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1.婚后日常

11.婚后日常

    自从柳昊焱与扶雅成婚之后就正式搬到了扶雅府上住着,原本的柳将军府就留给了柳安怡。

    扶雅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动已经很明显了,而这时候,原本还觉得怀孕不算辛苦的扶雅可谓是受尽了折磨。

    孕吐说来就来,扶雅一开始甚至连水都喝不进去,每日就靠着一些补汤身子才没垮。

    随之而来的就是频繁的胎动,让他整夜整夜的睡不好,柳昊焱忧心的瘦了一大圈,整日磨着太医想办法。

    太医们也很无奈啊,偏偏试了许多法子都不管用,最近这段时间他们愁的头发都白了,扶雅这一胎怀的比文帝陛下还要辛苦。

    这一日,扶雅吃进去的东西又全都吐了出来,整个人有气无力的靠在柳昊焱身上。

    “扶雅,来喝口水。”

    柳昊焱心疼的不行,赶忙拿了水过来喂扶雅喝下,而后又让底下的人端了杯葡萄汁过来,酸酸甜甜的,肚子里总算是好过了一些。

    “抱我进去。”

    扶雅放下杯子双手搭着柳昊焱的肩膀,对方立马将人打横抱了进去。

    午睡了一会儿,扶雅的精神好了一些,正巧这个时候沐子衿出宫来看他了,几人便坐在花园的亭子里说话。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扶雅,你身子可好了些”

    沐子衿看扶雅如此遭罪也有些感同身受,想他当初怀孕的时候还没有扶雅这样的心胸,以至于处处不肯小心,后来果真还是遭了些罪的。

    不说现在,就再过两个月,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扶雅笑了笑,“多谢陛下关心,臣没……呕……”

    话还没说完,他立马扭头又干呕了寄几声,吓的柳昊焱赶紧端着些酸枣过来了。

    太医们对这孕症也束手无策,只好依着民间妇人之法,让扶雅多吃些带酸的东西压一压。

    “这孩子也太皮实了,等大了你可要好好教教。”

    沐子衿转头对着柳昊焱嘱咐道,“我瞧着他现在身子着实不太爽利,不如你带着他去行宫避暑吧。”

    柳昊焱当初和扶雅成婚后那可是春风得意,走哪儿都带笑,朝中大臣几乎就没有不知道的,柳昊焱手底下的人还要时时刻刻忍受他随时随地秀恩爱的行为。

    以至于那几个月众人谈柳昊焱色变,几乎找不出一个乐意与他说话的,就连萧震烨都被震惊到了,向沐子衿大吐苦水,当然了也不忘给自己谋福利。

    然而当初有多得意,现在就有多狼狈,自从扶雅有了这些反应后,柳昊焱每日上职都忧心忡忡的,一月中几乎能休假一旬。

    沐子衿想着与其如此,不如让他专心把扶雅伺候好了,以免后顾之忧。

    所以这才挑了个萧震烨最忙的时候,自个儿来了扶雅府上。

    “文帝陛下,这于理不合。”

    柳昊焱心有意动,但避暑行宫向来是皇室所用,要是他们去后被有心人发现,那还指不定闹成什么样子呢。

    沐子衿轻蹙了下眉,“那便去乡下的庄子吧。”

    托萧震烨的福,打赌坑了自己臣的一处庄子,听说离着皇城不过几十里的路,风光很是好。

    到了萧震烨手里后他便派人去看过了,该添置的东西也都加上了,保管什么都不缺。

    本来今年酷暑萧震烨和沐子衿准备去那儿瞧瞧的,如今还是将地方让给扶雅的好。

    听了这话,柳昊焱本来还想拒绝,然而扶雅却一口答应了下来。

    他与文帝陛下相识多年,知晓这人是真心实意为自己考虑,也不愿意拂了对方的一片心意。

    “择日不如撞日,趁着这会儿凉了下来,你们便尽快动身吧。”

    说完这句话,扶雅立刻打发了柳昊焱去收拾东西,他则是问道,“可是朝中出了变故”

    沐子衿难的有些烦躁,今年酷热,富裕的家庭自然不觉得有什么,然昨日上来的折子却说往东南那块儿竟然有百姓热死,唯恐有天灾。

    如此言论之下,自然有些老百姓惶恐至极,其中更是生出了几伙流民趁乱劫财,此时刚好孟豪和许风被派出在外执行任务,朝中大臣便纷纷上奏让柳昊焱带兵去捉拿流民,今日萧震烨上朝之时便提了一句。

    “扶雅,朕并非江山社稷于不顾,只是朕只要想到每每有如此情况,朝中奏上来的几乎全是你们二人,仿佛其余人就难堪大任一般。”

    沐子衿心中有气憋了足足一日,“想我堂堂沐国,竟然找不出其他能人了吗”

