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55.来生,我定不……负你……

055.来生,我定不……负你……

    戏楼一片火海,王府乱作一团。

    高高的戏台上,熊熊的烈火中,身着青衣的戏子,用生命在吟唱起舞着。

    莲步轻移,水袖蹁跹,轻袖曼袂,婉转低沉的曲调,字字珠玑,句句凄厉,将周围的人都带入那悲愤的曲境中,听得他们不自觉落泪。

    沐子衿一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而沐子濯吟唱的内容他也听出来了,是《赤殇》……

    “子濯!”

    沐子衿的心狠狠一颤,子濯这是要……

    他的心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想都没想就拼命往王府里冲,心一直颤个不停。

    子濯,不要做傻事……

    可是他还没有冲进去就却被扶雅和夏云扬拉住了。

    他们示意沐子衿向戏台上看去,沐子衿抬眼望去,就看到一个手势。

    一个最具标志性的手势。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名伶前辈殒身前的最后一个手势。

    那个代表着“吾已服毒,诸位快走,勿救”的手势。

    沐子濯又指了指自己的嘴,表示他已经服过毒……

    沐子衿鼻子一酸,氤氲了视线,“子濯……”

    他知道,那人已经下定了决心,他已经……救不了他唯一的胞弟了……

    沐子衿肃穆地走到正对戏台的地方,对着站在戏台中央的青衣戏子,弯腰,行了一个庄重的大礼。

    那是沐国君主最高形式的大礼,是对为国捐躯的英雄所行的礼。

    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标准而庄严,没有半点的马虎与轻浮。

    此时此刻,沐子衿已不再把沐子濯当做弟弟,而是沐国的英雄……

    台上的沐子濯也湿了眼眶,浓烟熏得他眼睛、口鼻到处都难受,可是此时他却很高兴,因为他终于有一次成为了皇兄的骄傲。

    只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了……

    礼成,沐子衿起身,翻身上马,转身,深深地看了沐子濯一眼,眸中万千情绪最终都化为一片肃然起敬。

    然后转过头,猛一扬鞭,“走!”

    一声马嘶,身下的马儿载着他向前冲去。

    扶雅和夏云扬也对沐子濯行了庄严的一礼,然后上马跟上了沐子衿。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沐子濯也终于再也坚持不住倒了下去,周围浓烈的青烟呛得他咳得撕心裂肺。

    他看着沐子衿越来越远的背影,热泪模糊了双眼。

    皇兄,一直以来都是看着你的背影,明明并不那么宽阔,却总能让人感到安心。

    好像只要躲在你的身后,就什么也不用怕。

    可是你也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也有做不到的时候,一直以来都是你在护我,这次,终于换我,护你了……

    体内的毒药也开始起作用了,沐子濯腹中如刀绞般,视线逐渐模糊起来……

    皇兄,来生,我们还做兄弟……

    萧鹰驰刚将体内的毒逼出来,就听到下人禀告说沐子濯在着火的戏楼上。

    他的心猛地一缩,赶紧朝着戏楼奔去,赶到的时候这里却已经成为了一片火海。

    那熊熊大火仿佛发了疯一样,肆无忌惮的吞噬着一切。

    根本没有办法熄灭。

    萧鹰驰双眼猩红,无视众人的阻拦,不顾一切地朝着火海里冲去。

    “子濯!”萧鹰驰绕过一根又一根断裂下来的横梁、木板,在火海中疯狂找寻着那人的影子。

    “咳咳……”熏烟呛得萧鹰驰咳嗽不止,可是找寻的脚步却越来越快。

    “子濯,你在哪儿”

    “你出来好不好”

    萧鹰驰慌了心神,在火中疯狂大喊。

    突然,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躺在地上,一根燃烧的柱子眼看着就要砸在他的身上。

    “子濯!”萧鹰驰的心猛地一颤,下意识地冲了过去,将那个身体牢牢地护在了怀里。

    “呃……”那根燃烧的柱子就砸在了萧鹰驰的背上,骨头断裂的声音格外的清晰,他顿时一口鲜血喷出。

    可是他却根本顾不上自己的情况,他将背上的柱子移开就赶紧去查看怀里人儿的情况。

    他将怀中之人翻了一个身,晃着他的肩膀,“子濯,你怎么样”

    “咳……咳咳……”沐子濯本来疼得意识都已经模糊了,被萧鹰驰这么一摇晃,倒清醒过来了。

    看到自己被萧鹰驰搂在怀里,沐子濯厌恶地推开了他,“滚开!”

