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2.夏阁主也不想让子衿再生气吧

072.夏阁主也不想让子衿再生气吧

    午后,阳光透过叶缝斜斜地照进屋子,沐子衿正坐在案前处理政务,夏云扬提着一个精致的食盒进来了。

    “阿衿,听下面的人说,你这两日胃口不佳,没怎么用膳,我便命人从云涯阁连夜带来了这些开胃的,你看看喜不喜欢。”

    这几日,沐子衿对夏云扬和萧震烨的态度始终淡漠疏离,对两人是能不搭理就不搭理,只有必要时才说上不咸不淡的几句,疏离而不失礼貌。

    两人这才意识到这小太子可能真的生气了,看到萧震烨不要脸贴上去又是为沐子衿端茶倒水又是捶背捏肩的狗腿子模样,夏云扬顿时有了危机感,也收起了那放荡不羁的态度,一直殷勤地讨好着沐子衿。

    沐子衿现在看到这两人就烦,一直避而不见,可是这两人就像狗皮膏药一样,天天上门讨好他,撵也撵不走,打又打不得,沐子衿被弄得烦了便由着他们去了。

    只是他实在想不通,一个萧国五皇子,一个云涯阁阁主,两人身份都不俗,这脸皮怎么……

    看到沐子衿没有说话,依然垂着头处理政务,仿佛没看到他进来一样,夏云扬便自顾自地将食盒打开,将里面的一碗粥、一小坛酒、一碟糕点和几盘小菜拿了出来。

    酒封打开,一股酸甜馥郁的酒香顿时扑鼻而来,醇香浓厚,光是闻着就醉人心弦。

    夏云扬倒出一杯递给沐子衿,“这是云涯阁珍藏二十年的梅子酒,尝尝。”

    夏云扬的声音带着些讨好和隐隐的期待。

    沐子衿依然垂着头专心于手中的政务,他本不想理会,可是闻着空气中那股沁人的酒香,他的鼻尖动了动,突然就有些想喝。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他放下手中朱笔,接过夏云扬递来的梅子酒抿了一口。

    看到沐子衿接受了自己递过去的梅子酒,夏云扬心中顿时有涟漪荡漾开来,殷红潋滟的梅子酒倒映出沐子衿那绝世的容颜,夏云扬有些目眩神迷。

    一口梅子酒滑入喉头,香甜清冽,酒香醇厚,带着恰到好处的梅子酸味,还伴着淡淡的暖意。

    沐子衿的眼睛顿时一亮,将杯中剩下的酒液都尽数倒入了口中,然后将酒杯递给了夏云扬,示意他再来一杯。

    夏云扬却将他手中的酒杯按住。

    沐子衿看向夏云扬,眼神仿佛在说他也太小气了吧。

    夏云扬失笑,拿起一块糕点递给了沐子衿,“只喝酒会伤胃的,先吃点糕点,也是用开胃的青梅做的,甜而不腻,尝尝。”

    沐子衿有些不情愿地接过青梅糕,他其实不太爱吃这类干巴巴的糕点,但是为了梅子酒,他忍了。

    雪白的糕点中间点缀着几颗青梅干,沐子衿一口咬下,甜中带酸,的确不腻,他却并没有什么想吃的**。

    好不容易将那块糕点吃完,沐子衿看向夏云扬,面无表情道,“现在可以了吧。”

    明明没什么表情,夏云扬却从中听出了孩子赌气般的语气,他立刻给沐子衿倒了一杯梅子酒,笑哄道,“好好好,我的太子殿下,小的这就给您满上……”

    沐子衿正要端起酒杯,门突然从外面打开了,接着就看到萧震烨端着一个托盘进来,上面放了几碟开胃小菜、一碗粥和一蛊汤。

    看到夏云扬和桌上夏云扬带来的吃食,萧震烨先是一愣,随即眸色黯淡了些许,不过转瞬又恢复了平静,仿佛没看到夏云扬在这里一样,他端着托盘走过去,将托盘放在夏云扬带来的食盒旁边。

    “子衿,我看你这两日都没什么胃口,就给你做了些开胃的膳食……”萧震烨一边说着,一边将托盘里面的吃食拿出来,却在放下放下最后一盘菜的时候,宽大的袖子“不小心”将夏云扬带来的粥带到了地上。

    “啪嗒……”精致的碗摔在地上,四分五裂,碗里的粥散落一地。

    而粥打翻的方向正是夏云扬所在的地方,一些粥液便溅落在夏云扬的衣袍上。

    夏云扬的脸顿时沉了下来。

    “啊!对不起夏阁主,我不是故意的……”萧震烨赶紧“慌忙”道,说着就要“手忙脚乱”去擦夏云扬身上的粥液,却在“惊慌失措”中“不小心”将那碟青梅糕也打翻在地。

    夏云扬的脸色彻底黑了,带着些狰狞,空气瞬间就凝滞了下来,眼看着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

