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82.一块板砖拍晕了他

082.一块板砖拍晕了他

    “柳三皇子殿下。”扶雅看到了柳昊焱,赶紧收了剑行礼道。

    柳昊焱颔首,“扶雅将军,这么晚了还在练剑”

    “刚刚收到手下人来报,说馆驿出了状况,赶来才发现误会一场,反正过不了多久天就要亮了,天亮了又得过来,不如就留在这边练一会儿剑。”

    想到了什么,扶雅带着些歉意道,“对不起吵醒殿下了……”

    “与你无关,我本来就没有睡意,便想着起来走走……”

    柳昊焱的眼珠微动,“听说扶雅将军很喜欢邑城的花酥饼,下次若有机会,我一定给扶雅将军带些来。”

    他早就打听到了他能打听到的有关梦月的一切消息,知道她最爱吃的就是邑城的花酥饼,所以想着用花酥饼来试探扶雅。

    虽然心里知道扶雅不可能是梦月,但是他还是有些不死心,心里仍然存有一丝隐隐的希望。

    可是下一瞬,他心里的那点隐约的希望就破灭了。

    只听扶雅带着些歉意道,“多谢殿下好意,不过在下从未去过邑城,更没有机会尝到殿下所说的花酥饼,不知殿下从何听说不过若是有机会,在下一定去领会一番殿下口中的花酥饼究竟是何等美味。”

    柳昊焱的眼眸有些失望的垂下,嘴角勾起一抹自嘲。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他真是疯了才会认为扶雅就是梦月。

    明明一个是妩媚动人的女子,而另一个是阳刚的男人。

    看着柳昊焱的反应,扶雅心里松了一口气。

    孟豪昨日就已经把柳昊焱的事告诉他了,扶雅一脸懵,他想了许久,才终于想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和柳昊焱有交集的。

    那时他以花魁“梦月”的身份在邑城打探情报,当时他刚把情报传出去就遇到了遭受埋伏受伤的柳昊焱,为了不暴露自己他只好将柳昊焱顺道救下。

    只是没想到就一面之缘,还是在他意识不清的情况下,他居然也能记住他,还记了他两年。

    该说他魅力太大了吗

    不过现在好了,柳昊焱的疑虑已经打消了。

    “扶雅将军的眼睛很独特,不知扶雅将军的兄弟姐妹是否也同将军一样是异色瞳”柳昊焱还是有些不死心。

    扶雅道:“在下并无兄弟姐妹,不过我依稀记得我的族人中有不少人同我一样都是金发异瞳……”

    “那请问扶雅将军的族人们现在在何处”柳昊焱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

    “在下不知。”扶雅黯然垂下眼帘,“在我很小的时候族里突发变故,我的父母和不少族人都在那场变故中死去,我被途经的扶老将军带回沐国收养,此后再不知族里的情况了……”

    扶雅所有的变故是真,但是他说的族人中有很多异色瞳却是假的。

    族里只有他一个人是异色瞳,事实上,那场变故就与他的异色瞳有关。

    他的父亲是族长,在一个月凉如水的夜晚,族内一部分早就有不臣之心的族人以他的异色瞳不详为由对他们发起了一场有预谋的袭击,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在那场变故中双双牺牲……

    “对不起,提及你的伤心事了。”不知为什么,看着扶雅悲恸的神情,柳昊焱的心也不自觉有些触动。

    扶雅笑得有些勉强,“无事,都过去了……”

    如水的月光下,只有“沙沙”的风声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搭话声……

    ……

    萧国这次来的使臣是萧鹰驰。

    两年前原萧后和太子倒台,素妃和萧鹰驰地位提升,盯着他们的人多了起来,一个不小心就会被人揪住小辫子。

    再加上萧帝对他们的暗中监视,萧鹰驰也不能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了。

    于是两年都没有来过沐国,只有书信联系。

    得知萧国这次派来的使臣是萧鹰驰,沐子濯高兴得快疯了,收到萧鹰驰快到的消息后,沐子濯更是一大早就把自己特意打扮了一番出来迎接萧鹰驰。

    看到萧鹰驰身影的那一刻,沐子濯的心更是要跳出来了。

    两年不见,他高大了很多,也……俊朗了很多。

    沐子濯的脸微微泛红。

    饭桌上。

    “这个好吃。”

    “还有这个。”

    “这个……”

    沐子濯一直不停地给萧鹰驰夹着菜,萧鹰驰面前的碗已经快要堆成一座小山了。

    看到面前的“小山”,萧鹰驰有些无从下筷。

    “你……”想到了什么,萧鹰驰突然握住沐子濯的手,满眼深情地看着他。

    沐子濯一愣,看着面前萧鹰驰那深情款款、眼里仿佛只装得下自己一个人的目光,感受到手中传来的温度,沐子濯脸上迅速爬上了一层红晕,心也在胸腔里砰砰跳个不停。

    他……

    难道……

    心跳得更快,沐子濯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低垂着头,有些不敢看萧鹰驰。

    可是下一瞬就听萧鹰驰那豪爽的声音,“你是不是要跟我拜把子”

