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81.花魁梦月

081.花魁梦月

    转眼间就到了凌风大陆四年一次的九国会盟之日,而这次会盟的主办方是沐国。

    早在会盟开始前的一个月,沐国上上下下就在开始准备了,上至文武百官,下至沐国百姓,都各司其职,力求在每个方面都做到最好,为的就是能在这次九国会盟中展示其大国实力和风貌。

    会盟开始前半个月,八国来使就陆续续到齐了,被沐子衿统一安排在雅致而不失高贵的驿馆。

    柳国这次派来的是柳国三皇子柳昊焱和七皇子柳安怡,孟豪则负责接待他们。

    孟豪带着柳昊焱和柳安怡粗略参观了一下皇宫各处,就将两人带到了馆驿。

    “这里就是两位殿下的住处了,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同这些侍从说,两位殿下要是没有其他的吩咐,在下就先告退了。”孟豪对着两人不卑不亢道。

    他正欲转身离开,柳安怡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孟豪看了一眼柳安怡拽住他手腕的手,“殿下这是”

    柳安怡赶紧放开了他的手,脸上迅速爬上了一层薄红。

    “你叫孟豪是吧”柳安怡的手下意识地捏紧了自己的衣角,眼神有些游移,有些不好意思看孟豪,“今天……多谢你了……”

    下午他和兄长走散,不小心掉进了莲池中,他在水中扑腾呼救,周围却不见一个人,冰冷的水呛进鼻子里,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千钧一发之际是孟豪将他救了上来。

    记住网址m.42zw.com

    那一刻,他只觉得孟豪是从天而降的天神,浑身散发着金光,抱着他的那具躯体是那么的暖。

    看着孟豪那硬郎的俊脸,柳安怡只觉得那一刻他的心跳得格外的快……

    孟豪知道柳安怡说的是今天救他那事,不在意道,“殿下不必言谢,保护两位殿下在沐国的安全是我的职责。”

    “殿下若是没有其他的事,在下就……”孟豪的话还没有说完,柳安怡却突然将一个东西塞到了他手里。

    手上的东西像是一个剑穗,是用上等冰丝制作而成的,上面还有一块精美华贵的玉,只是制成的剑穗的样子有点丑。

    孟豪疑惑的眼神投向柳安怡,柳安怡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一声,脸瞬间红到了耳朵根,“送你的。”

    说完忙低下头去,不敢再看孟豪一眼。

    旁边的柳昊焱看到柳安怡的反应,眸色深了深。

    迟迟没有得到孟豪的回应,柳安怡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就见孟豪刚好把那剑穗递回来,“无功不受禄,殿下的东西太贵重了,还是自己拿回去的好……”

    柳安怡赶紧把孟豪的手往回推,“本皇子给你的,你就收着……”

    见孟豪还是执意要将剑穗还给他,柳安怡心一横道,“你要是敢不收,我就告诉你们太子殿下说你欺负我!看你们太子殿下会怎么惩罚你!”

    孟豪的动作果然顿住了。

    看见孟豪的反应,柳安怡很满意,赶在孟豪反应过来之前将那剑穗系在他佩剑的剑柄上。

    看着孟豪腰间的佩剑挂着自己亲手编的剑穗,柳安怡越看越满意,眼睛都晶亮了起来。

    “送你的剑穗,别弄丢了,不然……”柳安怡的拳头在孟豪眼前晃了晃,“本皇子就揍得你哭爹喊娘。”

    孟豪眸色带着些复杂地看了一眼在他面前呲牙咧嘴挥舞拳头的柳安怡,“那在下就收下了,多谢殿下。”

    柳安怡下巴微扬,明显很高兴。

    “那现在……”

    “孟将军,不知那是何人”

    正要告退离开的孟豪再一次被打断,不过这次是柳昊焱。

    孟豪顺着柳昊焱的目光看过去,就见一身红色劲装的扶雅正在接待虞国使臣。

    一头标志性的金色卷发,在阳光下泛着极为好看的光泽,那双极为罕见却极为漂亮的异色瞳,带着天生的魅惑。

    他嘴角带着些笑意与虞国使臣交谈着,态度不卑不亢,得体不失礼貌。

    “这是扶雅将军。”孟豪的眸色深了些,“殿下认识扶雅将军”

    “不认识,只是觉得他有些像一个……故人罢了”

    “那殿下应当是认错了,扶雅将军从小在沐国长大,未曾离开过沐国,更是没有机会与殿下相识。”

