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舍身相救

1.舍身相救

    误会的事情过去后,柳昊焱便退回到了以前的样子,见着扶雅的时候虽然还是会心动,但更多的却是心疼。

    一想到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儿时竟然遭遇了如此对待,柳昊焱就心疼得无以复加。

    反倒是扶雅次日醒来后便像没事人一样,见着柳昊焱一脸愧疚的样子,忍不住讥笑了一声。

    “做都做了,柳将军如今摆出这幅模样,又是何意”

    扶雅冷哼一声,拢了拢自己身上的衣服。

    “扶雅,我……”

    话刚出口,柳昊焱就对上了扶雅愤怒的眼神,他愣了愣,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

    明明自己对这人是喜爱,却为何又像其他人一样伤他至深,自己和那些人又有什么区别

    柳昊焱苦笑了一声,“扶雅,对不起,之前的事情是我错了,你要打要罚我都认。”

    “今后……今后我绝不会如此,但是……”

    “停!”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扶雅皱了皱眉,“就到这里吧,希望柳将军说到做到。”

    说完,扶雅便撑着自己的身子下床,虽说前几日遭受了那样的对待,但好在的昨日整整休息了一夜。

    柳昊焱呐呐地上前想扶人一把,不料扶雅却当视而不见,下床后一刻不停的离开了,只有柳昊焱看了看空无一人的房间之后,忍不住颓然的坐在床上。

    “但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这句话还没有机会再说出口,此日后,扶雅便真的拿柳昊焱当成一般的同僚对待,偶然遇上之时,若有外人在,他倒也会打声招呼,不过仅此而已。

    柳昊焱日渐消沉,每日只有在轮值的时候才能见上对方一面。

    又过了几日,孟豪瞧着自己的伤好了一些,约了扶雅喝酒。

    二人推杯换盏,倒是一时没有说话。

    “你……”

    “你……”

    二人同时开口,而后倏然一笑,扶雅抬了抬杯子。

    “你先说吧。”

    孟豪笑了笑,“我就是想问你那日没事吧如今过了这么些日子我才敢问出口实在是有些惭愧。”

    那日若不是解释清楚了,瞧着那柳昊焱的样子倒像是真的要砍了他。

    天地可鉴,他与扶雅是真的手足情啊。

    扶雅听了这话愣了愣,而后不在意的笑了笑,“你瞧我这样子像是有事的人吗”

    虽然面上不显,然而扶雅心中却是有片刻的遗憾。

    明明之前为了救那人自己心甘情愿留下,若是没有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恐怕他们二人也能够友好相处吧。

    只是如今这已然是不可能了。

    “也罢,不谈这些事,喝酒!”

    二人相视一笑,继续聊着些琐事,却不知只在这包间旁边,有一人黯然神伤的坐着。

    二人如此冷淡的相处了近一个月,直至有一日,沐子衿突然召了二人进宫,得知城外三十里左右出现了一伙流寇,如今烧杀抢劫了整个村子,让他们二人前去将人灭了。

    等人走后,萧震烨从后面的屏风走了出来,当即就对上沐子衿疑惑的眼神,萧震烨立马举起右手,“我发誓,柳昊焱绝对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此次剿寇事件本来只需要扶雅一人前去就够了,哪知道昨日柳昊焱突然进宫求了这事,沐子衿本来没想答应,毕竟这扶雅自己相识多年。

    更别说自己听了他们二人之间发生的事情之后,恨不得把柳昊焱指派的远远的,免得扶雅瞧着伤心。

    好在最后还是萧震烨给劝下了,感情一事并非儿戏,各中缘由还是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够决断。

    如此,领了命的两人就点上了一百将士赶去了城外,期间扶雅神色如常,仿佛柳昊焱只是个普通的同僚。

    城外三十里处李家村,二人快马加鞭,刚一看到就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村中鲜血遍地,死伤无数,扶雅甚至瞧见了许多孩子被残忍的虐杀,心中涌现出了一股滔天怒火。

    派人将这村子整个搜了一遍,果不其然连一个活口都没了。

    “这血颜色艳丽,有些尚未干涸,料想那群贼人跑不远,众将士听令!”

    “请将军吩咐。”

    扶雅神色严肃,“分成小队前往周边搜寻,若是发现贼人身已莫要打草惊蛇。”

    “是!”

