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53.等朕回来,便许你皇后之位

053.等朕回来,便许你皇后之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两年过去了。

    沐子衿依然是那个祸国妖妃,妖艳蛊惑,祸乱朝政,骂名越传越广,“沐子衿”三个字成为“祸国妖妃”的代名词,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他也曾是意气风发、风光霁月的少年郎。

    这日,花开得正盛,阳光正好,沐子衿和沐子濯坐在梨树下品茶赏花。

    不知从何处冲出一个蒙面杀手,手中的匕首刺向沐子衿,“妖妃,我今日就要替天行道,除了你这个祸害!”

    可是他连沐子衿的头发丝都没有碰到,就被隐藏在暗处的六影卫就地斩杀。

    接着六影卫将尸体拖走,将地上的血迹打扫干净。

    动作麻利流畅,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熟练得像是演练过无数次一样。

    不过半刻钟,现场就恢复了原样,一点看不出打斗的痕迹,仿佛刚刚的刺杀只是一场玩闹。

    而整个过程中,沐子衿一直低着头品茗,嘴角挂着那抹标志性的淡笑,眼都没有抬一下,好像周围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娘娘,让您受惊了。”影卫首领单膝跪地请罪道。

    沐子衿这才抬眼,问道,“这是这个月的第几起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影卫首领道,“回娘娘,这是本月第十七起。”

    沐子衿“嗯”了一声,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下去吧。”

    “是,娘娘。”六影卫又隐于暗处,一如之前。

    沐子衿遇到的刺杀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次,萧震烨就将身边的十二影卫派了六个在沐子衿身边保护他。

    同时也是监视,虽然萧震烨至今都没有查出是谁给孟豪那本兵防图摹本的,但是孟豪那件事后,萧震烨对沐子衿警惕了许多。

    六影卫随时随刻隐藏在身边,传递消息变得困难,就在沐子衿一筹莫展的时候,沐子濯告诉他,虞尧的人来找过他,以后就由他来传递消息。

    沐子衿不同意,他不想把沐子濯牵扯到这些事情中来,可是沐子濯这一次格外坚持,说要为复国出一份力。

    若是沐子濯是以帮他的名义,沐子衿说什么也不会让他来趟这趟浑水,可是当沐子濯以复国的名义时,沐子衿知道,他已经没有拒绝的资格了。

    沐子濯是他的胞弟,却也是沐国的一份子,他没有资格阻止他为家国的兴复贡献力量。

    他只能尊重沐子濯的选择,然后竭尽所能保护好他。

    虽然担忧,可同时他也由衷地感到欣慰,那个总是被他护在身后的弟弟不知何时已经长大了,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

    由沐子濯来做接线人后,传递消息变得简单得多。

    毕竟,他们还是拥有一些私人空间的,六影卫是不敢监视他们的相处的。

    而且,也没有人会怀疑沐子濯,毕竟人人都知晓沐子濯性子温软,而沐子衿又极宠爱他这个弟弟,是不会让他去做那些危险的事的。

    靠着他们的消息,虞尧的起义军多次化险为夷,逐渐壮大起来,已渐渐成为朝廷的一大困扰。

    “子濯,皇嫂。”萧鹰驰端着一盘荔枝走来,“这是吐蕃新上贡的,我特意向皇兄要来的。”

    萧鹰驰将一颗荔枝剥好,递到沐子濯的嘴边,眼神带着些期待,“子濯,很甜的,你尝尝。”

    沐子濯不动声色地移开了头,仿佛没看见他这个人一样,完全把他当成了空气,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萧鹰驰眼里的期待黯淡下去。

    这两年他和沐子濯的关系一直是这样,他一直在讨好弥补着沐子濯,可是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沐子濯对他的态度始终很冷淡,仿佛一个陌生人一样。

    不过在府医的精心调理和他的照料下,沐子濯的身体逐渐好了起来,很少再有毒发的时候了。

    这也算是一个安慰了,毕竟来日方长,他还是有机会的不是吗

    萧鹰驰的眼里燃起了亮光,他相信只要他一直对那人好,总有一天那人会回心转意的。

    ……

    “哈……陛下……哈……”

    影影绰绰的帷帐里,隐约可见两个交叠的男子。

    帝王啃咬碾磨着身下人的锁骨,不自觉加大了力度。

    “呜……”沐子衿痛呜出声,“陛下……哈……轻点……”

    身下的人儿如一副展开的绝美画卷,迷离的双眼,晶莹的泪珠粘在长睫上将落未落,红唇微启,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能让帝王为之心动。

