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1.又有了

11.又有了

    冬去春来,一晃眼,小太子已经5岁了,此时的小太子板正着一张脸,一举一动都和沐子衿小时候一模一样。

    “父皇,孩儿先去太傅那里了。”

    说完,沐弘业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带着福公公朝着青云殿而去。

    “唉,弘业这两年是越发不可爱了。”

    沐子衿叹了口气,接过萧震烨递来的清茶。

    沐弘业三岁之前看着完全就是个黑芝麻馅儿的汤圆,可不知道怎么的,刚过完四岁生辰之后,整个人就性情大变不说,甚至还老老实实的学起了仁义礼智。

    朝中众臣见小太子如此作为倒是忍不住称赞,只有沐子衿和萧震烨隐隐有些担心。

    不少人儿时聪慧,可往往跟着年纪上长如此灵慧之性,会越来越少直至平庸。

    当然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哪怕是沐弘业真的资质一般也无事,左右现在朝中各处安分,天下太平,再加上沐子衿和萧震烨暗中培养了不少人留给他,定是出不了错的。

    但是他们二人愁啊,谁家孩子五六岁的时候不是猫憎狗嫌的,偏偏沐弘业乖得不像话,如今才五岁就整日里捧着书本读不说,甚至还主动要求上朝。

    想到这里,沐子衿又忍不住叹了口气,倒是旁边的萧震烨此时脸上可没有半分担心之色,反倒是关切地揽住了沐子衿的腰肢。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这小屁孩儿左右伺候的人那么多,何须你事事操心。”

    萧震烨有些吃醋的皱了皱眉头,这破孩子还真是有手段,三岁的时候就被他坑了不少回,本来还以为这人规矩了之后肯定就不会再犯,哪知道现在还越发严重了。

    也不知道沐弘业究竟是在哪里学的这一手,以前好歹是当面挖坑,现在可好都学会以退为进了。

    害得萧震烨这两年为了想办法和他争沐子衿的宠爱,差点没忍住把这小屁孩儿丢出去。

    好在最近这几日他又想了个新办法把沐弘业给绕住了,这才空了几天和沐子衿腻歪。

    “倒是你自己要多注意身子,我瞧着你这两日嗜睡得严重,不如叫太医来瞧瞧吧。”

    萧震烨有些担心,沐子衿的身体最近都是由太医院的人专门调理的,比以往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但是要想和萧震烨这样的人比起来,那可就真的是差太远了。

    沐子衿一边摇头一边打个哈欠,“不必了,许是春困秋乏吧,不碍事的。”

    刚说完,沐子衿正准备去趟一趟的时候,无意之间揉了揉自己的腰肢,竟然发现上面多了一圈软肉,当即就吓得愣在了原地。

    他不可置信地反复又摸了摸,这才确定自己是真的胖了,而且看样子好像还胖的挺多。

    沐子衿吓得瞌睡都没了,三两步走到了铜镜面前转了转,发现比起以前来说的确是圆润了一些。

    萧震烨见此有些不解的问道,“怎么了子衿”

    说着,他便走过来想揽着沐子衿的腰肢。

    成婚几载,萧震烨对沐子衿的感情非但没有变淡,反而更加浓郁,只要他出现在哪里,萧震烨的眼中便再也装不下其他人,包括小太子。

    只可惜这回,萧震烨的手刚刚碰到沐子衿,便被对方一巴掌给打了下来,而后转身怒瞪着他。

    “都怪你!”

    要不是你天天缠着我没完没了,我怎么可能夜晚睡不着,白天睡不醒,这下好了,一个月的时间,他竟然胖的肚子上都有软肉了。

    萧震烨听明白原因后哭笑不得,他仔细的抱了抱,“没有,我的子衿还是那么丰神俊朗,潇洒俊逸。”

    沐子衿翻了个白眼,压根不理这人,自顾自的进了里间换了件窄袖的衣服。

    “子衿,你这是要去哪儿”

    萧震烨一头雾水的跟着沐子衿一起往外走。

    “练武场。”

