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91.你这两世带给子濯的都只有伤害

091.你这两世带给子濯的都只有伤害

    “沐国主,求您让我见见子濯!”

    殿外,倾盆大雨,萧鹰驰跪在雨中,全身被雨水浸润。

    “朕不会让你见他的,回去吧。”沐子衿漠然地看着跪在雨中的萧鹰驰,眸子里只有一片冰冷。

    “那我就在此长跪不起。”萧鹰驰抬头直视着沐子衿的眼睛。

    “随意。”沐子衿留下两个字就转身进去了,殿门轰然关闭,将萧震烨彻底隔绝在了殿外。

    “王爷,我们回去吧,您的伤还没好,又在雨中淋了这么久,您的身体会吃不消的……”许风苦口婆心地劝道。

    萧鹰驰已经在这里跪了两天两夜了,任凭别人怎么劝,都纹丝不动,憔悴又固执。

    “不,我要见子濯。”萧鹰驰道。

    “您不是已经知道子濯殿下醒过来了吗”

    “我要见子濯。”萧鹰驰固执道。

    许风叹了口气,退到了一旁,不再劝他。

    记住网址m.42zw.com

    因为他知道,再劝下去,也是一样的结果。

    干脆不劝了。

    殿内。

    沐子衿坐在床边细心地给沐子濯喂药,“来,子濯,小心烫。”

    沐子濯接过沐子衿喂来的药,观察着沐子衿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开口,“皇兄,他……”

    沐子衿的脸色顿时拉了下来,他将手里的碗递给了沐子濯的贴身内侍,留下一句“好好照顾小殿下,不可再有任何差池”就离开了。

    傍晚。

    沐子衿正在处理政务,宫人匆匆来报,“萧国的那位驰亲王晕倒在雨中了!”

    没过多久沐子濯宫里的人也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小殿下得知驰亲王晕倒的消息,急火攻心伤口又裂开晕过去了……”

    “什么”沐子衿起身,朝着沐子濯的宫殿赶去。

    “萧鹰驰……萧鹰驰……”

    床上,沐子濯双眼紧闭,昏迷中一直呢喃着萧鹰驰的名字。

    沐子衿眸色稍暗,问正在给沐子濯上药的太医,“情况怎么样了”

    太医擦了一把满头的汗,“小殿下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了,只是切不可再有大的情绪波动了,不然情况恐会恶化……”

    沐子衿的眸色沉了沉,“朕知道了……”

    沐子衿又去看了萧鹰驰。

    萧鹰驰此时已经醒过来了,听说沐子濯伤口裂开的消息,叫嚷着要出去,甚至打伤了不少侍卫,直到沐子衿来他才安静了下来。

    萧鹰驰猛地跪在沐子衿的面前,“求沐国主让我见见子濯!”

    沐子衿坐在上位,冷冷地看着跪在地上的萧鹰驰,“朕凭什么让你见他”

    “就凭我是子濯的未婚夫。”萧鹰驰直视着沐子衿的眼睛。

    沐子衿眼睛微眯,眸色更冷了些,“你算哪门子的未婚夫既无父母之命,又无媒妁之言,还请驰亲王不要信口雌黄。”

    萧鹰驰急忙反问,“你之前不是已经同意我和子濯在一起了吗”

    沐子衿面不改色,“朕反悔了。”

    “你……”萧鹰驰气极反笑,“没想到沐国主也是个言而无信之人!也不怕……”

    想到了什么,萧鹰驰话锋一转,“你……是因为前世的事”

    之前他和皇兄明明就快要成婚了,却在遇袭后对皇兄的态度发生了天大的转变,再结合他对自己态度前后的变化,萧鹰驰只能想到这一个可能性:他也有了前世的记忆。

    果然,听到他的话,沐子衿眼睛眯了起来,射出森冷的寒光,“既然你也恢复前世的记忆,那就更应该明白这世朕不可能再让你碰子濯一根汗毛。”

    萧鹰驰急道,“我承认上一世对不起子濯,可那都是上一世的事了……”

    “可那些伤害的的确确存在。”沐子衿冷冷地凝着萧鹰驰的眼睛。

    萧鹰驰语噎,的确,那些伤害确确实实存在。

    “上一世的错已经造成,但我保证,这一世,我会好好弥补子濯,用我的命去爱他护他,不会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

    “好,那我们就说这世……”沐子衿起身,一步步地逼近萧鹰驰,

    “子濯从小被朕和父皇捧在手心里长大,没有任何心思,却能避开朕的层层眼线顺利到达萧国,你难道就没有任何怀疑吗”

    “我……”萧鹰驰下意识地后退,他当时被见到子濯的喜悦冲昏了头,的确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沐子衿继续逼近,“你非但没有丝毫警惕,反而带着他主动进入敌人设下的陷阱,让他因你而受伤……”

    “我……”

    “你说你保证这一世不会让子濯再受一点伤害……”沐子衿居高临下睨着萧鹰驰,带着极强的压迫力逼近他,“你拿什么来保证”

    萧鹰驰被沐子衿的压迫力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我……”

    沐子衿的声音陡然拔高,“说!”

