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7.遇刺

077.遇刺

    子时过后,人潮才渐渐散去,褐色的天幕点缀着几颗稀疏的星子,只有弦月洒下一地银华,大街上只有零零落落几个摊贩和晚归的人。

    沐子衿四人这才尽兴,每个人手上都提着大包小包准备返回皇宫。

    “子衿小心!”

    四人刚经过一个路口,一支银箭突然朝着沐子衿袭来,萧震烨瞳孔猛缩,迅速抽出长剑将银箭挑落,同时大手将沐子衿紧紧地搂在了怀里。

    男人熟悉的体温传来,灼热的呼吸就喷洒在颈间,酥酥麻麻的,沐子衿这才反应过来,他有些尴尬地推开了萧震烨,同时下意识地握紧了沐子濯的手腕。

    看着数十名手持银剑的黑衣人杀气腾腾地从四面八方朝着他们涌来,沐子衿眸色凌了凌,将沐子濯护在在他和萧震烨的中间。

    夏云扬也反应过来,三人形成一个包围势将不会武功的沐子濯护在中间,冷厉而警惕地看着那些黑衣人。

    “你们是什么人”沐子衿冷冷地看着围上来的黑衣人。

    那些黑衣人却没有回答的意思,随着一声“动手”,所有黑衣人一同向他们发起攻击。

    沐子衿三人眼神一凌,手中剑光一闪,同那些黑衣人展开了激战。

    一个黑衣人趁着三人抽不开身朝着护在中间的沐子濯偷袭,可是他的剑还没有碰到沐子濯的身体,就被沐子衿一剑封喉。

    记住网址m.42zw.com

    温热的血溅到了沐子濯的脸上,沐子濯瞳孔圆睁,整个人的神经都瞬间紧缩起来。

    沐子衿以为他是吓住了,紧了紧他的手,柔声安慰道,“子濯别怕,皇兄会保护好你的……”

    但其实沐子濯是看到在沐子衿解决那个黑衣人分神之际另外两个黑衣人同时对沐子衿发起了猛烈的攻击。

    “皇兄,小心!”

    “子衿,小心!”

    “阿衿,小心!”

    三道声音同时发出。

    眼看着两道长剑就要从背后刺进沐子衿的身体,萧震烨和夏云扬下意识就极力摆脱缠斗的黑衣人朝沐子衿扑了过去。

    只听“噗呲”一声,萧震烨先夏云扬一步挡在了沐子衿的面前,两把长剑同时刺入了萧震烨的身体。

    萧震烨闷哼一声却没有动,只是紧紧将护着沐子濯的沐子衿护在怀里,为他挡去所有可能的伤害。

    慢了一步的夏云扬看到这一幕顿时有些恼怒,怎么什么事都被他抢先

    不过此时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夏云扬手中剑光一凌,那两个黑衣人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就被一剑封喉,其他向他们袭来的黑衣人也被夏云扬一一解决。

    刚刚沐子衿意识到那两个黑衣人的偷袭时,躲闪已经来不及了,他下意识就将沐子濯护在怀里,打算硬抗下这一击。

    可是意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正有些疑惑,就听到利器入体的声音,接着是一声闷哼,他被护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沐子衿下意识抬头看过去,就见月光下殷红的血顺着玄色的衣衫滴落在地,溅起一朵朵绚丽的血花。

    “萧震烨!”

    沐子衿瞳孔微颤,接着双眸染上了些猩红,他微微将萧震烨推开了些,留下一句“替我保护好子濯”,趁萧震烨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提剑朝着那些黑衣人冲了过去。

    下手凌厉阴狠,招招致命,银亮的月光下火红的衣袂翻飞,活有将所有黑衣人都杀光的架势……

    可是黑衣人却越来越多,他们三人还要分出心来保护不会武功的沐子濯,三人渐渐都有些招架不住。

    尤其是萧震烨,他的伤口一直在流血,却依然不停地挥剑杀敌,身体逐渐有些吃不消。

    好在沐子衿已经将信号弹成功发射了出去,想必过不了多久救兵就会赶到。

    “萧震烨,你怎么样”

    看着脸色惨白,整个人都有些虚脱的萧震烨,沐子衿的眸中染上了些担忧。

    “我……没事!”咬牙说完这句,萧震烨又继续挥动着手中的剑加入了激战。

    一阵刀光剑影……

    “萧震烨,小心身后!”

