

    “子濯!”

    萧震烨和萧鹰驰两人同时冲了过去……

    ……

    沐子衿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日后了。

    萧震烨告诉他,沐子濯已经醒过来了。

    他去看了沐子濯,沐子濯在驰亲王府被照顾得很好,各种待遇跟萧鹰驰一样,萧鹰驰甚至亲自照顾他。

    虽然人有些虚弱,但是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萧鹰驰向萧震烨要了几个医术高明的御医成为驰亲王府的府医,来专门调理沐子濯的身体,化解通过换血进入他体内的毒素。

    沐子衿也弄清楚沐子濯这次事件的始末,得知沐子濯换血救萧鹰驰,知晓了是萧鹰驰误会伤害了沐子濯,也知道了是陈元思陷害沐子濯的。

    但是他却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任何的表示,脸上也看不出情绪。

    这样的沐子衿莫名让萧震烨感到心慌,以前的沐子衿虽然也不轻易显露情绪,但是若是让他知晓沐子濯受了欺负,他定会直接提剑杀了那人,哪管他生前身后事。

    可是现在,沐子衿却连一点反应都没有,哪怕是去教训陈元思一顿,哪怕是骂萧鹰驰一句。

    什么也没有。

    现在的他,是真正的喜怒不形于色。

    萧震烨心中有些不安,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正在脱离他的控制。

    他只能紧紧地,紧紧地搂着沐子衿,恨不得将他揉进骨血里,好像这样就能减少他心中的不安。

    被萧震烨抱住的男人,乖巧又安静,眼底波澜无波,安静得就像一个木偶。

    沐子濯跟沐子衿说他想留在驰亲王府,沐子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什么也没说。

    目送着沐子衿离开,沐子濯便直接从萧鹰驰怀里退了出来,与他拉开了一段很长的距离。

    萧鹰驰有些懵,“子濯,你……”

    “王爷若是没什么事,就请离开吧,奴下想休息了。”沐子濯转过身背对着萧鹰驰,声音冷得如数九寒天的霜雪。

    态度冷若冰霜,跟刚刚在沐子衿面前对他的态度完全不同。

    “子濯,你别这样,这件事是本……我做错了,我向你道歉,你身上还有伤,就让我留下来……”

    “奴下知道了。”沐子濯突然转过身,在萧鹰驰面前一件一件地解开自己的衣衫。

    最后一件衣衫褪尽,沐子濯腹间的伤口顿时毫无遮拦的暴露在萧鹰驰的眼前。

    一大条刀口子,贯穿了腹部,虽然已经结痂,但是看起来仍然格外的触目惊心。

    将当时那个恐怖的画面再次血淋淋展示在萧鹰驰的面前。

    萧鹰驰双眼猩红,“子濯,你这是做什么”

    沐子濯却轻笑一声,他走过来,双手搂住萧鹰驰的脖子,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萧鹰驰的颈间,“王爷留下来,不就是想和奴下做这种事情吗”

    语气尽是揶揄与嘲讽。

    “子濯,你在说什么难道在你眼里我就只会做这种事吗”萧鹰驰眸子里像是在竭力隐忍着怒气。

    沐子濯轻笑,反问道,“难道不是吗”

    萧鹰驰顿时语噎,的确,一直以来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

    见萧鹰驰不说话,沐子濯便去解萧鹰驰的腰带,脸上的笑容扩大,“奴下身上还有伤呢,王爷这次可得轻点啊……”

    萧鹰驰却一把抓住了沐子濯解他腰带的手,眸子里翻滚着黑潮,像是要发怒,可最后却什么也没说,捡起地上的衣衫一件一件仔细地替他穿好。

    末了,他留下一句,“你好好休息,身体要是有哪里不舒服就及时让下人来通知我,无论我做什么都会马上过来”,然后就转身出了房间。

    “王爷。”萧鹰驰一出来就看到了在外面等着的陆坤。

    萧鹰驰沉着脸,“什么事”

    “那些乞丐离开了……”

    萧鹰驰嘴角勾起一抹森冷的笑容,“走,去看看。”

    萧鹰驰来到了陈元思所在的房间。

    房间光线很暗,空气中充斥着一股腥臭的味道。

    陆坤拉开窗边的竹帘,耀眼的光线一下子透射了进来。

    “别打我!别打我……我做……”光线照进来的那一刻,身上只着一件破衣衫的陈元思一边用手挡着光线,一边惊恐地往角落里缩。

    衣不蔽体,身上污秽不堪,露出的皮肤上全是各种各样的痕迹,掩面的面具早已被人踩碎扔在地上,那张毁了容的脸上也满是触目惊心的巴掌印。

    萧鹰驰颇有兴致地欣赏着陈元思这个样子,然后走到他的面前,抬起他的下巴,渍渍称赞道,“这模样还真是适合你啊。”

    眼神嘲讽而轻蔑。

    陈元思眼神狠毒地看向萧鹰驰,“你竟然这么对我!”

    萧鹰驰一把甩开了陈元思,从陆坤手里接来手帕将手指一根根地擦拭干净。

    他看着陈元思,眼神阴冷,“你能有如今的下场,是你咎由自取,本王告诉你,本王的报复还远不止如此。”

    “陆坤,送陈小公子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