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1.夏云扬到访

071.夏云扬到访

    “皇兄,你果然在这儿,父皇正找你……”

    沐子濯这时突然进来,看到站在萧震烨旁边的少年,他先是一愣,随即那双好看的桃花眸里晕开一抹极致的惊喜,他兴奋地跑过去,“是你!”

    “停!”看到沐子濯奔过来,萧鹰驰赶紧伸出尔康手叫停。

    沐子濯赶紧刹住了脚步。

    “你……”沐子濯看着面前的俊美少年,手不自觉拽紧了袖子,手心带着些薄汗,脸上飞快爬上了一层薄红,“你……还好吗”

    自那次分别他寻了他两年都没结果,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了,他……是来找他的吗

    沐子濯的心砰砰跳着。

    “你谁呀”萧鹰驰有些疑惑地偏头,一脸的黑人问号,“我们之前见过吗”

    “你……不记得我了吗”闻言,沐子濯身体一僵,那颗砰砰直跳的心停了下来,眼里渐渐爬上了一抹不可置信的失落。

    “哦,我知道了!”萧鹰驰一拍脑门,一脸的恍然大悟。

    沐子濯的心又重新跳动起来,“你……”

    记住网址m.42zw.com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萧鹰驰兴奋地喊道,“你一定是我的迷恋者!”

    说完还对沐子濯露出一个“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快夸我”的表情。

    沐子濯眼里的光黯淡下来,渐渐红了眼眶。

    一旁的沐子衿看到沐子濯红了眼眶,一步上前将沐子濯拉到了自己身后,挡在两人中间,浑身释放出凌冽的气息,看着萧鹰驰的眼神带着些敌意。

    萧鹰驰却没有注意到沐子濯的变化和沐子衿的敌意,帅气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我生来就是显赫皇子,玉树临风的身姿,倾倒众生的美貌,啊~这样的我,简直就是魅惑人间的罪人……啊!”

    萧鹰驰正自我迷恋着,萧震烨猛地一拳砸在他头上,萧鹰驰一声惨叫,摸着自己被砸痛的脑袋,委屈巴巴地看着萧震烨,“皇兄,你干什么”

    “闭嘴!”萧震烨又一拳砸在萧鹰驰脑袋上。

    没看到自家媳妇儿脸色都变了吗没有一点眼力劲儿。

    “嗷~”萧鹰驰呜咽一声,终于老实了,低着头乖乖地站在萧震烨身后。

    萧震烨上前,对着沐子濯道,“子濯殿下认识舍弟”

    沐子濯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萧鹰驰,眼睛红红的,好像面前的萧鹰驰是个负心汉一样。

    萧鹰驰又从萧震烨背后蹦出来,“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我可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我只是太玉树临风倾倒众生魅惑人间了,是你自己……嗷……”

    萧震烨又一拳砸在他头上,他怎么有这么一个二货弟弟

    媳妇儿都要作没了。

    “皇兄,你为什么又打我”萧鹰驰要暴躁了。

    “闭嘴!一边儿呆着去!”萧震烨低叱。

    帮你追媳妇儿。

    “哦……”萧鹰驰顿时焉了下来,老老实实地站在萧震烨的身后。

    “子濯,你什么时候认识萧十二皇子的皇兄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沐子衿眯着眼眸色幽寒地看着萧鹰驰。

    直觉告诉他,这个憨小子是来拐走他家宝贝弟弟的。

    他家弟弟可是他从小捧在手心长大的,这憨小子要是敢打子濯的主意,他定亲手宰了他!

    沐子濯的眼睛依然红红的,像兔子一样,他吸了吸鼻子,看了萧鹰驰一眼,然后看向沐子衿有些小心翼翼地说,“皇兄还记得……我上次瞒着你……出宫玩的事吗”

    闻言,沐子衿浑身的冷气都释放出来,“自然记得……”

    想起那次的事,沐子衿的指骨捏得咯吱作响,眸中闪过杀意,要是让他找到那群人,他定将他们碎尸万段!

    沐子濯将视线转回萧鹰驰,眸中带着感激和爱慕,“就是萧十二皇子在危急时刻将皇弟从他们手中救下,不然皇弟可能早就……”

    沐子濯的眼睛一直未从萧鹰驰身上离开,“不过皇弟还没有来得及问名字,他就离开了……”

    “原来是萧十二皇子救了子濯,失敬失敬。”沐子衿拱手,眼神却依然带着些晦暗不明。

    “咳咳……”萧鹰驰掩唇咳了一声,一副江湖大侠的样子,“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行侠仗义本就是我等……呃……”

    正说着,突然瞥到萧震烨的眼神,萧鹰驰立刻怂了,赶紧闭嘴缩在他身后。

    “萧十二皇子既然救了子濯,那就是我沐国的恩人,萧十二皇子以后若有需要,只要本太子能做到,定给予萧十二皇子最大的帮助。”

    “那……”

    “那在下就替舍弟谢过太子殿下了。”萧鹰驰正要开口,萧震烨先一步说道。

    沐子衿点点头,然后看向沐子濯,“子濯,你说父皇找我,所为何事”

