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96.震烨哥为了救你,主动跳入万蛇窟

096.震烨哥为了救你,主动跳入万蛇窟

    “子衿,喝点粥吧,我刚熬好的。”

    “滚。”

    “子衿,昨晚不小心伤到你了,我给你上点药吧。”

    “滚。”

    “子衿,我抱你去御花园走走,散散心吧。”

    “滚。”

    “子衿,那些奏折我都帮你处理好了,你不要担心。”

    “滚。”

    “子衿,我知道这药膳很难吃,但是为了你的身体能快点好起来,稍稍忍耐一些吧。”

    “滚。”

    “子衿,乖乖吃完这药膳,我就让你去见子濯好不好”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滚。”

    “子衿……”

    “滚。”

    ……

    这段时间,不管萧震烨说什么,得到的永远只有一个“滚”字。

    那天以后,萧震烨便将沐子衿软禁了起来,每天给他用软筋散强迫他吃下用自己心头血做的药膳,每天夜里强迫他与自己交合。

    沐子衿对萧震烨的厌恶与日俱增,以至于后来只要萧震烨一碰他,他就恶心得呕吐。

    看到沐子衿再一次因他的触碰吐得昏天暗地的,萧震烨的心像是被一把锋利的锉刀来回地锉着,疼得窒息。

    他其实也并不想这样逼子衿的,看到子衿难受他更难受。

    可是唯有这样才能彻底解了子衿体内的血情蛊,才能让他活下来。

    毕竟以子衿的性格,他恐怕宁愿死也不愿意让自己每天碰他,更不会乖乖服下他的心头血,所以,他只能来硬的。

    哪怕那人会因此更加厌恶他。

    萧震烨走到正在呕吐的沐子衿身边,心疼地轻拍他的背,“还有七天,子衿,再忍忍,七天之后就不用这么痛苦了。”

    还有七天就到一月之期了,那时候子衿就不需要他的心头血也不需要与他交合了。

    一想到还有七天那人就不再需要他了,他的心就疼得无法呼吸……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的关系更僵了。

    沐子衿越来越厌恶萧震烨,而萧震烨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本来连续一个月每天拿刀子亲手从自己的心口取心头血的那种痛苦就是非常人能忍受的,萧震烨取了心头血之后又不好好医治和休息,反而时时刻刻守在沐子衿身边尽心尽力照顾他,萧震烨的身体早已透支了。

    要不是他一直硬撑着,恐怕早已倒下了。

    终于,在取完最后一碗心头血之后,萧震烨终于病倒了。

    而沐子衿的血情蛊却彻底解了,没有再发作。

    “皇兄,震烨哥的情况又严重了,你快去看看他吧!”沐子衿正在处理政务,沐子濯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沐子衿手中的朱笔未顿,连眼皮子都没抬,“与我何干”

    萧震烨已经病倒好些时日了,他一次也没有去看过,沐子濯每次跑过来叫他他都是这个反应。

    “可是他是因为救皇兄你才病倒的啊!”沐子濯忍不住吼了出来。

    沐子衿眼皮微抬,“你什么意思”

    沐子濯咬了咬唇,再也忍不住把萧震烨让他瞒着沐子衿的事一股脑儿全部说了出来,“其实血情蛊有一种解决之法,那就是与百毒不侵之体之人交合并服下他的心头血长达一个月之久!”

    沐子衿瞳孔扩大,“你说什么”

    沐子濯擦了擦因过于激动激出来的泪,“震烨哥为了救你,主动跳入万蛇窟,整整三个月,任凭万蛇窟中万千蛇虫噬咬,忍受非人的折磨才终于炼成百毒不侵之体……”

    沐子衿的脑子有些困顿了,萧震烨不是一直都是百毒不侵之体吗

    可随即他突然想到,那是前世的事了,他记得这一世萧震烨之前还中过毒,说明他这世还不是百毒不侵之体。

    联想到萧震烨消失的那三个月,沐子衿的心不自觉地一颤,难道他真的……

    万蛇窟被称为凌风大陆上的人间地狱,到处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毒蛇猛兽,进入万蛇窟的人几乎没有活着出来的,如果萧震烨真的为了他主动跳入万蛇窟,还在那待了整整三个月,那他……

    沐子衿感觉自己有些呼吸不过来了。

    “震烨哥为了解你的血情蛊,每天都要忍着痛苦放小半碗心头血混在你的药膳中给你吃下……他将你软禁每晚逼迫你,其实是为了救你啊!”

