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56.希望下辈子……能强大到……足够……保护……你……

056.希望下辈子……能强大到……足够……保护……你……

    由于近年来萧震烨对沐子衿越发宠爱,君臣早已离心,萧国内部早已是一团散沙,所以沐子衿他们并没有受到多大阻力就逃出了萧国。

    而沐国内部,那些召回的沐国旧部早已准备就绪,在沐清鸿的带领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些在沐国为非作歹的萧国官员全部拿下,沐国得到了基本的解放。

    沐国百姓欢欣鼓舞,开始重建家园。

    沐子衿回到沐国,看到那片熟悉的土地,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这是他的国,他的家,他用一生守护的地方。

    就像一位阔别已久的故人,一直在这里等待着他的回归,即使相隔多年,也依然亲切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年少时他总爱往江湖上跑,鲜衣怒马,仗剑天涯。

    可现在,他只想待在他的故国,守好他的国家,护好他的子民,待一切都尘埃落尽,他便可以再无任何顾忌地选择走向他想要的那个结局……

    “主上,欢迎……回家!”看到沐子衿,以沐清鸿为代表的沐国旧部单膝下跪,热泪盈眶。

    之前沐子衿以为自己回不来了,便命沐国旧部立沐清鸿为新君,沐清鸿却没有接受,而是一直以代君主的身份替沐子衿守护着沐国。

    沐子衿扶起沐清鸿,看着沐清鸿眼中滚动的晶莹,他的眼眶也有些湿润了,“辛苦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不辛苦,为主上效力是清鸿的荣幸……”

    “皇上!”

    沐国百姓看到沐子衿,也激动得涕泪纵横。

    沐清鸿等一众沐国旧部很早就暗中告诉过他们,他们的王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们,一直在默默守护着他们。

    所以即使全天下的人都骂沐子衿是祸国妖妃,他们仍然拥护他们的王,相信他们的王。

    虽然他们也曾埋怨过沐子衿没有在他们最需要他的时候出来帮他们,但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相信沐子衿。

    因为沐子衿早已成了他们心中的神,是他们的信仰,是他们的希望。

    他们拥护沐子衿已经拥护了许多年,他们早已习惯了无条件地信任他。

    凭着这份坚定不移的信任,他们完全配合沐清鸿等人,沐清鸿他们才能那么快地拿下那些萧国人,取得沐国的解放。

    “现在我回来了,不会再让你们被人欺辱。”看着那些还愿意拥护他的子民,沐子衿眸色坚定。

    他会用生命来守护他们。

    虽然他这几年用他的身份让各地的欺凌都减少了很多,但是却无法杜绝,欺凌仍然存在。

    “沐国主!”一个浑身是伤的男人骑着马向着沐子衿匆忙奔来。

    这个男人是虞尧的副将,也是起义军的一个头目,看他的样子,显然刚经历过一场血战。

    “黎将军,发生什么事了”看到那男人的样子,沐子衿心里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男人下马,脸上满是着急和慌乱,“萧震烨不知怎么知晓了我们的计划,还反过来给我们设下了圈套,主上中计被困,现在情况非常危急……”

    “什么”众人顿时惊慌起来。

    沐子衿心下震颤,他们的计划居然被萧震烨识破了萧震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这些日子他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异常,他一直在骗他

    “在弟兄们的掩护下我拼死逃出……”男人突然跪下给沐子衿磕了一个头,“还请沐国主能出兵救出主上……”

    “黎将军快请起。”沐子衿将男人扶了起来,“虞将军有难,子衿自然义不容辞。扶雅!”

    扶雅抱拳,“主上!”

    “你带着赤龙军团、暗影军团……”

    “是,主上放心,属下一定完成任务!”

    沐子衿布置好,扶雅等将领便带着人离开了。

    沐子衿又看向夏云扬,“夏阁主……”

    可是他还没说话,夏云扬突然将一根手指柔媚地放在他的唇上,“别说了,我都懂……”

    说着还向他抛了个媚眼。

    看到沐子衿变冷的神色,夏云扬讪讪地收回了手,“尹玚。”

    “是,阁主。”

    夏云扬也让尹玚也带着一部分云涯阁的人去协助了。

    沐子衿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面色凝重。

    其实他会答应出兵,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盟友关系,更是因为这次若是萧震烨胜了,萧震烨下一个要对付的就是沐国了。

    沐国刚经历过一场战争,已经无法承受再一次的攻击了。

    希望这次能够顺利除掉萧震烨,不然……

    想到萧震烨,沐子衿的身体就不自觉打了个寒战。

    他对萧震烨的恐惧已经刻入了灵魂,已经……成了本能。

    沐子衿勾起唇角,讽刺又苦涩……

    次日。

    沐子衿正在和一众昔日旧臣讨论要事,一个士兵突然匆匆闯入,“主上,不好了!”