    一百将士分成十个小队散开,如此这里就只剩下了柳昊焱和扶雅二人。

    此处乃是村尾,李家村呈“口”字型,村尾乃是祠堂所在,因着有二层小楼,所以可以将整个村子尽收眼底。

    村外是一片田地,村后则是连绵的深山。

    因是公事,柳昊焱自然也神色肃然,这倒是让扶雅高看了几眼。

    凌风大陆未曾统一之时,柳昊焱也是柳国国主,姿容相貌自然也是一等一的好。

    更别说对方身材高大,气宇轩昂,若没有之前那些事,但也不失为一良人。

    扶雅只是稍一晃神便不再看,凡此种种皆为过往,他要做的是向前看。

    二人沉默不语地走到了祠堂处,此时正直清明时节,按理来说,祠堂里应该有人供奉才对。

    可他们推开门后却发现,祠堂内周围一尘不染 ,然而供桌上半分贡品都没有不说,甚至地上还有凌乱的脚印。

    此处在村尾,后有大山,光线昏暗,二人一进去便高度警惕了起来。

    绕至一半时,扶雅突然发现上面掉下了一些灰,当即拉着柳昊焱急速后退。

    下一刻,箭矢破空而来,直直的钉在了地上。

    二人退远了一些,抬眼一看就瞧见了房梁上有好几个人手持弓箭正对着他们,与此同时,在这牌位后方发出了许多响动。

    不待他们思考,房梁上的人搭弓射箭一气呵成,二人急速躲避,眼见扶雅侧面一只长箭袭来,柳昊焱快速上去一把抓住,而后反手扔了回去。

    只听一声惨叫,一名贼人顿时从房梁上掉了下来。

    此地昏暗狭小,不宜久留,二人且战且退,哪怕是万分小心,扶雅也差点中箭,幸得柳昊焱动作神速的护住了他,而后带着人跑了出去直奔后方的连绵大山。

    好在那些流寇只是追了一截路便退了回去,柳昊焱拉着人跑了一路,直到看见一个山洞之时才停了下来。

    “可以放开我了吧。”

    当时情急,扶雅能够理解,可是现在就只剩下他们二人,他就没什么好脸色了。

    柳昊焱喘了两口粗气,将人放开后忍不住踉跄了几步。

    扶雅回头一看,这人脸色苍白,额头上冷汗密布,瞧着不像是没事情的样子。

    “亏的柳将军之前一副神勇无敌的样子,如今不过……”

    话还没说完,面前那人已经跌坐在地上晕了过去,扶雅这才瞧见柳昊焱左肩上正插着一只长箭,顿时就想起了之前这人危急关头护了自己一下。

    “喂,柳昊焱,你怎么样”

    扶雅赶紧把人扶住往山洞里去,此时已经接近深山,高大的树木下显得此处有些昏暗。

    不过也算是他们二人运气好,这个山洞想来就是山下的村民上来打猎之时的临时歇脚地,里面不仅有石床,甚至还有些瓦罐和柴火。

    扶雅将柳昊焱的盔甲解下,而后用匕首划开了对方肩上的衣服,血液浸透,再加上刚才奔跑许久,柳昊焱浑身滚烫。

    “真是欠了你的。”

    扶雅神色复杂,哪怕之前这人口口声声喜欢自己,他也觉得只不过是一时兴起,未曾想到这人会舍身救自己。

    叹了口气,扶雅在山洞外面瞧了瞧,确保没有危险后便用火折子烧燃了柴火,又见瓦罐里还有些清水便一起烧上了。

    而后从自己的里衣上撕了几块下来,翻了翻身上还有金疮药,便将匕首烤了烤,这才重新走到了柳昊焱的面前。

    瞧着对方呼吸粗重,昏迷不醒的样子,扶雅两人扶正了一些,小声道,“你背上中了一箭,我现在要把它拔出来,你忍着些。”

    说完,也不管这人听不听得见,拿起其中一块被水浸湿了的布料在箭周围擦了擦,而后抬手握了上去。

    他一只手按着柳昊焱,一只手紧了紧,而后用力一拔。

    长箭一出,昏迷的柳昊焱当即被痛醒了过来,力气大的直接将扶雅按在了身下。

    “放手,你的伤口还没处理。”

    扶雅皱着眉拍了拍柳昊焱的脑袋,对方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后这才松了口气,而后缓缓挪开躺了下来,声音嘶哑的说道,“扶雅,谢谢你……”

    扶雅没说话,手脚麻利的撒了金疮药给人包扎上了。

    没过一会儿,柳昊焱又晕了过去,扶雅瞧了瞧他的情况,又将山洞布置一番,这才拿了瓦罐出去了。

    约摸大半个时辰后,对方手上拿着一罐清水和一只野兔回来了,洞中无事,柳昊焱不仅没醒,反而满面潮红,额头滚烫。

    “柳昊焱,醒醒!”

    扶雅将布料打湿,敷在了他的额头上。

    许是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柳昊焱费力的睁开了眼睛,“扶……扶雅。”

    扶雅瞧了一眼,心中有些疑惑,按理来说,柳昊焱身体强壮,不可能一只箭就伤的没法动弹,除非……

    刚想到这里,柳昊焱就有些难堪的动了动身子,“这箭上抹了东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