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8.不如各位大人拿出钱财充盈国库吧

048.不如各位大人拿出钱财充盈国库吧

    “外面那一两百人也是起义军”

    “是,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并不知我们的行动。”

    “他们都是虞国人”

    “不完全是,除了萧国以外其他八国的都有。”

    “我看他们大部分人都是农民,怎么会参加起义”

    “这就要怪萧朝了,八国百姓刚经历过战乱,再加上天灾**,收成本就不好,赋税却越来越沉重,徭役也越来越繁重,丁壮男子大多数都抓去做苦役了,只剩下一些老妇幼残,收成就更加少得可怜,官府的税收却越来越高,还要遭受萧国人的欺压凌辱……”

    虞尧没再说下去,沐子衿却已经能想象到了八国百姓过得是怎样的生活了。

    怕是比他在沐国看到的景象还要凄惨。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萧震烨的确有打天下的能力,却没有治国之才,他统一了凌风大陆,却并不知道怎么管理国家,也不知道八国百姓在他萧国官员的管理下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不好了!不好了!那狗皇帝的人找过来了!”一个起义军匆匆闯入。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艹!这么快就找过来了!”虞尧骂了一句。

    沐子衿道,“你们赶快离开吧。”

    虞尧点了点头,“不过,为了不让萧震烨起疑,要暂时委屈你一下了。”

    话音刚落,虞尧一个手刀劈在沐子衿的后颈,沐子衿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虞尧把晕过去的沐子衿又结结实实地绑在了椅子上,然后才带着人离开了。

    沐子衿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皇宫了。

    还是在帝王的怀里醒来的。

    帝王的声音传来,“子衿,你醒了。”

    沐子衿勾住帝王的脖子,含笑应道,“嗯。”

    帝王心疼地搂紧了他,“对不起子衿,你受苦了,对不起,是朕没有保护好你……”

    “这不关陛下的事……”

    “看清他们的样子了吗”

    那影卫并没有看清那个人的样子就晕过去了,那些农民的嘴里也问不出什么来,以至于他们到现在连抓走沐子衿的人是谁都不知道,更别说抓到了。

    沐子衿乖巧应道,“不知,臣妾一醒过来就是在陛下的怀里了。”

    帝王眸色幽深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

    帝王将他搂得更紧了,“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你没事就好……”

    ……

    朝堂中,龙椅上,香肩半露的红衣男子柔若无骨地窝在帝王的怀里,化着妆容的眼尾妩媚勾人,眉间的那抹朱砂更是让他整个人都带着天成的妖娆。

    那双白皙修长的玉手柔媚地勾着帝王的脖子,本该严肃的朝堂,他却时不时地调戏一下帝王,发出娇媚的笑声。

    俨然一个祸国妖妃。

    连基本的礼义廉耻都没有。

    下面的大臣早就对他愤懑不满,却迫于帝王的威严,敢怒不敢言。

    “……故臣认为,可适当地增加赋税,充盈国库。”一大臣侃侃说道。

    帝王正欲说话,就听怀里的人儿一声嗤笑。

    帝王有些不解地看向沐子衿,“子衿”

    沐子衿放开搂着帝王脖子的手,转身看向那大臣,“百姓刚经历战乱,又遇上水患,收成本就不尽人意,壮年男子大都服徭役去了,庄稼更是无人可种,丁大人此举,岂不是让百姓陷入水深火热,让陛下在天下百姓面前失德吗”

    丁大人气得脸色通红,他刚要开口反驳,被帝王的眼神冷冷一扫,又马上识相地闭了嘴。

    帝王看向怀中人儿,“那子衿认为应当如何”

    沐子衿道,“臣妾认为,陛下可适当地薄赋税,轻徭役,这样一来,庄稼有人可种,百姓收成自然就上来了,又可彰显陛下的圣德……”

    “陛下,臣认为娘娘说得并不在理。”丁大人一派的另一个大臣突然打断道,“可是轻减赋税,国库则更为缺乏,到时各地灾患无钱治理,百姓才是真正的水深火热啊……”

    那大臣看向沐子衿,“娘娘一直生活在后宫,不知道国库真实情况,未能想到这些也是情有可原……”

    话里话外都在说他一个后宫嫔妃见识短,什么都不懂,就不该插足朝堂之事。

    他们都知他是一个后宫嫔妃,却忘了他以前也是一国之主,甚至于,现在萧朝的好些政法,都是他以前提出来的,萧震烨不过是搬用了他的政法。

    沐子衿赞同道,“国库缺乏的确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那大臣心中得意,正欲彻底给沐子衿一个下马威,就听到沐子衿话锋一转,“可是百姓又拿不出,那可怎么办呢”

