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7.柳将军套路深

7.柳将军套路深

    柳昊焱本以为今日也会被扫地出门,没想到管家却一脸无语的将他请了进去。

    “扶雅,瞧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了。”

    柳昊焱只当自己没看到扶雅气的瞪圆了的眼睛,别说,猛一看就像是只炸毛了的小猫咪一样,看着凶狠,实际上爪子都是奶味儿的。

    扶雅冷哼一声,“我可不敢吃柳将军的东西,免得传了出去,你不要脸也就算了,我可丢不起这人。”

    他指挥着手底下的人将柳昊焱带来的东西全都给装了回去,而后挥退左右,怒道,“柳昊焱,你究竟想怎么样”

    只要一想起之前在馄饨摊子上听到的话,扶雅觉得自己简直没脸见人了,明明这柳昊焱以前好歹也是柳国国主,怎么现在这么没皮没脸了。

    归根结底,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武帝陛下萧震烨,见自己的手下大将为情所困,萧震烨义不容辞的将自己当初在沐国“装柔弱扮可怜”等等招数全都拿了出来。

    柳昊焱一开始听见这些也是一脸懵逼,但是萧震烨指了指自己坐着的龙椅,又指了指外头抱着小太子的沐子衿。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诚然这些手段确实不够光明磊落,但你瞧瞧我现在,爱人有了,孩子也有了,权势也不缺,实乃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

    说着,萧震烨嘿嘿一笑,“柳将军,放下身段,你就知道距离抱得美人归不远了。”

    如此这般倾囊相授,柳昊焱当即就悟了,尤其是扶雅长得这么好看,爱慕他的人多了去了,此时不下手,到时候爱人孩子都是别人的,那可没地儿哭去。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于是,这两天在柳昊焱有意无意的口风下,果然不出两天,他和扶雅的谣言已经从最开始的“柳将军对扶雅将军心生好感”,到如今的“二人两情相悦不日就要完婚了”。

    听说皇城的各大书肆已经有关于他们二人的话本的,销量之大仅次于文武二帝。

    此时,面对扶雅的质问,柳昊焱当即就变了神色,期期艾艾委屈至极,“扶雅,我只是想对你好,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准备接受我,可是我愿意一直等。”

    说着,他眼神又暗了暗,“你现在身子重,哪怕生我的气也别憋在心里,认打认罚,我绝无二话。”

    扶雅被这句话噎了个半死,忍不住用狐疑的眼光将人上下打量了一遍,总感觉这人还是之前那个人,但就是哪里不一样了。

    “我且问你,外头关于你我二人之间的谣言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故意的”

    扶雅眯了眯眼,直勾勾的盯着柳昊焱,本来以为对方会认下,没成想听了这话之后柳昊焱立马连摇头带摆手的喊冤枉。

    “扶雅,我是很想让你接受我,可是这件事情真的不关我的事,那日我去买东西之时,店家偶然问了一句,我就说这是给你带的,哪知道就这么一句话,让对方无端生出这么多内容来。”

    柳昊焱表情正经,神色严肃,看着倒是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

    “若是我知道会惹你生这么大气,那天我就是有天大的事情也不会张嘴。”

    好一招以退为进,既表明了自己对扶雅的真心,又说了这件事情是自己无心之事,哪怕是对方想追究都找不出理由来。

    末了,柳昊焱甚至还补了一句,“这就是人云亦云,若我们之间相处坦坦荡荡,自然不必理会这些。”

    扶雅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明明一开始是打算这人进来后收拾他一顿的,怎么现在反倒是像主动钻了对方的圈套一样。

    “不如这样,过两日在城南有一场诗会,咱们二人一同出席,届时那些学子便能看清你我二人的态度,谣言便不攻自破。”

    柳昊焱心里的算盘打的叮当响,只要人到时候去了,他保管能将人彻底套牢。

    以往是觉得用这样的手段难免有些不光彩,现在一转眼爱人孩子都快没了,哪里还顾得上光彩不光彩的。

    扶雅听完后沉思了一会儿,柳昊焱趁此机会重新将一盒点心拆了开来,主动的递到了扶雅的嘴边。

    他一边想事情,一边不由自主的接受了柳昊焱的投喂,等一盒点心吃完,扶雅这才回过神来,当即一个后仰拉开了与这人的距离。

    文帝陛下一开口就批了他足足一年的时间,向来习惯了忙碌的扶雅一时闲下来后还真觉得有些无聊。

    不过柳昊焱可不是那么好心肠的人,虽然总觉得这件事情有点奇怪,但是扶雅是吃准了自己现在怀有身孕,他就是想有歪主意也没辙。

    一番思考后,扶雅这才聊胜于无的点了点头,“行,姑且再信你一回。”

