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8.我心悦你

8.我心悦你

    诗会一行后,扶雅不仅没有和柳昊焱撇清关系,反而在众人看来就是一副“这二人好事将近”的模样,看得扶雅郁闷无比。

    而柳昊焱深知不能把人逼得太过,因此最近几日只是给人送了些吃的喝的就一直在巡视皇城,当然了,最重要的是每日去向萧震烨取取经。

    人没在跟前晃悠,这让扶雅有气都没地方撒,而更绝的是柳昊焱居然请了旨让王太医来了他府上住着,若无要事不必回宫。

    今日,王太医刚刚把过脉,意味深长的说道,“扶雅将军身体无事,但心中应当是有些郁事,恐怕会在怀孕后期加重情绪,还是尽快解决,保持良好的心情才是。”

    扶雅愣了一下,这才若无其事的收回了手,“本将军知晓了,多谢王太医。”

    王太医收了东西就往住的院子里去,这外头的生活就是好,每日请一次平安脉,吃的喝的样样不缺,没事还能去街上转悠一圈,简直不要太舒服。

    当然了,王太医见多识广,一见扶雅将军和柳昊焱将军之间的相处就知道问题出在这里。

    “看来将军府好事将近哦。”

    彼时,柳昊焱正皱着眉头坐在御书房里,如此这般的和武帝陛下交谈了一圈,这才恍然大悟。

    “陛下的意思是我前几日虽然做的对,但却没有明确的向扶雅将军表达自己的心意”

    萧震烨点了点头,“估计这几日扶雅将军就会找你谈话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想当初他追求沐子衿的时候,虽然撒娇卖萌装可怜的手断说来就来,但他对子衿一向是心意通明的,就连子衿宫里伺候的人那时候都以为他们俩好上了。

    事实证明“烈男也怕郎缠”,就看这人缠的紧不紧了。

    不过别看萧震烨一副“经验颇多”,“过来人”的样子,但其实他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沐子衿身上,也恰好对方吃他这一套,否则换个人来,恐怕坟头草都长了两米高了。

    “柳将军,依朕看,这扶雅将军对你应当也是有情意的,只是之前的事情你们二人各自为营,所以才不得不以对方为敌,你若想要与对方交付真心,恐怕还得拿出诚意来。”

    说着,萧震烨咳嗽了两下清了清嗓子,状似无意的说道,“想当年朕知道子衿病了,可是主动带着朕所有的势力并入了沐国。”

    当然了,一开始这件事情说出来所有人都觉得他“昏了头”,还有不少人讽刺堂堂帝王“下嫁”给了沐国。

    但不论流言如何,总亏这一切都衬了他们二人的心意。

    柳昊焱听完后深思良久,而后突然一副顿悟的模样,朝着萧震烨行了一礼,这才大步离开了。

    等人一走,屏风后面的沐子衿便走了出来,“你这是和那些大臣打赌了”

    萧震烨毫无愧疚之心,“是啊,我瞧着那庄子还不错,赢回来到时候春日了咱们亲自去过几天田园生活。”

    沐子衿瞪了他一眼,“少在这儿胡说八道的,赢自己臣下的东西,你还要不要脸了”

    “愿赌服输,他们可喜欢我送钱了。”

    再说了,他们都是赌的扶雅将军和柳昊焱将军何时成婚,只有他赌了柳昊焱会嫁给扶雅,两边都不耽误嘛。

    萧震烨一本正经,如果不是沐子衿听到了他刚才那番有意引导的话,恐怕还不知道这人在明目张胆的“作弊”。

    与此同时,还不知道自己被武帝陛下下了套的柳昊焱说做就做,下了职就直奔扶雅将军府上而去。

    说来也好笑,短短数日他竟然不知道翻了人家多少次围墙,不过一想到今日这事,他还是老老实实的让管家通传一声。

    恰好扶雅也觉得他们这样不好,是时候开诚布公的谈一次了,便让管家将人请了进来。

    “坐。”

    扶雅神色自然,抬手倒了杯茶放在对面,示意柳昊焱坐下。

    而后挥退左右,他们二人对月而坐,默契的喝茶赏月,一时无话。

    一茶毕,二人同开口。

    “你……”

    “你……”

    扶雅笑了笑,“柳将军先说吧。”

    柳昊焱心中有些意动,又有些惶恐,此时的扶雅实在是太美了,柔和的月光落在了扶雅那一头金发上,他整个人仿佛是月下的仙子,不知何时就会乘月而走。

    “扶雅,我心悦你。”

    话一出口,扶雅立刻愣住了,似乎是没想到这人居然会这么直白的说出来。

    而柳昊焱则是觉得既然开了口,接下来自然是顺畅了许多。

    “我知晓我以前伤你至深,如今再说这些话反倒觉得有些卑鄙,但我对你的真心绝不是假的。”

