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79.萧后倒台

079.萧后倒台

    十日后,萧后被曝出了一件天大的丑闻,轰动了萧国朝野上下,甚至轰动了整个凌风大陆。

    原来,萧国的太子,萧后所生的嫡长子萧淮,不是萧帝的亲生儿子,而是萧后和萧帝的胞弟宣王通 奸所生,萧帝替别人养了二十几年的儿子。

    此事一出,整个凌风大陆都沸腾了,萧后萧帝乃至整个萧国都成为了全天下的笑柄。

    之前不论萧后做了什么萧帝都极力容忍,只要没有危及到他的地位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连萧后暗中对他的其他皇子下手他都可以当做不知道。

    但是这件事他忍不了了,因为这关乎到了他作为男人的颜面,关乎到天家颜面,甚至关乎到整个萧国的尊严,已经触犯到了他的底线。

    他当即就下令一杯毒酒赐死萧淮,并将萧后以罪人的身份交给渊帝处置。

    同时动用暗中培养的势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王氏一族以欺君罔上、贪污受贿、买官卖官、欺男霸女等罪行锒铛入狱,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将王氏一族处以死刑。

    剩下的旁系也没有放过,下狱的下狱,流放的流放,王氏一族被连根拔起。

    虽然萧帝也损失惨重,但是王氏一族终是彻底倒台了。

    萧后倒台,素妃和萧鹰驰自然解除了软禁。

    因为在此一役中宋家出了不少力,宋家在朝廷的地位提升,素妃也直接从嫔妃晋升为贵妃。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皇太子一位空缺下来,萧国朝臣争执不休,迟迟没有定下来人选。

    萧震烨听着许风的汇报,慢慢泯了一口手中的茶,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弧度。

    萧后的事是他一手安排的。

    萧后和宣王通奸的事是真,但是萧太子萧淮是萧后和宣王的儿子是假。

    萧淮确确实实是萧帝的亲生儿子。

    前世直到素妃被萧后折磨死萧震烨才查出了萧后与宣王通奸的事,这世他便先下手为强,让宋家人搜集他们私通的证据呈给萧帝再设计让萧帝撞破他们的奸情。

    然后略施小计,让人在滴血认亲中做了点手脚,多疑的萧帝自然就认为萧淮是给自己带了绿帽的萧后与宣王通奸所生。

    王氏一除,萧国朝野大乱,正是萧震烨发展自己势力的好时机。

    “其他皇子这些年来在皇后的残害下,不是死就是残,剩下的几个都成不了气候,现在整个萧国,最有实力争夺下一任国君之位的,就是主上您了,主上果然好计谋!”许风由衷敬佩。

    萧震烨喝茶的动作微微一顿,随即一股苦涩涌上来。

    前世的他并没有这么多计谋,是后来子衿不在了他把自己活成了子衿每天钻研子衿爱看的兵书从而学来的。

    ……

    两年后。

    萧震烨正在给沐子衿准备点心。

    “主上,经过两年的部署,我们的势力已经在萧国建立起来了,已有将近一半的朝臣向您示好,相信用不了多久,主上的大业就可完成。”许风满脸崇拜地看着萧震烨。

    他的主子果然厉害,仅仅两年时间,就有如此成就!

    闻言,萧震烨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我的那位好父皇可不会让我遂心。”

    这两年,萧帝一直没有立太子,萧后伏诛后后位也一直空缺着,萧帝就冷眼看着后宫嫔妃和几位皇子及朝臣间的明争暗斗。

    萧震烨就趁势借用宋氏的力量在萧国发展自己的势力,萧帝发现后,明里暗里打压,但是萧震烨的势力依然建立起来了,并且成为萧国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萧国朝臣也大致分为三派,一派站在萧帝那方,帮着萧帝打压萧震烨的势力,一派开始投诚萧震烨,另一派则处于中立,哪一方都不站,静观其变。

    “主上,这是陈鸿志陈将军献给您的夜明珠。”许风打开一个盒子呈递到萧震烨的面前,里面是一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

    听到那个名字,萧震烨手上的动作一顿,随即一股冰冷嗜杀的气息从他身上释放出来,手中的糕点瞬间化为了齑粉。

    上一辈子就是他害死了他的子衿,让他与子衿天人两隔,后半生都在孤独痛苦中度过。

    这一辈子,他定不会再给他任何伤害子衿的机会!

