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90.萧鹰驰恢复记忆

090.萧鹰驰恢复记忆

    “萧鹰驰!”萧鹰驰正在认真批改奏折,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

    这声音是……

    子濯!

    他抬头一看,就见心心念念的那人背着一个包袱出现在门口。

    “子濯,你怎么来了”萧鹰驰惊喜地跑过去抱起了沐子濯。

    “我背着皇兄偷跑出来的,迟迟收不到你的回信,你知不知道我都担心死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说着说着沐子濯眼眶渐渐红了。

    “别哭,子濯……”萧鹰驰心疼地抹去沐子濯眼角的泪,疑惑道,“我明明有回信的,每天都有给你写信,一次都没有收到过吗”

    沐子濯也疑惑了,“没有,我每天都在等着你的回信,可是一次也没有收到过。”

    “那就奇怪了……算了,不想了。”看着沐子濯有些憔悴的面容,萧鹰驰心疼道,“路上一定吃了不少苦吧,你看你都瘦了……”

    谁知沐子濯听到他的话先是一愣,然后眼泪吧嗒吧嗒地直往下落。

    “怎么了,子濯”萧鹰驰赶紧手忙脚乱地替他擦去眼泪,然后轻拍着他的背温柔地哄着,“没事的,慢慢说,我在呢……”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沐子濯吸了吸鼻子,“我找不到路,好几次都迷路了……皇兄的人又在到处找我……我又怕又急……幸好遇到一个好心的大爷,他把我藏进了他们的商队把我带了过来……”

    “可是……”沐子濯的眼泪掉得更厉害了,“那马车好颠,颠得我好难受,我吐了好多次,饭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呜呜呜……”

    “对不起,子濯……”萧鹰驰心疼地搂紧了沐子濯,亲吻着他的发丝,“对不起,我没有早点了解到你的情况来接你,让你受苦了……”

    瘦弱的少年在怀里哭得发抖,萧鹰驰心疼得要命,轻拍着他的背安抚,“没事了,没事了……”

    “对了。”萧鹰驰擦了擦眼泪,“我们一起去感谢一下那位好心的大爷吧,要是没有他的帮助,我恐怕就……就见不到你了……”

    说着沐子衿的声音又哽咽起来。

    萧鹰驰心疼地亲吻着他红红的眼睛,“好……”

    第二日,萧鹰驰和沐子濯隐藏了身份,带着谢礼去拜访了沐子濯所说的那位好心的大爷。

    他住在城外一处不起眼的院子里,环境很清幽,附近没多少人家。

    “大爷。”沐子濯和萧鹰驰去的时候,那位大爷正在劈柴,一位跟大爷年纪相当的妇女在一旁折菜,应该是他的妻子。

    “是子濯啊,快进来坐。”

    大爷转头看到是沐子濯,赶紧招呼他们进来,又让他的妻子去给沐子濯和萧鹰驰准备茶和点心。

    “乡下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还希望两位不要嫌弃。”那位妇女端来茶点放在他们面前。

    “谢大娘。”沐子濯礼貌性地拿起一块糕点咬了一口,眉眼弯弯,“很好吃,谢谢大娘。”

    大娘乐呵了,“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大爷,我们这次来是特意来感谢您的。”沐子濯放下手里的茶,“这一路上多亏了您的照顾,我才能顺利见到我的心上人……”

    沐子濯深情地看了萧鹰驰一眼,然后接过了他手上的礼物递给了大爷,“这是我们准备的一点薄礼,还希望您不要嫌弃……”

    “这……”大爷脸上有些犹豫。

    “收下吧大爷,就当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沐子濯劝道。

    “您就收下吧,这是我们应该的。”萧鹰驰也道。

    “那好吧,那老头子我就收下了。”经过一番犹豫,大爷接过了沐子濯递来的礼物递给了一旁站着的妻子。

    沐子濯高兴了,“那我们就……”

    他正欲告辞离开,可是他刚站起身,突然脑子一阵眩晕,身体又重重地跌了下去。

    “子濯你怎么了”萧鹰驰正要去查看沐子濯的情况,可是他的头也跟着眩晕起来,大地在他眼中摇晃,身体的力气也像是消失了一般。

    “你们……在茶点里放了药……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萧鹰驰的身体摇摇晃晃,却将沐子濯紧紧地护在怀里,眼神凌厉警惕地看着面前的两人。

    “我乃王氏之人,萧鹰驰,今日我就要取你的狗命,替皇后娘娘和我王氏一族报仇!”说着那对夫妇从袖子里滑出一把长刀向着萧鹰驰刺去。

    同时埋伏在院子各处的黑衣人也从四面八方涌出,朝着萧鹰驰攻去。

    萧鹰驰眼神一凌,搂紧了怀里的沐子濯,迎了上去。

    萧鹰驰本就中了药,还要分出神来保护怀里同样中了药又不会武功的沐子濯,他渐渐有些招架不住了。

    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他却无暇顾及,专心于眼前的战斗。

    “萧鹰驰,小心!”