    柳昊焱有些无奈,感慨命运弄人,“我不求你现在能接受,但我希望你能给我个机会,柳看在孩子的份儿上,好吗”

    说完,他一脸希冀的看着扶雅,仿佛现在他就是自己的全部。

    然而扶雅只是轻蹙着眉头,苍白而修长的手指磨砂着杯壁,“我不信你。”

    扶雅深吸了一口气,“诚然柳将军不论各方面都是佼佼者,可我……不信你。”

    哪怕现在对方深情款款的诉说着爱意,但扶雅心中还是会想起之前的事情,他的忠君爱国没有错,只是各自立场不同罢了。

    但没有人在伤害至深后还能毫无芥蒂的接受他,他扶雅是人,却不是圣人。

    柳昊焱眼神黯淡了片刻,倒不是觉得扶雅对自己的感情太过残忍,而是觉得自己之前真是太蠢了。

    若非今日他们坐在这儿相谈一场,即便是今后他们真的在一起,恐怕也会因为种种的矛盾而再次分开。

    可是现在不会了,他知晓了扶雅心中最大的困扰。

    “我可以让你相信我,一定。”

    说完,柳昊焱目光灼灼的看向了扶雅,“你等我。”

    扶雅一脸莫名的看着这人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些酸胀。

    他不能否认自己对柳昊焱的心意,如若不然,此前在山洞里,他也不会为了救人把自己给他,更不会有这个孩子。

    可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不仅仅是几年前的事情,更有的是扶雅心里的那一些自卑,哪怕如今他已经成了赫赫有名的扶雅将军,也忘不了儿时所经历的一切。

    如果不是这张脸……

    这一夜,扶雅难得有些失眠。

    而另一边,柳府却是灯火通明的忙了一整夜。

    柳昊焱回府之后便让管家清点的了自己名下的所有产业和现银,又将各色赏赐或者从柳国带过来的珍宝全部用箱笼装了起来。

    等到天一亮,柳昊焱就大张旗鼓的找了人,将所有东西都抬去了扶雅府上,也不管百姓如何看热闹。

    “将军、将军!”

    管家一脸懵逼的瞧着正在用早膳的扶雅,一言难尽的说道,“您快出去看看吧,了不得了。”

    扶雅神色未变,甚至还悠闲的喝着补汤,“何事如此慌张”

    管家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是柳将军他……他把府上所有的东西都抬了过来,说是……说是……”

    “说是嫁妆,让您娶了他!”

    话音一落,扶雅嘴里的补汤当即喷了出来,整个人都被呛的不停的咳嗽。

    “咳咳……咳咳咳……你说什么他要……嫁给我”

    扶雅一阵恍惚,总觉得自己还没醒。

    管家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一打开门就瞧见外头堆了无数的箱笼,战功赫赫的柳将军一脸诚挚的说自己要嫁给扶雅将军,管家当时好悬没被吓的栽一个大跟头。

    此时,扶雅被管家扶着一脸茫然的出来,柳昊焱一见到人,立刻热络上前,拉住了扶雅的手,“扶雅,我不知道该如何才能打消你的顾忌,我愿意将自己的所有身家全都交付于你,只要你不高兴了,你大可以直接将我赶出去。”

    说着,他招了招手,后头的柳安怡立刻将一个匣子捧了上来,“这是府上所有的银票与地契、商铺等,全都给你。”

    柳昊焱目光温柔,“我把这些都交给你,你娶我好不好”

    说完,现场安静了一会儿之后,突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少周围看戏的百姓纷纷红着脸,大喊道,“答应他!答应他!”

    扶雅漂亮的眼睛里还浮现着一丝茫然,整个人捧着匣子都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知道这人所谓的“打消顾忌”居然如此直接浩大,以至于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到好的回绝办法来。

    “你……你容我缓缓。”

    扶雅抱着匣子转身往里走,“管家,先把人请进来吧,乱糟糟的成何体统。”

    柳昊焱当即笑了笑,脸上神采飞扬,更绝帅气无比,看得周围的女子一阵脸红。

    管家将两人迎进大厅,吩咐下人上了茶水和点心,柳安怡四处瞧了瞧,觉得很是欣喜。

    此时,扶雅和柳昊焱正坐在花厅里,好一会儿,扶雅才问道,“为什么”

    像你这样的天之骄子,哪怕娶公主也不是难事,为何要不顾尊严的嫁给自己

    “我说了,我心悦你。”

    柳昊焱笑了笑,“或许在邑城,又或者是在之后,记不得具体了,等我回过神来后,所想的都是该如何彻彻底底的占据你整个人生。”

    “扶雅,我心悦你,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