    “欸”沐子濯猛地抬头,完全没想到萧鹰驰会突然冒出这句。

    看到沐子濯一脸懵的样子,萧鹰驰还以为自己是猜对了,向着沐子濯得意地挤了挤眼,仿佛在说“快夸我”。

    他就说嘛,他怎么对他这么好,这几天又是送他好吃的好玩的,又是带他参观各处,还给他夹菜、帮他说话、写那些看不懂意思的信给他、说那种奇奇怪怪他听不懂的话……

    原来是想跟他拜把子啊。

    “你早说嘛,择日不如撞日,我们今天就去拜把子吧!”沐子濯还没有反应过来,萧鹰驰就拉着他跑出去了。

    萧鹰驰将沐子濯拉到一棵桃树下跪下,然后将一杯酒放在沐子濯的手里,自己手上也端着一杯。

    他早就在话本上看过拜把子的流程,话本里的台词他早已背得滚瓜烂熟,“黄天在上,后土在下,我萧鹰驰……”

    没有听见沐子濯接话,萧鹰驰有些疑惑地看过去,就见沐子濯眼睛红红地看着他。

    他还以为沐子濯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十分体贴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第一次跟人拜把子吧,激动也是正常的,没事,大哥帮你。”

    其实他心里也很激动,他只在话本子上看到过拜把子,却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实践,这次终于可以实现了!

    真是想想都兴奋!

    他按跪得端端正正,手上认认真真地端着酒念着话本上的台词,

    “黄天在上,后土在下,我萧鹰驰和沐子濯在此义结金兰,歃血为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今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有违背,乱箭穿心,不得好死!”

    说完这番豪气干云的话,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把小刀,豪爽地割破了自己中指,将一滴血滴在手中的那杯酒中。

    “贤弟,到你了。”他正准备去帮沐子濯滴血入酒,却在转头的那一瞬愣住了。

    沐子濯的眼睛红得像兔子,一双桃瓣般的眸子里蓄满了晶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将落未落。

    “贤弟,你……”

    萧鹰驰吓了一跳,他正要说什么,突然一块板砖拍来,他看到眼前一片星星,然后就晕了过去。

    萧鹰驰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送回自己的住处了,萧震烨也在。

    “皇兄,我这是怎么了”额头有些隐隐作痛,萧鹰驰一摸,额头上鼓起了一个大包。

    “我想起来了!”萧鹰驰猛地从床上蹦起来。

    他想起来了,他正在和沐子濯拜把子,突然一块板砖敲晕了他。

    “到底是哪个兔崽子敢……嗷!皇兄,你干什么”萧鹰驰委屈地看着突然一拳锤在他头上的萧震烨。

    萧震烨睨了他一眼,“出息了啊,把子濯气成那样,都气得直接对你动粗了。”

    “我什么时候气他……皇兄你说什么那块板砖是沐子濯拍的”萧鹰驰懵了。

    萧震烨像看傻子一样地看着他,“不然呢想想你都做了什么事子濯下手还算轻的,要是换作其他人,你的脑子说不定已经开瓢了。”

    要是换作子衿那脾气,他的脑子已经开了好几个瓢了。

    萧鹰驰疑惑地摸着后脑勺,“我没做什么啊,当时我们正在结拜,他还感动到哭了呢……”

    “我明白了……”萧鹰驰恍然大悟,“他想当大哥!”

    “砰!”

    随着他话音落下,萧震烨又一拳锤在他的头上。

    “你这辈子就单着吧!”留下一句话,萧震烨就带着些怒气离开了。

    蠢死了,这弟弟不能要了!

    看着萧震烨气冲冲离开的背影,萧鹰驰委屈又疑惑。

    莫名其妙打了他,他还没说什么呢,皇兄倒自己生气地走了。

    还有沐子濯,明明是他想跟自己拜把子,自己都答应了他还生什么气啊难道真的是想当大哥

    可是他年纪明明比自己小啊……

    萧鹰驰想了半天都没有想明白他们生气的原因,于是打算亲自去问沐子濯。

    萧鹰驰来到沐子濯的宫殿,却被门外的侍卫拦住了,“萧十二皇子,子濯殿下说他现在不想见你,请回吧。”

    萧鹰驰疑惑更甚,更加想要问清楚,可是门外侍卫的态度也很强硬,就是不让他进。

    于是萧鹰驰打算偷偷摸摸地潜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