    “或许吧……”柳昊焱看着扶雅的侧影,“那他是否有与他长得很像的……姐姐或妹妹”

    孟豪道,“未曾,扶雅将军从小父母双亡,被扶老将军收养长大,不曾有其他亲人。”

    柳昊焱没有搭话,只是盯着扶雅的身影良久……

    半夜,柳昊焱做了一个梦。

    梦中,他隐藏身份去邑城查一件重大案件的时候被人追杀,身受重伤,仓惶之下躲进了城内最大的青楼,而他藏身的地方刚好是花魁“梦月”的房间。

    追杀他的人循着他的血迹追到了花魁房间外。

    虽然梦月是个风尘女子,但是在许多大人物甚至是皇亲贵胄面前都说得上话,在邑城算是有着极高的地位,所以那些人不敢直接进去搜人,而是在门外询问她屋内是否有异常情况。

    屋内,他的剑就架在花魁的脖子上,锋利的剑锋抵在那白皙娇嫩的肌肤上,只要花魁敢把他的行踪透露出去,他就能立马要了她的命。

    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假意的威胁罢了。

    且不说他根本不会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动手,就算他想动手,就凭他此时的情况也很难做到了。

    事实上,此时的他已是强弩之末了,意识昏昏沉沉的,他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人,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虚影,别说挟持梦月了,他连保持站立都废了好大的意志。

    若是梦月此刻呼救,他也不能拿她怎么样。

    眼前越来越模糊,他横在梦月脖子上的剑也渐渐拿不稳了。

    他相信梦月应该也看出了这点,因为他能感觉到她的身体很放松,并没有害怕紧张的情绪。

    就在他笃定梦月会趁机跑出去向门外那群人呼救说出他的时候,梦月却突然开口,“无事。”

    他一愣,回过神来后瞬间松了一口气,横在梦月脖子上的剑也放了下来。

    “刚刚形势所迫,冒犯了姑娘。还望姑娘见谅。”他小声地歉意道。

    梦月没有说话,只是扯了扯他的袖子,示意他跟着她走。

    然后她率先朝着一个放满东西的架子走去,他想了想,半信半疑地跟了上去。

    梦月碰了一下架子的某处,那个架子便渐渐移开,架子的后面原来是一间小小的暗室。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梦月就直接将他推了进去,然后架子慢慢回归了原位。

    他的意识渐渐模糊,这之后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梦月的床上。

    而梦月在替他处理伤口。

    昏黄的灯光下,面前穿着暴露的红衣女子一头微卷的金发,比那烈阳还要耀眼。

    像是察觉到他醒来,梦月抬头,他就撞进了一双极为漂亮的异色瞳里。

    淡蓝色的左眼和琥珀色的右眼,格外的魅惑,像是要将整个人连魂带魄都一起吸进去,合着右眼角那颗点睛之笔的泪痣,活脱脱一个异域妖女。

    梦月微微颦眉,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看愣了,他刚要为刚刚的失礼道歉及感谢她的救命之恩,梦月却一个手刀劈在了他的后颈。

    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他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侍从告诉他他们是在门口发现受伤昏迷的他,但是不知道是谁将他送回来的。

    他当即就派人去了青楼一趟,梦月却已经不在那里了。

    她是突然消失的,东西还在,人却突然不见了,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找都找不到。

    有人猜测她是被某个大人物掳回去做禁脔了,也有人猜测她是被那些嫉妒她的女人暗中解决了……

    一时间说法纷纭,他却不信那些,一直派人寻她的踪迹。

    可是她身世成谜,无人知晓她的底细,她就像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根本无迹可寻。

    他寻了她整整两年,都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仅有一面之缘的青楼女子那么在意,是因为她的救命之恩吗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女子的面容却在他记忆里越发清晰起来。

    渐渐成为他的执念。

    梦境的最后,那个金发异瞳穿着暴露的美貌花魁同一身劲装的扶雅的身影渐渐重合起来……

    柳昊焱猛地惊醒。

    梦月明明是一个女子,他怎么会和扶雅一个男人联系起来呢

    可是……

    那身形,那金发,那异瞳……甚至那张脸……都和记忆中的她一模一样……

    世上真的有这么像的两个人吗……

    正想着,他隐约听见窗外有“窣窣”的声音,他打开窗,就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在不远处练剑。

    正是扶雅。

    他心思微动,披上外袍走了出去。

    月光下,扶雅的身形很漂亮,金发束冠,一套剑法使得行云流水,恣意优美。

    柳昊焱看着扶雅劲瘦的腰,和印象中花魁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纤腰重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