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03.双王大婚(完结篇)

103.双王大婚(完结篇)

    沐子衿派人去悬崖下找了夏云扬,可找了许久都一直没有找到。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只在悬崖下面的河床上发现一大滩干涸的血迹和狼群活动的痕迹。

    沐子衿不愿相信那个可能的结果,又派出大量人马找了二十多日,方圆百里的人家都问遍了,依然没有任何结果。

    他不得不相信那个结果,追封夏云扬为云扬王。

    转眼半年过去了,沐子衿和萧震烨的婚期越来越近了。

    帝后大婚可是大事,早在婚礼的前两个月,大婚和立后大典的流程就已安排妥当,各个部门上上下下都不敢有一丝马虎,唯恐误了这天大的事,帝京到处都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

    这日,沐子衿来找萧震烨,远远的就看见礼部尚书从萧震烨房里出来,嘴里骂骂咧咧。

    “神气什么要求这么多。以前再厉害,现在还不是一个只会伺候男人的后宫嫔妃还是个不会下蛋的公鸡……陛……陛下!”

    看到沐子衿怒气冲冲地走来,礼部尚书吓得“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头垂得极低。

    “你刚刚说什么”沐子衿的脸色沉得可怕,“说!”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礼部尚书的身体一颤,脸瞬间白了,额上冷汗涔涔,身体抖得像筛子一样,匍匐在地上磕头求饶,“陛下饶命,下官一时糊涂……”

    沐子衿却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来人,拉下去!”

    几个侍卫将礼部尚书带了下去。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礼部尚书的求饶声越来越远。

    沐子衿进萧震烨房间的时候,萧震烨正在试婚服,看得出来他很高兴。

    大红的皇后礼服穿在他身上,更显得他身姿挺拔,俊美无俦。

    “陛下,你来了。”看到沐子衿的身影,萧震烨赶紧招呼着他坐下,“陛下,这是尚衣局刚送来的,你看怎么样……怎么了子衿,谁惹你生气了”

    看着沐子衿面色不虞,萧震烨的好心情也没了,“是不是那帮大臣又气你了他们就是那样,子衿你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萧震烨。”沐子衿猛地抱住了他,“你别做皇后了,同我一起做这大沐帝国的王吧。”

    “嗯”萧震烨眨了眨眼睛,有些不明所以,“陛下这是何意”

    “因为这后宫嫔妃的身份,你应该没少受白眼和歧视吧。”

    “远不及陛下前世所受的。”萧震烨心疼地搂紧了沐子衿,“这些日子,我才真正体会到前世你的心情,我受到的白眼和轻视还不及你前世的千分之一,就已经初步感受到了那心情,而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当时的你该有多痛苦啊……”

    沐子衿轻咳了一声,“那些事已经过去了,我已经不在意了……”

    “可是我在意。”萧震烨吻着沐子衿的发丝,“我不过是在感同身受罢了。而且,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无论怎样其实我都不在意……”

    “可是我在意。”沐子衿将萧震烨的话还给了他。

    “朕是皇帝,朕说让你做这天下共主,你就是这天下共主……”

    半月后,双王登基的消息再一次让整个凌风大陆沸腾起来。

    “怎么回事这萧震烨不是皇后吗怎么也变成了王”

    “这一山还不容二虎,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一个国还能有两个王的。”

    “那以后该怎么称呼他们都喊陛下”

    “听说萧震烨是武王,沐子衿是文王。”

    “我们这两位王不愧是要载入史册的人物,给了我们太多惊喜,第一次将凌风大陆统一,第一次让一个国家拥有双王,以后不知道还要给我们多少惊喜呢。”

    “那这样他们的婚礼就不是帝后大婚,而要改成双王大婚了吧。”

    “听说礼部早就把帝后大婚的流程安排妥当,这样一来,礼部又有得忙了。”

    “岂止礼部,各个部门都要重新准备了……”

    ……

    终于到了双王成婚的那天。

    数十里的红妆,就连满城的树上都系满了红绸带,到处人潮攒动,都争相来看这从未见过的双王大婚。

    正午时分,在众臣的见证下,沐子衿和萧震烨穿着一样的暗红色龙袍,携手走上铺有红毯的白玉台阶。

    “萧震烨,过了今日,你就一辈子是我的人了,我打你骂你你都得受着,想后悔都不行了。”

    “子衿,是你这辈子再也甩不掉我这个烦人精了。”

    此刻,两人的眼中都只有彼此。

    萧震烨握紧了沐子衿的手,心砰砰跳着。

    上一世用错了方法,虽然用尽手段将他困在自己身边,却从未真正得到过他。

    幸好上天给了他重来一世的机会,让他有机会改过和弥补,将这人连人带心都得到了。

    沐子衿的心也跳得很快。

    他曾经恨他憎他,却又控制不住被他吸引,兜兜转转两世,最终还是逃离不了他的身边。

    不过这次,他是自愿的。

    往事如烟,前世的一切都过去了,他能做的,唯有把握当下。

    两人对拜的那一刻,萧震烨盯着沐子衿的眼眸格外认真,“子衿,我爱你。”

