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7陛下认为,经历了这些事,还回得去吗

047陛下认为,经历了这些事,还回得去吗

    兰溪镇,桃林。

    数十里的桃林,灼灼芳华,仿若一片粉红色的海洋,风拂过,激起层层粉红的波浪,蝴蝶蹁跹,美得惊心动魄。

    桃花树下,清澈的溪流蜿蜒曲折,随风飘落的桃花,顺着水流漂逐,暗香氤氲,使人心醉神迷。

    一片粉红的花瓣儿缓缓飘落在沐子衿的头上,花间美人,帝王一时间迷了眼,他用手指轻轻捻起,放在鼻尖细嗅,桃花的馥郁中带着那人独特的发香……

    帝王从身后搂住美人儿,“子衿,喜欢吗”

    沐子衿乖巧地任帝王搂着,看不出神色,“喜欢,只要是陛下喜欢的,臣妾都喜欢……”

    萧震烨听得心脏猛缩,下意识地搂紧了沐子衿,像是要将他揉进骨血里,好像只有这样,怀里的人儿才感觉是真实的。

    “子衿,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就像以前一样……”

    像以前一样狂,一样傲,一样意气风发,一样恣意潇洒,一样……傲雪凌霜……

    却听怀里的人儿轻笑一声,“不是陛下将臣妾变成这样的吗”

    萧震烨呼吸微窒,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对不起……子衿,你变回以前那样好不好……朕不会再那么对你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怀里的人儿却突然转过身来,嘴角扬起,笑得妖艳而讽刺,靠近他的耳畔,“陛下认为……经历了这些事后,臣妾还能回得去吗”

    帝王瞳孔震颤,心脏像是被人撕出了一个巨大的口子,里面源源不断地流着血,只是血是黑色的。

    萧震烨看着眼前的人儿,嘴唇颤抖,声音艰涩地从喉咙里发出,“子衿……”

    沐子衿却突然柔媚一笑,埋进他的怀里搂住他的腰,“陛下,臣妾有些乏了,想回去休息了……”

    ……

    小插曲带来的烦闷不安在沐子衿接下来几天的玩乐中散去。

    两人作寻常人打扮,在兰溪小镇玩了整整三天,沐子衿还是兴致不减,每个好玩的地方都去走一走,每样好吃的都要去试一试,每天玩得不亦乐乎,宛若一个孩子。

    萧震烨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沐子衿玩得这么开心了,他还是年少在沐国为质时看到过他脸上这么开心的笑容。

    那时的沐子衿还是沐国太子,当时的沐国君主也未遇刺,恣意不羁的少年总是闲不住,没事总喜欢往江湖上跑,性格顽劣得就像一只幼猫,数次被沐国君主惩罚,却屡教不改。

    忆起往事,萧震烨轻轻笑出了声,脸上也露出向往和追忆的神色。

    沐子衿搂住萧震烨的脖子,眉眼弯弯,“陛下在笑什么”

    萧震烨顺势揽住他的腰,“笑你年少时也如现在这般顽劣,无拘无束……”

    沐子衿敛眉轻笑,“是吗不记得了。”

    帝王搂紧了美人儿,“子衿,以后朕常陪你出来游玩好吗”

    沐子衿含笑,乖巧应道,“好……”

    不愿拂了那人难得的好兴致,帝王带着他又去了不少地方。

    他们一路南下,最后来到了一个叫玉阳的郡县。

    玉阳郡原是虞国的土地,虞国灭亡后,玉阳郡便成了萧国领土的一部分。

    与他们经过的其他地方不同,玉阳郡出奇的冷清,其他地方都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而他们在玉阳郡的城门前站了许久,就只看到寥寥几个人。

    两人有些奇怪地进了城,刚踏进去就被一大群人围住了。

    对方足有一两百人,都穿着破烂不堪的粗布麻衣,看他们的样子,应该都是农民。

    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把武器对准他们,那一双双污浊的眼眸里都布满了仇恨的血丝。

    “你们想做什么”萧震烨不动声色地将沐子衿护在身侧,眯起眼眼神森寒地看着面前的这些人。

    那眼神隐藏着刀锋般的杀意,顿时有人吓得后退了一步。

    “这两个人定是狗朝廷派来的,大家一块上!除掉他们!”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除掉他们!”那些农民喊着向他们冲了过去。

    “陛下!”十二影卫猛然出现在萧震烨身侧,一脚一个踢开冲上来的农民。

    “带子衿出城!”萧震烨一手拦住一把向他击来的锄头,对着他身边的影卫命令道。

    “是,陛下!”那个影卫抱起沐子衿就往城外急奔。

    可是他刚带着沐子衿出了城门,突然一阵白色的粉末迎面扑来。

    不好,是迷 药!

