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54.原来你也不过是为了利用我(已大修)

054.原来你也不过是为了利用我(已大修)

    驰亲王府。

    “哈……王爷……嗯啊……重些……”

    风吹起绯红色的纱帐,隐约可见大床上**的一幕。

    萧鹰驰紧紧地拥着身下之人,两人**的身体紧紧贴合。

    “子濯,你终于肯……接受我了……”

    细密的吻印在沐子濯的身体上,小腿、腰腹、肚脐、锁骨……萧鹰驰几乎吻遍了沐子濯的全身,极尽温柔而仔细,带着信徒般的虔诚与小心翼翼的呵护……

    “子濯,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床上两人十指交叉,身下人儿每一个细微的表情,或皱眉,或欢愉,或泪眼婆娑……都能让萧鹰驰心动不已。

    萧鹰驰吻上他的唇瓣,仔细研磨,身下的动作温柔而小心,生怕弄伤了那个易碎的宝物一般的人儿……

    萧鹰驰正沉浸在极致的快感中,突然,身体传来一阵冰凉的钝痛。

    萧鹰驰低头,就看到一把匕首从背后贯穿了他的胸膛。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再看沐子濯,眸中一片冰冷,哪里还有一点**

    萧鹰驰的眼眸渐渐变红。

    “你……”

    “噗——”

    他正欲说什么,突然一口黑血喷出,人顿时脱了力,身体软倒下去。

    “你在刀上……涂了毒!”

    沐子濯没有回答,面无表情地推开了他,然后冷静地下床,穿衣。

    “为什么”萧鹰驰双眼猩红,如一只被背叛的野兽,悲怒地冲沐子濯质问着。

    比之身体上的痛,他心里的痛要痛上千倍,万倍。

    像是有人用最锋利的刀子,在他的心上一刀又一刀狠狠地剜着,剜得鲜血淋漓,血肉模糊。

    他用两年的真心求来的所谓的接受,却只是那人一场精心的骗局。

    虽然他早已猜到了会是这样,但是真正经历的时候,他的心还是痛得快要窒息……

    沐子濯却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回答他,然后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像是在寻找什么。

    可是他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

    明明记得就在这里的啊……

    “你在找我的印章”正疑惑间,萧鹰驰的声音突然响起。

    沐子濯震惊地转过头去,刚好对上了萧鹰驰那略带嘲讽的眼神。

    萧鹰驰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你们真的以为你们能成功”

    沐子濯的心猛地一颤,“你什么意思”

    萧鹰驰嘴角的弧度扩大了些,带着些报复的快感,“你们真以为这次南下平叛能杀死我皇兄”

    沐子濯双眸睁大,满脸惊愕,“你们都……知道了”

    萧鹰驰心里充斥着一股扭曲的快感,“当然,我们不仅知晓了你们的行动,还反过来给你们的起义军准备了一份厚礼呢。”

    沐子濯浑身震颤,“你们……”

    萧鹰驰俊美的面孔都微微扭曲起来,“你们能设计我们,我们就不能反过来设计你们吗你们真以为凭着我们的喜欢,你们就能为所欲为,随意践踏我们的真心”

    沐子濯看着萧鹰驰,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好半天,声音才从干涩的喉咙里挤出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萧鹰驰眸中闪过愤怒、悲痛、不甘、痛苦,最终都化为一片深沉的平静,“从你给我吃下了毒的糕点的时候,我看到起义军给你的毒药了……”

    沐子濯心里陡然一惊,“你知道那你当时为什么还……”

    萧鹰驰直直地盯着沐子濯的眼睛,眸中看不出情绪,“因为那是你亲手为我做的……”

