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9.抱得美人归

9.抱得美人归

    那日柳昊焱带着府上所有东西去了扶雅府上,说是要嫁给他,哪知道这就把人给逼急了,到头来不仅被直接赶了出去,甚至连娶不娶都没说,好在东西都收下了,这才让柳昊焱放心不少。

    如今沐国上下到处都在讨论柳昊焱柳将军“恨嫁”一事,偏偏他自己倒是乐的不行,每日下了职就往扶雅那里跑。

    一月过去,扶雅虽然还未答应柳昊焱,但二人之间的感情却越发浓了,作为主要助攻的萧震烨那是一清二楚。

    实在是柳将军近日以来的笑容太碍眼了些,这让萧震烨即便是从那几个大臣手里搜刮了好几个庄子也不痛快,于是柳将军上书告假的折子就被打了回去。

    此时柳将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拿着自己的折子就去了扶雅那里,做足了一副委屈的模样。

    或许是他之前交付全部身家这一事情彻彻底底打消了扶雅的顾忌,二人如今除了不住在一处,感情倒是和文武二帝一样。

    “扶雅,你瞧武帝陛下,实在是太过分了!”

    说着,柳昊焱拉着扶雅的手将人圈在怀里。

    扶雅往后一靠,寻了个舒服的姿势,“但凡你将脸上的笑容收敛一些,都不至于如此。”

    这两日宫里谁人不知武帝陛下又把文帝陛下给惹恼了,武帝陛下连睡三天御书房,偏偏柳昊焱此时还满面桃花的凑上去要休假,能同意才怪了。

    柳昊焱满心打算,伸手捏了一块糕点喂进了扶雅的嘴里,“你且瞧好吧,过两日我定然陪你去。”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扶雅自怀孕以来就无任何不适之处,就是整日在宅子里待的都快发霉了,这不过两日正好有人举行蹴鞠比赛,扶雅这才想着去解解闷儿。

    谁知柳昊焱听了后非要缠着一起去,扶雅说不过他,只好由着这人了。

    他倒要看看过两日这人能用什么借口换来休息的时间。

    次日,柳昊焱兢兢业业的巡视完皇城后,等到了快下职的时候,直接去请示了文帝陛下,而后又明里暗里的透露出武帝陛下滥用职权一事。

    “文帝陛下,臣跟随武帝多年,实在不愿看到他如此作为……”

    柳昊焱说的一副忠君爱国的模样,但实际上他和萧震烨之间发生的事情沐子衿一清二楚,毕竟那人昨日批完折子就来卖惨。

    不过他们几人虽是君臣,也是兄弟,因此沐子衿知晓柳昊焱今日一说不过就是想要个假而已,当即便准了。

    甚至还因为柳昊焱说要陪扶雅散心之时,沐子衿想起了自己之前怀孕之时的各种不适,大手一挥就给了足足一旬,喜的柳昊焱直呼“陛下万岁”!

    而后,柳昊焱直接将巡视皇城的事情交给了兵部,自己回府上收拾了东西后就直奔扶雅那里。

    这可是整整一旬呢,他就不信这么长的时间他还没法入住扶雅府上。

    “柳将军来啦,快请进。”

    管家面不改色的把人请进来,而后熟门熟路的让手底下的人把东西端上来,再由柳昊焱端着去扶雅的院子里。

    也不知道这俩人究竟在搞什么名堂,每日的点心做好了之后必定要放到柳将军亲自端着送进去。

    柳昊焱进去之时扶雅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洗漱了一番,直接上床将人揽在了怀里。

    这段时日扶雅已经习惯了他的触碰,因为只是往他怀里蹭了蹭,根本没醒。

    次日一早,扶雅醒来之时就发现自己被抱了个满怀,一抬头就撞上了一双盛满温柔的眸子,柳昊焱在扶雅额头上印下一吻,“醒了”

    扶雅点点头,“你什么时候来的”

    他倒也没有觉得不妥,毕竟二人都是男子,也不必像女子那般矜持,更何况现在柳昊焱挑明了心意,扶雅自己心里也是愿意的。

    “昨夜来的,见你睡着了就没叫你。”

    说着,柳昊焱单身下床亲自拿了外衫来伺候扶雅穿上。

    一月前他对于这样的事情是想都不敢想的,以至于第一次服侍扶雅穿衣的时候还有些手忙脚乱的。

    可是现在那叫一个熟练,甚至还能替这人梳个头发。

    “文帝陛下批了我整整一旬的假,咱们这回玩个痛快。”

    话音一落,扶雅是彻底被惊到了,“一旬”

