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6.柳将军出名了

6.柳将军出名了

    扶雅瞧了人两眼,见他眼神乱窜,却始终不敢落在自己身上忍不住有些好笑。

    一杯茶喝完,他摸了摸手上的东西,“柳将军,你该回去了。”

    扶雅说这话的时候虽然面带笑容,可是眼睛里却是冰冷十足,叫柳昊焱根本不知该如何再赖下去,只好磨磨蹭蹭的告辞了。

    出了府上,柳昊焱马不停蹄地去了皇宫,此时的萧震烨正哄着沐子衿,二人甜甜蜜蜜气氛十足的时候,外头伺候的人突然敲了敲门。

    “武帝陛下,柳将军说有要事求见。”

    萧震烨万分无语,都这个点了柳昊焱能有事情才怪。

    沐子衿推了推人,“快去吧,万一柳将军真有急事呢。”

    “知道了。”

    萧震烨点点头,又亲了一人一口,这才端着一脸严肃的样子去了隔壁偏殿。

    刚进门,柳昊焱立刻眼神一亮,赶忙行了个礼后说道,“武帝陛下,微臣有一事想向您请教。”

    “嗯。”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萧震烨泰然自若的坐了下来,一边喝茶一边不着边际的想着待会儿回去一定要趁着这大好时机谋点福利才好。

    “武帝陛下,我今日……”

    如此这般的一番交谈之后,萧震烨见这可人实在是对情爱一事完全不懂,虽然他做事也是只凭喜好,但到底现在已经干不出来这么无语的事情了。

    好歹是自己的大将军,萧震烨以自身为本,滔滔不绝的说起来应该如何俘获心上人的喜爱,听得柳昊焱双眼发亮,果然还是武帝陛下靠谱。

    一番交谈后,柳昊焱心中大震,自以为已经掌握了全部,深深谢过萧震烨后便告辞了。

    而萧震烨一回房就瞧见了沐子衿正倚在榻上看话本,旁边还有个眉清目秀的人伺候着他吃东西,此时正拿着一方帕子替沐子衿擦了擦嘴角。

    如此行为看的萧震烨额上青筋直跳,身心一口气后忙换上了一副委屈至极的模样。

    “我说你怎么这么着急让我走呢原来是跟以前一样看过眼的人了。”

    萧震烨做足样子,直看的伺候那人目瞪口呆,连手上的帕子都忘了收回去。

    沐子衿更是直接翻了个白眼,挥手让人退下去之后,整个的脸上都写满了无奈。

    “萧震烨,你够了啊。”

    这样的戏码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了,总归开始的时候不尽相同,结束的时候却是同一个结尾。

    萧震烨听此挪到了沐子衿身边,期期艾艾的揽着人的肩膀,“子衿,我不喜欢你看别人,我吃醋了,你得补偿我。”

    说罢,他就看到沐子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手上的话本也直接砸到了他脑袋上。

    虽然过程比较纠结,但到底结局还是萧震烨想要的,寝殿里的蜡烛直烧了大半夜后才被熄灭。

    而此时,从萧震烨处取经回来的柳昊焱整个人无比亢奋,好不容易挨到天亮,立刻马不停蹄的出门替扶雅买早膳。

    这是第一步,先放出消息。

    足足一个时辰,柳昊焱几乎走完了大半个皇城,手上拎着好几样的东西,成果斐然。

    他瞧着旁边卖山楂糕的,心里想着之前太医给他的那一本手札里面写了怀孕之人,会脾气变差,而且还会孕吐,后面更难受,看的柳昊焱眉头皱得死紧。

    这才想要尽快把人追到手,以便于之后他真的难受之时,自己可以陪在他身边。

    买了一包山楂糕,这老板是见过柳昊焱的,立刻笑着问道,“柳将军这么早就上职了”

    柳昊焱嘴角勾了勾,“不是,这是买好了东西送去扶雅将军府上的。”

    这老板显然没往其他地方想,听他这么一说便乐呵呵的点了点头。

    “二位将军感情甚笃啊,您拿好,吃的舒心下次再来。”

    柳昊焱付了钱,拎着东西去了扶雅府上。

    或许是府中的下人已经被敲打过了,这次见柳昊焱上门后,非但没有阻拦,反而态度极好的将人请去了花厅。

    管家吩咐底下的人上了热茶后,这才亲自前去请扶雅过来。

    不过片刻时间,一名身材消瘦的男子便走了进来,对方一头张扬的金色长发美不胜收,险些叫柳昊焱看失了神。

    “你这是又来做什么”

    扶雅坐了下来,好整以暇的看着面前这人。

    柳昊焱赶紧将自己买的吃食递了上去,“你尝尝看有没有喜欢的,喜欢我明日买了再送来。”