    萧鹰驰一屁股摔到了地上,而后像是泄了气一样垂下头,“对不起……”

    “你这两世带给子濯的都只有伤害,你凭什么认为朕会将子濯交给你朕没有对你出手已经是莫大的仁慈了。”

    沐子衿收敛了全身的气息,转过身去,只留给萧鹰驰一个冰冷的背影,“朕准你去在子濯清醒前去见他一面,见完赶紧走,永远消失在子濯的面前,不然,朕不保证朕会对你做什么……”

    萧鹰驰去看沐子濯的时候,沐子濯还昏迷着。

    “子濯……”萧鹰驰用手指细细描摹着床上人儿的眉眼,像是要将他的模样刻入骨血融入灵魂,“我就要走了……”

    “你皇兄说得对,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你受到的所有伤害都是我带来的,我就是个人渣,是个废物,我带给你的只有伤害,我根本不配站在你的身边……”

    “对不起,子濯,对不起……”萧鹰驰紧紧地搂着沐子濯,滚烫的泪从眼角滑出没入被子中,“让我再最后一次抱抱你……”

    昏迷中的沐子濯似有所感,他动了动手指,眼珠滚动,似乎想要醒过来。

    萧鹰驰见此,先是激动,然后眸里闪过一抹慌乱。

    他给沐子濯掖好被角,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

    沐子濯缓缓睁开眼睛,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被子上还残留着某个人的体温……

    ……

    悬崖下一间清幽的竹屋。

    午后的阳光透过叶缝穿过窗柩斜斜地照进竹屋里,在地上投出一片片绰约的光影。

    “呃……”

    一道沙哑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床上昏迷数日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刺眼的阳光激得他又闭上了眼,他用手挡住阳光才又重新睁开。

    “你醒了。”一个俊秀的白衣男子出现在视野里。

    “你是谁这是哪儿”一开口,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

    “我叫莫清,是个乡野大夫,这是我的住处。”白衣男子拉下竹帘,遮住了刺眼的阳光,“你已经昏迷一个多月了……”

    “是你救了我”声音依旧沙哑。

    “嗯,一个月前我采药途中遇到了你,看你昏迷不醒就把你带了回来,你这是遇到仇家了又是重伤又中了剧毒的,我花了不少功夫才把你救回来。”

    闻言,萧震烨先是一愣,随即嘴角勾起一抹苦涩,干涩的嘴角喃喃道,“要真是仇家就好了……”

    白衣男子好看的眉头不解地皱起,他正欲说什么,一个人急匆匆闯了进来,“莫大夫,那位又不行了,你快去看……”

    看到屋子里还有其他人,那人赶紧止了话头,他看向白衣男子,“这位是”

    “哦,我的一位朋友,前一段时间受了伤,在我这里修养一段时间。”

    那人拱手,“原来是莫大夫的朋友,失敬失敬。”

    然后他赶紧去拿药箱,背在肩上就拖着白衣男子往外走,“莫大夫,情况真的相当急迫,再晚点就来不及了……”

    “可……”白衣男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拖走了。

    竹屋里就只留下了萧震烨一个人。

    他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等了许久都不见白衣男子回来,就慢慢下了床在屋外走动。

    这里像是一个村落,有不少人家,田间小路纵横交错,鸡鸭成群,男人在烈阳下耕作,孩童在互相追逐嬉戏。

    萧震烨正看着小孩嘻戏打闹,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一道犀利的视线,他回头一看,只见到几个男子在菜地里辛勤地耕作,并无任何异常。

    就好像刚刚那道视线只是他的错觉而已。

    还没待他想明白,那位叫莫清的大夫就回来了。

    他随莫清一起进了竹屋。

    因为萧震烨的伤还没完全好,就被莫清留在了这里养伤。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莫清时不时地会被叫去给“那位”治疗。

    从莫清口中得知,这里是个叫做“复燃”的村子,村子很大,有上千户人家,莫清是两年前来到这个村子的,因为医术高超,所以留在这里做了村医。

    据莫清所说,村子里的人都很质朴,对人很友善,会时不时地给他送一些自家种的瓜果蔬菜和牲畜。

    但是在萧震烨看来,这个村子的人却并不简单。

    他已经有好几次看到那些人看他的眼神不对劲,而且他们的手,也并不像普通村民的手,更像是常年习武之人的手。

    “那你们口中的‘那位’又是何人我似乎从未见过他”萧震烨问莫清。

    “我也不知,‘那位’是村长一年前从外面带回来的,带回来的时候全身插满了箭,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将他从死门关救回来。

    后来‘那位’就一直生活在村长的屋内,从未见他外出,似乎和村长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我每次去给他治病的时候他身上都有不少像是情事……咳!”

    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莫清赶紧清咳一声转移了话题,“你问这个做什么”

    萧震烨若有所思,“下次你去给‘那位’治病的时候我能跟着一起去吗”

    莫清差点一口水喷出,“你也要去”

    “我去给你打下手,放心吧,我不会给你惹麻烦的。”

    莫清犹豫了一会儿,“那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