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2.扶柳

12.扶柳

    等到扶雅怀孕八个月的时候便不得不回去了,诚然这庄子上住着的确很舒服,但到底没有皇城来的方便。

    一开始柳昊焱都是每日回去上职,等到下了职再回来,如此反复铁打的人也受不了,不过几日就让扶雅给赶回去了。

    少了个人在边上唠叨,扶雅别提有多高兴了,时不时的还会避开侍卫上山转转,不过他知道自己现在身子重,倒也没有往深山里去。

    一开始手底下的人还七嘴八舌的劝说,可是直到有一日扶雅提着几只猎物下山后,其余人便将话给吞了回去。

    扶雅没怀孕之前可是沐国赫赫有名的大将军,一般人还真不是他对手。

    如此潇洒了两个月后,等到真正要回去的那一天,扶雅心里万分不舍,走一步看三回的。

    以前他也觉得住哪儿不是住,可是自从在庄子上待惯了后,他倒也确实觉得这一般闲适的生活自在舒服多了。

    “好扶雅,我向你保证,等孩子生下来后你若还想来咱们再来就是。”

    柳昊焱如今看扶雅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易碎的娃娃一样,怀孕八月,扶雅的肚子已经很大了,再加上他本来身子骨就强壮,除非过分的运动,向来都是不顾忌什么的。

    正是这样才让柳昊焱在皇城里担心的不行,眼见八月一到,简直一天都不愿意多耽搁,上了折子不等回复就带着人来了庄子。

    扶雅回头看了一眼,心中有些不舍,许是怀孕后有些多愁善感的缘故,这分不舍在柳昊焱的唠叨中加剧了不少。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走开,你以为这是你的地方你想来就来”

    扶雅一把拍开柳昊焱扶在腰间得手,一边生气一边往前走。

    柳昊焱赶紧追了上去,“这当然是我们的地方。”

    说着,像是怕扶雅不相信似的,赶紧从自己的怀里拿出了一张地契。

    扶雅接过来一看,发现竟然真的是这个庄子,不由得有些疑惑,“这不是武帝陛下的庄子吗他们二位都还没来过,怎么就到你手里了”

    柳昊焱笑了笑,“自然是武帝陛下赏的。”

    其实是他从武帝陛下那里坑来的,上回东南一事派出去的大臣不仅没有将陛下的旨意带到,反而借由钦差的身份敛了不少财。

    本以为这件事情无人知晓,却不知道武帝陛下一路上都让人跟着,刚到那地儿便让人给斩了,让后面派出去的言官顶上。

    好在那些人并未生起谋逆之心,那言官是个死心眼的,被当地的父母官给压的差点没回来。

    总之东南这件事情里里外外折腾了将近两个月都还没个结果,文帝陛下知道了后发了好大一通脾气,折子都扔到了那些大臣的脸上。

    正好柳昊焱被扶雅赶了回去,便以这个庄子为理由去了一趟东南,雷厉风行的将那几个官官相护的家伙给斩了,一来一回也不过才五天。

    文帝不仅让武帝把庄子交了出来,甚至还给了他一卷圣旨。

    扶雅肚子里的孩子出来后若是男孩儿,那便封为伯爷,是女孩儿就赐郡主,总之两头都考虑到了。

    回了皇城,扶雅瞬间整个人都焉了,整日里连大门都没出过,倒是沐子衿寻了时间过来陪了他几次。

    等到扶雅怀孕九个月的时候,腿慢慢的开始水肿了,每日胀痛到夜不能寐的地步,柳昊焱从太医那儿学了手法夜夜替他按摩敷帕子。

    恰巧此时朝中无事,萧震烨将心比心,大手一挥直接给人放了假,也没有定具体的时间。

    柳昊焱就这么日日夜夜的陪着扶雅,白日皇城各处给扶雅寻吃食,伺候的面面俱到,甚至直接让人放了话,谁要是做出了扶雅喜欢吃的东西就赏银五百两。

    一时之间,他们二人的话本再起,甚至火热程度直逼文武二帝。

    当然了,扶雅这么长时间没出面,难保有那些起了歪心思的大臣,想了些馊主意打算给柳昊焱送几个小妾。

    谁知正巧就撞上了柳昊焱在喂扶雅吃东西,问清楚原由后柳昊焱脸都绿了,不仅把那个大臣骂了个狗血淋头,更是直接让管家带人把那几个女子扔到了大臣的府上。

    此事过后,柳昊焱也不出门了,更是拿那个大臣开刀,让手底下的人查了查他,结果没想到这人还真不经查,强抢民女以权压势都还算是轻的了,他儿子身上更是背负了几条人命。

    柳昊焱果断参了他一本,有那些心思不正的人瞬间就歇菜了。

    这日,太医正在替扶雅请脉,九月过后随时都会有生产的迹象,于是沐子衿直接将太医院的好几个人都给调到了扶雅府上,一日三次的请脉。

    而这段时间,扶雅倒是没觉得如何,反而柳昊焱忧思过度,整个人瘦了一大圈。

    “太医,扶雅身子怎么样”

