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2.平淡的幸福

12.平淡的幸福

    沐子衿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肚子已经鼓起来了,吓得萧震烨就是有心想做什么也不敢,整日里下了朝就往太医院跑。

    而这次怀孕,沐子衿倒是没有上次那么排斥了,可以说指使的萧震烨团团转。

    沐弘业那张小脸在听到自己即将要有弟弟妹妹的时候,当即就笑开了,因为课业太重,上朝无趣,要不是平时扳着个脸,估计没人知道小太子内心的无奈。

    当然了,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沐弘业就成了沐子衿的小跟屁虫,整日里学完了课就赖在沐子衿身边,时不时还要挤兑一下萧震烨。

    比如说现在,沐弘业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沐子衿的肚子,“父皇,如今天气炎热,比如我们去行宫避暑吧,免得热着弟弟妹妹。”

    沐弘业一本正经,但实际上心里已经拧成了毛线团。

    自从上回他在御花园里闹了笑话之后,不仅害得父王被嫌弃,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的足足三日没出过偏殿。

    哪怕如今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许久,小太子也觉得这将会是伴随自己一生的童年阴影,以至于他现在听到御花园这三个字就条件反射的浑身一激灵。

    今日就是如此,萧震烨突发奇想,竟然要在御花园处盖盖亭子,甚至让工部的人都去瞧过了,力求要盖出一个凉爽的亭子来。

    这可难倒了工部一大片人,宫中其他大臣也纷纷出主意,只可惜递上去的折子通通被打了回来,归根结底就在于这亭子和其他没什么两样,依旧热。

    而他盖亭子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沐子衿舒服的赏花,如今天气炎热,沐子衿又嗜睡,往往等他起来之时已经日头高照了,根本无法去御花园里赏花。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偏偏前段日子因为小太子的那件事情让他跟着挨骂,为了讨好沐子衿,萧震烨连夜让手底下的人搜集了各种名贵稀有的花卉重新种进去。

    结果没想到这些花还没来得及开放,沐子衿就怀孕了。

    上次只怀了沐弘业一个,就把宫里闹的人仰马翻,这回怀的双胎,太医院的人基本上就没好好休息过,整日里提心吊胆的就怕文帝出个什么岔子。

    好在安稳的度过了三月之期,太医院的众人总算松了口气。

    彼时,沐子衿正倚在榻上悠闲的看着话本,听了沐弘业的话后想了想,觉得这个主意甚是不错,当即就答应了下来,并吩咐手底下的人收拾行囊,明日一早就出发。

    说来也是奇怪,这回怀孕的时候沐子衿是一点孕吐的反应都没有,整日里的吃食点心就没断过。

    当然了,文帝怀孕的消息并未散开,御膳房的人见两位陛下吃的喜欢,简直恨不得拿出十八般武艺来。

    不过事情有好的一面,那自然也有坏的一面,比如,萧震烨更不受待见了。

    沐子衿现在整日里懒洋洋的,似乎对任何事情都不上心似的,萧震烨瞧着他这幅样子吓的不行,连忙找了太医院的人过来诊脉,结果发现什么事情都没有。

    这就是最糟了,无论萧震烨想了如何好点子,弄了如何稀奇的玩意儿,沐子衿就是不感兴趣,整日里话本不离手。

    萧震烨都快被这件事情给愁秃了,手底下的人也是面露难色,想破了天也没想出什么好点子来。

    今日下朝之后,一位大臣神神秘秘的叫住了武帝陛下,二人美名其曰有事相商,实则在御书房里如此这般的讨论了许久。

    “武帝陛下,您只要按照臣下所说的去做,保管文帝陛下会开心。”

    户部侍郎一本正经,虽然不知道两位陛下之间究竟闹什么矛盾,但是现在上朝的时候,众位大臣可谓是如履薄冰。

    实在是武帝陛下本就威武高壮,皱着眉、冷着脸坐在龙椅上的时候,吓得众人都不敢回话了。

    众位大臣集思广益讨论了好几天,这才以投票的方式推举户部侍郎前来为武帝陛下排忧解难。

    户部侍郎本来想推辞的,可是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只要前去说几句话而已,就能又得一个庄子一间酒楼,这简直就是一本万利的买卖。

    所以,户部侍郎现在才能站在御书房里一本正经的向武帝陛下传授经验,别问他这单身了二十多年的人凭什么给武帝陛下当感情顾问,问就是他身后跟着一大票已然成婚的大臣。

    不过萧震烨也不是傻的,虽然户部侍郎的话听起来信誓旦旦,可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比如像他所说的成功例子是张尚书,对方只给夫人做了顿饭,二人便又开始蜜里调油了,但如果这件事情换到萧震烨身上,他只能保证端个碗碟不打碎。

