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6.好好好,我的太子殿下

076.好好好,我的太子殿下

    萧鹰驰回萧国接素妃已经有些时日了,却迟迟没有他带着素妃回程的消息传来,沐子濯这些日子越发的无精打采,食欲也越发不振。

    沐子衿心里有些恨铁不成钢,他的宝贝弟弟可是沐国最矜贵的小皇子,萧鹰驰那个憨小子值得他这样吗

    可更多的是对自家弟弟的担忧与心疼,这样下去他的身体会受不住的。

    正好听说这几日宫外有个市集,沐子衿便打算带着沐子濯出宫散散心。

    谁知萧震烨和夏云扬也偏要死皮赖脸地要跟着一起,沐子衿想都没想就拒绝,他才不想让这两个一言不合就打架拌嘴的粘人精扰了他宝贝弟弟出游的兴致。

    可是在夏云扬和萧震烨两人软磨硬泡再三保证下,连沐子濯都为他们说话了,沐子衿也只好同意。

    于是两人行便成了四人出游。

    华灯初上时,大街小巷上已是人声鼎沸,人潮汹涌,采办货物的行人,和叫卖的小贩,以及嬉闹的儿童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

    街上到处都是形形色色的各种稀奇小玩意儿和各种各样色香味俱全的小吃,都是宫里所没有的,人们在摊位间穿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感受着这浓郁的生活气息,沐子濯的心情果然稍稍好转。

    “烤羊肉串喽,瞧一瞧,看一看了……”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随着远处一阵吆喝声起,一股独特诱人的香味随着夜风飘来,飘入几人的鼻间,沐子濯的肚子顿时“咕噜咕噜”地叫了一声。

    四人顿时都安静下来。

    反应过来后沐子濯赶紧捂住了自己的肚子,一张小脸羞得通红,看着沐子衿那憋着笑的样子,沐子濯顿时又羞又恼,“皇兄……”

    他出来前没什么食欲就没怎么用膳,没想到现在被羊肉串勾起了肚子里的馋虫,还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了糗。

    “好好好,皇兄不取笑你了……”沐子衿宠溺地刮了一下沐子濯的鼻子,“在这儿等着,皇兄去给你买。”

    “嗯!”沐子濯乖乖地点点头。

    萧震烨和夏云扬本想开口他们去买的,被沐子衿的眼神一睨,顿时把话咽了下去,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照看沐子濯。

    卖羊肉串的小摊周围已经围满了人,沐子衿向着那边走去。

    中途经过一个卖冰糖葫芦的架子,他不自觉咽了一口唾沫,喉结也微微滚动了下,却很快移开了目光,继续朝着卖羊肉串的摊位走去。

    沐子衿不知道的是,他这微不可察的举动却隔着人群落在了身后的萧震烨眼里。

    看到沐子衿望着那冰糖葫芦喉结滚动了下后便马上做贼心虚般的移开了目光,萧震烨眼里闪过一抹无奈而宠溺的笑。

    原来他的太子殿下喜欢吃冰糖葫芦这种小玩意啊。

    自己竟然两世都没有发现。

    真是个小傲娇,明明喜欢平时却从未见他吃过,要不是他的动作出卖了他,他还真不知道。

    萧震烨无奈地摇了摇头,抬脚就往卖糖葫芦的老人那边走去。

    “萧震烨,你干什么去”夏云扬在身后叫他。

    萧震烨这是想把他扔在这儿好趁机向阿衿献殷勤

    休想!

    萧震烨听到夏云扬的声音却没有理他,径直朝着冰糖葫芦的架子走去。

    “你回来!”夏云扬气急败坏道,可留给他的只有一个逐渐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

    沐子衿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大个油纸包。

    见萧震烨没在,沐子衿眉头微皱,“萧震烨呢”

    沐子濯正要说话,就听夏云扬冷哼一声,“刚刚他一声不吭就离开了,完全不把阿衿说的话就在心上……”

    沐子濯赶紧替萧震烨打圆场,“震烨哥应该是有什么要紧事吧,我看他走得挺急的……”

    萧震烨这段时间为追求沐子衿,早就和沐子濯打好了关系,两人现在就像同穿一个裤裆,关系好得比亲兄弟还亲。

    而蒙在鼓里的沐子衿却并不知道萧震烨早已收买了他的宝贝弟弟,更不知道他的宝贝弟弟把他卖了个精光。

    “不管他了,我们先吃吧。”沐子衿看了一圈没看到人后道。

    “可是……”沐子濯还想再说什么,沐子衿已经拿着油纸包去找地儿了。

    打开油纸包,一股让人垂涎欲滴的诱人香味顿时直冲几人的鼻间。

    沐子濯的肚子又适时地叫了一声。

    空气再次安静下来,沐子濯的脸再次羞红。

    同一天出两次糗,沐子濯低下头尴尬得用脚趾抠出一座宫殿。

    沐子衿忍着笑意轻咳一声,然后从油纸包里拿出一串烤得焦黄油亮还在滋滋地冒着烟的羊肉串递给了沐子濯,“来吧小馋猫。”

    沐子濯低着头一只手窘迫地遮住自己的羞红的脸,另一只手尴尬地接过沐子衿递来的羊肉串,就像一只焉了的小鸡崽子。

    沐子衿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

    沐子濯将羊肉串递到嘴边小小地咬了一口,羊肉细嫩可口,不腻不膻,外酥里嫩,微辣中带着与众不同的鲜香,别具风味。

    沐子濯眼睛一亮,肚子里的馋虫被彻底勾起,也顾不上尴尬了,大口地起了起来。

    “呼呼……哈……”

