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49.滚开……我不要……恶魔救……

049.滚开……我不要……恶魔救……

    “子衿,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帝王正在处理政务,听到身后传来的动静,放下手中的朱笔走了过去。

    “陛下……”

    一开口,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沐子衿正准备从床上坐起来,却被一双大手按住了。

    “别乱动,正发着烧呢。”帝王替他掖好被角。

    “陛下,臣妾这是……”

    “朕下完朝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你晕倒在浴池里了,浑身滚烫……”

    帝王眼中愧疚自责,“对不起,是朕没有掌握好分寸,再一次伤了你……”

    沐子衿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这不关陛下的事,是臣妾自己求陛下要的,都怪臣妾的身子太弱……”

    若是以前,这种程度的情事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现在,他的身体越来越弱了,已经经不起任何折腾了……

    帝王的眸中闪过悔恨、内疚,子衿的身体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他,而他竟然没能经受住诱惑没有任何措施就直接要了他。

    帝王愧疚而心疼地用手摸了摸床上人儿的额头,“还有些烫,子衿,你再睡一会儿,药膳正熬着,一会儿醒来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好。”沐子衿含笑应道,因为发烧的原因,没过多久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抚摸着床上人儿苍白瘦削的面孔,帝王心疼地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带着些像是对待易碎宝物的小心翼翼的温柔……

    驰亲王府。

    “子濯,这个很滋补的,是本王特意从皇兄那里要来的给你补身体的。”萧鹰驰夹起一块肉放在沐子濯的碗里,却被沐子濯不动声色地躲开了,那块肉便直接落在了桌子上。

    萧鹰驰的脸色微微僵了下,马上又恢复了正常,他又夹起一块虾仁,“不喜欢吃那个啊,没关系,来尝尝这个,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吃虾仁了……”

    再一次被沐子濯不动声色地躲开了。

    “没关系,还有其他你爱吃的……”

    萧鹰驰继续去夹其他的菜,沐子濯却直接放下了碗,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子濯,你去哪儿饭还没吃呢……”

    沐子濯却没有理他,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萧鹰驰追了上去,他敲了敲沐子濯的房门,“子濯,我错了,开开门好吗”

    没有动静。

    “对不起子濯,是我不好,我道歉,你不喜欢我给你夹菜,那我就不夹了,我知你生我的气,但不管怎样都不能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砰!”里面突然传出一声重物倒地的声音。

    萧鹰驰的心中猛地一颤,他加重力道拍了拍门,“子濯”

    没有反应。

    心中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一脚踹开了门,就看到那人倒在地上不停地打滚挣扎,脸色痛苦,额上全是疼出来的冷汗。

    萧鹰驰心脏骤缩,这是他体内的毒素又发作了

    萧鹰驰疾步上前,去抱沐子濯,却在碰到那人身体的那一刻,被那人一把推开了。

    沐子濯疼得意识都有些不清了,但是看到扑上来的那人是萧鹰驰后,他下意识地就推开了他。

    他将自己紧紧地蜷缩成一小团,拒绝那人的帮助,“滚开……我不要……你救……”

    这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救他出泥潭的神,这是一个恶魔,一个顶着他的神的样子却将他打入无间地狱的恶魔,他宁愿疼死也不要被恶魔救。

    看到沐子濯的抵触,萧鹰驰的心像是被锋利的刀子狠狠地剜着,剜得鲜血淋漓,血肉模糊。

    他压下心里的钝痛,一把抱起了沐子濯,“子濯,不要闹了,你现在的情况很危险,我先带你去看御医……”

    可是怀里明明疼得意识都已经不清了的人儿却无意识地使劲挣扎,“我不要……恶魔……”

    沐子濯的那个“救”字还没有说出口,萧鹰驰突然一个手刀劈在他的后颈上,沐子濯顿时没了意识,软倒在萧鹰驰的怀里。

    萧鹰驰搂紧了他,心疼、愧疚、自责、害怕……百感交集,“对不起,子濯,对不起……”

    沐子濯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沐子衿坐在他的床边。

    “皇兄,你怎么来了”看到沐子衿,沐子濯的眼睛里都亮起了光,他向着沐子衿这边靠了靠,搂着他的腰撒娇般地蹭着。

    “你呀……”沐子衿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现在感觉怎么样身上还疼吗”

    沐子濯享受着沐子衿的摸头,猫儿般地蹭着,“不疼了,这些日子好多了,身上的毒素已经很少发作了……”

    沐子衿温柔地抚摸着沐子濯的头,眸底是诡谲的奇寒,“有些账,是该算一算了……”

