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02.沐子衿,你只能是我的

102.沐子衿,你只能是我的

    第二日天还没亮沐子衿就起床上早朝去了,萧震烨则因为身上有伤睡得沉了点,很晚才起来。

    身侧的床榻已经凉了,只余下一个束发的发冠证明那人来过的痕迹。

    萧震烨拿起那个发冠,放在鼻间细细地嗅着,那上面还残留着那人独特的发香。

    萧震烨轻轻摩挲着发冠上的纹路,眼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

    昨晚折腾到后半夜才睡,今天居然还能那么快爬起来,看来他下次要更加努力了,让他三天都下不来床。

    ……

    萧震烨修养了大半个月,身上的伤慢慢好了起来。

    沐子衿也将各方敌对势力彻底清除,彻底完成了整个大陆的统一。

    不久后,沐子衿和萧震烨成婚的消息传出,整个凌风大陆都沸腾了。

    “听说了吗我们陛下要娶一位男后,这位男后还是陛下之前最大的死对头。”

    “这有什么陛下和这位男后四年前就传出要成婚了,只是后来因为各种事情一直拖到了现在。”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这位男后就是四年前传出和陛下成婚的那位”几个声音惊呼道。

    “怎么,你们不知道吗当时这位男后还是萧国的君主,两人成婚的消息一出,整个大陆都轰动了,毕竟那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两国君主成婚的。”

    “既然四年前陛下和这位男后就准备成婚了,那为什么之前他们还互相争斗了三年”

    “听说是陛下和那位男后定下了一个三年之约,那三年不过是陛下和这位男后两人的情趣而已。”

    冗长的沉默。

    许久之后才有人重新说话,“陛下和这位男后可真会玩。”

    在场的所有人在心里都疯狂的点头。

    “我就说之前这位男后怎会将他手中的势力全部拱手相让于陛下,明明他当时手中的势力比陛下的甚至还要强一些,却甘愿屈居陛下之下,原来这根本就是两人间的游戏。”

    “不过这位男后能将自己即将到手的江山拱手让与陛下,是真的很爱陛下吧。”

    “陛下如此相貌和能力,也很难有人不爱吧……”

    ……

    两人成婚的消息传到夏云扬的耳朵里的时候,他刚将自己的心魔彻底压下去。

    他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把自己关在暗无天日的房间里对抗心魔,侍卫尹玚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的起食饮居。

    现在好不容易打败了心魔,没想到就听到那人要成婚了的消息。

    夏云扬的眸子落寞地垂下,带着忧伤与不甘。

    阿衿还是选择萧震烨了啊,明明他都这么努力了。

    不过阿衿选择了萧震烨也好,至少萧震烨能保护好阿衿,毕竟他不知道他的心魔什么时候还会出来伤害到阿衿。

    这么想着他的心里好受了很多。

    可是,心还是好疼,好不甘心啊。

    再去见阿衿最后一面吧,就算是远远的看一眼也好,看一眼之后就永远的消失在阿衿面前,再不打搅他们的生活。

    打定主意,夏云扬做了伪装带着尹玚混进了帝京。

    一个晚上他成功潜入了皇宫,远远的就见那人和萧震烨在月光下吻得难舍难分。

    心像是被人活活挖出一块,疼得窒息。

    原来……阿衿真的不再需要他了……

    一滴清泪从眼角滑落,夏云扬转身悄悄离开。

    阿衿,我走了,以后不会再有人来打扰你们了……

    可他刚走了几步,突然一阵剧烈的心悸传来,他捂着胸口脸色苍白地弯下了腰。

    再起身时,他的面容变得阴翳,嘴角勾起的弧度带着让人毛骨悚然的阴冷。

    ……

    “唔……”

    头好沉……眼皮好重……

    好痒……什么东西……

    沐子衿的眼睛缓缓睁开一条缝,迷迷糊糊地看到一团黑影趴在他的身上。

    随即又缓缓阖上双眼。

    猛地,他从昏沉中惊醒过来,就看到一身黑衣的夏云扬正舔弄着他胸前的……

    ……!!!

    夏云扬!

    他怎么在这

    他昨晚不是和萧震烨……累得睡着了吗怎么会在夏云扬这萧震烨呢

    来不及思考这许多的问题,夏云扬还在舔弄着他的那处,沐子衿眼神一凌,下意识就要攻向夏云扬,可他刚一动,就发现身体一阵酥软,刚撑起一点的身子又软倒了下去。

    ……!!!

    这是……怎么回事!