    撂下话,沐子衿就气势十足的往练武场而去。

    萧震烨也不敢拦,只好跟在他后头。

    半柱香的功夫,练武场就到了,因着萧震烨喜武,所以这地方离着他们的寝殿并没有多远。

    而且因为这几年萧震烨为了保住身材吸引沐子衿的目光,偷偷的往练武场里加了好些东西。

    比如现在一进来就能看到练武场旁边大大的梅花桩,以及旁边的小型兵器库。

    许久没来,沐子衿将这些东西一一看过之后,便开始活动起了身子。

    到底是许久没练,他也不敢一股脑的折腾,免得明日身体酸疼的起不来,到时候那些言官说不定又会拿此事来做文章。

    也不知道这几年是怎么回事,那些言官之前还学什么死谏,如今倒是乖顺了不少,甚至莫名其妙的传了不少文帝和武帝的爱情故事。

    其言之凿凿,语气之肯定,叫沐子衿大为叹服,如果内容不是胡乱瞎编的话那就更好了。

    不过这样一来,天底下倒是知道两位陛下的恩爱了,再加上最近这些年风调雨是百姓安居乐业,不少人都说两位陛下是真龙天子,合该在一起。

    默默听得这些言论的萧震烨暗中一笑,只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

    此时,沐子衿活动了一下筋骨之后就绕着那巨大的练武场跑了起来,他倒也知道循序渐进,不敢贸然瞎练。

    许是太久没有锻炼的原因,不过才跑一圈,沐子衿的脸色就隐隐有些发白,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感觉自己的肚子有些痛。

    直到一圈半的时候,沐子衿实在是受不住了,整个人面色苍白、满头大汗,差点晕倒。

    幸亏萧震烨眼疾手快的将人给揽住了,“子衿,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

    萧震烨心里有些后悔,如果自己刚才态度再坚定一些,子衿也不会非要跑这么远。

    “我……肚子疼……”

    沐子衿疼的唇色都白了,整个人身上也一阵一阵的冒冷汗。

    萧震烨不敢再耽搁,直接将人打横一抱,飞快的朝着太医院而去。

    不过一盏茶的时间,萧震烨就已经进了太医院的大门,太医们看着沐子衿的样子吓了一大跳,急急忙忙将人安顿下来后,马不停蹄的前去把脉治疗。

    陈太医上前一步,仔细的替沐子衿把了把脉,而后眉头皱了皱,眼神有些古怪的看了一眼两人。

    而后,他立刻让开位置,叫李太医也把了把脉,这番情况叫其他人吓得不行。

    莫非文帝身患不治之症

    那知道李太医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担惊受怕到后来的古怪惊愕。

    “子衿到底怎么了”

    萧震烨刚才被吓得够呛,这会儿自然脾气也不怎么好。

    “回陛下,文帝陛下并无大碍,只是……今后切记不可剧烈运动。”

    陈太医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把剩下的说出来。

    然而他这般犹豫自然逃不过萧震烨的眼睛,“陈太医似乎还有话说”

    在座的人可都不是聋子,自然能听出来对方语气里的威胁。

    此时,沐子衿悠悠转醒,虽说身体还有些不适,但到底没有刚才严重了。

    “陈太医不必惊慌,朕的身体究竟如何你直说就是,朕恕你无罪!”

    沐子衿神色淡淡,心中有了些不太好的预感。

    见二位陛下执意如此,陈太医只好拱了拱手之后说道,“文帝陛下的圆滑如珠,依微臣看,这是……是…喜脉。”

    喜脉

    喜脉!!

    萧震烨当即就震住了,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床上躺着的沐子衿倒是神色未变,瞧着一副镇定的样子。

    然而没人知道他这会儿心里已经快要暴走了。

    陈太医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而且……而且像是双胎。”

    说完,太医院里鸦雀无声,陈太医更是头都不敢抬起来。

    太医院里谁人不知此前文帝陛下怀有身孕之后百般不愿意,甚至后来诞下太子后,对外宣称都是武帝陛下生的。

    如今又来一次,还是一来来两个,文帝陛下不会气的杀人灭口吧

    半晌,萧震烨回过神来之后直接倒吸了一口冷气,而后小心翼翼的看向了沐子衿,心中的愧疚之感愈发浓重。

    他知道此时定是与一个多月前的那场欢好脱不了关系,当时二人情到浓时,并未曾想起平日里做的措施,以至于如今才造成了现在这副局面。

    “子衿,你……”

    话刚出口,沐子衿就冷哼了一声,“朕方才出了汗,身上粘腻,劳烦武帝送朕回寝殿梳洗一番。”

    说到这里,沐子衿的声音顿了顿,而后在接着说道,“此事切不可声张,违者,斩!”

    这种人都被文帝的话给吓着了,连忙磕头称是。

    而萧震烨则是一头雾水的将人给抱回去了,好在如今宫中谁人不知二位陛下的感情羡煞旁人,见此情形匆忙行礼后便低下头不敢再看。

    回了寝殿,沐子衿梳洗了一番,期间神色平静,并无半分当初的抗拒之色。

    萧震烨默默松了口气,老老实实伺候着人不敢多话。

    到了晚间,眼看着即将到平日里休息的时间了,沐子衿突然指挥着手底下的人把萧震烨的东西全都给挪到了另一处偏殿去,美名其曰自己需要静养,不可操劳。

    萧震烨心有愧疚,不好不愿的去了偏殿。

    他哪里知道,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只能看不能碰的日子还长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