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4.祸国妖妃

044.祸国妖妃

    萧震烨让人将赤羽的尸体给火化了。

    火化的那一天,沐子衿就在一旁看着,看着昔日的伙伴在他面前一点点化为灰烬,沐子衿却没有任何反应。

    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任何表情,全程都沉默的看着,不哭也不闹,甚至连一点点的悲伤都没有表现出。

    就像一个精致的木偶。

    萧震烨心中不安,有一种将重要东西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的惊慌失措,他只能紧紧地搂着沐子衿。

    好像这样就能减少他心中的不安。

    沐子衿也不反抗,沉默地任由他搂着。

    乖巧安静得可怕。

    萧震烨将赤羽的骨灰拿给了沐子衿,沐子衿就伸手接过,脸上没有半分情绪。

    萧震烨将沐子衿送回了泫华宫,交代好泠雪等一众宫人好好照顾沐子衿后就去处理之前堆积下来的政务了。

    回到泫华宫后,一连好几天,沐子衿都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让人近身伺候,连用膳都让人直接将饭菜放在门口,也不知道在里面做些什么。

    记住网址m.42zw.com

    泠雪几次劝阻无果,便将沐子衿的情况报给了萧震烨。

    萧震烨手中的朱笔微顿,沉默了许久后却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泠雪回去后更加注意沐子衿的情况,有什么事情随时来报。

    这些日子,那人乖巧安静得让人心惊,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那人都没有任何反应,也不再反抗他,仿佛一具行尸走肉。

    他心中越来越不安,他想让沐子衿变回以前那个样子,可是不管他做什么,沐子衿都始终是这样。

    他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明明是他希望的结果,可是当那人如他所愿变乖之后,他心里反而烦躁与不安,反而怀念他以前的样子。

    所以这几天,他美曰其名是处理之前堆积下来的政务,实则是不知怎么面对沐子衿在故意避着他。

    好像只要避着那人一段时间,那人就能变回以前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郎。

    之后的好几天,沐子衿也一直将自己关在房间。

    终于在一个下雪的傍晚,沐子衿出来了,手里还拿了一个木匣子。

    “娘娘。”泠雪迎了上去,将一件厚实的貂毛披风披在沐子衿的身上,替他系好披风的系带,“天冷了,娘娘也不知多穿点,娘娘身体还虚着,冻着了可就不好了。”

    沐子衿低头看着身上的披风,对着泠雪道,“泠雪,替我找个铁锹来吧。”

    泠雪疑惑,“娘娘要铁锹做什么”

    沐子衿没有说话,长长的眼睑垂下,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是奴婢逾距了,请娘娘稍等一会儿。”泠雪扶着沐子衿坐下,便找铁锹去了。

    没过一会儿,泠雪就带着一个铁锹回来了。

    “娘娘。”泠雪将铁锹递给了沐子衿。

    沐子衿接过铁锹,“你退下吧,这里不需要你伺候了。”

    “可是娘娘……”

    “退下吧。”泠雪正要说什么,沐子衿直接转过身去。

    明显不想让她多嘴的样子。

    “是,奴婢告退。”泠雪只能顺从地退下。

    沐子衿拿着铁锹,来到了泫华宫栽种的那几棵梨树下。

    已是寒冬腊月,梨树早不复往日繁华,没有一片树叶的树枝上只有厚厚的积雪,甚是萧条。

    沐子衿用铁锹在一棵梨树下挖了一个深坑,然后将木匣子埋了进去。

    做完这些后,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但是沐子衿却没有离开,就静静的站在梨树下。

    一直静静的站在那儿。

    柳絮般的大雪落在他的身上,他的双手都冻得没有知觉了,但他却像是感受不到冷一样,未曾挪动过一步。

    他静静的看着埋着木匣子的地方,眸子里没有一丝灵动,也没有一丝感情。

    冷漠而慑人。

    他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却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想。

    他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任凭大雪在他身上堆积。

    虽然泠雪不被允许近身伺候,但是她一直在暗处默默的注意着沐子衿的情况。

    看着沐子衿一直站在雪中,泠雪心中担忧,便将沐子衿的事汇报给了萧震烨。

    萧震烨什么也没说,却在泠雪离开后,没有惊动任何人独自一人来到了泫华宫,静静地站在远处默默地注视着沐子衿。

    一远一近,两人就这么站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谁也没有挪动一步。

    夜越来越深,雪也越来越大,到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大雪落在两人的身上,堆积起厚厚的一层银白。

    突然,站在梨树下的人儿身体晃了晃,直直地往地上倒去。

    “子衿!”

