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3.知道真相

3.知道真相

    扶雅撑着身子坐起来,只觉得浑身酸软无力,额角还疼的厉害。

    “快躺下,太医说你疲累过度,虚好好休息。”

    柳昊焱扶着对方靠坐在自己怀里,而后侧身拿过旁边小几上的一碗清粥。

    “吃点东西吧。”

    说着,他舀起一勺喂到了扶雅的嘴边,对方有些窘迫的摸了摸鼻子,“我自己来吧。”

    哪知他的手才刚刚伸出去,柳昊焱柳快速的躲了过去,“还是我来吧,你现在力气尚未恢复,赶紧吃了休息吧。”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扶雅也不好再拒绝,而且经过了之前的患难与共,虽然他对于最开始柳昊焱的态度还有些难以释怀,不过现在他们二人应该也算是朋友了吧。

    一碗粥喝完,柳昊焱倒是依言扶着扶雅躺了下来,而后怕他无聊,又主动说起了这两天的事情。

    那日他晕过去后,柳昊焱柳忍着肩上的痛将人给背了下去,幸亏萧震烨收到了他的传信后就带着人快马加鞭赶了过来,他们下山的时候正好将那伙流寇斩尽杀绝。

    可是之前箭上的媚药太过霸道,以至于柳昊焱折腾了人足足一天,简直叫扶雅难以承受,这才身子有些亏空,虚弱了些。

    好在如今醒了,只要今后好好养着,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因为之前做的太狠,恐怕要清心寡欲一段时间了。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扶雅听完有些不好意思,索性缩了缩身子睡了过去,倒是柳昊焱有些神色不属的模样。

    一连住了两天,扶雅的气色才慢慢好了起来,总归是习武之人,身子骨自然要比普通人强硬一些。

    能走动之后,扶雅便提出了告辞,一直在柳府住着,这要是传出去可不大好。

    听他说完,柳昊焱当即就皱着眉头回绝了。

    “扶雅,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是为了救我才虚弱至此,若我在这时弃你于不顾,那岂不是忘恩负义之辈”

    柳昊焱信誓旦旦,目光清澈坚定,“你放心,你且在这儿安心住着,我保管不会有人乱嚼舌根子。”

    好说歹说,人总算是留了下来,柳昊焱温柔的神色在踏出房门后就变了,叫了府上的人看着这处院子,扶雅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提,但近期不要让他出门。

    刚过长廊,柳昊焱柳看到柳安怡百无聊赖的趴在栏杆上喂鱼。

    “哥。”

    柳安怡叹了口气,心里越发羡慕他了。

    明明都是兄弟,为什么哥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抱得美人归,他看上的人就是个榆木脑袋了。

    柳昊焱满面春风,见弟弟如此不由得意味深长的说道,“你瞧,扶雅是我的,那就证明他和孟豪没有关系。”

    话说一半,柳安怡当即就明白了,立刻夸了自家哥哥两句,心情甚好的带着人出门堵孟豪了。

    又过了一日,扶雅实在是呆不住了,回来了这么久他还没有去见过文王陛下,作为臣下来说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这日,和柳昊焱一同吃过饭后,对方就礼貌的退出了院子,二人的关系不远不近,扶雅觉得这样就很好。

    等人一走,他立刻挑了个时辰翻出了柳府,与此同时,柳昊焱也正往皇宫而去。

    前几日流寇得事情虽然已经解决了,但到底逃了一个,萧震烨令人查了两天才查到这人的踪迹,带回来后一审,没想到这人竟然是起义军之一。

    因此,这两日萧震烨都在与柳昊焱商议是否要派人将他们抓起来。

    “武帝陛下,这群人看起来不像是乌合之众,倒像是早有预谋的。”

    柳昊焱皱了皱眉,当时在李家村祠堂里,那几个弓箭手一看就是手上有真功夫的。

    如今天下虽然统一,但到底局势并不明朗,甚至于很多地方都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嘴上说着归顺的话,但实际上早就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如此情形之下有些地方的百姓民不聊生,这才有了起义军。

    不过此前他们也是见过起义军的,对方虽然人多,可到底不是滥杀无辜之辈,甚至对百姓的态度很是友好。

    可那日的那些人是真的将李家村全部都给屠了个遍。

    萧震烨毫不在意的说道,“朕知道,这群人只是打着起义军的幌子罢了。”

    要知道沐子衿是个宽和的帝王,虽然起义军的存在到底有些损失皇家脸面,可沐子衿却反其道而行,甚至特意下令给了起义军一批赏赐,甚至言明天下太平之日可让他们当中有才能的人入朝为官。

