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3.我对子衿,势在必得!

073.我对子衿,势在必得!

    沐子衿几乎吃完了萧震烨带去的食物,萧震烨哼着小曲儿心情极好地走回自己的住处。

    刚经过拐角处,一道凌厉剑气突然朝他袭来,萧震烨敏锐地察觉到,闪身避开,剑气堪堪掠过,削下了他颊边一缕发丝。

    “夏阁主这是何意”萧震烨冷冷地看着自拐角处走出的夏云扬,这道剑气便是夏云扬挥出的。

    夏云扬双眸阴冷地盯着萧震烨,“不过一个质子,也配肖想阿衿”

    萧震烨却想起没有听出夏云扬语气里的轻视和讽刺,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邪邪地靠在身后的柱子上,不在意地挑了挑眉,

    “质子怎么了我倒觉得这个身份极好,要不是因为质子这个身份,我又怎么有机会接触子衿倒是夏阁主,”

    萧震烨直起身来,话锋一转,看着夏云扬的眼神带着嘲讽,“夏阁主身为一阁之主,扔着偌大的云涯阁不管,却像条哈巴狗一样赖在沐国,死皮赖脸不走,也不怕被人诟病”

    “你!”夏云扬被戳中痛点,双眸喷火,他手中剑光一闪,纵身跃起,提剑朝着萧震烨俯冲击去。

    萧震烨眸色一凌,腰间长剑出鞘,持剑迎了上去。

    两道剑光纠缠在一起,一时间剑光四溢,尘土飞扬……

    半个时辰后。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你输了。”萧震烨冷冷地看着面前的夏云扬,冰冷的剑尖直抵夏云扬的喉咙,溢出丝丝殷红。

    两人身上都有不少伤口,萧震烨身上的伤口更多,腰间极大一道口子,殷红的血迹沾湿了玄色的衣袍。

    此时的萧震烨实力其实并不如夏云扬,他能堪堪取胜完全是因为技巧。

    一道剑光闪过,萧震烨收回了手中长剑,给夏云扬让出了一个道,“夏阁主,恕不远送。”

    夏云扬目光沉了沉,正要转身离开,萧震烨却突然叫住了他。

    “既然夏阁主也心属子衿,不如公平竞争,看子衿最后会选择谁。”

    夏云扬声音沉沉,“最终胜利的人一定是本阁主。”

    “那就看夏阁主的能力了。”萧震烨的眸光闪过坚定,“我对子衿,势在必得!”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两人大献殷勤。

    于是每天上演着这么一幕:

    用膳时:

    萧震烨夹起一块色泽莹润的水晶虾放入沐子衿碗里,“子衿,这是我做的你最爱吃的水晶虾。”

    夏云扬夹起一块鹿肉将萧震烨刚刚放在沐子衿碗里的水晶虾挤了出去,“阿衿,这是用梅花鹿精心烹饪而成的,爽滑松软,你尝尝。”

    沐子衿练剑时:

    萧震烨将一杯温度适宜的茉莉花茶递给沐子衿,“子衿,润润嗓子吧。”

    夏云扬递来一块干爽的毛巾,“阿衿,擦擦汗吧。”

    沐子衿处理政务时,萧震烨捶肩揉眉,夏云扬端茶倒水。

    沐子衿作画时,萧震烨研墨,夏云扬铺纸……

    两人无微不至,总是第一时间发现沐子衿的需求,逐渐取代了沐子衿身边的各种侍从。

    刚开始沐子衿还各种驱赶,可是发现怎么都赶不走他们后,便由着他们去了,只不过态度一直不冷不热。

    这天,萧震烨刚给沐子衿送完膳出来,就遇上了被下人推着出来散步的罗政。

    自从罗政被萧震烨挑断了脚筋只能一辈子坐在轮椅上时,他就变得越发喜怒无常,整个人都透着一股阴翳。

    罗政那双阴鸷冰冷的眸子死死地盯着萧震烨,仿佛淬了毒一般,幽暗阴沉的目光落在他手里提着的食盒,罗政嗤笑一声,阴阳怪气道,

    “宫中早就有传言流出,说萧五皇子就是个下贱的倒贴货,即使太子殿下不待见,也每天像条哈巴狗一样死皮赖脸地贴上去。

    本来本皇子是不信的,今天一见,传言果然不虚,萧五皇子竟是比传闻中更为自甘下贱,哈哈哈哈……”

    听到罗政突然快意地大笑着,他的侍从们也附和着哈哈大笑起来,渐渐地,周围的不少宫人也都跟着嗤笑了起来,看着萧震烨的眼神带着不屑与嘲讽,像是在看阴沟里的蛆虫一样。

    其实这些日子有不少宫人私下嘲讽萧震烨,萧震烨就当做不知道,也不甚在意,他挑了挑眉,正准备怼一下罗政,突然看到了不远处沐子衿的身影。

    萧震烨眼珠转了转,下一瞬便立刻换上一副屈辱的模样,双眸低垂,手紧紧地抓住衣袍下摆,贝齿死死地咬住下嘴唇,渗出丝丝血迹,整个人甚至都有些颤抖,一副受尽委屈却又倔强的样子。

    沐子衿听到这边的动静朝着这边望过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从沐子衿的角度,能够很清晰地看到萧震烨强忍屈辱的样子。

