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0.有情人终成眷属

10.有情人终成眷属

    自从扶雅答应了之后,柳昊焱像是生怕他反悔似的,回去就把自己的东西从府上全都给运了过去,大张旗鼓的恨不得叫所有人都看见。

    扶雅看的有些好笑,但到底都随他了,府上迎来了第二个主人,管家带着下人忙忙碌碌的收拾了好一会儿。

    等柳昊焱到了扶雅府上的时候,就瞧见管家领着下人冲着他磕了个头,“请柳将军安!”

    “免礼。”

    柳昊焱晃悠着去了扶雅的面前,“管家这是怎么了”

    扶雅笑了笑,“难为他最是知礼,这是在给你做脸面呢,好叫其他人知道你是府上第二个正儿八经的主子。”

    柳昊焱听了之后笑的挡不挡不住,等收拾完了就赏了管家一个大红包,结果送完回房就被扶雅堵住了。

    “你不是将所有身家都给了我,怎么我瞧着你现在还这么大方呢”

    扶雅将人上下打量一番,慢条斯理的喝着茶,语气甚是平淡。

    但柳昊焱心中顿时警惕了起来,尤记得武帝陛下曾经在他们面前炫耀过如今都是文帝陛下掌管钱财,他则是个连一两银子都掏不出来的穷光蛋。

    当然了,出门在外的时候,文帝陛下会根据事情的大小给武帝陛下发一些银钱。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如今扶雅轻飘飘的一句话,柳昊焱心中百转千回,末了直接将自己的钱袋子都摘了下来,“现银什么的都给你了,这是我之前带在身上的,也给你。”

    话说的漂亮,人也没有半分不满,倒是看的扶雅有些吃惊。

    他将钱袋子拉过来数了一遍,里面还有十几两,便又还了回去,

    “拿着吧,身上总要带些。”

    下职的时候免不了请同僚喝酒,没得到时候连酒钱都拿不出来叫人笑话。

    这么想着,扶雅又继续说道,“我往后每月会给你准备银钱,不够了你再和我说。”

    扶雅如此说本以为柳昊焱会不喜,谁知对方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等到了上朝的时候,柳昊焱一脸的春风得意,看的周围得同僚一阵羡慕,趁着上朝时间早,之前打了赌的几个大臣凑了过来。

    几人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该如何问话,除了户部侍郎满脸高兴之外,其余人皆垂头丧气的。

    最近皇城内要说众人最关心谁,那必然是扶雅将军和柳将军二人之间的事情。

    眼看着之前流言起来的时候,这群押了他们二人一刀斩断的大臣,个个如丧考妣,若非耍赖说并不是两位将军承认的,恐怕这一会儿手下的庄子又要给出去了。

    不过谁人不知这新上任的户部侍郎就是只铁公鸡,向来爱财如命,因此从柳将军要“嫁”给扶雅将军开始,就每日上朝的时候有意无意的说起赌约一事,摆明了是想让众大臣愿赌服输。

    一连好几日正为大臣见着他的脸都是绿的,偏偏同朝为官想避开都没法。

    今日柳将军没来之前,户部侍郎已经拉着众人“叮嘱”了一番,话里话外,不外乎是众位大臣风光月霁,人品尚佳,应当做不出那等无耻之徒的事情来。

    好话坏话全让他给说了个遍,不争馒头也争口气,众位大臣实在是被烦的顶不住了,这才一看到柳昊焱就凑了上来。

    不过一看到对方那春风得意的样子,众人心里就是一个咯噔。

    完了,东西保不住了!

    “柳将军春风满面,不知是有何喜事啊”

    户部侍郎脸上挂着笑容,看起来还挺正经的,只要不说到钱的份上,他就是一位清正的好官。

    柳昊焱呵呵一笑,直接将自己从前冷面酷哥的形象给拍了个粉碎。

    “的确有好事,过几日还望大家伙儿来府上喝杯薄酒。”

    虽然二人已经在一起了,但是扶雅并不想弄的天下人皆知,便做主将东西搬了过来,又叫两边的人改了口。

    而扶雅如今怀着身子,婚事繁杂便决定不办了,只过几日请些同僚来喝杯酒便是了。

    柳昊焱满口答应了下来,只要人是自个儿的,其余的都不是问题。

    户部侍郎听了他这话眼神一亮,“可是与扶雅将军……恭喜恭喜了。”

    柳昊焱心道这户部侍郎就是上道,不愧是那年的状元郎,比起之前那个迂腐的老头子好了不知多少倍。

    “哈哈,多谢多谢,到时候一定来啊。”