    沐子衿刚解决掉一个打算偷袭沐子濯的黑衣人,下意识就朝着早就有些坚持不住的萧震烨的方向看了一眼。

    这一眼却刚好看到一个黑衣人趁着萧震烨与面前的黑衣人缠斗分神之际打算从背后偷袭他。

    眼看着泛着银光的剑尖就要刺进离萧震烨的身体,甚至能听到布帛被刺破的声音,沐子衿瞳孔扩大,呼吸一滞。

    可下一瞬,就听“咻”地一声传来,一支箭以极其精巧的弧度穿过人群将那把刺向萧震烨的剑打落在地,同时眼前红光一闪,一根血色长鞭解决了一个正伺机偷袭他的黑衣人。

    沐子衿下意识看过去,就看到孟豪和扶雅带着一大批人马出现在街口。

    扶雅一身红色劲装,手中一根血色长鞭,孟豪手中一弯长弓,保持着挽弓搭箭的姿势。

    看到两人,沐子衿顿时松了一口气,同时眼里闪过一抹惊喜。

    他们竟然这么快就完成任务回来了

    “保护两位殿下!”扶雅和孟豪手率先向着那些黑衣人冲去,身后训练有素的大批人马也跟着加入了战斗。

    不到一刻钟,那些黑衣人就败下阵来,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确认沐子衿安全了,萧震烨也终于坚持不住,眼前一黑,一头栽了下去。

    “萧震烨!”

    ……

    一回到宫中,沐子衿就被沐帝叫去训了一顿。

    沐子衿全程低着头挨沐帝训整整两个时辰才被放回去,他出了宫门却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去了萧震烨的住处。

    此时萧震烨还处于昏迷状态,御医正在处理他身上的伤。

    看着一盆又一盆替换出去的血水和萧震烨身上那血肉模糊深可见骨的伤口,沐子衿心口泛起一阵密密麻麻的疼。

    有一处伤口在萧震烨的腰侧,他人又处于昏迷状态,御医有些不好处理,沐子衿走过去道,“我来吧。”

    沐子衿坐在床上,手半搂着萧震烨,让他靠在自己怀里,露出他腰间的伤口,然后才让御医开始处理。

    御医有些诧异,一向孤傲不喜别人近身的太子殿下竟然会与一个质子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

    御医不由得多看了萧震烨一眼,然后开始处理他腰侧的伤口。

    “太子殿下,萧五皇子腰侧这个伤口有点严重,那些行刺之人的武器上应该带有毒,萧五皇子的伤口已经有些腐烂,得割除掉一些腐肉。”御医抹了一把身上的冷汗道。

    沐子衿眉头微拧道,“好,王太医,就按照你说的做,本太子会配合你按住他的。”

    得到了沐子衿的准许,王太医便集中精神用早已烤热消毒的刀子小心地割去萧震烨伤口处的腐肉。

    “额啊……”灼热的刀子在血肉模糊的伤口处切割,昏迷中的萧震烨疼得人本能地挣扎起来。

    “萧震烨,忍忍……”沐子衿紧紧地搂住他,不让他乱动。

    可是萧震烨却挣扎得越来越剧烈,力气大得可怕,就连那些伺候的人一起来,都有些按不住他。

    可见他有多疼。

    看着依然处于昏迷中的萧震烨疼得苍白的额上全是冷汗,俊朗的五官都扭曲起来,沐子衿顿时想起了月光他挡在自己面前,用背硬生生替自己抗下那两剑却依然紧紧地将自己护在他怀里的情形。

    沐子衿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地揪住了一般,密密麻麻的疼,同时有一股不知名的感情在心间蔓延。

    “嗯额……”萧震烨挣扎得越来越厉害,一众宫人被他甩到地上,眼看着他就要挣脱,沐子衿情急之下猛地吻上了萧震烨那张干裂苍白的唇。

    熟悉的气息传来,挣扎中的萧震烨顿时就停止了动作。

    虽然他的意识并不清醒,但是他的潜意识已经认出了这是沐子衿。

    在他的潜意识中,不能伤害子衿这一条已经成为第一位了,所以尽管再疼,他潜意识里也不想伤了子衿,身体不敢再使劲挣扎。

    停止了挣扎后,潜意识里想要亲吻那人的部分便占了上风,萧震烨反客为主,搂住了沐子衿的腰,舌头开始攻城掠地,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沐子衿瞳孔猛地扩大,一愣神的功夫就让萧震烨的舌头挤了进来,他顿时羞怒地想要咬下去,可是一想到萧震烨的情况,他生生地止住了咬下去的冲动,任凭萧震烨在他嘴里胡作非为。

    无意间看到惊呆了的御医和一众目瞪口呆的宫人,沐子衿顿时更加羞怒了,他一记眼刀甩过去,御医赶紧低下头继续给萧震烨处理伤口,那些宫人也赶紧散开继续忙碌起来。

    接下来的治疗变得容易得多,即使再疼,萧震烨也没有再使劲挣扎,只是紧紧地抓住床单,指甲都抓出血来。

    伤口处理完后,萧震烨彻底陷入了沉睡。

    沐子衿的嘴已经被亲肿了,沐子衿看着一屋子的人冷冷道,“管好你们的嘴,谁要是敢把今晚的事说出去,你们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众人赶紧低下头道,“奴婢/奴才/下官什么也没看到……”

    沐子衿这才哼了一声,最后看了一眼沉睡中的萧震烨那苍白的脸色,有些烦躁地抹了一把肿了的唇角,留下一句“好好照顾他”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