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8.论无耻,在下怎么比得过夏阁主呢

078.论无耻,在下怎么比得过夏阁主呢

    第二日,沐子衿刚下朝回去,就被告知萧震烨醒了。

    沐子衿赶紧朝着萧震烨的住处而去。

    他一推开门,就看到衣襟大开全身缠着绷带的萧震烨正在艰难地给自己背后的伤口上药。

    苍白的额头上挂着晶莹的汗珠,白色的绷带上有丝丝血迹渗出,看起来可怜又凄惨。

    听到门边的动静,萧震烨下意识抬头看去,就看到一身红衣的沐子衿,他眼里闪过些欣喜,“子衿,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自己在换药”

    沐子衿走过去,看到萧震烨背后的绑带也被血迹染红了一大块,他眸色微沉,语气不自觉染上了些怒意,“那些伺候的人呢”

    “我让他们退下了……”萧震烨随意道,继续艰难地给自己上药。

    “为什么”沐子衿皱眉。

    萧震烨手上的动作一顿,他没有回答,只是头微垂着,眼帘低垂,看不清眸色,只能看到一个略显落寞的侧脸。

    看到萧震烨的模样,沐子衿的心莫名颤动了一下,他正欲再说什么的时候,就听见萧震烨道,“我不信他们。”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嗯”沐子衿没太明白他的意思。

    萧震烨的嘴角扯出一抹自嘲,“连从小与我一同长大形同兄弟的贴身小厮都能背叛我,谁能保证他们不会趁我受伤暗算于我

    反正从小到大每次受伤都是我自己处理的,我早已习惯了……”

    听着萧震烨语气里的苦涩与心酸,看着他嘴角的自嘲与落寞,沐子衿的心莫名有些发堵。

    萧震烨再次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继续拿起药瓶打算给自己上药,手上的药瓶却被沐子衿一把夺过。

    萧震烨有些疑惑地看向沐子衿。

    “咳……”沐子衿抵唇轻咳了一声,“你不方便,我来吧。”

    沐子衿小心地解开渗血的绷带,看到那依然血肉模糊的伤口,他呼吸一滞,修长的手指下意识地就轻轻地抚上了那可怖的伤口。

    意识到自己下意识的行为后,沐子衿赶紧放下指尖,开始认真又仔细地给萧震烨上药。

    他并不知道的是,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刚刚还在落寞自嘲的萧震烨嘴角勾起一抹计划得逞的弧度。

    其实在除掉吕修后,萧震烨就把身边的人全部换成他的人了,现在这些伺候的人都是他的亲信。

    早在沐子衿来这里的路上,消息就已经传到了萧震烨那里,萧震烨便赶紧屏退了一众伺候的人,拿出药瓶做出艰难上药的样子。

    为了让效果更好,他还故意让伤口裂开了些,让殷红的鲜血渗在白色的绷带上。

    再配上他那以退为进半真半假的话,和他那恰到好处的落寞神情,子衿果然心疼了。

    虽然让伤口裂开有点疼,不过能得到子衿的心疼,值了。

    萧震烨心情大好。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柩,柔柔地洒在两人身上,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

    ……

    从沐子衿一行人遇刺那天,沐帝就下令彻查此事,可是那些行刺之人事后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查不到他们的任何踪迹,也查不出他们的身份。

    一连几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眉目。

    沐帝揉着疲惫的额角回到寑殿,他刚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就看到一块刻有“梣”字做工精细的玉佩出现在桌子上。

    他瞳孔猛缩,手中的杯子滑落,热茶洒落一地……

    第二日沐帝便下令不用调查太子遇刺一事了,只是增派了人手全方位保护沐子衿和沐子濯。

    众人不明所以,但是既然是沐帝下的令,他们也只能执行。

    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沐子衿和沐子濯都没再发生什么意外,沐帝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不过依然不敢放松戒备。

    ……

    接下来的几天,沐子衿只要一有空就往萧震烨这里跑,珠宝绸缎补品大箱大箱地往萧震烨的住处送,有沐子衿送来的,还有沐帝赐下的,羡煞了一众旁人。

    夏云扬看到沐子衿天天去照顾萧震烨,又是羡慕又是嫉妒。

    为什么当时不快一点为子衿挡下那两剑,不然这些关怀就是自己的了。

    七八天过去了,萧震烨的伤还是没有好,沐子衿依然一有空就往萧震烨这里跑,夏云扬终于坐不住了。

    “萧震烨,你无耻,你分明就是装病,想以此博得子衿的同情!”夏云扬看着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沐子衿送来的糕点的萧震烨怒道。

    他就不信萧震烨的伤七八天都不好。

    萧震烨慢条斯理地品尝完手中的糕点,然后才看向怒气冲冲的夏云扬,“虚弱”地咳了一声,“夏阁主,你在说什么在下怎么听不懂”

    说完又掩唇咳了几声,然后一脸无辜地看着夏云扬,一副病弱又纯真的样子。

    “你……你……”萧震烨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吐出一句“你无耻!”