    “子濯,别耍小性子了。”萧鹰驰一把抱起他,就准备往外冲去,“这里火太大,我先带你出去……”

    怀中之人却猛地喷出一口黑红色的鲜血,在地上格外的显眼。

    萧鹰驰心里陡然一惊,“你这是……”

    沐子濯嘴角勾起一抹挑衅的弧度,“我服过毒了。”

    “服毒!”萧鹰驰睁大了双眼,半天才反应过来沐子濯说了什么,他赶紧将沐子濯放下来,用内力封住他的心脉。

    “别费力了,毒已经侵入我的……五脏六腑了,已经……来不及了……”

    五脏六腑仿佛被刀绞般,沐子濯疼得眼前阵阵发黑,精致的脸都扭曲起来,心里却有一股报复的快感,“我不会再让你……威胁我的皇兄……”

    萧鹰驰的心一紧,他的眸子里像是压抑着什么,“你以为我救你是为了威胁你的皇兄”

    沐子濯反问,“难道不是吗”

    萧鹰驰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他之前的行为的确有些伤他的心,他会误会他的意思也是情有可原的。

    萧鹰驰这么安慰着自己。

    他抱起沐子濯,“我先带你出去,府医会有办法的……”

    正说着,身体突然传来一阵刺痛,萧鹰驰低头看去,一根尖锐的木棍刺穿了他的胸膛,刚好是之前那个位置。

    沐子濯再一次亲手将武器插入了他的身体里。

    萧鹰驰双眼猩红,愤怒质问,“为什么”

    “我不会……让你出去……对付我……皇兄……”沐子濯疼得连说话都有些困难了。

    萧鹰驰怒吼,“我都说了我只是想带你去看府医,我只是想救你!”

    “我不……相……信……”沐子濯说完,一口黑血喷出,手垂下,没了生息。

    沐子濯死了,死在萧鹰驰的怀里。

    萧鹰驰亲眼看着他渐渐没了生息。

    萧鹰驰搂着沐子濯,身体僵硬,双目圆睁,眼里全是空茫,像是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子濯”萧鹰驰双眼迷茫,颤着嗓子喊了一句。

    却没有半点回应。

    “子濯。”萧鹰驰又喊了一句。

    还是没有半点回应。

    萧鹰驰朝怀里看过去,那个人儿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的臂弯,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子濯……”萧鹰驰的声音颤抖得厉害,强烈的恐慌铺天盖地而来,“应应我,应应我好吗”

    声音都已经带上了泣音。

    怀里的人自然没有半点反应,回应他的只有一具冰冷的身体。

    萧鹰驰这才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用颤抖的手去碰了碰沐子濯的鼻息,却在碰到的那一刻,猛地摔到了地上。

    连带着怀里的沐子濯,也跟着摔到了地上。

    “子濯!”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萧鹰驰赶紧慌忙地去够沐子濯的身体,将他的身体手忙脚乱地搂在怀里,胡乱地亲吻他的发丝,眼里是惊慌失措,“对不起,子濯,摔疼你了……我不是故意的……”

    可是怀里的人仍然没有一点反应。

    萧鹰驰的呼吸都有些停滞了,眼底恐惧一闪而逝,他再次用颤抖的手去探沐子濯的鼻吸。

    却在探到的那一刻双手如触电般弹开了。

    “不会的……不会的……”萧鹰驰眼里满是惊恐,不可置信地摇头。

    他又不死心地去听他的心跳,还是一样的结果。

    他又去掐他的人中穴,双手交叠按压他的胸膛……

    可是不管他怎么做,少年却没有半点动静,身体却在慢慢变凉。

    “啊——”一声撕心裂肺的嘶喊,如野兽绝望的哀鸣,在火海上空回荡。

    萧鹰驰搂紧了沐子濯,绝望嘶喊,“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地留下我一个人……”

    萧鹰驰突然想起,沐子濯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不相信。

    沐子濯不相信他,到死都没有相信他。

    “啊——”萧鹰驰的心脏像是被锋利的锉刀来回地锉着,锐利而深刻,连带着他的每一根神经都绞痛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不相信我我不是想用你威胁你皇兄,我只是单纯地想要你活着,我是真心爱你的!

    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呢

    火越燃越大,掉下来的横梁、木块将周围的路全部堵死,烟雾越来越大,呛得萧鹰驰咳得撕心裂肺,可是萧鹰驰却半点也不在乎了。

    他都死了,他一个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不重要了,什么都不重要了,什么江山社稷,什么王图霸业,与他又有什么关系别人想要做什么,又与他何干

    他生命的意义已经没了……

    其实就这么死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他们也算是死在了一起。

    黄泉路上,还能给他做个伴。

    到了地府,还可以继续求取他的原谅。

    就算不原谅他也没有关系,那他就做他的护花使者,在地府里像仆人一样照顾他,替他扫除一切障碍。

    萧鹰驰的心变得平静起来,他搂紧了怀里的人儿,突然觉得这漫天的火焰也变得温暖起来。

    萧鹰驰低下头,在沐子濯的额头上印上一吻,极尽虔诚,“子濯,来生再见……”

    “来生,我定不……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