    “这群人真的不是您安排的吗”

    柳昊焱有些怀疑,那日与陛下询问过与扶雅的问题后,武帝陛下就他和沐子衿的事情侃侃而谈,听得柳昊焱牙都酸倒了。

    “不是。”

    萧震烨摇了摇头,“朕的确有这个意思打算帮你一把,可惜还没来得及下令就得到了李家村的消息。”

    柳昊焱点点头,刚准备说话的时候,就看到萧震烨抬眼的瞬间立刻瞪大了眼睛,而后不可置信的看向了柳昊焱身后。

    他们今日并未在书房谈话,这也就导致了沐子衿过来的时候根本没人通传。

    最要命的是,沐子衿身边还跟着扶雅。

    柳昊焱转身之际也当场就愣住了,整个人都有点不敢看扶雅。

    好在还是沐子衿最先回过神,“你怎么在这儿”

    萧震烨明明说今日有事要办,怎么又出现在御花园了

    “这不是想着日头正好,御花园里有几株花都已经开了,打算给你搬到寝殿去养养眼……”

    哪知道正好就碰上了柳昊焱,三两句话就漏了底。

    沐子衿微一点头,抬手指了指开的颜色正好的一盆花,“行,就这盆,抱着吧。”

    萧震烨一听,愣了下后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赶紧将花盆抱起追着沐子衿而去。

    片刻,周围伺候的人也全都退了下去,御花园里就只剩下了扶雅和柳昊焱。

    扶雅神色淡然的看了他一眼,目光里满是复杂,“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柳昊焱赶忙站了起来,有些无措,“扶雅,你听我说,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诚然,他当初去寻萧震烨的时候就是想让对方出个主意,能够让他和扶雅的关系和缓一些,萧震烨当时就说安排一出戏,就当是还了柳昊焱的人情。

    哪知等了一日,就传来了李家村的消息,柳昊焱以为是安排好的,可是去了才发现那根本不是计划中的人,这才有了之后的事情。

    “扶雅,事情就是如此,我真的不知道那群人是谁。”

    扶雅微微一点头,“知道了。”

    说完,他转身便走,内心十分复杂,他知道这人在一开始就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心思,却没想到他居然会为了一句话而想出这样的损招来。

    武帝陛下也是,带兵打仗是强项,可在文韬武略方面,估计文帝陛下要更强一些。

    想到这里,扶雅忍不住叹了口气,这柳昊焱明明也是柳国的国主,单单来看也是哪哪儿都不差的,怎么如今就像是失了智一样。

    刚想到这里,背后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而后扶雅的手腕被拉住,有人大力将他抱在怀里。

    “扶雅,我错了,我真的没想过要伤害你……”

    柳昊焱满心苦涩,他知道扶雅向来都是一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如今知道了自己的主意恐怕要恨死他了。

    扶雅十分平静,手上却用了几分力气从他怀里退出来,“柳将军言重了。”

    说完,他抱了抱拳,毫不犹豫的离开了。

    柳昊焱愣在了原地,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不远处偷看的两人急的不行,等扶雅一走,萧震烨立马就跳了出来。

    “柳昊焱,你是不是傻,赶紧追啊。”

    沐子衿理了理衣冠,一国之主像刚才的作为着实有些不像话,但是他保证绝对不是为了看热闹。

    “柳将军,你还是快些去吧,不然扶雅真生气了你可就没机会了。”

    托孟豪这个大嘴巴子的福,整个皇宫就没人不知道柳昊焱和扶雅之间的事儿,甚至为了塑造柳昊焱的混蛋行为,更是将他说的一文不值。

    不少大臣在赌了文武二帝之后都有些手痒,纷纷又开始赌起了扶雅和柳将军,所有人都觉得扶雅将军肯定会和柳将军一刀斩断,偏偏又是户部尚书压了他俩破镜重圆,叫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

    此时柳昊焱听了他们二人的话后想也不想的追了上去,但真的见到那人的时候又胆怯了,只敢远远的跟在后面,扶雅察觉到了人也没在意。

    他心里这会儿可谓是百感交集,本来这一生他就决定了孤独终老,未曾想过要将感情寄托在某一个人身上,偏偏中途跳出来个柳昊焱。

    他倒是拒绝过,也打骂争吵过,根本无济于事。

    扶雅叹了口气,心中有些疲惫,略微一晃神,竟然觉得天旋地转,他昏迷之际只听到了一句嘶吼,而后便不省人事了。

    坠在远处的柳昊焱当即被吓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回过神来就迅速的上前将人抱了起来,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往太医院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