    沐子衿眉头紧拧,好像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件事。

    在场的众人心中突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接着就听沐子衿继续道,“不如各位大人都拿出一部分钱财,用来充盈国库,替朝廷解决这个难关吧。毕竟在场的各位大人无一不是是家境雄厚,拿出一部分钱财和粮食对各位大人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

    在场的众人心头震颤,立刻各种推脱。

    “让各位大人拿出一点点钱财都各种推辞,叫苦连天,你们又凭什么向刚经历过天灾**的百姓征收更高的赋税还是说……”

    沐子衿突然妩媚一笑,眸子里却是诡谲的奇寒,“各位大人其实想借由此举收刮百姓钱财,充盈自己的钱库”

    “胡言乱语!”被说中心思,众大臣纷纷恼羞成怒,平时不敢说不敢骂的话,这会儿也都说出来了。

    “你一个只会狐媚惑主的后宫嫔妃懂什么你以为这朝堂之事是你这种只会伺候男人的嫔妃能够随意插手的”

    “还不是仗着圣宠不然你这种狐狸精能登上朝堂”

    “你个祸国殃民的妖妃!休要在这里妖言惑众,蛊惑圣上!”

    “你……”

    你一言我一语,骂得可起劲了。

    “砰!”帝王重重地拍在龙椅上,雷霆万钧,那些大臣立刻闭了嘴。

    再看帝王的脸色,阴沉得如黑云压城般,眸子里翻滚着嗜血的杀意。

    众人浑身一抖,冷汗都吓出来了,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被沐子衿激得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帝王大怒,“来人,将他们……”

    帝王怒惩着那些大臣,而当事人沐子衿却没什么表情,仿佛并不在意。

    脸上始终挂着妩媚的笑容,只是那笑意却并不达眼底。

    狐媚惑主祸国殃民

    狐媚惑主他认,祸国他也认,每天都让帝王都围着他转这不是祸国又是什么呢

    可是殃民的事他沐子衿却一件也没有做过。

    甚至于好几次,那些利民的政法还是他提出来的。

    世人只知他沐子衿是祸国妖妃,却忘了,曾经的他,也是将沐国治理得空前强大的沐国君主,强大到让其他八国都忌惮,暗中联合对抗他。

    沐子衿笑了笑,然后勾住帝王的脖子,将唇凑到他的耳边,舌尖有意无意地擦过他的耳尖,媚眼如丝,“陛下,臣妾想……”

    “子衿,别闹。”帝王压低声音轻斥道,微微移开了头。

    他正在惩罚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臣子呢,他现在捣什么乱

    可是沐子衿却不依不饶,笑着用舌尖舔弄着他的耳框,然后一路滑下,轻咬舔弄着他喉结,同时一只手……

    帝王一个激灵,他一把捉住沐子衿作乱的手,声音暗哑,眸色暗沉,像是压抑着什么,“子衿,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沐子衿笑着对他耳内轻吹了一口气,同时手上动作也变本加厉,声音如妖魔般蛊惑,“陛下就满足……”

    帝王瞳孔骤缩,这哪里还忍得住他一把将沐子衿抱起,就抛开群臣进了内室。

    不一会儿,就传来男子嗯嗯啊啊的娇吟声,听得外面朝堂上众臣面红耳赤。

    “不知廉耻,罔顾人伦!”

    “狐狸精转世,狐媚惑主……”

    “祸国妖妃,国之不幸啊……”

    外面朝堂上一阵骂声。

    ……

    最后帝王还是听取了沐子衿的建议,薄赋税,轻徭役,让群臣拿出一部分私库充盈国库。

    群臣抗议,然,抗议无效,只能被迫接受帝王的决定。

    但是心中对沐子衿的怨念更深了。

    沐子衿一路走回了泫华宫,脚步有些蹒跚,却依然挺直胸膛,一步步地走了回去。

    “娘娘,你回来了。”泠雪刚要上前伺候,沐子衿却摆了摆手让她退下,一个人走进了房间。

    刚关上房门,他的身体就再也支撑不住软倒了下来。

    刚刚那副无事人的样子是他装出来的,实际上,他疼得连站立都极其困难。

    朝堂内室没有必备的东西,他只能硬生生地忍受那种撕裂般的痛苦。

    完事后他拒绝了帝王和宫女太监的帮助,一个人若无其事地回到了泫华宫。

    他不允许任何人看到他的脆弱。

    虽然他的脆弱已经被不止一个人看到过。

    那处还疼得让他无法忽视,他坐在地上喘息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然后缓缓起身,向着浴池走去,褪去身上的衣衫,走了进去。

    他坐在池底,也不清理自己,只是双手紧紧地抱着膝盖,将头埋在膝盖上,将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看起来脆弱极了。

    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