    ……

    “不要……求你……我不敢了……我听话……”

    床上的美人儿双眼紧闭,眼睫颤动,像是陷入了可怕的梦魇,绝望哭泣。

    萧震烨心脏刺痛,他抱紧了沐子衿,“别怕,子衿,不会了……对不起,再也不会了……”

    沐子衿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日后了。

    “子衿,你醒了。”听到动静,萧震烨放下手中奏折走过来。

    有宫人将温热的粥端来,萧震烨伸手接过,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送到沐子衿嘴边,“你昏睡了两日了,先喝点粥吧。”

    萧震烨有些期待地看着沐子衿,语气中带着些讨好。

    沐子衿却没有接过,只是直直地看着他,面上看不出情绪。

    萧震烨心中有些忐忑,就在他以为沐子衿会打翻他手中的碗时,沐子衿却勾唇一笑,眉梢眼角艳丽风华,顺着他喂来的粥一口含下。

    末了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动作极尽色情而诱惑,眼角含笑道,“粥很美味,陛下有心了。”

    萧震烨动作僵住了,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手停在半空,迟迟下一步动作。

    沐子衿娇嗔地瞪了萧震烨一眼,媚眼如丝,“陛下……”

    语气带着些娇媚和嗔怪。

    萧震烨这才稍稍回过神来,动作却更僵了,大脑一片空白,一勺一勺机械地舀起碗里的粥喂给沐子衿。

    沐子衿一口一口顺从地吃下。

    吃了小半碗,沐子衿道,“饱了。”

    萧震烨这才机械地停下。

    看着萧震烨那副呆呆愣愣的样子,沐子衿掩唇笑出了声,“陛下可真可爱。”

    萧震烨瞳孔扩大,像一块木头那样僵在那里。

    沐子衿莞尔轻笑,扑进萧震烨怀里,双手搂住他的脖子,柔软的唇轻轻擦过帝王的耳尖,“陛下这是……害羞了”

    软玉在怀,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畔,萧震烨的耳根子一下子红了,身体僵硬得更厉害了,却下意识地托住了怀里人儿的屁股。

    沐子衿娇媚一笑,嘟唇委屈道,“躺了这么多天骨头都要躺酥了,陛下抱我去御花园走走吧。”

    帝王僵硬道,“好。”

    命人取来御寒的衣物,将沐子衿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才抱着他去了御花园。

    御花园里梅花开的正盛,白雪覆盖的枝头,艳红的花朵争奇斗艳,星星点点,散发着阵阵幽香。

    沐子衿在萧震烨的搀扶下站在梅花树下,欣赏着满树的繁花。

    “现在最是繁华,再不来看一眼,恐怕就只能等来年了。”

    萧震烨将沐子衿微凉的手放进自己的怀里暖着,闻言答道,“以后朕常陪你来看,可好”

    沐子衿轻笑,“谢陛下……”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萧震烨便发现那人彻彻底底地变了。

    以前最是抗争不屈的桀骜少年,变得温顺而乖巧,以往那双凌厉锋锐的眸子现在总是含着笑,每一个眼神都带着妩媚,一颦一笑都勾人得紧。

    声音也变得柔媚,总是带着些勾引人的意味。

    以前的他,一身红衣英姿飒爽,纵使战败被困于萧国后宫之中,也依然高傲而不可侵犯。

    而现在,火红的衣衫半挂在身上,有意无意地露出些春光,再配上那妩媚妖娆的眼神,俨然一个祸国妖妃。

    以往的他,最是不喜与自己相处,现在却总是缠人得紧,时时刻刻都缠着自己,就连上朝都缠着自己带他去。

    对于沐子衿的改变,萧震烨心中烦躁不安,这样的他,比之前那个乖巧安静不说话的沐子衿更让他害怕恐慌。

    可既是沐子衿开口,他又怎忍心拒绝,便将沐子衿带去了朝堂。

    于是本该严肃庄重的朝堂出现了这么荒诞的一幕,威严的龙椅上,妖娆的男子搂着帝王的脖子窝在帝王的怀里,时不时地挑逗撩拨帝王,惹得帝王窘态百出,好几次都没有听清下面的大臣说了什么。

    他甚至有时会干涉朝堂,在大臣发言的时候时不时地插上几句嘴,直接影响了帝王的决定。

    满朝文武不满愤懑,一些敢言直谏的大臣甚至在朝堂上用粗俗的语言骂他是祸国妖妃,多次联名上书请求除掉他这个祸害。

    帝王屡次盛怒,大发雷霆,而那个祸水却不甚在意,脸上的笑意不减,好像根本没听到那些粗俗的话语一样。

    行为也未有一点收敛,该挑逗的挑逗,该插嘴的插嘴,根本不受影响。

    久而久之,朝堂积怨颇深,沐子衿“祸国妖妃”的丑名彻底传了出去,传到民间,传到凌风大陆的每个角落。

    “沐子衿”这三个字彻底沦为了天下人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