    沐子衿的嘴唇微微颤抖,这完全颠覆了他的认知,他从来都不知道这些,也从来没有人告诉他,萧震烨也从来没有说过。

    想到萧震烨这些日子那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和那晚那句“还有七天,子衿,再忍忍,七天之后就不用这么痛苦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沐子衿只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地抓住了一般。

    “这些事我也是最近从刘太医那里才知道的,我问震烨哥为什么不告诉你,震烨哥说……说……”

    沐子濯的声音带着哭腔,“他说你本来就厌恶他,怕你知那药膳其实是他的心头血做的会更加不愿意吃下去,他还怕……怕……”

    沐子濯哽咽道,“怕他自己会因此而死……怕你知道了会……会有心理负担……”

    沐子衿的瞳孔微微扩大,心在胸膛里乱跳,他的脑子很乱,这世的萧震烨与前世的他完全不一样……

    沐子濯继续哽咽道,“我不知道皇兄为什么……突然就厌恶震烨哥……但是震烨哥为皇兄……做了这么多……现在又因为皇兄一直昏迷不醒……皇兄就去看看他……好不好”

    “我……”

    沐子衿还没来得及开口,扶雅突然闯了进来。

    扶雅和孟豪之前被夏云扬打成重伤,一直在家卧床休养,这几天才养好伤回来继续任职。

    扶雅热泪盈眶,“陛下,子濯殿下,先陛下还活着,先陛下回来了!”

    沐子衿和沐子濯当时睁大了双眼,“你说什么”

    ……

    沐子衿和沐子濯赶到宣政殿的时候,沐帝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沐子衿和沐子濯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屏住了呼吸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男人。

    面前的男人虽然脸色苍白瘦削,但是这张脸确确实实是他们父皇的。

    沐帝有些好笑的看着两个惊愣了的儿子,率先出声,“衿儿,濯儿,父皇回来了。”

    “父皇!”反应过来后,沐子濯猛地扑到了沐帝身上,差点把沐帝撞倒。

    沐子濯紧紧地搂着沐帝,眼泪像金豆子一样吧嗒吧嗒地直往下滚,“父皇,我……好想你……”

    “你这些年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以为你……呜呜呜……”

    “好了好了,父皇这不是没事吗”沐帝拍了拍哭得打嗝的小儿子的背安抚他,然后看向站在原地没动却同样眼里蓄满泪的大儿子,“子衿。”

    沐子衿擦了擦眼角的泪,“父皇,欢迎回家!”

    沐帝大概跟沐子衿和沐子濯讲了一下他这些年的经历,只是刻意隐去了林梣的存在,林梣对他做的那些事也都含糊过去了。

    当沐帝说到是萧震烨冒着生命危险将他从救了出来并将他送去神医谷治病的时候,沐子衿的声音带着些颤抖,“您说,是萧震烨救您出来的”

    “是的,他那时似乎受了重伤,刚好被村医救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我,就花了不少心力将我救出来。”

    沐子衿的心微微颤抖,从时间上来看,那应该刚好是他设计将萧震烨推下悬崖的那段时间,没想到那人非但没有怨恨他,反而帮他救出父皇……

    心里说不出什么感受,沐子衿只知道,他的心口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堵住一般,堵得发疼。

    “衿儿,你和萧震烨的事父皇这些时日也有所耳闻。”沐帝突然认真地看向沐子衿。

    预感到沐帝接下来要说的话,沐子衿张了张苍白的唇,“父皇,您想说什么”

    “父皇听说你和他本来要成婚了,却在一场意外后,你对他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父皇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父皇看得出来,萧震烨很喜欢你,而你对他也有意,既然互相喜欢,不如尝试着放下过去,给他也给你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沐子衿睁大了眼睛,“父皇……”

    “人生在世,不过短短数十载,若是再拘泥于过去,必徒增烦恼,不如试着放下,随心一次

    父皇看萧震烨的人品能力各方面都不差,是个可以托付的人,无论衿儿做出什么决定,父皇都会支持你,只希望衿儿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让自己悔恨终生。”

    “父皇……”这还是父皇第一次同他说这些,沐子衿心中的疑云拨开,明媚的阳光照进来,他拱手谢道,“谢父皇开导,儿臣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

    ……

    萧震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几日后了。

    他一睁开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的沐子衿,他先是一愣,然后眼里瞬间亮起了光芒,“子衿,你……”

    “你做的那些事我都知道了。”沐子衿平静地看着萧震烨补了一句,“所有的。”

    “你……”萧震烨的手紧张地捏了起来,“那你……”

    “我答应了。”沐子衿突然道。

    “嗯”萧震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沐子衿是什么意思。

    “我父皇说得对,往事不可追,上一世的一切事时候放下了,我答应给你一个重新追求我的机会。”

    萧震烨先是一愣,然后心猛烈地跳了起来,像是要跳出胸腔,双眸惊喜地睁大,“子衿……”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沐子衿继续道,“以天下为局,以三年为期,三年后你若是能与我匹敌,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

    “好,那就三年为期,三年后,我一定会成为能配得上你的人,风风光光的迎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