    “夏阁主这话在下就听不懂了。”萧震烨又咳了两声,“在下哪里无耻了而且……”

    萧震烨起身,走到夏云扬身边,嘴角微勾,“夏阁主可是有名的骚 浪公子,真要论无耻,在下怎么比得过夏阁主呢”

    “你!”夏云扬气得脸色涨红,他怒极反笑,“本阁主就不信你能一直装下去!你以为阿衿是那么好糊弄的阿衿迟早有一天会发现,到时候我看你还怎么笑得出来”

    萧震烨皮笑肉不笑,“那就不劳夏阁主操心了。”

    “哼!”夏云扬冷哼一声,气冲冲地离开了。

    萧震烨看着夏云扬的背影,眸色稍暗。

    夏云扬说得对,子衿没那么好糊弄。

    这几天他一直故意让伤口裂开,拖延伤好的时间,骗骗子衿一时还好,时间久了,子衿肯定能发现。

    唉,看来这短暂的幸福时间要过去了,只能下次再找机会了。

    于是萧震烨的伤渐渐好转起来。

    又是七八天过去了,萧震烨的伤基本上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萧震烨一直在等萧鹰驰的消息,可是萧鹰驰一直没有消息传来。

    按理说他以接素妃来沐国治疗顽疾的名义再加上沐帝盖章的许可令将素妃接来沐国是不成问题的,可是现在别说启程回来的消息了,连一封报平安的书信都没有。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想到前世素妃的结局,萧震烨的心一紧,不免有些担心。

    心中正着急,就传来了许风回来的消息。

    前世因为吕修的挑拨,他一直没有重用许风,最后他被吕修暗算,只有许风一直忠诚于他,最后为救他而死。

    重生后的第一天,他就私下见了许风,确认许风愿意效忠于他后便把信物交给了许风让许风替他在暗中培养他的势力,直到这次萧鹰驰回萧宫接素妃他才将许风召回随行护送。

    “参见……咳咳……主上!”一身伤痕狼狈不堪的许风见到萧震烨,就立马跪下请罪,“属下未能……咳咳……完成主上交代的任务,请主上责罚……”

    萧震烨赶紧扶起他,面带急色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回主上……咳咳……十二皇子正准备带素妃娘娘离开,皇后突然发难,将素妃娘娘和十二皇子软禁了起来……”

    “什么”萧震烨的拳头握得咯咯作响。

    许风简单汇报了一下萧国的情况。

    因为吕修的事,萧渊两国关系紧张,萧后也受牵连被萧国朝臣集体发难,纷纷请旨废后并治其罪。

    萧帝摇摆不定,却迟迟没有下令废后,只有一些不痛不痒的惩戒,反而让萧后将怒气转向了素妃,将他们软禁了起来。

    萧震烨轻嗤一声,萧帝当然不会轻易废后。

    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伉俪情深”,但是他却知道得清清楚楚,那是因为萧帝忌惮萧后背后的王氏家族,怕他们谋反夺了他的皇位江山取而代之。

    毕竟当年萧帝的位置就是王氏家族这样帮他夺来的。

    “在素妃娘娘的母族宋家的帮助下,属下才得以从萧宫逃出,再加上子衿殿下的帮忙,属下才顺利将素妃娘娘的亲笔信带回。”许风从怀里掏出一封沾了血的书信,呈给了萧震烨。

    “子衿”萧震烨接过许风递来的信,有些诧异。

    “是的,的确是子衿殿下。在属下刚逃出萧国的时候一时大意中了皇后埋伏在那里的人的暗算,多亏了一群蒙面人的相救,属下才能顺利回来。

    虽然那些蒙面人都刻意隐藏了身份,但是属下还是通过蛛丝马迹查出他们就是子衿殿下的人……”

    子衿……萧震烨握紧了手中的信,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将信展开,除了一些报平安的家常话,剩下的部分可以说是十分大逆不道了。

    要是传出去,诛九族都不为过。

    素妃在信中表示,她知他的志向,她愿意在萧国替他打探消息,也表示愿意动用她家族的力量帮他夺取皇位。

    她只有一个条件:以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要尽自己最大力量护好萧鹰驰,保萧鹰驰一生无虞。

    萧震烨心中有些好笑,就算素妃不说,他也会尽一切努力保护好她和萧鹰驰。

    毕竟他们算他唯一的亲人了。

    萧震烨当即就提笔写了回信,然后把信交给许风,“你再找个机会潜入萧宫,把信亲手交给母妃。”

    “是,主上。”

    许风将信小心地收起来,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块保护得很好的玉佩,恭敬地呈递给萧震烨。

    “这是素妃娘娘让属下交给您的信物,素妃娘娘说您可以凭借此信物去调用宋氏家族的力量。”

    萧震烨接过玉佩,看到许风身上还在滴血的伤口道,“你辛苦了,先下去休息吧,把身上的伤好好治治。”

    然后叫来一旁的近侍,“你去寻个医术精湛的大夫来。”

    许风一愣,随即一道暖意涌上鼻头,拱手恭敬道,“谢主上关心,属下告退。”

    “去吧。”

    许风告退离开,心中更加坚定了忠于萧震烨的信念。

    萧震烨握紧了手里的玉佩,眸色凌冷。

    看来是时候对萧后发起彻底的反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