    ……

    “娘娘,人带来了。”

    泠雪将一个人带在了沐子衿的面前,一脚狠狠地踢在那人的膝盖处,那人便重重地跪在了沐子衿的面前。

    正是陈元思身边的那个小厮。

    自从那次陈元思从驰亲王府回去后,镇国公就将他暗中送走了,也不知安排在了何处。

    萧鹰驰找了他好几次都始终找不到人,镇国公是朝中大臣,一时间动不得,陈元思也没有什么能够定罪的罪名,也不能硬逼着镇国公交出陈元思。

    数次寻人无果后,萧鹰驰只好暂时作罢,一门心思全部放在沐子濯身上。

    沐子衿却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陈元思,他让泠雪安排人随时留意镇国公府的一举一动,查到了陈元思的小厮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被人护送着偷偷回镇国公府。

    这个小厮显然是陈元思和镇国公府的联络人。

    沐子衿便让泠雪在那小厮回程路上设计抓住了他。

    泠雪虽然是萧震烨的影卫,不过只要沐子衿的行为没有触及到萧震烨的底线,泠雪也是沐子衿的一把刀,沐子衿交给她的每个任务她都完成得很好。

    那小厮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满眼惊恐地看着沐子衿。

    沐子衿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小厮,脸上挂着妖艳的笑,眸子里却是彻底的森寒,“想必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找上你。”

    那小厮抖得更厉害了。

    沐子衿妩媚一笑,声音提高了些,“泠雪。”

    “是,娘娘。”泠雪对着身后招了招手,几个宫人便抬着两个箱子走了上来。

    打开箱子,一个装着金银,而另一个装满了各种各样还残留着已经干涸了的血迹的刑具。

    那小厮看到那箱金银,眼睛都看直了,默默地吞了口唾沫。可是看到那箱刑具,他又狠狠地打了一个冷战。

    沐子衿看着那小厮,笑得妖娆,“选一个吧。”

    沐子衿明明是笑着的,可是那小厮却莫名地感到背脊都窜过了一丝寒意。

    他惊恐地看着沐子衿,身体一直抖个不停,好像面前的人是个吃人心喝人血的妖魔一样。

    他知道沐子衿的意思,要么就告诉他陈元思的消息带走那一箱金银,要么就选择接收酷刑。

    他不想受刑,可也不敢背叛陈元思。

    镇国公会弄死他的。

    两边都是他得罪不起的人。

    沐子衿等了一会儿见那小厮并不作答,他笑了笑,只是那笑意并不达眼底,“原来还是一条忠心的狗,既然如此,泠雪,就成全他吧。”

    “是,娘娘。”泠雪拿起一根通体都是森寒倒刺的鞭子,嘴角挂着一抹森冷的寒笑,一步步走向那小厮。

    她缓缓举起鞭子,然后发力,眼看那带着凌厉之势的鞭子就要落在那小厮的身上,那小厮疯狂求饶,“小人说……”

    ……

    那小厮领着沐子衿和泠雪来到了陈元思的住处。

    这是一处极其隐秘的府邸,远离人群,还有众多高手隐匿在府内何处。

    守卫可以说是很严密了。

    沐子衿和泠雪都带着兜帽,打扮成镇国公府下人的样子,又是那小厮带进来的,所以并没有引起那些高手的起疑。

    那小厮带着沐子衿来到了陈元思的房门前,在沐子衿的眼神示意下上前敲门,“公子,小人回来了。”

    房间里传来一声粗哑阴沉的声音,“进来。”

    陈元思自驰亲王府回来之后,性格就变得格外的沉郁阴戾,动不动就拿下人出气,这些下人早就对他怨念颇深,可是迫于镇国公的势力,他们也只能任他打骂,硬着头皮尽心尽力的伺候。

    小厮推门而入,陈元思的责骂便劈头盖脸地砸来,“怎么去了这么久我爹都说了些什么他打算多久去收拾沐子濯那个贱人……”

    却看到那小厮的身后跟了两个人,陈元思的责骂暂时停了下来,“这两人是我爹派来……”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那两人取下了兜帽,露出了他们的面容。

    陈元思瞳孔扩大,他下意识地看向站在一边的小厮,就看到那小厮眼神闪躲,一个劲地往角落里缩,企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陈元思这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刚准备向外面呼救,泠雪突然一个闪身,虚指几下点住了他几个穴道,他顿时动弹不得,也无法发出声音。

    他惊恐地看着沐子衿向着他缓缓靠近,那妩媚的嘴角却勾起一抹让人发寒的笑,“躲了这么久,有些账该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