    突然,一个黑衣人趁萧鹰驰不备从身后发起了偷袭。

    昏昏沉沉的沐子濯恰好看到这一幕,他下意识就挡在了萧鹰驰的面前。

    只听“噗呲”一声,长剑贯穿了沐子濯的腹部,温热的血喷洒在萧鹰驰的脸上。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他的眼前只有一片猩红。

    印象中好像也有这么一次,那人被长剑贯穿腹部毫无生气地倒在一片血泊中,如一朵凋零的彼岸花……

    “啊——”

    脑袋像是被人劈成了两半,无数个记忆碎片如决堤的河水,猛地涌入了他的脑海。

    他看到他将那人压在身下肆意羞辱折磨,任凭那人如何哭泣求饶他都没有放过他……

    他看到那人为救他不顾生命安危与他换血,他却误会他将他扔给一群侍卫羞辱,那人绝望下用长剑贯穿了自己的腹部,鲜血染红了白色的床单……

    他看到那人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他怎么喂也喂不进去药,御医说他一心求死,毫无生存欲……

    他看到那人醒来后对自己冷若冰霜,避之若浼,自称“奴下”……

    他看到那人因毒素发作疼得意识都模糊了,却本能地拒绝自己的靠近……

    他看到……

    记忆的最后,停留在他搂着那人,一同殒身红色的火海……

    “子濯——”

    他想起来了,他都想起来了!

    原来他和子濯在上一世就相识了,还经历了那么多的事……

    萧鹰驰的左眼流出血泪,他接住沐子濯软下去的身体,将他轻轻地平放在地上,然后提着剑一步步地朝前走去,剑尖在地上划出朵朵火花。

    “我要你们所有人都付出代价——”

    萧鹰驰冲了上去,眼里满是嗜血的杀意……

    不知多久过去了。

    萧鹰驰用剑撑着自己的身体喘息着,身上满是触目惊心的伤口,血肉模糊,殷红的鲜血从他的伤口流出,溅落在地,形成一滩滩大大小小的血泊。

    他的眼前已经一片模糊,连人都看不清了,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

    但是他却毫不在意,稍一歇息,他又持剑冲了过去。

    那些黑衣人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恐惧,犹豫着迎了上去。

    刚刚萧鹰驰跟疯了一般,杀起人来不管不顾,刀砍在他的身上,剑贯穿他的胸膛,可是他却像是不知道疼也不知道疲惫一样,越杀越凶猛。

    简直就是一个行走的杀人机器,明明中了药,却丝毫不受影响,他们已经有一半多的人折在了他的手上,那对假扮的夫妇更是被他以极其残忍血腥的方式折磨致死,剩下的人都对他产生了恐惧。

    他们不怕强大的敌人,就怕遇到不要命的疯子,因为这类人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不死不休。

    “犹豫什么一起上!没看到他不行了吗”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众人看过去,发现萧鹰驰拿着剑在空气中乱舞乱砍,连方向都找不准了。

    他们大受鼓舞,“一起上!杀了他!”

    那些黑衣人同时朝着萧鹰驰冲了过去。

    数十把刀同时砍在萧鹰驰的身上……

    “驰亲王!”

    “子濯殿下!”

    两队人马赶到。

    萧鹰驰下意识地看过去,他看不清人脸,只能从身形上判断其中一个领头人是许风,另一个一头耀眼的金发。

    而后,他的意识彻底消失,再也坚持不住晕了过去。

    ……

    “子濯!”萧鹰驰猛地惊醒,满头大汗。

    “驰亲王,您醒了!”许风端着一碗药,将萧鹰驰扶着坐了起来,“您已经昏迷五天五夜了……”

    他之前一直在外面寻找主上,可是始终没有主上的任何消息,他刚回到皇宫,就听下面的人说驰亲王带着一位俊俏的小公子去了城外。

    这时刚好遇到前来寻找子濯殿下的扶雅,扶雅从他口中得知两人去了城外大喊了一句“不好”,就急忙带人赶过去了。

    他直觉不妙,赶紧带人跟上,没想到就看到了他们受袭的一幕……

    “子濯呢”萧鹰驰查看了一圈,没有发现沐子濯的身影,着急地问道,“子濯怎么样了太医都去看了吗醒过来了吗”

    他受了那么重的伤……

    “不行,我要去看看……”说着他就要从床上下来。

    可是长时间卧床身体机制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他一动,就从床上滚了下去。

    “驰亲王!”许风一惊,赶紧将他扶了起来。

    他犹豫了会儿道,“子濯殿下……被扶雅将军带回沐国了。”

    萧鹰驰瞳孔扩大,“你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