    户部侍郎喜的眼睛都弯了,时不时的看一下周围的几个大臣,顺便拱手又是一串祝福的话,听的柳昊焱浑身舒坦。

    下了朝,那几个大臣认命的将东西往户部侍郎手里一塞。

    他们倒也不是想赖账,就是觉得一连两次都输在这人手里有些下不来台。

    户部侍郎可不在意这些,他刚上任的时候这些个大臣没少给他找麻烦,如今地位稳固了,本来还以为这几个老骨头难啃,谁知两回打赌下来,自己不仅发了一笔横财,几人之间的关系也拉近了不少。

    具体就表现在之后只要有户部侍郎下的注,这几人就加注跟,别说还真是捞了一些回来。

    此时,柳昊焱下了朝后特意将自己腰间的钱袋子挂了出来,而后一脸喜色的去了御书房。

    萧震烨和沐子衿从那日在蹴鞠场上看到他们之时就知道这两人绝对成了,如今见他开心的模样,也很是替他高兴。

    “恭喜柳将军得偿所愿了。”

    萧震烨呵呵一笑,而后让手底下的人捧着一个托盘送了过去。

    “知道你们俩估计不兴大办,朕和子衿也不知道送些什么好,这些面上的东西你先拿去,剩下的回头朕再差人直接给你送到府里。”

    柳昊焱躬身行了一礼,“谢陛下。”

    腰间靛蓝色的荷包晃来晃去很是惹眼,萧震烨看了一眼,随口道,“柳将军何时也用这么鲜艳的颜色了”

    柳昊焱就等着人问呢,一听这话连忙喜爱的摸了摸荷包。

    “这是扶雅送予我的。”

    说着,他摘下来向上抛了抛,沉甸甸的让萧震烨好生羡慕。

    柳昊焱见炫耀的目的达到,赶忙转移了话题,生怕到时候这位小气的武帝陛下又因为各种理由不给自己批假。

    别怀疑,这样的事情他也不是第一回做了。

    “陛下,臣与扶雅决定不举办婚事,特意于后日在府上备下薄酒,希望您与文帝陛下到时候能赏脸来喝一杯。”

    萧震烨应了,柳昊焱这才端着个托盘回去了。

    次日,文武二帝宣布明日有要事要忙不上朝,众位大臣以为二位陛下有事要忙,等到次日坐在扶雅将军府上的时候,这才发现坐在最上方那一桌的二人何其眼熟。

    不正是宣布有要事不上朝的两位陛下!

    与此同时,众人这才回过神来,感慨这两位陛下和两位将军的私交甚好,竟是推了朝事也要来喝上一杯喜酒。

    眼见众位大臣见了萧震烨和沐子衿都拘束了起来,沐子衿不得不站起来说道,“今日朕只是两位将军的朋友,与各位大人一样,皆是来道喜的,便不拘君臣,只管热闹便是。”

    此话一出,众人倒的确放开了些,以户部侍郎为首的几位刚上任不过几年的大臣,此时已经喝开了。

    闹洞房他们是不敢的,便吵着要把柳昊焱灌醉。

    “扶雅将军如此天仙一样的人物,没想到最后竟然是柳将军得了手……”

    说着,其中一位大臣抬手喝了杯酒,做足了一副痴心的样子,只可惜还没来得及等方面的人安慰他,就见他愤而怒道,“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怎么就在一起了呢,我这莫名其妙输出去的三个庄子可真是冤枉。”

    话开了头,其余几个酒量不好的大臣纷纷开始吐槽了起来。

    “就是,也不知道户部侍郎是走了什么狗屎运,什么好东西都砸他头上了。”

    “嘿,没准儿是两位将军与户部侍郎合起伙来给咱们下套呢。”

    几人讨论的热火朝天,压根没注意萧震烨尴尬的神色。

    说来有些对不住这件事情和两位将军根本毫无关系,下套的正是英明神武的武帝陛下。

    不过他倒也没有欺负太狠,赚了一笔小钱就撤了,所以沐子衿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彼时,因着不办婚事,所以二位将军也没有分什么嫁娶,同样穿着一身红衣坐在席上。

    但是因为扶雅有身孕不能沾酒,便寻了个其他由头,和沐子衿坐在一处说话。

    “扶雅,恭喜了。”

    沐子衿是真的为他高兴,高兴这人有了一个好归宿。

    扶雅之前受了太多的苦了,好在如今苦尽甘来,今后总算是幸福了。

    “谢陛下。”

    扶雅笑了笑,眼中带泪,却是喜极而泣。

    酒过三巡,闹也闹过了,柳昊焱与扶雅向众人告罪,手牵着手往后院而去。

    府上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依着管家所言府上清冷许久,该热闹透了才行。

    二人脸上挂着笑容,对视一眼彼此眼中慢慢的情意。

    进了屋,柳昊焱转身就把人抱了个满怀,“扶雅,我心悦你。”

    话音一落,一个轻柔的吻落到了扶雅的唇上,他并未答话,只是温柔的闭上了眼睛。

    红烛帐暖,一室暧昧,云销雨霁后,扶雅在快睡着的时候才小声说道,“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