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92.既然如此,那你就去死吧

092.既然如此,那你就去死吧

    入夜,莫清和萧震烨都已经睡下了,竹屋一片寂静。

    “莫大夫!莫大夫!那位又出事了,情况紧迫,你快过去看看吧!”

    一道焦急的喊声打破了竹屋的安静,莫清和萧震烨跟着那人来到了村长的住处。

    一进村长的屋子,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血腥味,还混杂着一股膻腥味,像是刚经历过那种事。

    村长看起来不到四十的样子,容貌相当俊美,只是眉宇间的阴郁平白削减了几分俊朗,添了几分戾气。

    略显奢华的大床上躺着一个人,层层的帷幔罩着,萧震烨看不到他的面容,但是从身形判断,应是个男人。

    “莫大夫,这位是”村长看着跟在莫清身后、从进来后就默默观察周围的萧震烨,眼眸暗了暗,询问的目光投向莫清。

    “哦,这是我的朋友,因受伤在我这里修养一段时间,刚刚出来得匆忙,准备不够充分,就让我朋友来帮忙了,还望村长不要介意……”

    “原来是莫大夫的朋友,未曾远迎,失礼失礼。”村长说着,眸光却依然带有探究和敌意。

    莫清接着又向萧震烨介绍,“这是我们复燃村的村长。”

    “村长。”萧震烨礼貌性地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莫大夫,你快给他看看,他到底怎么样了”村长的声音已经染上了急色,赶紧招呼两人过去。

    帷幔打开,露出床上之人的相貌。

    萧震烨的瞳孔狠狠一缩。

    沐帝……

    ……

    “他身上的伤已经处理好了,静养两日就能醒来,只是……”

    莫清看着村长,欲言又止,脸上有些尴尬,像是有什么事难以启齿。

    “只是什么”村长没有注意到莫清的神色,他全身的注意力都在床上昏迷不醒脸色苍白的人身上。

    “只是……咳……”莫清轻咳一声,“还请村长切勿再行这么激烈的房事了……”

    村长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去。

    莫清顶着压力继续道,“他的身体本就存在隐疾,一年前又受了那么重的伤,身体愈加虚弱,后来又隔三差五地受伤,他身体的根基算是彻底毁了,若是村长再不注意分寸,他很有可能活不过两年……”

    “什么”村长的瞳孔猛地扩大,整个身体都剧烈地颤了颤,“活不过……两年”

    莫清道,“我只是说可能,一切还有转机……”

    村长冷静下来,态度恭敬道,“还望莫大夫能够尽全力救他,梣感激不尽。”

    “我自当尽力,也希望村长能够配合。”

    “好,只要能救他让我做什么都行。”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村长果然没有再折腾沐帝。

    每天好吃好喝的养着,各种补品就没断过。

    只是沐帝依然不被允许外出,他活动的范围只有那一小方小小的院子。

    “阿野。”

    萧震烨正在村子里转悠,一个正在耕作的男人热情地向他打着招呼。

    萧震烨告诉他们的名字是“许野”,所以村里人都叫他“阿野”。

    萧震烨向那男人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

    因着莫清的关系,村里的人对他还算恭敬和热情。

    只是依然掩饰不了他们眸底深处对他的戒备和敌意。

    也不知这份恭敬和热情有几分真假。

    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萧震烨发现每隔十天,村长和村里的一些壮年男子就会集体在后山待很长一段时间。

    萧震烨问过莫清他们这是在做什么,莫清说他也不知,不过他猜测他们是在讨论村子的管理问题,毕竟“复燃”村有上千户人家,仅靠村长一个人是管理不过来的。

    但是萧震烨却觉得并非如此,他反而觉得这是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因为他曾经转悠到后山看了一下,那里很大很隐秘,设计也极为巧妙,像是一个大型的军事演习场地。