    不过仔细一想是文帝批的,那就不奇怪了,文帝一向拿他当自家兄弟,只要柳昊焱说是要陪他,文帝陛下总会答应的。

    二人都不用上职,早早起床用了早膳后甚至还睡了个回笼觉,这才上街去逛了逛。

    东街这边全是高门大户,实在无甚看头,二人索性直接去了南大街。

    这儿可就热闹了,不少百姓一看是柳将军和扶雅将军,那眼神就收不住了,不停的看向他们,恨不得整个人凑上去听听他们在说什么,看的扶雅有些好笑。

    柳昊焱可就笑不出来了,扶雅一日不答应,他这柳将军就要一日被众人同情。

    想想自己以前也是堂堂柳国国主,如今更是沐子衿赫赫有名的将军,没想到被众人记住的并不是那骁勇善战的英姿,而是被扶雅赶出门的沮丧。

    顶着众人如此这般的眼神,扶雅兴致全无,只好拉着柳昊焱回了府。

    二人在府中下棋逗趣,闲了才能。便叫柳昊焱舞一剑,倒也自在的过了一天。

    第二日,扶雅惦记着要去看蹴鞠比赛,于是早早的就起来了,洗漱完便准备了一些东西后就直奔京郊而去。

    那里如今已经被搭起了一圈的看台,不少皇家书院的学子也早早换了服饰在场上跑跳运动着。

    柳昊焱拉着人到了中间,那儿坐着的人本来十分不耐,结果一抬头就发现是两位将军立刻忙不跌的把位置给让位出来,甚至贴心的给人送来了吃食点心。

    没过一会儿,来的人就多了,不少夫人小姐们也乘着马车而来,看台上乌泱泱的坐满了人,然而扶雅和柳昊焱周围却被众人给空了出来,看着格外醒目。

    混在其中的沐子衿和萧震烨看的有些好笑,“这也太逗了,今日这回他们俩可就彻底出名了。”

    萧震烨心里舒坦不少,昨日被沐子衿骂了一通,还被柳昊焱摆了一道,今日不就还回来了吗

    可见害人之心还是不能有。

    “唉,扶雅最烦的便是如此……”

    沐子衿有些担心,扶雅如今还怀着身孕呢。

    果不其然,此时的扶雅整个人都僵住了,今日前来就是想要散心的,结果没想心还散,就被堵了个彻底。

    瞧瞧周围这一圈被众人特意留出来的位置,扶雅恨不得掉头走人。

    然而众目睽睽之下,他只能伸手狠狠恰了一下柳昊焱的胳膊,“回去再和你算账!”

    刚说完,下方场地上锣鼓一响,立刻就有人高呼着比赛开始。

    一开始观众们有些还自持身份,可是等到下方比赛焦灼在一起的时候,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红方加油”,瞬间全场都沸腾了起来,众人开始摇旗呐喊的给自己看中的队伍助威。

    就连扶雅看到最后都恨不得上场比试一番,吓的柳昊焱立马再三劝说才让人打消了这个主意。

    等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周围的人更加疯狂,柳昊焱生怕扶雅不自在,便将人拉着出去了。

    离了那些热闹,二人绕着那处慢慢的走着,京郊地方甚大,以往因为战乱都是荒凉一片,可是武帝陛下为了博文帝陛下的好,在他们成婚第二年之时就带人平了这处。

    如今草长莺飞,花树繁多,倒是成了不少人游玩的地方。

    一时无话倒也不觉得烦闷,扶雅的内心很平静,他向来要的就是这样子,该热烈的时候就恨不得高朋满座,该平淡的时候就该闲适如风。

    这一个月,不仅仅是他给柳昊焱可以反悔的最后时期,也是给自己一个看清楚内心真正所需要东西的一段时间。

    柳昊焱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各方面都无一不是在向他考虑,这对于扶雅来说,是最需要的一点。

    或许是因为幼年时的原因,哪怕是他被扶老将军收养,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潜意识里仍旧觉得这些东西总有一天会离自己而去,没有人会将全部的目光都放到他身上。

    所以他只能拼命的让自己有价值一些,这样才不会像儿时一样被轻易的放弃。

    柳昊焱却做到了真正的满心满眼都是他。

    想到这里,扶雅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看着不远处灼灼的桃花。

    “柳将军,桃花开了。”

    柳昊焱被他这番笑容给迷的有些移不开眼,下意识的说道,“要去看看吗”

    扶雅点点头,二人一同朝着桃林走去,这是武帝陛下特意寻的品种,花能一直开一个月。

    清风摇曳,花瓣簌簌落下,坠了扶雅满身,他往里走了些,一回头就看到柳昊焱正跟在他身后,不错眼的看着脚下。

    柳昊焱见他看过来,一本正经的道,“小心脚下。”

    说完,他就看到扶雅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柳昊焱,你一月前对我说的话还记得吗”

    他主动上前拥住了对方,“我想说,我也是。”

    ……

    我心悦你,你呢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