    “差点忘了正事!”沐子濯一拍脑门,拉起沐子衿就往外跑,“云涯阁新任阁主夏云扬到访,在父皇面前提起你,父皇正让你过去呢……”

    夏云扬

    听到这个名字,萧震烨眸中暗芒一闪而过,看着沐子衿和沐子濯离开的背影,他袖中拳头不自觉握起。

    沐子衿来到宣政殿,就看到一个俊美的紫衣男子正在与沐帝侃侃而谈,约莫十**左右,形状完美的唇角噙着一抹玩世不恭的浅笑,狭长的眸子邪肆而魅惑,却又不失优雅。

    想必这位就是传闻中那位叱咤风云的云涯阁新任阁主夏云扬了,没想到竟这么年轻。

    心里大概有了底,沐子衿走上前,向沐帝行礼道,“父皇。”

    “衿儿,你来了。”沐帝将沐子衿拉到他的身边,向沐子衿介绍道,“这位是云涯阁夏云扬阁主。”

    沐子衿颔首道,“夏阁主。”

    沐子衿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夏云扬,面上谦恭有礼,态度不卑不亢,却尽显王胄之气。

    沐帝眸中闪过满意之色,侧过身向夏云扬介绍道,“这便是犬子沐子衿,让夏阁主见笑了。”

    夏云扬饶有兴致地看着沐子衿,形状优美的淡红薄唇诱惑地勾起,“都说沐国太子丰神俊朗俊美不凡,今日一见竟是比传闻中更加俊逸出尘。”

    沐子衿不卑不亢,“夏阁主谬赞了,夏阁主才是比传闻中更加的气宇轩昂玉树临风……”

    “哦”夏云扬突然靠近沐子衿的脖颈,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畔,接着那人的声音邪邪地传入,“看来太子殿下对在下的印象很不错……”

    两人离得极近,耳边酥酥麻麻的,沐子衿身体僵了一瞬,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些距离,眉头微瞥,脸色顿时冷淡了不少。

    见状,沐帝眸色微暗,面上却丝毫不显。

    他不动声色地将沐子衿挡在身后,对夏云扬道,“这次劳烦夏阁主亲自送来物资,朕不胜感激,夏阁主长途跋涉辛苦了,夏阁主若不介意,不如在沐国住上一段时间,也好让朕招待一二”

    夏云扬答道,“那就多谢沐国主了,既然沐国主盛情相邀,那晚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沐子衿微微一愣,反应过来却是气笑了,这夏云扬的脸皮和萧震烨真是有的一比,父皇不过是客套一下他还真厚脸皮的留下了。

    沐帝正欲再说什么,就见夏云扬微微偏过头,越过他似笑非笑地看着被他微挡在身后的沐子衿,邪邪地勾起嘴角,“看来这段时间免不了要叨扰太子殿下了,太子殿下不会介意的吧……”

    沐子衿:“……”

    ……

    “这里是御花园,种有不少各处寻来的奇花异树,四季景致雅观,夏阁主若是闷了,可来御花园里走一走……”

    沐子衿正在介绍着,紧跟在他身后的夏云扬却突然低下头朝着他的脖颈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闭上眼,一脸的享受。

    沐子衿的脸顿时冷了下来,他正欲说什么,那人带着调笑的温热气息却突然喷洒在颈间,“太子殿下身上好香啊,真想一口咬下……”

    说着他就张开嘴,作势要咬住沐子衿的脖子,突然,一道带着雷霆之势的凌厉剑气直奔夏云扬而来,夏云扬眼神一凌,搂着沐子衿的腰飞速躲开,可是那剑气还是削下了他一缕发丝。

    下一瞬,他就感觉怀里一空,怀中的沐子衿被一股强势的力量带离开。

    整个过程也就一息的时间,等沐子衿反应过来时已经被萧震烨牢牢地禁锢在怀里了。

    “萧震烨”看到萧震烨那张冰冷的俊脸,沐子衿先是一愣,感受到腰上的那股炙热的力道后他赶紧推了推萧震烨。

    可是却没有推开。

    沐子衿颦了颦眉,“你先放开我。”

    萧震烨非但没放,反而将他禁锢得更紧了,双眼鹰隼般死死盯着眼前的夏云扬,浑身释放出凌冽的冰冷气息。

    夏云扬也毫不示弱地盯回去,两人眸中似乎都有烈焰燃烧,双方的目光在空中相接,激起一阵看不见的刀光剑影。

    空气都瞬间凝滞了一样。

    “唰——”

    猛地,两道剑气突然同时朝着萧震烨和夏云扬两人袭去,两人下意识避开,那两道剑气便堪堪越过他们落在他们身后的地上,在地上划出两道深刻的剑痕。

    “子……衿”

    两人有些懵地看着面前已经摆脱了萧震烨的怀抱、手持长剑浑身释放着冰冷气息的沐子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沐子衿突然的举动。

    刚刚那两道剑气正是沐子衿击出来的。

    “你们当我沐国是什么地方你们有什么恩怨本太子管不着,但若是再让本太子看见你们在沐国动手,别怪本太子手下不留情!”

    说完,沐子衿冷冷地看了两人一眼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留下两人对视一眼,各自暂时忍下眼里的敌意,赶紧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