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3.两情相悦

3.两情相悦

    林梣见沐枫睡在自己睡过的床榻上,整个心都烫的不像话,他缓缓伸出了手,半晌却还是收了回去。

    这段时间他和沐枫的关系急速下滑,林梣心里一开始是惶恐的,对方如今已经成了万人之上的帝王,是必定不会与一个男子在一起的。

    然而理智清楚,但情感上他却越陷越深,每日打着友人的称号,就为了能与对方多相处一些时日罢了。

    那日沐枫的失态他看在眼里,虽然心痛,却也知道这段所谓的友情是继续不下去了,对方应当是知晓了他的心思,才会远离他,所以林梣干脆利落的搬出去,不想这人为难。

    今日确定了出征之日,林梣心里突然平静了下来,觉得自己之前的念头肯定是魔怔了,怎么会想要把这样骄傲的一个人拉入困难的境地。

    明明,他一开始是想要帮助他的。

    犹豫良久,林梣不知不觉又来了这偏殿,路上他还有些好笑,这宫中守卫如此松懈,若真有武功高强之人来,恐怕这天下易主就在这瞬间。

    夜深人静,偏殿里面却隐隐有光,林梣恍惚了一下,推门而入便看到自己朝思暮想放在心尖上的那人,竟然就睡在了那床上。

    他不知在床边坐了多久,直到身子渐渐发麻,这才起身准备离开。

    然而林梣才刚刚有所动作,腰就被抱住了,此时的沐枫还以为这一切都是自己做梦。

    自从知晓了自己对林梣的心思后他就整日夜不能寐,身为帝王,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更何况此时根本不允许他儿女情长。

    记住网址m.42zw.com

    然而他拼命说服自己的各种借口,都在今日轰然崩塌,他知道的,林梣早晚有一天会出征,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他们似乎还没来得及开始,就已经要结束了,沐枫好不甘心,他这一生循规蹈矩的活到二十岁,一直肩负着这个国家的未来,从不敢行差踏错一步。

    好不容易心里有了一丝情感,却只能爱而不得。

    明明父皇从小就对他说,只要坐上了这把龙椅,这个国家的一切都是他的,可如今他只是想要一个人而已,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别走……”

    沐枫眼角湿润,恍若在梦中,“别走好不好”

    短短几天时间,他整个人就清瘦了许多,整日都陷在情感中不可自拔。

    林梣身子僵住了,他甚至不敢低头看,好一会儿,他才握住了那双手,而后缓缓掰开。

    哪知道就是这么一个动作,沐枫便挣扎了起来,不管不顾的圈着他的腰,整个人都往他怀里钻。

    林梣茫然的抱着他,心跳的飞快,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而沐枫恍然不觉,心里因为对方即将出征而彻底崩溃,白日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此时觉得在梦中才难受的直掉眼泪。

    “别走好不好,我不想你走,林梣……林梣……”

    沐枫哭的无声,父皇走后不知有多少人想把他拉下皇位,但只有林梣坚定的站在自己这边,替自己出谋划策,帮自己稳定朝堂,清理宫中。

    正是因为有他,沐枫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振作起来,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帝王。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何时对林梣有了那样的心思,是遇见他的第一眼,还是这段时日的陪伴,总之想通透那天,心里泛上来的便是无尽的甜蜜与惶恐。

    “林梣……”

    这一声总算是唤回了林梣的思绪,他小心翼翼的拥着沐枫,“我不走,你在这里,我不会走的。”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到一片柔软贴在了自己的唇上,沐枫一边无声的流泪一边毫无章法的吻他。

    压抑的看不见希望的感情、边关传来的紧急战况、朝廷各处心思各异……这种种的一切,都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而林梣只是呆愣了片刻后心中便是狂喜,他寻了沐枫的唇重重的吻了下去。

    沐枫被吻的浑身发软,渐渐情动,口中也不由得发出一丝呻吟。

    这声音刚出口,沐枫就愣住了,他缓缓睁开眼,一张熟悉的脸近在咫尺,甚至他们二人还相拥在一处。

    这……不是梦……

    沐枫回过神来后立刻推开了林梣,整个人侧身跌坐在床上,深深的喘着气。

    “沐枫,我……我心悦你……”

    林梣伸手握住他的肩膀,眸中温柔一片。

    “不……不行……”

    沐枫神色凄然的摇了摇头,“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为什么”

    林梣想要将他重新拥入怀里,但沐枫却说什么都不肯让他碰。

    僵持良久,林梣眼中的希望也渐渐消失,他深深看了一眼沐枫,起身离开。

    刚走到门口,沐枫就开口了,“林梣,明日晚间我在宫中为你践行,你一定要来。”