    “你醒了。”夏云扬笑得诡秘,他将沐子衿的身子轻轻摆正,将他的衣衫整理好,然后吻了吻他的眼睛,“早安,我的小公主。”

    沐子衿微微别开头,“你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就对你用了一点软筋散。”

    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辆正在行驶中的马车,根据这颠簸的程度来看,马车应是在往山上走。

    沐子衿冷冷地凝着夏云扬,“你要带我去哪儿”

    “自然是一个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的地方。”夏云扬又吻了一下沐子衿的眼睛,“从今以后,你将只属于我一个人,不会有任何人打扰我们,怎么样,开心吗”

    沐子衿凝着夏云扬没有说话,眼神带着惋惜、不解、悲痛等多种情绪,许久才道,“夏云扬,你怎么变成了这样”

    “我怎么变成了这样”

    “我怎么变成了这样哈哈哈哈——”夏云扬突然大笑起来,然后猛地阴冷地看着沐子衿,“我变成这样,还不是你们逼的。”

    “前世我踏过层层地狱路,献祭自己的灵魂换来你重生的机会,可你呢”

    夏云扬暴戾地掐住沐子衿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面容扭曲得像是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

    “你毫不犹豫地背叛了我,你用我用灵魂换来的重生机会和你的仇人在一起了,你忘记前世他怎么对你了你怎么这么贱……”

    “咳咳……”夏云扬的手越收越紧,沐子衿有些快呼吸不过来了,脸上也开始发青。

    夏云扬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眼中的慌乱一闪而逝,赶紧放开了他。

    “咳咳……”沐子衿无力地倒在软榻上喘息着。

    突然,他的后颈一疼,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夏云扬将晕过去的沐子衿紧紧地搂在怀里,眼神偏执,“你是我的,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我决不允许你离开我……”

    “砰!”突然一声巨响,马车停了下来。

    夏云扬暴戾道,“怎么回事”

    尹玚在外面回道,“阁主,萧震烨带人追上来了……”

    ……

    “子衿……”

    “陛下……”

    好吵……什么声音……

    沐子衿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不远处一脸焦慌的萧震烨。

    “萧震烨”沐子衿正欲过去,可他一动,就感觉脖子一凉。

    一把剑正横在他的脖子上。

    “子衿!”

    “陛下!”

    看到沐子衿脖颈处的殷红,萧震烨和那些来营救他的下属惊慌地喊了出来。

    同时耳边传来夏云扬的声音,“别动,否则我可不敢保证不会伤到你。”

    夏云扬虽然这样说着,却默默地将剑移开了一些。

    沐子衿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处悬崖,似乎刚经历过一场恶战,周围都是尸体,夏云扬的侍卫尹玚重伤晕倒在不远处,而夏云扬正挟持着他站在悬崖边上。

    他的身后就是万丈悬崖,一个不留神,就会跌落悬崖,万劫不复。

    他尝试着运了一下内力,毫无反应,身体也还虚软着,没有一丝力气,身上的软筋散药效还没过。

    似是意识到他的意图,夏云扬突然带着他往后走了一步,顿时有沙石滚落悬崖。

    “夏云扬,别激动!”萧震烨的心瞬间悬在了嗓子眼,尽量地安抚住夏云扬,“放了子衿,你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

    “我只要沐子衿!既然我得不到他,那就让他陪我一起死吧!”夏云扬搂着沐子衿猛地往后倒去。

    两人的身体向着悬崖下跌去。

    “子衿!”萧震烨手疾眼快地抓住了沐子衿的手,“抓紧我,别松手。”

    同时扶雅、孟豪和柳昊焱也来抓沐子衿。

    夏云扬右手搂着沐子衿的腰悬挂在崖壁上,“想带走他,休想!”

    左手的剑猛地向着萧震烨的手狠狠砍去。

    沐子衿的瞳孔狠狠一缩,“萧震烨,小心!”

    “锵——”就在那剑快要砍上萧震烨的手腕的时候,柳昊焱手中的剑及时挡住了夏云扬的这一击,两剑相击震得夏云扬的虎口发麻,剑也顺势跌下了悬崖。

    沐子衿这才松了一口气。

    萧震烨也微微松了一口气,他两手并用,和扶雅、孟豪和柳昊焱一起抓着沐子衿的手往上拉。

    沐子衿和夏云扬的身体缓缓向上移,夏云扬突然自嘲地笑了一声,然后猛地松开了沐子衿的腰,身体向着悬崖下跌去。

    “夏云扬!”

    沐子衿下意识地想要抓住夏云扬,可他身上的软筋散还没过,他什么也没抓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夏云扬向下坠落。

    夏云扬凝着沐子衿越来越远的脸,那张脸和在狼群中救下他的那个少年稚嫩的脸渐渐重合起来,一滴冰冷的泪从他的眼角滑落。

    沐子衿,纵使我献祭了自己的灵魂,也依然对你狠不下心来……

    夏云扬绝望地闭了闭眼,任凭身体往下坠落……

    悬崖边上。

    被萧震烨紧紧搂着的沐子衿大睁着眼睛看着悬崖下,滚烫的泪自他眼中一滴滴滑落。

    前世那人不留余力对他好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沐国城门前替他挡箭为他而死的一幕就像是昨日才发生的……

    “啊——”沐子衿猛地咬住了萧震烨的肩膀。

    萧震烨闷哼一声,却下意识地搂紧了沐子衿,轻抚这他的发丝,“没事了,子衿,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