    他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猛地揪紧了,他赶紧朝着这边走来。

    萧震烨却像是突然意识到到了什么,他猛地抬头,那带着委屈与屈辱泛着隐隐的泪光却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来的眸子刚好撞进了沐子衿的眼里。

    沐子衿猛地愣住了,回过神来他刚要说什么,就见萧震烨低垂着头有些狼狈地仓皇逃离了这里。

    “哈哈哈哈,看他那狼狈的样子,还好意思每天在太子殿下面前晃悠。”

    “别说太子殿下,就算倒贴我我都不要……”

    “哈哈哈哈……”

    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沐子衿的存在,还在对着萧震烨的背影指指点点嘲笑着。

    “什么萧五皇子,骨子里也不过是……”一个太监正看着萧震烨的背影轻蔑地说着,站在他旁边的一个小太监突然拉了他一下。

    “做什么”那太监不悦地转过头,正要训斥拉他的那个小太监,突然看到一个威严的红色身影。

    那太监吓得腿一软立马就跪了下去,低垂着头伏在地上,“太……太子殿下……”

    其他人也陆续反应过来,跪倒一片。

    沐子衿冷冷地睨着跪付在地上的宫人,风眸凌厉而冰冷,“若是再让本太子听见那些传闻,你们就都给本太子滚出宫去!”

    跪在地上的宫女太监们瑟瑟发抖,身体趴伏得更低了。

    “听见没有”沐子衿的声音陡然拔高,透着威严。

    那些宫女太监们身体猛地一抖,赶紧道,“听……听到了,太子殿下……”

    “下去吧。”

    “是,太子殿下……”那些宫人们赶紧逃也似的离开了。

    “渊九皇子。”罗政正准备离开,沐子衿却突然叫住了他。

    罗政抬头望向沐子衿,幽暗阴沉的眸子里掩饰着疯狂的爱慕。

    “太子殿下。”罗政颔首,低垂的眼帘掩去了眸中的情绪。

    “提醒渊九皇子一句,有些话不是能随便说的。打狗也得看主人,更何况萧震烨是本太子的人。”

    沐子衿顿了顿,声音陡然凌厉,“什么人该惹,什么人不该惹,想必渊九皇子不需要本太子再提醒吧。”

    罗政掩在袖中的手紧了紧,眉眼低垂道,“太子殿下放心,不会再有下次了。”

    沐子衿冰冷的神色这才稍稍缓和,“外面天凉,渊九皇子还是尽快回去吧,当心别着凉了。”

    说完,沐子衿也不管罗政是个什么反应就抬脚离开了。

    看着沐子衿离开的背影,罗政藏在袖中的手紧紧地握成拳,那双暗沉的双眸中划过些扭曲的不甘。

    沐子衿来到萧震烨的住处。

    沐子衿打开门的那瞬间,萧震烨刚好抬起头来,沐子衿就见一滴泪顺着微红的眼角沿着萧震烨俊美的脸颊滑落,在阳光下透着晶莹,猛地撞进了沐子衿的心间。

    那泪水仿佛带着温度,撞得沐子衿的心猛地一颤,呼吸都错漏了一拍。

    “你……”

    沐子衿正要说什么,就见萧震烨快速地低下了头,背对着他有些“尴尬”地“偷偷”抹泪。

    沐子衿心里顿时有些发堵,莫名泛起一些不知名的情绪。

    却在沐子衿看不见的角度,低垂着头的萧震烨嘴角微微勾起。

    “太子殿下来做什么”像是终于“调整”好了情绪,萧震烨抬头看向沐子衿,只是眸子依然泛着红。

    声音带着疏离和冷漠,完全不复往日的热切和讨好。

    沐子衿一愣,这还是这么多日来萧震烨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没有一丝温度。

    沐子衿手指卷了卷,心里泛起一股莫名的烦躁。

    “太子殿下没什么事就请回吧。”萧震烨突然背对着沐子衿,声音依然淡漠疏离。

    沐子衿正要开口,萧震烨却抢先一步,“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质子,生没有人会在乎我,母妃在我出生的那天就去世了,父皇不喜,只会利用我,我生病了没人在乎,就算死了也没人落一滴眼泪……”

    “他们都看不起我,只会嘲笑我,在他们眼中,我连最低贱的下人都不如……”

    萧震烨背对着沐子衿,从沐子衿的角度,沐子衿看不到他的神色,却隐约看到他嘴角的嘲讽弧度。

    “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仰慕之人,我只想尽自己所能对他好,没想到在他人眼中却是这般贱……”

    阳光将萧震烨瘦削的身影拉得有些长,更显得他形单影只,显得格外的寂寥与落寞。

    沐子衿的心中猛然泛起一阵酸意,他动了动唇,“不是……”

    萧震烨却不给沐子衿说话的机会,“也是,太子殿下这般的人物又岂是我这种低贱之人能高攀得起的是我不自量力了。”

    “太子殿下放心,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太子殿下,也不会再出现在太子殿下面前污太子殿下的眼了……”

    “不是的。”沐子衿解释道,“我从来没有轻视过你,也从来没有认为你的行为是一种困扰……”

    “那太子殿下的意思是”萧震烨突然转过身,嘴角勾起一抹计划得逞的弧度,“殿下其实并不反感我的贴身照顾”

    沐子衿:“……”

    怎么感觉被套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