    “什么事”一将领问。

    “陈鸿志带着十万大军攻城了!”

    众人慌乱起来,“什么……”

    ……

    沐子衿带着一万兵马出城迎战。

    夏云扬与沐子衿各骑一匹马,并肩立于大军的前面。

    虽然他们的人数仅是对方的十分之一,但是每个人的脸色都是一派视死如归、无所畏惧。

    他们站在紧闭的城门前,身后,是他们的至亲,至爱,是他们要用生命守护的家国。

    纵使敌人十倍于他们,他们也坚决不后退一步。

    沐子衿手执长缨,端坐在高头大马上,竟有一种顶天立地的傲然气势。

    面对对方的十万大军,他脸上不见一丝惧意,反而充满了斗志。

    眼神都带着些嚣狂与不羁。

    竟有了一些他从前的影子。

    “妖妃,我为这一天已经筹划了两年多,今日我就要亲手斩下你的头颅,以告慰我儿在天之灵!”

    陈鸿志看着沐子衿,眼里是滔天的恨意,五官都扭曲起来,恨不得食其骨,饮其血,啖其肉。

    他千方百计躲开萧震烨的眼线,暗中招兵买马筹谋了两年,为的就是这么一天。

    现在终于让他等到机会了,他要亲手杀了那妖妃为思儿报仇!

    看着一脸扭曲的陈鸿志,沐子衿轻嗤一声,嘴角勾起一抹不屑,“就凭你”

    陈鸿志脸色扭曲了下,对着大军下令,“给我上!”

    沐子衿率先向前冲去,“迎战!”

    ……

    “子衿,小心!”

    眼看着一支箭就要射中沐子衿,夏云扬瞳孔猛缩,下意识就冲了过去,挡在了沐子衿的面前。

    “噗呲——”那支箭就刺入了夏云扬的心脏。

    “噗——”夏云扬顿时一口鲜血喷出,身体慢慢倒了下去。

    “夏云扬!”沐子衿转头看到,他一脚踢开一个敌军,接住了夏云扬下滑的身体。

    “你……”夏云扬流出的鲜血将手掌染得通红,沐子衿眸里闪过慌乱。

    看到沐子衿眼里的慌乱,夏云扬心里反而升起一股不合时宜的窃喜。

    他突然觉得,身上的伤不是那么疼了,死……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夏云扬,你撑着点。”

    沐子衿正要扯下身上的布条替夏云扬包扎伤口,夏云扬却按住了他的手。

    “别费力了……”他吐出一口鲜血,“已经射中了心脏,没有用的……”

    沐子衿眼中划过一抹痛色,他知道没有用,他不过是想要安慰自己而已。

    “为什么”沐子衿问,“从一开始,你就无缘无故地对我很好,为什么”

    夏云扬眸色深深地看了沐子衿一眼,然后从怀里拿出一把匕首,正是他之前送给沐子衿,又被虞尧拿着来找他帮忙的那把刻着“衿”字的匕首,“还记得这把匕首吗”

    他的眼神带着隐隐的期待。

    沐子衿眼神疑惑,“这不是你送给我的那把吗像是我年少时用的那款。”

    夏云扬眸子里的期待黯了下去,嘴角泛起一抹苦涩,“你可知道,它就是你送给我的”

    沐子衿眼神更加疑惑,“什么时候”

    夏云扬道,“我十二岁那年受困于狼群,我以为自己就要丧生于那里了,可是在我最绝望的时候你却出现了,明明那么小的一个身体,你却以一己之躯将狼群打得落荒而逃……还给了我这把匕首防身……”

    说起往事,夏云扬的眸里闪动着异常明亮的光芒。

    听到夏云扬说起,沐子衿才隐约想起他年少时好像是在狼群中救下一个少年,没想到竟是夏云扬。

    “从那时起我就认定了你,我想着以后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也够保护你,于是我努力学武、拼尽全力当上云涯阁阁主,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保护你……”

    “咳咳……”夏云扬咳出一大口鲜血,嘴角苦涩,“可是我还是不够强……”

    看到那鲜红的血,沐子衿心中慌乱,搂紧了他,“别说话了……”

    “可是我怕我不说就……咳咳……来不及了……”夏云扬又咳出一口鲜血,“对不起……咳咳……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没有出现……”

    “后来也没能……保护你……还让你……为我受伤……”

    “不,你很好很强……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沐子衿有些无与伦比地安慰着他。

    夏云扬眼神渐渐涣散,他睁大眼睛拼命地看着沐子衿,像是要将他的样子记入骨髓,刻入灵魂。

    “我只希望下辈子……能强大到……足够……保护……你……”

    手垂下,彻底没了生息。

    “夏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