    许风还没有反应过来萧震烨气息的突然改变,就听见萧震烨冰冷得没有一丝感情的声音传来,“告诉那边的人,做掉陈鸿志。”

    许风微愣,然后恭敬应道,“是,主上。”

    虽然他不明白主子为什么要除掉陈鸿志,明明陈鸿志都已经表态拥护主子了,而且陈将军还是手握重兵的重臣,要是有陈将军的支持,对主上的大业将更有利。

    不过主上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他只要按照主上说的做就行了。

    “属下告退。”许风也不再多问,退下传达萧震烨的命令去了。

    ……

    萧震烨带着精心准备的点心去了沐子衿的太子府。

    “喵~”

    “皇兄皇兄,你看它们,好可爱啊~”

    还没进门,就听到两声奶声奶气的幼猫叫声和沐子濯的声音,萧震烨推开门,就看到沐子濯的怀里抱着两只巴掌大的幼猫。

    通体雪白,毛茸茸圆滚滚的,趴在沐子濯的怀里悠闲地伸着懒腰,露出软乎乎的肚皮和粉红柔软的小肉垫,还时不时地用自己的小舌头仔仔细细地舔着自己的两只前爪。

    “震烨哥,你来了!”沐子濯看到了萧震烨,赶紧招呼他过去。

    萧震烨走近了一看,才发现这两只幼猫都是罕见的漂亮。

    一只幼猫的眼睛是冰蓝色的,另一只是浅绿色,就像两对漂亮的宝石,水灵灵的,清澈无害,甚至讨喜。

    他下意识地向沐子衿看去,果然看到沐子衿眼里的柔光。

    萧震烨眸光稍暗。

    虽然沐子衿的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但是那眼里的柔光已经表明了他对这两只幼猫的喜爱。

    萧震烨的手指微蜷。

    接着就接受到了夏云扬那略带挑衅和得意的目光。

    萧震烨的眸色微冷,一阵看不见的火星从两人目光交汇处激出。

    “不知夏阁主为什么会在这里”萧震烨凝着夏云扬,冷冷地开口。

    他不是一年前就回云涯阁处理紧急事务了吗,一整年都待在云涯阁没来打扰他和子衿,没想到现在又不要脸地来了,一来就打子衿的主意。

    “那萧五皇子又为什么在这里”夏云扬不甘示弱冷冷地与萧震烨对视。

    感受到萧震烨和夏云扬之间微妙的气氛,沐子濯赶紧道,“夏阁主是来给父皇送物资的,刚好得到两只幼猫,知道我喜欢这种小动物,就送过来让我帮忙养着。”

    萧震烨瞥了一眼那两只幼猫冷哼道,“不过是两只普普通通的猫崽子,这种在沐国随便一抓一大把,也值得夏阁主特意来送一趟”

    夏云扬挑眉,“是吗但是阿衿和子濯殿下都喜欢得很。”

    语气带着些胜利者的得意和挑衅。

    萧震烨一时间找不到话反驳,子衿确实喜欢这两只猫崽子,想到这,他周身的气息瞬间冷了下来。

    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相接,火花四溅。

    连空间都仿佛撕裂了一般。

    “阁主!”

    突然,一个全身用黑衣包裹得一丝不苟的侍卫出现在夏云扬面前,拇指按在腰间的剑柄上,冰冷而警惕地看着萧震烨,只要萧震烨有一点异动,他就能马上拔剑战斗。

    萧震烨眼眸贼眯,前世那个一直跟在夏云扬身边的侍卫尹玚

    前世夏云扬死后,尹玚就把他的尸体带走了,却没回云涯阁,后来也一直没有他们的消息,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前世的萧震烨会注意尹玚这么一个小小的侍卫完全是因为尹玚看夏云扬的眼神。

    那个眼神他太熟悉了,就跟他当年看子衿的眼神一模一样,痴狂、迷恋、渴望触碰,却又刻意压制,不敢让对方知晓,只敢在暗处窥探……

    神思回笼,萧震烨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尹玚放在剑柄上的手,然后看向夏云扬,嘴角勾起一抹冰冷的嘲讽,

    “原来夏阁主就是这么管教手下的,在子衿的太子府都敢随意持剑出入,看来夏阁主完全不把子衿和沐国放在眼里啊……”

    “你休要……”

    夏云扬正要回击,就听到沐子衿冷冷地下了逐客令,“两位的私事还是去别处解决吧,本太子还有政务要处理,就不远送了。”

    沐子衿已经拿上了朱笔坐在了案桌前,冷冷地看着两人,明显在赶他们走。

    两人意识到惹沐子衿不快了,气势一下子就弱了下来,“子衿/阿衿……”

    “恕,不,远,送。”一字一顿,不含任何感情。

    “子衿……”萧震烨还想说着什么,被沐子衿那凌冽的眼神冷冷一瞥,到嘴的话顿时咽了回去。

    “……那子衿我们就不打扰你了,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点心,是你喜欢的山楂糕,记得吃……”

    萧震烨知道沐子衿是真的生气了,他把手中的食盒放在沐子衿面前的案桌上就拽着夏云扬一起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