    柳昊焱深知心急吃不了热豆 腐的道理,见人一答应,立马就恢复了以往冷静自持的模样,将东西留下后又嘱咐了几句,便知情识趣的告辞了。

    等人走了不到一刻钟,孟豪就一脸无奈的上门了。

    “嚯,你这膳食也太丰盛了吧。”

    说着,他便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伸手就拿了个鹿肉卷,“啧,一品斋的招牌,你这儿就占了大半,我今日可算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扶雅抬头看了一眼,默默挑了几个自己喜欢吃的放在碗里,毕竟现在他不是一个人了,要更加注重身子才行。

    “你怎么来了”

    “嗨,别提了,还不是那柳小公子。”

    自从几年前柳昊焱归顺萧震烨,而萧震烨带着人并入沐国后,柳昊焱自然也就成了沐国的大将军,他那精心精意宠着的弟弟也跟来了沐国生活。

    孟豪时至今日都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造了大孽,否则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祖宗

    犹记得几年前吃过一次对方做的饭,那天是他第一次感觉整个人灵魂和**已经分开了,菜已经不能叫难吃了,简直就是酷刑。

    如今柳安怡仍旧跟着孟豪身后跑,但却再也不干那种自损形象的事情了,毕竟都有厨子,何必抢了他们的活呢

    “他怎么了”

    扶雅随口一问,“你是当真对那柳小公子不感兴趣吗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就怕到时候你自个儿没看清楚,人就已经是别家的了。”

    一听这话,孟豪吃东西的工作也顿住了,他搓了搓脸,毫不客气的将桌上的东西拖到了自己面前,将就着之前柳昊焱拿来的木篓子,将东西一股脑的都塞了进去。

    “你说得对,扶雅,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孟豪拍了拍扶雅的肩膀,而后直接挥一挥手,大步流星的带着东西离开了。

    扶雅看的一脸无语。

    彼时,柳昊焱出了扶雅将军府后就熟门熟路的去了皇城里最大的一家书肆。

    “哟,柳将军来了”

    掌柜的是萧震烨的人,一早就得了吩咐的,见人进来忙招呼着往后厅走。

    柳昊焱“嗯”了一声,而后说道,“过两日我要带着扶雅去一个诗会,你应该知道怎么写吧”

    掌柜的满脸堆笑,一看就是赚到了,当即点了点头,“柳将军您放心,有了那位开口,我保管这东西一定会写的称您心意的。”

    “嗯。”

    这地方人多眼杂,柳昊焱也不好留,生怕瞧见扶雅的手下,到时候他就可真的是说不清楚了。

    时间一晃而过,两天后,柳昊焱心满意足的将手上的话本放了下来,“这掌柜的还真是个妙人。”

    刚过五更天,柳昊焱便提着吃食登了扶雅将军的门,而这回下人们都被扶雅在这两天给训斥了一顿,态度可谓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扶雅,起了吗 ”

    柳昊焱将带来的东西全都放在了桌上一一铺开,而后便听见屏风后面传来了清脆的铃铛声,伺候的人捧着水和其他东西一贯而入。

    不消片刻功夫,扶雅已经利索的走了出来,他今日穿了一身白色的衣袍,上面绣着青竹,衬的人越发清瘦美艳,险些让柳昊焱有些移不开眼。

    二人用完早膳,便乘着马车一路向北,去了城郊,那里有一片湖,湖边上建着几个亭子。

    他们到的时候人已经挺多了,诗会的几个组织者纷纷前来行礼。

    “今日我们就是来看个热闹的,不必拘礼。”

    扶雅刚刚说完,旁边的柳昊焱立刻装作“哥俩好”的样子搭住了扶雅的肩膀。

    “不必理会我们,你们自己玩儿吧。”

    “是。”

    等人一走,扶雅立刻板着脸将人的手甩了下去,柳昊焱倒也不介意,时不时的凑到扶雅跟前与他一同说着话,这么一看,他们二人确实关系匪浅,偏偏扶雅这会儿的注意力全在其他上面,也就错过了最佳的澄清时机。

    等走了一圈下来,诗会也正式开始了,他们二人刚落座就看到了众人隐晦的打量的眼神。

    柳昊焱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里甚为满意,有了今天这一出,之后他们提起扶雅来,想必就和“柳昊焱”这三个字分不开了。

    虽然用这样的方法确实卑鄙了一些,但是柳昊焱不得不说,这滋味是真的爽,武帝陛下诚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