    再比如刘大人是将自己的私房钱全部上缴,可萧震烨是压根就没有私房钱,怎么上缴

    总而言之,户部侍郎提出来的办法一个又一个的被否定,终于忍不住憋了个大招,让武帝陛下扭转自己在文帝陛下面前固有的形象,创造新鲜感。

    然而他们俩不知道的是,今日的谈话早就被手底下的人一字不漏地传给了沐子衿。

    这就导致还没等萧震烨开始实施计划,迎面而来的就是已经空了的寝殿,和放在桌上的一封书信。

    信是小太子写的,美名其曰,给父王留个信免得他担心,但实际上的意思就是炫耀了一番自己可以和沐子衿一起去行宫避暑,可怜的他又被留在了宫中。

    没错,小太子已经从福公公那里听了许多所谓的“两位陛下的感情故事”,但实际上每回说的都是萧震烨的糗事,这才导致小太子和萧震烨斗智斗勇的时候不落下风。

    萧震烨看见书信的时候整个人都丧了起来,挥退众人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直至第二日上朝的时候众位大臣前来劝了许久里面都没动静。

    众人生怕武帝陛下出了事,赶紧让人去请沐帝过来主持大局。

    沐帝如今不愿意到处走动,这次就没跟着去,听了宫人的话后他也想看看萧震烨究竟想干什么,便带着人去了。

    哪知道等他们开门后才看见寝殿里早就没人了,桌上是萧震烨给沐帝的留书。

    言说子衿如今身体不适,他赶去照顾,朝中一切事情就托付给沐帝和大臣处理,等到日头渐渐凉爽就回来。

    沐帝看到这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气晕过去,如今日头才堪堪起来,等到下去起码还有三个月。

    可是如今人已经走了,沐帝也不能拆人去把两人叫回来,只好自己捏着鼻子认了。

    可谁知不过一个多月,萧震烨就火急火燎的带人回来了。

    此次去行宫避暑沐子衿的确精神好了一些,可是他如今毕竟怀的是双胎,五个月的时候就有之前生产时那么大了,行动之处颇有不便。

    萧震烨生怕出什么事情,趁着沐子衿睡着后连夜赶了回来,可怜的小太子再一次被故意遗忘。

    等到沐子衿怀孕六个月的时候,已经连睡觉都不舒服了,每日都是萧震烨将人揽着才能睡下,然而身上时常疲乏,萧震烨又不愿意其他人碰沐子衿,只好自己空出时间去太医院学习按摩手法。

    别说这法子果然有用,沐子衿总算能睡个好觉了,而萧震烨则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去。

    等到七个多月的时候,沐子衿身边可谓是离不了人了,萧震烨除了早起上朝外,其余时间都跟在他身边伺候着。

    连小太子在这期间也和萧震烨和平共处,二人装的是相亲相爱,父慈子孝。

    好在沐子衿这回怀孕虽然也难受,但到底没有之前那么排斥了,原因就在于他偶然一次见到了萧震烨写下的随笔,知道了对方听到他怀孕之后的欣喜,以及无尽的担忧。

    二人相爱相伴数年,感情甚浓,虽然时常也会争吵,但到底心里都是有对方的。

    八个月过后,一向“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萧震烨也开始信佛了,不知从哪里请了一尊宝像放在了偏殿,每日三炷香和供奉,一日不停。

    除此之外,有了上回的经验,萧震烨已经安排人将要用到的东西全都早早准备好了,甚至连名字都在几次夜里反复琢磨定了下来。

    半月过半这天,沐子衿突然想吃葡萄,萧震烨二话不说就叫人送了过来,哪知还没等沐子衿吃上一颗,身下便是一痛。

    萧震烨立马将人抱了起开,飞奔去了偏殿。

    宫中霎时沸腾了起来,沐帝和小太子也着急的守在了门外,而萧震烨则是不顾众人劝阻挤了进去非要待在沐子衿身边。

    直至天色将明时,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沐子衿生下了一儿一女。

    男孩儿取名萧穆,字弘毅;女孩儿取名萧心儿,小名葡萄。

    次日,宫中又迎来了皇子公主的消息立刻传了出去,萧震烨大赦天下,百姓高呼万岁。

    偶然有一日,沐子衿问起葡萄的名字时,萧震烨温柔的说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沐子衿愣了愣,倏尔一笑。

    彼时,外头的日光正好,太子殿下正带着两个小萝卜头玩耍,这样的日子平淡、却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