    却在沐子衿看不见的角度,萧震烨的嘴角扬起一个挑衅的弧度,赶在夏云扬发作前萧震烨贴近他的耳边,用只有两人才听到的声音道,“夏阁主也不想让子衿再次生气吧……”

    闻言,夏云扬下意识地朝着沐子衿的方向望去,就见少年正盯着他们这边,夏云扬周身气息果然收敛了不少,只是脸色依旧阴沉,他推了萧震烨一把,黑着脸转身走出了房间。

    看着夏云扬离开的背影,萧震烨嘴角轻勾,却在转身的那一刻,马上换上了一副做了错事的样子,他端起刚刚他带来的那碗粥,讨好地送到沐子衿面前,

    “刚刚失手打翻了夏阁主准备的粥,子衿尝尝这山楂金桔燕窝粥吧,虽然比不上夏阁主的,却也是极为开胃……”

    沐子衿没有说话,也没有接过萧震烨递来的粥,就只是看着萧震烨,幽深的眸底看不出情绪。

    子衿……不会识破自己刚刚的小心思了吧。

    萧震烨端着碗的手紧了紧,心里有些揣揣。

    就在萧震烨在想该怎么解释的时候,沐子衿终于开口了,“你手上和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什么”萧震烨没想到沐子衿会问这个,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沐子衿却没有继续刚刚的话题,而是道,“现在山楂应该早已结完果了,连宫里都没有新鲜的山楂,你是从哪里找到这么多的”

    距离山楂结果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宫里早已没有新鲜山楂的供应了,没想到萧震烨却找来了这么多,不仅做成了山楂燕窝粥,还有山楂糕、山楂糖雪球……

    闻言,萧震烨这才反应过来,子衿这是在……关心他

    萧震烨心里瞬间攀起一股小窃喜,像吃了蜜一样,他邀功一般地赶紧道,“我想着城外那座山上应该会有些收获,我找了一夜,果然找到了找到了这些……”

    萧震烨的眼眸烁亮如辰,就像一条等待主人夸奖的大狗狗,他的身后似乎还有一条大尾巴在摇晃。

    看到沐子衿正盯着他手臂上那条在袖子的遮掩下若隐若现的伤口,萧震烨眼里划过一抹快得捕捉不到的精光,微微动了动身体故意让自己的伤口完全暴露在沐子衿的面前,让他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外翻的皮肉。

    然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赶紧将手藏在身后,却因为“慌乱”“不小心”撞到了身后的桌子,就听萧震烨闷哼一声,却对沐子衿说着“不疼”。

    声音低沉沙哑,嘴上说着不疼,可他的脸却有些苍白,额头上还有细密的冷汗,明显在强忍痛楚。

    即使这样,他也依然坚持将那碗粥递给沐子衿,“子衿,再不吃,粥就要凉了……”

    看着萧震烨可怜巴巴却又带着点点期待的眼神,沐子衿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质子,哪里比得上夏阁主身份高贵,熬的粥也自然不及夏阁主准备的珍贵美味,太子殿下看不上也是应该的……”

    沐子衿没有接,萧震烨有些失落地将递出去的粥收了回来,眸子低垂,微微勾起的嘴角带着落寞和自嘲。

    再加上他站的位置,让沐子衿能够清楚地看到他手臂上那条皮肉外翻的伤口,整个人显得更加可怜,带给沐子衿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

    沐子衿的心像是猛地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心中有什么荡漾开来,他抵唇咳了声,“谁说本太子不喜了,拿过来吧,正好本太子也饿了……”

    闻言,萧震烨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灿若星辰,然后献宝一样把粥端了过来,舀起一勺轻轻吹可吹递到了沐子衿嘴边,“子衿,不烫了,温度刚刚好。”

    活像一条摇着尾巴献殷勤的哈巴狗。

    “……我自己来。”沐子衿有些无语,接过碗和勺子,自己吃了起来。

    看着沐子衿滚动的喉结,萧震烨的喉咙也不自觉滚动了下,眸色深了些,“子衿,好吃吗”

    沐子衿没注意到萧震烨的眼神,又吃了一口,含糊道,“不错……”

    粥是真的不错,山楂的酸度恰到好处,掩盖了燕窝的淡腥不说,还颇有开胃的效果,再带有金桔的淡淡芳香,一盅喝下,沐子衿忽然就觉得有些饿,肚子也“咕噜”响了一声。

    冗长的一声,在这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的响亮,空气一瞬间都冷凝下来了一般下来,安静得针落可闻。

    反应过来,沐子衿赶紧尴尬地用手去捂住自己的肚子。

    萧震烨眼里闪过一抹促狭的笑意,然后拿起一块晶莹剔透的山楂糕喂给了尴尬得脸上都爬上了一层薄红的沐子衿,“子衿尝尝这个,酸甜可口,开胃解腻……”

    沐子衿愣愣地顺从吃下。

    萧震烨又喂了一颗山楂糖雪球,沐子衿也顺从地吃下了。

    于是一个喂,一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