    帝王温柔地吻去他眼睫上的泪,动作却并未放轻,反而发了狠,像是要将他揉碎融进骨血里。

    这些日子,那人变得更静了,经常一个人站在梨树下,一站就是许久,一动不动,也不说话。

    可是面对他时,脸上的笑容却更加绚烂,帝王越来越感到不安,他不知道在那绚烂的笑容下那个人儿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总有一种错觉,一不小心,那个人儿就会化为羽蝶成风归去,再也找寻不到。

    也只有这个时候,只有狠狠地占有着他的时候,他才感觉,这个人儿是真正属于他的。

    他时常怀念起以前的沐子衿,想念他以前的样子,嚣狂,桀骜,清风朗月,意气风发……可他知道,那个风光霁月的沐子衿已经被他彻底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也知道,对于现在的沐子衿来说,放了他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他做不到,即使是变成祸国妖妃的沐子衿,他也做不到放他离开。

    他爱他,爱了他很多年,从年少的欢喜,到如今的偏狂,这个人在他生命中留下了太多的痕迹,占据了他太多的时光,即使那人变成了如今这样,他也依然爱他爱得不可自拔。

    他曾是他年少时的一抹光,蓦然闯进了他污浊黑暗的生命里,他从此便深深迷恋上,固执地想要抓住。

    后来他终于抓住了那抹光,将它拽入了泥潭,光染上了泥污,不再发亮,可他仍然死死地拽住,固执地不愿放手。

    可即便是染了污泥的光,他也只想就这么一直抓着,永陷泥潭……

    帝王回过神时,那人已经晕了过去。

    帝王舔去他眼角的泪,将他紧紧地拥在怀中,目光偏执又病狂,“子衿,永远都不要离开朕,好吗……”

    ……

    起义军的规模越扩越大,各个地方受迫害的百姓都陆续加入,其规模已经达到一个空前强大的地步,甚至已经夺下了萧朝的好几座重要的城池,威胁到了萧朝的社稷。

    朝廷人心惶惶,众人请求帝王出兵平叛,可是镇国公已经告老还乡,柳昊焱被发配南疆,萧鹰驰卧病在床,其余几个能上得了台面的武将也与帝王离心,外放的外放,罢官的罢官,朝廷已无可用之人。

    帝王于是决定御驾亲征,亲自带兵南下平叛。

    天刚蒙蒙亮,大军便已集齐,整装待发。

    帝王一身黑色戎装,坐在高头大马上,看着城墙之上,沐子衿披着一件雪白披风,站于城墙之上,含笑目送。

    世间的一切都仿佛褪色了一般,整个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一黑一白这两个对望的人。

    帝王眼中深深眷恋,“子衿,等朕回来。”

    等朕回来,就许你皇后之位,以后,再不分离。

    沐子衿微愣,绽开一个明媚的笑容,“好,陛下小心。”

    “朕定平安回来,子衿,照顾好自己。”帝王转身,对着整装待发的大军命令道,“出发!”

    大军浩浩荡荡南下。

    直到大军走远,已经看不到人影了,沐子衿仍然站在城墙之上,含笑目送着远处。

    “娘娘,天凉,我们回去吧。”泠雪道。

    沐子衿目视远方,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不急,再等等。”

    泠雪心中疑惑,没过一会儿,她就听见身后传来打斗的声音。

    泠雪转头,就看到一众叛军攻上了城墙。

    “杀——”叛军杀红了眼,士气正盛。

    泠雪心下一震,“保护娘娘!”

    十二影卫猛然出现在沐子衿身边,与叛军厮杀起来。

    萧震烨担心离开后有人对沐子衿不利,就把十二影卫全部留下来保护沐子衿。

    身后硝烟四起,打斗声震天,沐子衿却仍然站在原处,目视着远方,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身后传来十二影卫和泠雪惊惑的声音,他们突然一下子失去了力气,全部跪倒在地上。

    沐子衿嘴角的笑意扩大了些,他自然知晓这是什么情况。

    他们都闻了他专为他们准备的熏香,暂时失去了力气。

    听闻身后动静,沐子衿转身,道,“别杀他们,废了他们武功便是。”

    刚举起的刀又放下,十二影卫和泠雪一脸惊怒地被带走。

    扶雅行至沐子衿面前,单膝跪地,抱拳,“臣来迟。”

    沐子衿眼角含笑,“辛苦了。”

    “阿衿……”一声带着些欣喜的颤音传来。

    沐子衿看过去,夏云扬自转角处走出。

    他深情而痴狂地看着沐子衿,眼中闪烁着晶莹,一步步地向他走来,走出了一种一眼千年的感觉。

    所有人都为他让开了路。

    沐子衿笑容温柔和煦,“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