    那影卫立刻反应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膝盖一软跪倒下去,眼前开始模糊起来,他怀里抱着的沐子衿也落了出去。

    影卫挣扎着要去够沐子衿,可是那迷 药药性太强,眼前越来越模糊,他将舌尖咬破了都没法抗住那药性……

    彻底失去意识前,他看到一个蒙面的黑衣男人向着沐子衿走过去……

    ……

    沐子衿是被一盆冷水泼醒的,他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捆在一把椅子上,周围都是打扮奇特的人,而他的正前方正坐着一个跟那些人同样打扮脸上带疤的陌生男人。

    “你就是沐子衿”男人起身,捏住他的下巴肆意打量,嘴里啧啧道,“的确具有当妖妃的资本。”

    沐子衿用力地偏开了头,脸上没什么表情,声音也不见惊慌,“你抓我来是想让我做什么”

    那男人微愣,随后脸上闪过一抹赞赏,“沐公子果然聪明。”

    沐子衿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吧,你到底想让我替你做什么”

    “我要你……”男人靠近沐子衿的耳边,“在萧震烨的身边做内应,传递消息给我们……”

    沐子衿突然想起之前有大臣在朝堂上说过南方有一支起义军,人数虽然不多,却引发起过好几次暴乱,杀死了不少官员,应该就是这些人吧。

    沐子衿眯起眼,“看你们的衣着打扮,应该是虞国皇室一脉吧。”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利落的剑出鞘的声音,接着一把泛着银光的剑就架在了沐子衿的脖子上。

    沐子衿脸上却不见害怕,他看着那男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传闻中五年前战死在玉阳之战的虞国六皇子虞尧吧。”

    那男子眼里的赞赏更甚,他对那手下摆了摆手,那手下立刻领命退下。

    男子又坐了下来,“不错,我就是虞尧,五年前我败在柳昊焱的剑下,幸运的是,那一剑并没有贯穿我的心脏,我侥幸活了下来。”

    “我答应。”沐子衿突然说了一句。

    “什么”那男子有些懵,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沐子衿看着那男子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说,我同意做你们的内应,替你们传递消息。”

    那男子眯起眼看着沐子衿没有说话,半晌才道,“我凭什么相信你”

    沐子衿看向不远处的桌子上一个小瓷瓶,“那里面装的,应该就是能让你放心的东西吧。”

    男人微讶,“你……”

    “既然是给我准备的,就拿过来吧。”沐子衿平静道。

    男人有些狐疑地让人给他松了绑,将瓷瓶拿给了他。

    沐子衿将瓶塞打开,倒出里面的东西,是一颗红色的药丸。

    笑了笑,将药丸扔进了嘴里,仰头一口吞下。

    整个动作利落干净,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男人看沐子衿的眼神已经带上了钦佩,“你跟传闻中很不一样。”

    沐子衿笑了笑,没说话。

    “为什么”男人问,“传闻中萧震烨对你很好……”

    “是挺好的,好到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他……”沐子衿的嘴角勾起一抹刺眼的讽刺,即使他的头微微低垂着,那眼底凌冽的恨意都把虞尧吓了一跳。

    不过片刻他便又恢复了正常,好像刚刚的那一幕只是错觉。

    不过这下虞尧也算是明白了沐子衿对萧震烨的情感,心里的那点顾虑也打消了。

    “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连考虑都没考虑就直接答应了我”男人微微眯起眼,“你是聪明人,不像是会做这么莽撞的决定。”

    “我并不认为这是莽撞的决定,因为你是目前唯一一个有可能与萧震烨对抗的人。”沐子衿直直地看着男人,“若是五年前你没有败在玉阳之战,虞国至少不会那么快灭亡。”

    虞尧当时可是虞帝最看好的继承人,跟沐子衿一样都是年少成名,连沐子衿都不敢小看他。

    本来他在玉阳之战后就会被虞帝封为虞国太子的,却没想到会被自己一母同胞的弟弟暗算,败于玉阳之战。

    男人赞赏地看了沐子衿一眼,然后拿出一颗药丸递给他,“这是这个月的解药,以后每个月我都会让人给你送过来。”

    沐子衿随意地服下了那颗解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从怀里拿出夏云扬给他的那把匕首递给虞尧,“你可以拿着这个,去寻得云涯阁和沐国的合作。”

    “云涯阁”虞尧有些意外地看了沐子衿一眼,正要伸手去拿,却被沐子衿躲开了。

    虞尧眼神询问。

    沐子衿直视着虞尧的眼睛,每一个字都像是砸在人的心上,“我要你向我保证,不管以后你们出了任何事,都不得连累云涯阁和沐国。”

    “好,我答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