    沐子衿笑了,“嗯,我也是。”

    昔日 你以山河为聘,如今我以江山为媒,从此黄泉碧落,生死相随。

    ……

    入夜,红烛摇曳,两人端起合卺酒,手臂交缠在一起同时一饮而尽。

    “一朝同饮合卺酒,一生一世永缠绵。”摇曳的烛火下,萧震烨深情的眸子里只映着沐子衿一人。

    “一生一世永缠绵。”沐子衿的眸子里也只有萧震烨一人。

    四目相对,两心相通,暧昧的气氛在两人周围升起。

    萧震烨打横沐子衿,随意将龙床上洒满的红枣、花生、桂圆、莲子扫到一边,将沐子衿轻轻放在床上,然后栖身压了上去。

    “子衿,你真美。”

    如泪的红烛下,沐子衿本就极好的容貌更添几分从未有过的诱惑,那三月樱瓣一样的唇泛着水光,一张一合,微微吐着热气,仿佛在诱人将舌尖探入其中……

    萧震烨一时看痴了,呼吸都错漏了几拍。

    他低下头,吻上了那片让他心动过无数次的唇瓣,柔软的舌头在那人的口腔里攻城掠地。

    沐子衿抬手搂住他的脖子,回应着他的吻。

    两条舌交缠在一起,舔过彼此唇齿间的每一处,像是要将彼此口中的每一处都留下自己的印记。

    一边吻着,萧震烨一边缓缓褪去两人身上的衣衫,然后带着薄茧的手在那人的身上四处勾火。

    亲热过这么多次,萧震烨早就把沐子衿的敏感地方熟记于心,他知道怎么能让沐子衿情动,也知道怎么让他最舒服。

    “嗯啊~”没过多久,沐子衿就有了反应,并给了他回应。

    萧震烨眼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红罗纱帐渐渐放下……

    银瓶,乍破,水浆,迸。

    铁骑,突出,刀枪,鸣。

    一室旖旎……

    ……

    第二日,沐子衿和萧震烨还没来,朝堂上就已经聚满了文武百官,格外的沸腾。

    “你们说……昨晚两位陛下谁上谁下啊”

    “自然是文王陛下在上,文王陛下那么傲的一个人,怎么可能雌伏在其他人身下”

    “我看不见得,武王陛下武功盖世,霸道强悍,而且他那身形也不像是被压的,我赌武王陛下在上。”

    “你是说文王陛下像是被压的你怕是不知道早在武王陛下还在沐国为质的时候就被文王陛下压过一次。”

    “你胡说!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事”

    “那是你孤陋寡闻,你去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宫里早就传开了,说那时文王陛下被人暗算中了药,就把武王陛下压了。”

    “我不信!武王陛下怎么可能会在下”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那次两位陛下回来之后,文王陛下又是送武王陛下绫罗绸缎,又是送珠宝补品的,甚至还亲手给武王陛下熬粥,还不是因为文王陛下压了武王陛下”

    “你放屁!休要诋毁武王陛下,就是中了药也是武王陛下压文王陛下!”

    “你不可理喻,明明是文王陛下在上!”

    “武王陛下在上……”

    二人争得那叫一个面红耳赤,最后把京城内一处酒楼和一处庄子拿来作赌注不可。

    后面的官员面面相觑,不敢与这两位高官叫板,刚好这时看见两位陛下来了,赶紧噤声站好。

    二人还在喋喋不休,突然发现四周一片鸦雀无声,一抬眼,就看见两位陛下的身影,当即戛然而止。

    “子衿,小心台阶。”萧震烨扶着沐子衿走了进来,手不经意地扶着他的腰。

    看到萧震烨扶沐子衿腰的动作,那位赌沐子衿在上的官员浑身一震,不会真的是他想的那样吧。

    不会的,不会的,文王陛下不会在下的。

    两人走到自己的龙椅上坐下,却在坐下的那一刻,沐子衿的脸色铁青得难看,似乎在忍受痛苦。

    “子衿,是不是腰疼了,我给你揉揉。”

    萧震烨伸手正欲给沐子衿揉揉腰,却被沐子衿一下子打掉。

    沐子衿沉着脸低叱道,“坐好。”

    萧震烨只好乖乖坐好。

    这一幕尽收百官眼底,又看到沐子衿脖子上那连高领都挡不住的红色痕迹,那个赌沐子衿在上的官员如遭雷击。

    原来……文王陛下真的是下面的那个。

    完了,他的庄子……

    这时刚好看到那个赌萧震烨在上的官员微微侧过身来,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你的庄子,归我了。”

    那个官员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