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4.有了

4.有了

    继文帝陛下诞下太子后,扶雅将军是第二个以男子之身怀有身孕的人。

    太医因为之前都已经有了经验,所以此时诊了脉之后非但没有惊慌,反而饶有兴趣的让其他人也过来诊一诊这个脉象。

    毕竟此前文帝陛下可是对于此时三缄其口,甚至到了不可置信的地步,以至于替他调理身子的来来往往就只有两个太医,其余的也就是在生产的时候搭了把手而已。

    如今又来一个,其余人也被勾起了好奇心,毕竟像这样的事情可不多见。

    柳昊焱瞧着一个又一个的太医皱着眉头诊脉,心里就如同压了一块大石头一样,急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这脉象……”

    王太医摸了摸胡子,心里又惊又无语,这脉象和寻常妇人并未有何不同之处。

    而且,扶雅将军身子壮实,这一胎怀的应该是比文帝陛下还要好。

    紧接着,刘太医立马就挤了过去,手一搭,开始诊脉。

    接连好几个人,看到柳昊焱心惊胆战,被吓的腿都软了。

    “太医,扶雅将军可是……可是……”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柳昊焱嗓子沙哑的不行,心中更是悲痛,根本无法将自己猜测的想法说出口。

    “哦莫非你已经知道了”

    王太医瞧着柳昊焱激动的满脸通红,似是兴奋至极的模样。

    此话一出,更是坐实了柳昊焱心里的猜想,当即就有些站不稳了,踉跄了好几步,也亏的旁边的太医扶了一把。

    柳昊焱悲从中来,忍不住流下了两行清泪。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柳昊焱此时就是如此,心里面空的厉害,连往榻上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自己这么多年来好不容易喜欢上了一个人,更是与他一同体会过更加亲密的行为,如今若是这人真的去了,那叫他以后的漫漫人生又该如何走下去

    太医见他这副喜极而泣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宫中皆知柳昊焱将军不近女色,甚是冷漠。

    如今这么一瞧,他竟然因为扶雅将军怀了孕儿而哭,想必也是一个性情中人。

    想到这里,王太医站起身拍了拍柳昊焱的肩膀,“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注意些,切不可再剧烈运动了。”

    柳昊焱伤心之下听成了“还有一个多了”,当即悲痛万分,而太医们则是给他递了一个恭喜的眼神便鱼贯而出,压根没想到这个眼神竟然抛给了瞎子。

    “扶雅。”

    柳昊焱坐在榻边,手指轻轻的摸了摸扶雅的脸颊,终于抱着人痛哭了起来。

    而外头的太医听见这声音彼此笑了笑,“看来这柳将军对扶雅将军还真是情根深种啊。”

    “是啊是啊,不知道咱们几个有没有机会讨一杯喜酒喝。”

    “嗨,你这老头儿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酒。”

    众人说说笑笑,根本没把刚才的事情放在心上,倒是有个太医仔细听了听后皱了皱眉头。

    他怎么觉得柳将军哭得不太开心的样子。

    里间,被柳昊焱这么一哭,扶雅就是晕的再厉害也醒了过来,他刚一睁眼就被面前的人抱了个满怀。

    “扶雅,我……我……”

    话还没说完,柳昊焱的声音已经哽咽了,听的扶雅一头雾水。

    “你这是怎么了”

    他干巴巴的抬起手拍了拍柳昊焱的后背,示意对方放开他。

    然而柳昊焱已经陷入了即将失去自己爱人的魔怔里,任凭扶雅如何动作也不撒手。

    好一会儿,扶雅无奈的叹了口气,任由他抱着自己继续哭了。

    彼时,太医已经将扶雅将军的事情报给了沐子衿,沐子衿听完之后又惊又喜。

    “真的”

    太医拱了拱手,“已经一个多月了,不过扶雅将军身体强壮,应当是无事的,只不过……”

    沐子衿轻蹙了下眉,“只不过怎么了”

    “只不过前两日扶雅将军应当是动作大了些,所以胎儿虽然怀的稳,但大人的身子可能有些难熬,最近这段时间还是多注意休息才是。”

    听完太医回话,沐子衿点了点头,转头和萧震烨说完后就大笔一挥,直接给扶雅批了整整一年的产假,甚至毫不客气的将扶雅本身的职务全都挪到了柳昊焱身上。

    “走,我们去看看他。”

    沐子衿带着萧震烨直奔太医院,此时的柳昊焱悲伤过度,整个人都有些颓废。

    他揽着扶雅,见对方垂着头神色平静的样子更是心疼至极,“扶雅,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弃你于不顾的。”

    他想好了,反正他这辈子也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人,倘若他真的活不了,大不了自己就陪他一起去。