    而且那些壮年男子也像是长期习武之人。

    联合几年前子衿的遇刺和一年前沐帝的遇刺,事后都没有查到行刺之人的身份,萧震烨心里有了一个猜想。

    而这段时间,萧震烨也借着到处转悠的机会小心地避开所有人的视线渐渐和一直寻他的许风取得了联系。

    安排好了一切,萧震烨又跟着莫清去见了一次沐帝。

    这次沐帝是在清醒状态下,看到萧震烨的那一刻,他瞳孔下意识猛缩,及时接收到萧震烨的眼神,他赶紧控制住自己的反应,装出一副素不相识的样子,才没有让村长看出端倪。

    快要离开的时候,萧震烨趁村长不备偷偷塞给沐帝一个纸团,沐帝赶紧藏进了袖子里。

    无人的时候,沐帝打开了那个纸团,上面只有三行字:我已安排好一切,三日后在院子的西面等我,我带您离开。

    沐帝眼睛猛然睁大,心不可遏制地狂跳起来……

    三日后。

    又到了十日一次例行去后山的日子,村长一大早就带着村里的壮年男子去了后山。

    从村长走后,沐帝就在院子的西面焦急地等待着。

    萧震烨这次真的能带他离开这里吗

    沐帝心里又期待又担忧。

    萧震烨真的能斗得过林梣那个疯子吗

    想到林梣,沐帝的身体就下意识地一抖。

    这一年的时间,他已经彻底怕了他了,以至于身体本能地对他产生了恐惧。

    一年前,他微服出巡的时候中了林梣的埋伏,身中数箭跌下悬崖。

    他以为自己活不成了,却没想到却被林梣带回来治好了。

    他不知道林梣是怎么想的,下令向他射箭的人是他,费劲心思救活他的也是他。

    林梣将自己囚在这里,豪无人性地羞辱、折磨……

    他不是没有想过逃离,可他每逃一次,就会换来更加可怖的对待,一次比一次凶狠,一次比一次残忍,一次比一次令人崩溃……

    渐渐地,他不敢逃了,身体本能地害怕他。

    林梣就是个恶魔,他永远也逃不出他的掌心……

    焦急地等了将近一个时辰,萧震烨的身影终于出现。

    “什么人”院子里的守卫看到萧震烨的身影,下意识地想要驱逐他,却被萧震烨通通打晕了。

    “沐伯父,时间紧迫,快跟我走。”萧震烨拉起沐帝就往村外的方向跑。

    一路上都是倒在地上的村民,有男人,也有女人。

    沐帝下意识问道,“他们……”

    “放心吧沐伯父,他们只是晕过去了,过不了多久就会醒过来。”

    沐帝闻言松了一口气。

    虽然林梣和他的人将他困在这里,但是村里也有不少无辜之人,至少那些女人和孩子是无辜的,沐帝自然不希望祸及他们。

    “我的人就在村外接应,沐伯父,我们就快逃出去了……”

    “逃你们想往哪里逃”

    萧震烨话音未落,一个森冷的声音传来,萧震烨下意识地看过去,就见林梣一脸阴沉地站在村口,浑身散发着极其可怖的气息。

    而他的身后,萧震烨安排在村外接应的人和村里的那些壮年男子打得不可开交。

    “枫,过来。”林梣对着萧震烨身旁的沐帝道。

    命令一般的口吻,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硬。

    沐帝的身体下意识地颤抖起来,却没有动,只是害怕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萧震烨上前一步挡在沐帝的身前,隔绝了林梣的视线。

    想威胁他的老丈人,还得看他同不同意!

    林梣笑了,笑得阴冷至极,“枫,我给过你机会,是你不要的,就别怪我对你心狠了。”

    话音刚落,一枚烟雾弹炸开。

    萧震烨赶紧去抓身后的沐帝,却什么也没有抓到。

    烟雾弹散开,林梣和沐帝双双不见了踪迹。

    一间隐秘的的石室内。

    “为什么要逃为什么”

    石床上,沐帝被林梣压在身下,双手被衣衫绑在一起举过头顶。

    林梣狠狠地撞击着身下之人,眉宇间尽是阴鸷,“我对你不好吗你为什么要逃”

    “呜……”沐帝疼得脸色苍白,五官都扭曲在一起,他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痛苦的呜呜声。

    林梣的双眸是血一般的猩红,“二十年前你欺我辱我,利用我的感情替你铲除异己,却在事成后将我一脚踢开,将我打入万劫不复之地,想将我一并铲除……”

    “我在无间地狱苦苦挣扎,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而你呢”

    林梣的动作更加凶残,“你却坐在我用血用命替你打来的位置上,娶妻生子,享天伦之乐……”

    “呜……”沐帝的手紧紧地扣着身下的石床,抓得指骨发白。

    “我应当是恨极了你的,这二十年来支撑我活下来的是唯一信念就是对你的恨,恨不得将你碎尸万段,可是我却对你下不了手……”

    “哈哈哈……”林梣突然笑了起来,笑得凄凉而可悲,“你对我步步算计,甚至亲手将我打入无间地狱,我却对你下不了狠手,甚至将你好吃好喝的养着……”

    林梣的目光又变得阴狠,“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还要想着逃离”

    “既然如此,那你就去死吧!”

    林梣的动作带着毁天灭地的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