    林梣自嘲一笑,“不必了,陛下。”

    话落,他便不再停留,径直离开了,而沐枫眼睁睁瞧着人走远,难受的死死按住自己的心口,小声的呜咽着,彻夜未眠。

    次日,宫里伺候的人个个小心翼翼的,生怕触了沐帝的眉头。

    沐枫坐在御书房里,强迫自己专心处理政事,一刻也不敢停下来,竟连午膳也不过匆匆用了两块点心。

    等到安公公敲门之时,他才瞧见天色竟然已经暗了下来。

    “陛下,用些东西吧,您午膳就没用呢。”

    沐枫愣了愣,“已经这么晚了。”

    他赶紧吩咐膳司房准备了一桌好酒好菜,就摆在林梣的偏殿外头。

    说是偏殿,但其实他十岁以前就住在这里。

    沐枫换了衣裳,只穿了一身素雅的袍子,踏进偏殿之时还有些紧张,不知该如何面对那人。

    然而他进去后才发现那石桌边上空无一人,沐枫的心顿时就沉了下去,只好安慰自己他是有事耽搁了。

    只可惜他在这儿坐了一个多时辰,那人还没来,沐枫便知道了林梣昨晚的拒绝竟说的是他们二人之间所有的情分。

    想清楚了一点,沐枫心如刀割,只觉得从未这么伤心过。

    “不来也好……”

    他伸出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慢慢喝了下去。

    这二十年来他从未碰过这东西,只觉得借酒浇愁的人都是愚笨之人,明知事实如何却要欺骗自己。

    可是现在他却想让自己醉过去,至少这一刻,他不愿再想其他。

    一杯接一杯,一壶酒很快就喝了个干净,沐枫又让人上了两壶,而后就让他们全都退下了,只说自己今日要宿在偏殿里。

    两壶酒下肚,沐枫脸上已经绯红一片,整桌菜他略尝了几口。

    他正准备拿第三壶酒之时,伸出去的手却被人按住了。

    “陛下如今做出这副姿态又是如何这一切不正视陛下想要的吗”

    林梣紧皱着眉头,他一开始确实不曾想来,可是只要想到今后再也无法见到这人,便觉得心中疼痛难忍,思虑良久还是来了。

    他在暗处看着这人一杯接着一杯,喝的酩酊大醉,心疼之余又升起了无尽的愤怒。

    沐枫顺着手看了上去,他已经醉的有些看不清楚了,拂开了林梣的手,说道,“你凭什么管朕的事走开!”

    说着,他还要伸手拿,而林梣直接将手中的酒扔进了不远处的小池塘里。

    “沐枫!你究竟要如何”

    林梣伸手把人拉起来握住他的肩膀,神色有些痛苦,“说不能在一起的是你,给我希望的也是你,你究竟要如何是不是要我把心挖出来,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

    沐枫用力推开林梣,眼中清明了一些,而面上却已经流下了两行清泪。

    “我也不知道我要……”

    话还没说完,林梣已经大步上前将他揽进了怀里,不由分说地吻住了他的唇。

    沐枫愣了愣,而后奋力的挣扎了起来,然而林梣不管不顾,哪怕嘴里已经尝到了血腥味儿,却还是紧紧拥着他不放手。

    好一会儿,沐枫也不知道是认命了还是想通了,挣扎的双手慢慢环抱住了林梣。

    二人在月下吻的难分难舍,寂静的夜里只能听见二人粗重的喘息。

    良久,林梣退开了一些,直视着沐枫的眼睛,“告诉我,你讨厌我吻你吗”

    沐枫脑子晕乎的厉害,半晌才摇了摇头,嗓子沙哑的说道,“不讨厌。”

    话音一落,林梣就像是寻得了宝藏一般,眼眸灿若星辰。

    “枫,我心悦你。”

    说着,他直接将人打横抱起,朝着里间而去,将人轻柔的房子床上后便迫不及待的又吻了上去。

    明日就是林梣出征之日,沐枫心中又是担忧又是难过,此时见林梣吻了上来,心里也有了一丝放纵之意。

    他为家国活了二十年,该为自己疯一次了。

    漆黑一片的寝殿中,只有二人的喘息声和若有若无的呻吟声,二人胡闹了一整晚,林梣虽然心中激动但到底心疼沐枫,动作之间温柔似水,生怕弄疼了他,寝殿里的动作直到天色将明才歇了下来。

    林梣一夜没睡,只盯着沐枫看,心里是鼓胀的喜悦之感。

    他从未想过上天会如此厚待自己,两情相悦,世间再没有比这更好的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