    正在打瞌睡的扶雅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一时之间又说不上来。

    没一会儿,太医院外头就跪了一地的人,沐子衿挥了挥手,而后快步朝着里间而去。

    “扶雅,朕听说……”

    话还没说完,沐子衿已经踏进房门的脚又收了回来。

    “那什么,朕不知道柳将军也在此。”

    沐子衿面色古怪,心里有些不好意思,都怪自己听到这个消息只是太过激动了,都忘了初为人父的二人应当有很多话要说才对。

    而里面的两人见是文武二帝前来,赶紧分开,扶雅本想下床行礼,偏偏被柳昊焱拒绝了。

    好在沐子衿和萧震烨向来也不在意这些小事。

    柳昊焱行了个礼,一句话也不说,嗓子哑的难受,只能频频看向榻上的扶雅。

    而这时,沐子衿则是高兴的握住了扶雅的手,“扶雅,恭喜恭喜。”

    柳昊焱听见这话忍不住眉头一皱,心里觉得不对劲。

    紧接着,他就听见沐子衿说道,“太医说已经一个多月了,朕给你批了一年的假,你只管玩儿,孩子生下来后可以与太子一同教导。”

    柳昊焱被这句话给砸懵了,整个人头晕目眩的看向了说话的二人,只觉得周围的声音都慢慢离自己而去。

    下一刻,众人就听到了“嘭”的一声响,向来冷静自持,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的柳昊焱将军满脸不解的摔在了地上,甚至额头上磕了好大一个包。

    外头听见响动的太医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见此赶紧将人拉了起来,笑道,“柳将军这是已经高兴坏了吧,能理解,能理解。”

    “高兴”

    柳昊焱双目无神,木楞的吐出了这两个字。

    “是啊,扶雅将军都怀孕一个多月了,您这段时间可得多注意点儿,回头我叫人把该注意的东西写在纸上给您送去。”

    “怀孕”

    柳昊焱这回是彻底懵了,看了看扶雅,又看了看其他人,大喜大悲之下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柳将军!”

    “柳将军!”

    众人惊呼一声,几个太医联手将人抬起来放在旁边的小榻上。

    沐子衿拍了拍扶雅的手,“柳将军这是高兴坏了,扶雅,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成亲”

    有了他和萧震烨那一场全城瞩目的婚礼后,而今天下人对男子与男子成婚已经并不排斥了,再加上此前宫中已有太子这件事情,萧震烨对外宣称孩子是他生的,虽然众人面上不信,但心底对于男子生育一事也已经接受了。

    可惜的是扶雅听完这句话后,有些落寞的垂下了眼,而后摇了摇头。

    “这个孩子是我一个人的,与柳将军并无关系。”

    扶雅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腹部,只觉得好神奇,莫非是老天爷也可怜他孤身一人,这才给他送了这么大一个礼物来吗

    沐子衿和萧震烨对视一眼,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如何回话,几人又聊了聊,见扶雅虽然面带欣喜,但眼底是藏不住的疲惫,沐子衿只好让人将扶雅送回了府。

    约莫一个时辰之后,昏迷的柳昊焱悠悠转醒,转头瞧见空无一人的榻上立刻跳了起来,“扶雅,扶雅呢”

    外头听见响动的太医进来看了一眼,目光中带上了同情。

    这柳将军也太惨了吧,搞了半天孩子都有了,结果到头来是自己一厢情愿,看来这喜酒是喝不上了。

    “扶雅将军无事,文帝陛下已经差人送他回府了。”

    柳昊焱没注意太医的眼神,听见扶雅没事这才松了一口气,而后又问起了之前的事情。

    听对方再三保证扶雅身体强壮,只是已经有了一个多月身孕的时候,柳昊焱当即就愣在了原地。

    太医拍了拍他的肩膀,“柳将军,臣今日下职了,又是什么事儿您明日再来吧。”

    说着,太医将一本小札塞进了柳昊焱的手上,便悠哉悠哉的往宫外而去。

    而消化了这件事情的柳昊焱当即握紧了手上的东西,身形一闪极速而去。

    走在半途中的太医只见一道身影迅速从自己身边闪过,瞧见那熟悉的服饰后忍不住摇了摇头,柳将军可真惨啊。

    柳昊焱紧赶慢赶的到了扶雅的府上,却被下人七手八脚的给拦下了。

    “柳将军,天色已晚,您明日再来吧。”

    柳昊焱满脸焦急,“我有重要的事情与扶雅将军商谈,快让我进去!”

    然而任凭他好说歹说,这群人就是不让,无奈的柳昊焱瞧了一眼并不算高的围墙,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