    扶雅看了看那堆吃食,又看了看柳昊焱,只觉得莫名其妙,早知如此自己就不应该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来这儿看傻蛋了。

    “柳将军不必了,我府上还是有几个厨子的,饿不着自己。”

    说完,扶雅好脾气的让管家送客,而自己则是转身回了房间换了一身衣服之后,直奔皇宫而去。

    昨日怀孕一事来的猝不及防,直叫他没有任何准备,直至今日醒来之后才察觉十分不妥。

    这是他的孩子,自然不容许有任何的闪失,扶雅在太医院里整整泡了一个上午。

    原本文帝陛下怀孕的时候性情大变不说,更是不允许任何人提起怀孕一事。

    但扶雅不一样,他丝毫不避讳,甚至说的坦坦荡荡,几个太医在文帝陛下怀孕之时就没来得及大展拳脚,见此纷纷毛遂自荐,想去求了陛下恩典初,出宫住在扶雅府上,专门替扶雅将军调理身子。

    “有劳各位大人费心了。”

    扶雅脸上挂着一抹笑容,金色的长发在日光的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他整个人仿佛沐浴在圣光之下,犹如九天仙子一般。

    躲在门后面的柳昊焱看的眼神都深邃了不少,直至午时将至,扶雅觉得自己听的差不多了,这才起身告辞。

    几个太医留了又留,而后又将刚才趁着这段时间他写下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交给了扶雅。

    虽然扶雅将军身体强壮,可到底男子之身怀孕这件事情并非易事,还是要好好养着才行。

    扶雅谢过太医后出了宫,因为心里装着事儿倒也没注意,在自己后面远远的跟着一个人。

    皇城自是不比其他地方,热闹非常的同时,时不时还有皇城近卫军在巡逻,确保治安问题。

    扶雅回想着太医们劝他一定要放宽心,保持良好的心情一事,他的脚步便顿了顿,转而朝着南大街而去。

    南大街人声鼎沸,站在街口也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充满了烟火气。

    扶雅一步步看过去,摊子几乎就没有断过,卖吃食的,卖小玩意儿的应有尽有。

    逛了一圈,他倒真有些饿了,便坐在了街角叫了一碗馄饨。

    刚吃上,便听到周围的人在闲聊,他听了一耳朵,当即恨不得杀了柳昊焱。

    “诶,你们听说了,今日一早天不亮柳将军就全城搜罗好吃的,这可真是今年头一景。”

    “嚯,莫不是将军府要有喜事了,不知柳将军看上的是哪家姑娘”

    这人话一问出口,其余听着的人也都纷纷看向了之前说话的那人。

    那人清了清嗓子,“什么姑娘不姑娘的,听说这些吃食全都送去了扶雅将军府上,而且啊,我听说柳将军自己说的真真的,他这是想追求扶雅将军呢。”

    其余人一听这话顿时炸开了锅,天下局势稳定之后,出现了不少有才能的人,沐子衿为了招揽,并不限制百姓的话题。

    因此这群人说起将军的事情来也没任何顾忌,只要不是妄议朝政便好。

    当然了,八卦之魂无处不在,想当初两位陛下大婚之时,一夜之间天下不知冒出了多少的话本子。

    如今事关两位将军,自然是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

    “这不能吧,柳将军当真如此”

    话音一落,那名端着馄饨的小二立刻点了点头。

    “几位客官这是也知道这件事情了今日一早,柳将军还来这买了一碗三鲜馄饨呢。”

    一听这话,几人顿时七嘴八舌的又谈论了起来,身为话题中的另一个主人公,扶雅,只觉得吃进嘴里的馄饨都不香了。

    “结账。”

    扶雅给了钱便走,心里不知为何堵的慌。

    南大街一路走过去,只要是人多的地方,扶雅便都能听见这回事儿。

    逛了一路非但没有让心情变好,反而让他生了一肚子的气。

    回府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让手底下的人将这件事情给打听清楚。

    “回将军,这柳将军可是在皇城出名。”

    手底下的人抽了抽嘴角,赶忙说起自己打听到的事情来。

    原本一开始只是传出消息,说柳将军正准备追求扶雅将军,结果没想到转完一圈之后两位将军就已经到了上折子准备婚事的地步了。

    如此神速让打听的人都有些无语,更别说是扶雅了。

    “混蛋,这柳昊焱究竟想干什么!”

    扶雅气的不行,正好管家来禀说是柳将军又带着一堆吃食上门了。

    “将军,可是要将人赶出去”

    管家看了一眼自家将军黑着脸的样子,心道柳将军怕是要遭。

    “赶”

    扶雅冷哼了一声,“去把人请进来。”

    柳昊焱今日要能完好无损地出去,他扶雅便将名字倒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