    柳昊焱坐在旁边,伸手揽着扶雅的腰肢,让他能躺的舒服点儿。

    “一如既往,柳将军就别担心了,扶雅将军身子……”

    话还没说完,正靠在柳昊焱身上吃果子的扶雅就顿时僵住了,他不可置信地望了一眼自己的双腿,那里已经被打湿了。

    在场的几人同时愣了愣,还是王太医最先反应过来,立马指挥着府上的人去准备生产要用的东西,而后又差人把另外几个太医也给叫了过来。

    “没事没事,我会陪着你的,扶雅……”

    柳昊焱这会儿眉头皱得死紧,紧张的浑身发抖、额头上是细细密密的冷汗。

    反观扶雅只是愣了愣后就继续吃果子了,吃完后让人把柳昊焱赶了出去。

    一回生二回熟,太医们之前给沐子衿接生过,倒是心中有数,有条不紊的动作着。

    站在门外的柳昊焱可就惨了,他前段时间给扶雅读了不少话本,里头不乏有些说妇人生产难产而亡的,如今一想到扶雅就止不住的开始脑补。

    等听到里头传来扶雅的痛呼声,以及看到下人们端出来一盆又一盆的血水之时,整个人精神恍惚的跌坐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刚接到下人消息的柳安怡刚踏进院子,就看到自家向来镇定自若的哥哥满脸恍惚的坐在地上。

    “哥!”

    柳安怡赶紧把人扶起来坐在了旁边的石凳上,见他神色不属的样子忍不住心里“咯噔”一声,“是……是不是嫂子……”

    要不说这二人是亲兄弟呢,简直是同样的脑回路,里头的人还没消息呢,他们俩已经靠脑补把自己给吓了个够呛。

    扶雅身子强,这一胎生的也顺利,不过一个时辰左右便生下了一个男孩儿。

    太医指挥着人把孩子抱给柳昊焱看,哪知开门后刚说了“大人小孩都平安”这几个字,柳昊焱就直接晕了过去。

    一阵兵荒马乱后,还是柳安怡站了出来主持大局,看了看孩子后做主给府上的人每人赏五两银子,又进去看了看扶雅。

    扶雅向来能忍,此前的严刑拷打都未曾让他屈服,此时刚刚生产完也就是脸色白了些,精神还不错。

    柳安怡吩咐人把吃的喝的炖上,又让人把地方给收拾了,谢过太医,这才接手了孩子。

    等柳昊焱醒过来时已经半个时辰后了,所有事情柳安怡都安排好了,他一醒就看到自家弟弟抱着孩子坐在榻上与扶雅说着话。

    “扶雅!”

    他翻身而起,三两步冲到了床边上,“你怎么样”

    扶雅摇了摇头,“我没事,挺好的。”

    刚说完,他就看到柳昊焱眼眶泛红,两行清泪簌簌的落下。

    “我……”

    柳安怡面上微笑心里尴尬,赶紧找了个空档把孩子放到了扶雅身边后,脚底抹油溜了。

    柳昊焱是真的被吓到了,哭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抱着扶雅和孩子,心里突然就生出了一股满胀的喜悦感。

    孩子满月的时候,他们二人确定下了大名,名扶柳,字致谦,被沐子衿赐了伯爷的名头。

    等到扶柳抓周的时候,居然一反常态的抓了个金元宝和算盘,扶雅和柳昊焱面面相觑,不知作何感想。

    扶柳生的白嫩,刚会走路的时候就算盘不离身,等到三岁时,一手算盘打的奇好,震惊了众人。

    与扶雅和柳昊焱的骁勇善战不同,扶柳从小就对做生意感兴趣,小小年纪便学着自己赚钱,没想到竟然真的被他折腾了些东西出来。

    等到他十岁之时,府上的账本和库房都交到了他手上,府中钱财也越来越多,就是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这孩子简直一点亏都不吃,外号“铁公鸡”。

    凡是经他手的东西都会被薅下一层来,哪怕是自己亲爹都没放过,单独独对太子大方的不得了,扶雅有回还撞见扶致谦给了太子足足两万两,一问只说是借的。

    是夜,扶雅躺在柳昊焱怀里,若有所思道,“回头你还是教教致谦防身的本事,也不求他多厉害,至少能自保就行了。”

    柳昊焱敷衍的点了点头,一双大手熟练的在扶雅身上点火。

    “小雅,这时候你提其他人,我可是要吃醋的。”

    扶雅轻喘了一下,水润的眸子瞪了他一眼,下一刻,炙热的吻就落了下来。

    岁月悠悠,一如往昔,哪怕已经成婚许久,他们二人的感情依旧热烈和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