    因为吃得太急,羊肉串烫得沐子濯嘴大张着,嘴里含着一大口羊肉不停地冒着热气,双手一直朝嘴里扇个不停,桃花眼里自然浮起一层薄薄的水雾。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不够皇兄再去买就是了……”沐子衿嗔责道,却也帮着沐子濯一起扇去嘴里的热气。

    好在是冬季,没过一会儿就热气就散到了可以接受的温度,沐子濯将羊肉吞了下去,有些尴尬地吐了吐舌头。

    “你呀……”沐子衿无奈地揉了揉沐子濯的头,又拿起一串羊肉串递给了沐子濯,“这次可别烫到了……”

    “嗯嗯!”沐子濯乖乖地点了点头,接过了沐子衿递来的羊肉串。

    他将羊肉串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喂到了沐子衿的嘴边,“皇兄你也吃,可香了,比皇宫里的好吃多了……”

    “好……”沐子衿宠溺道,顺着沐子濯递来的咬了一口,果然肉嫩味鲜,别有一番风味。

    “果真不错。”沐子衿细品着嘴里的味道,认真评价道。

    “对吧”沐子濯眉眼弯弯,这才收回手自己吃了起来。

    沐子衿也拿起一串羊肉串正打算吃,突然感受到一道强烈的视线,他看过去,就看到夏云扬正幽幽地盯着他,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小怨妇。

    沐子衿这才想起旁边还站着个人,他竟然把他给搞忘了,他看了一眼手里的羊肉串,有些尴尬地递给了夏云扬,“吃吗”

    夏云扬没说话,却就着沐子衿递来的姿势咬了一口,闭上眼细嚼慢咽品味着嘴里的味道。

    然后猛地睁开眼,眼里闪过一抹邪邪的光,缓慢又妖娆地舔了舔唇角,意犹未尽道,“阿衿喂的,果然好吃……”

    舔唇角的动作暧昧又色 情,沐子衿的眼神当即冷了下来,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就感受到一阵疾风经过,接着就看到萧震烨突然出现在面前。

    然后就感受到一股温暖包裹住他的手,低头看去,就见萧震烨握住他的手递到自己的嘴边,然后一口吃完了他手里剩下的羊肉串。

    “子衿喂的自然是极好吃的……”萧震烨转过身,手指随意地抹去了嘴角的油渍,眸光冷冷地看着夏云扬,“但也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

    “你有”夏云扬也冷冷地回视着萧震烨,四目相接,冷电般的光从双方的眼里射出,摩擦出丝丝火星。

    “震烨哥,你回来了……”正在吃羊肉串的沐子濯也感受到了两人之间的硝烟味,再看皇兄那冷冷的脸色,他直觉不妙,赶紧将萧震烨拉开了些。

    看到萧震烨手里的油纸包,沐子濯打着圆场,“震烨哥你买了什么回来啊”

    萧震烨知道沐子濯这是在帮他,便收敛了全身的冷意,顺着沐子濯的台阶下,“没什么,就买了一些甜点。”

    萧震烨打开油纸包,里面放着两块桂花糕和两串冰糖葫芦。

    现在这个时间山楂已经没有了,所以那两串冰糖葫芦是用橘子做的。

    萧震烨将桂花糕递给了沐子濯,“子濯殿下,听太子殿下说过你喜欢吃民间的桂花糕,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谢震烨哥”,沐子濯接过桂花糕,一口咬下,是他喜欢的味道。

    看到那两串冰糖葫芦,沐子濯问,“那是买给皇兄的吗”

    他记得皇兄并不喜欢冰糖葫芦啊。

    皇兄只在小时候陪他一起吃过,后来他被冰糖葫芦硌掉牙哭着再也不吃冰糖葫芦后,皇兄也没有再吃过了……

    正想着,刚好对上了萧震烨的目光,沐子濯当即明白了萧震烨的意思,于是拿起羊肉串的油纸包拉过了夏云扬,“夏阁主,羊肉串再不吃要凉了……”

    夏云扬还被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沐子濯连拉带拽地拉走了。

    空间只剩下萧震烨和沐子衿两个人。

    萧震烨拿起一串冰糖葫芦递给沐子衿,“子衿,给你。”

    看着那串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沐子衿不自觉咽了一口唾沫,不过很快移开了眼,“这种小孩子的东西本太子才不吃呢,要吃你自己吃。”

    萧震烨拿着冰糖葫芦在沐子衿眼前晃了晃,“真不吃”

    沐子衿又咽了一口唾沫,可还是强硬地把那冰糖葫芦推开,“不吃,拿走。”

    萧震烨的眼珠转了转,然后把冰糖葫芦又递到沐子衿面前,一副可怜巴巴哀求的样子,“可是太多了我吃不完怎么办太子殿下就行行好帮我吃一串呗~”

    看着萧震烨那可怜的样子和他手里那串散发着浓郁酸甜气息的糖葫芦,沐子衿的喉结微微滚动。

    “那好吧。”沐子衿轻咳一声,“看在你给子濯买桂花糕的份上,我就帮你解决一串。记住了,是看在子濯的份上。”

    “好好好,我的太子殿下,那就多谢太子殿下纡尊降贵帮在下这个大忙了。”萧震烨笑着将冰糖葫芦递了过去。

    沐子衿接过冰糖葫芦咬了一个,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唔,好好吃,是久违的味道。

    虽然不是用他最爱的山楂做的,但是橘子做的冰糖葫芦味道也相当诱人。

    像是瞬间升入了云端……

    沐子衿沉浸在冰糖葫芦的美妙感觉中,很快就吃完了一个,他刚准备咬下第二个,就看到萧震烨正静静地看着他,眼里满是宠溺又无奈的笑意。

    沐子衿一愣,他难道是……

    他眉心一动。

    糖葫芦酸甜的味道在口腔蔓延,有什么不知名的情绪在心间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