    或许其余人会担心兔死狗烹,然而扶雅却一点都不担心,这两位都是明君,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陛下,此次事情可大可小,您若想趁机敲打他们,不如就派刘坚去吧。”

    扶雅拿了个酸枣吃了,暑气上来他心中更是难受,几乎已经快要压制不住那股恶心感了。

    沐子衿琢磨了一下这个人,刘坚是正儿八经的言官,还是个迂腐的言官,动不动就搞死谏这一套。

    偏偏沐国之前就有规定言官不因进谏而获罪,这就导致了以他为首的一派迂腐官员,整日里阴阳怪气的不干实事。

    沐子衿和萧震烨被烦的不行了,好几次都打算腾出手来叫他们收拾一顿,然而却找不到好的时机。

    如今听扶雅这么一说,沐子衿当即就回过神来了,既然他们那么想要表忠心,证明自己的能力,不如这件事情就交给他们来办。

    哪怕是中途遇上了什么不测,那也是流民干的,也算是全了那些个酸文儒臣以死明志,护国忠君的心思。

    想通了这一点,沐子衿顿时一笑,“行了,你如今怀孕就别操心这些事情了,好好养着自己才是。”

    “对了,此次出行也要让伺候的人和太医也跟上,那庄子确实什么都不缺,但到底没有跟在你身边的人来的尽心和熟悉。”

    扶雅点头应了,二人又谈天说地了一些,等到柳昊焱收拾完东西过来之时,沐子衿便回宫了。

    柳昊焱不是傻的,自然知道他们二人支开自己是有些话要说,若说之前他还怕文帝陛下把人给拐走了,那如今便没了这个顾虑了。

    “走吧,多准备些东西,让太医也跟上。”

    扶雅打了个哈欠,如今月份大了之后,他夜里睡不好,白日里便时不时的打瞌睡。

    “我知道,这些小事儿你别费心,再靠着我睡会儿吧。”

    柳昊焱将人抱在怀里,细细的和他说了会儿话,人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摇晃的马车车顶。

    “走了多久了”

    扶雅坐了起来,掀开帘子朝着外头看了一眼,暮色下来,几辆马车摇摇晃晃的走在官道上,迎着前方是未曾落下的夕阳。

    景色倒是不错,扶雅烦闷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甚至吃了些柳昊焱专门准备的点心。

    他们到了庄子上的时候已经晚了,柳昊焱紧着让人安排了一番便吩咐众人休息了,有什么事明日再做。

    哪知道半夜时分扶雅腿抽筋的厉害,疼的醒了过来,柳昊焱赶紧让人送了热水进来用帕子给他敷着,自己又仔仔细细的给人按摩了一通才完。

    怀孕之后扶雅的身子便敏感了不少,柳昊焱这一通按摩下来让他也不觉得有些情动。

    这个月孕吐和胎动频繁之下,柳昊焱整日里都在想办法能够让他好受些,因此二人差不多有一个月没做那等事了。

    俩人都是年轻力壮的,自然火气旺盛,也并非对彼此没兴趣知识爱之深则忧之切,柳昊焱自然是想的,但为了扶雅,他全都忍了下来。

    庄子上的确凉爽许多,幽幽蝉鸣让他们二人心中更是燥热难当,柳昊焱按摩完后深吸了一口气,僵硬着身子下了床打算去冲个凉水去去火。

    爱人就躺在旁边能看能摸不能吃,想想就觉得是人间疾苦。

    然而他刚刚一只脚迈下床,手臂就被拉住了,回头一看,扶雅脸上正飘着薄红,煞是好看。

    “今晚……今晚就别去冲水了吧……”

    扶雅咬了咬嘴唇,依着他的性子,能说出这句话来已然是不容易。

    柳昊焱当即眼神一亮,身动快过心动,等他回过神后已经将扶雅抱了个满怀。

    温香软玉,肤若凝脂,柳昊焱刚才的理智一瞬间崩塌,寻了扶雅的唇就吻了上去。

    暧昧的呻吟时不时响起,混合着蝉鸣,羞的不行。

    等到结束之后,扶雅已经累的睡了过去,柳昊焱亲自打了水来替人擦拭一番,这才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而后抱着人沉沉睡去。

    今夜倒是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

    次日,下人们手脚麻利的将庄子又清理了一遍,扶雅便正式在这儿住了下来。

    不得不说,换个地方的确心情好了不少,至少扶雅孕吐的情况没个两三天就好全了,又恢复到了以前该吃吃该喝喝的状态,柳昊焱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感叹扶雅的辛苦,伺候人更加卖力尽心了。

    庄子地方大,人少,背靠着一座大山,面前不远处就是河流,位置很是不错,扶雅住了半月有余便爱上了这里,险些都不肯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