    因为那是你亲手为我做的,也是你第一次为我做糕点,所以即使我知道它有毒,也毫不犹豫地吃了它。

    其实更大的一个原因是,我想赌一把,赌你对我的爱意,赌你会心软,赌你最终会阻止我吃下去,我想着这两年的付出再怎么也有一点成果的。

    可是我赌输了,你看着我吃下那块有毒的糕点,脸上连一点点心疼、紧张的表情都不曾有。

    你知道当时我的心有多痛吗你看着我倒下,却连一个表情都没有,那时我甚至想着……就那么死了算了……

    沐子濯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他沉默地看着萧鹰驰,没有说话。

    萧鹰驰这两年来小心翼翼的讨好他都是看在眼里的,要说没有一点点感动那是不可能的。

    他也想过就这么接受他,与他重新开始。

    毕竟他从年少时就爱上了萧鹰驰,爱了这么多年,总不能说不爱就不爱了。

    他渴望得到萧鹰驰的真心,就像他对萧鹰驰毫无保留地付出一样,他也希望萧鹰驰能够真心待他,哪怕是一个关心的眼神,一句微不足道的问候。

    可是当他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真心,他却不敢要了。

    他被那人伤得太深了,他已经不敢再相信那人了。

    更不敢再像以前那样对那人毫无保留地献出自己的真心。

    他怕这一切都是镜花水月,他怕这只是那人的又一个游戏,他怕等他再次陷进去后,那人会再一次毫不留情地一脚踢开他。

    独留他一人再次深陷泥潭……

    他失望太多次了,已经……不敢再有任何的幻想了……

    “若不是府医救治及时,我也许就不仅仅是卧病在床那么简单了,我现在恐怕……已经是个死人了。”萧鹰驰的双眸在头发的阴影下透出一股深远的感觉,仿佛能穿透人的内心。

    沐子濯没有说话,他有些不自然地侧开了脸。

    其实萧鹰驰不知道的是,就算没有府医,他也不会死,最多也只是昏迷一段时间。

    毕竟沐子濯再看起来再怎么绝情,也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他死,他早就将那包毒药掉包了。

    包括这次,匕首是故意错开了萧鹰驰的心脏的,上面涂的毒也是不会要他的命的,用内力自己就可以逼出,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罢了。

    “所以,你们这么多天若无其事地对我们好,只是为了不打草惊蛇,好将起义军一网打尽”

    萧鹰驰沉默地看着沐子濯没有说话,显然是默认了他的说法。

    但其实,萧鹰驰并没有把沐子濯和沐子衿是奸细的事告诉萧震烨,他只是说他抓到一个起义军头目供出南下平叛其实是一场针对萧震烨的设局。

    从而暗中联系柳昊焱部署了一场针对起义军的反设计。

    萧震烨至今都不知道沐子衿和沐子濯奸细的身份。

    沐子濯突然失声笑了起来,笑得讽刺而苦涩,“还以为你这两年来是真心待我的,原来你也不过是为了利用我……”

    还好没有再相信他……

    萧鹰驰只觉得沐子濯那笑异常刺眼,他微微皱眉,心里莫名涌起一股怒气与烦躁。

    他利用他设计起义军是真,可是他对他的好也不假,这两年,他是真心对他好的,若不是他利用他设计他和皇兄,他也不会反过来利用他们设计起义军。

    不然他早就把他和沐子衿是奸细的事告诉皇兄了。

    他一直没有告诉萧震烨实情,就是怕萧震烨知道后会对沐子濯不利。

    突然想到了什么,沐子濯眸子里划过一抹慌乱,“那这次我皇兄……”

    萧鹰驰嘴角勾起,“消息应该已经带给他了,为了你他一定会来的,而只要他敢来,就不可能全身而退……”

    他的人已经在王府埋伏好了,就等着沐子衿来了。

    他只能保证他的人尽量不伤到沐子衿,但是沐子衿想要全身而退就不可能了……

    沐子濯慌乱地打开门跑了出去,就看到几个弓箭手埋伏在房顶上。

    “动作快点,人已经在路上了。”远处房顶上一侍卫长还在指挥。

    沐子濯的心一颤,赶紧朝着大门跑,他要赶紧出去,将这个消息告诉皇兄!

    可是却被守门的侍卫拦住了,“王爷有令,谁也不允许离开王府。”

    沐子濯尝试硬闯,可是根本不行,他又试过其他方法,也根本行不通。

    萧鹰驰的情况应该已经有人发现了,他必须要赶在他们追上来之前赶紧逃出去。

    “快来人啊,王爷中毒了……”有下人惊慌地叫起来,府里立刻散乱一片。

    沐子濯心里更加慌乱起来,怎么办

    他突然看到高高建起的戏台,虽然不能从戏台离开,但是戏台的另一边府外的人也能看到。

    脑海里一个想法飘过,沐子濯眸中划过一抹坚定,朝着戏台走了过去……

    戏台里放着不少油桶,沐子濯将到处都泼满了油。

    然后拿起烛灯,将灯火倒在油上。

    灯火一遇到油,就开始疯长,蔓延……

    府里的人现在正一片慌乱,救人的救人,找他的找他,布置的布置,谁也没有注意到戏台这边的情况。

    等到他们注意到时,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

    熊熊烈火中,沐子濯平静地换好戏服,描眉画眼点绛唇。

    他要效仿一位名伶前辈以身殉国的典故。

    前辈为了保全自己的家国,一把火烧了整个戏楼,与敌人同归于尽。

    台下乱作一团,台上还在咿咿呀呀地唱着,楼已塌戏未终,留下一曲千古绝唱《赤殇》

    他没有前辈的那种高尚情怀,也没有前辈那种对戏曲的忠诚和尊重,他只是想通过此举保全他的皇兄,不会让自己威胁到皇兄。

    还记得小时候皇兄对自己说,《赤殇》一起,便代表以身殉国的决心,没想到自己现在就用上了。

    皇兄说他最敬佩的就是名伶前辈那样的人了,不知道这次,皇兄会不会为自己感到自豪。

    不过,又要让皇兄伤心了。

    描好眉眼,沐子濯踏着烈火走上了人生最后一个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