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4.小别胜新婚

4.小别胜新婚

    清晨,沐枫悠悠转醒,一眼便瞧见了近在咫尺的林梣,当即想起了昨天夜里胡闹的那番,整张脸立刻红了个彻底。

    林梣心里欢喜,揽着人温柔的在对方额头上印下一吻,“枫,该起了,我要出发了。”

    话一出口,沐枫脸上喜悦的表情顿时僵住了。

    “我……我不想你走……”

    林梣拥着人,一开始他只想以友人的身份陪伴在这人左右,哪怕自己这无疾而终的感情,永远都不见天日。

    如今能够拥有对方,已然是莫大的幸运了,如何还能让对方置天下人于不顾。

    “枫,你是沐国的皇帝,是沐国的主心骨,我不能让你背上骂名。”

    说着,他微微低头看着沐枫有些泛红的眼眶,“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还独自一人在这深宫之中,我又如何放心的下。

    沐枫看了他许久,一滴清泪划过脸颊落入了被褥中。

    他缓缓点了点头,“你一定要回来。”

    记住网址m.42zw.com

    二人温存了片刻便起身了,也就是这时候,沐枫一动便感觉到了身下那处的不适之感以及酸软的腰肢。

    不过好在林梣动作轻柔,倒不觉得很是难受,只是身体有些酸胀。

    林梣亲自伺候着人换了衣裳,这才从自己的怀里拿出了一颗镶着红豆的玲珑骰子。

    “枫,这是我家中之物,以往我便发誓,这东西竟然只会落到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手中。”

    林梣笑了笑,将其塞进了沐枫的手里,“等我,你在,我不敢死。”

    沐枫紧紧的握住了那枚玲珑骰子,主动上前依偎在他怀里。

    “走吧。”

    出了寝殿,二人又恢复了以往的模样,索性宫中都知晓林梣与陛下相交甚笃,以往也有秉烛夜谈之时,所以并未怀疑。

    下了朝,沐枫与众官员一同将林梣送出了宫门。

    沐枫手执一杯清酒,“万望林大人此去一帆风顺,收复我沐国山河。”

    林梣笑了笑,端着酒杯一饮而尽,“定不负陛下期望。”

    而后,林梣便带着一万大军及沐枫私下里拨给他的五十个暗卫,赶往了边关。

    此去几日间,沐枫未曾有一刻不担忧的,他命人绣了一个鸳鸯荷包,将那枚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装了进去,整日带着。

    某日安公公见了,心中突然一怔,试探性的问道,“陛下,国不可一日无君,后宫不可一日无后,等林大人凯旋,可是要吩咐选秀了”

    沐国在沐枫父皇手里之时,选秀制度仍在进行,而后沐枫父皇去世,后宫中的大半妃子全都放出了宫,如今就只剩下了几位年纪稍大的在宫中荣养。

    不过那几个人倒也识趣,平日里必然不会往前朝来,也与家族亲戚断了联系,每日在自己的宫中过着小生活,也算是自在的很。

    沐枫听了安公公的话笑了笑,“公公从小便伺候着朕,想必朕的心思你也知道,何苦拿这些话来堵朕呢”

    他最是知道安公公这人了,向来都是一心一意为着他,因此他也不怕和林梣的事情被他发现。

    安公公一听立刻跪了下去,“陛下,您便是心有所属,也可在后头宠着,明面上的何苦落人口舌啊。”

    “有了几位在上头摆着,您对那心尖上的人是专宠那也不叫人说去。”

    沐枫叹了口气,右手磨砂了一下荷包,心里有些柔软。

    “公公这话再不必说,若是朕纳了那些妃子,又分不出一分心思给她们,这难道就是明君吗”

    安公公还欲劝,可是一抬头便瞧见了陛下,看着那荷包一脸温柔的模样,也只好磕了个头将这个话题揭下去了。

    又过了几日,边关总算是来了急报,沐枫一看,心里当即松了口气。

    林梣果真武功高强,然边关也处于危在旦夕间,他到的时候李将军带伤上阵,险些就没了,幸亏他立刻拉弓射箭救了对方一命。

    敌军见他们有支援,二话不说就撤退,林梣带着几个暗卫在夜晚声东击西烧了对方的粮草,等人乱起来后又单枪匹马闯进了对方的营帐,直取敌方将领首级。

    敌军惶恐不已,连夜撤出了一座城,林梣才到几日便收复了一座城池,李将军对此大为赞赏,上奏的折子之间尽是赞美之词。

    看完了边关战士急报,暗卫又递上了一封信。

    沐枫拆开一看,里面是林梣尽诉的真心与思念,还让他不要担心,最多一月便回。

    边关稳住了,朝廷上的官员也就安分了不少,尤其是之前那一出大换血,所有人都知道,这位年轻的帝王绝对不是个心慈手软的主。

    他们的确是想发一波乱世财,可是这钱财和命比起来当然不值一提,这群人倒是分得清楚的很。

    朝中无事,沐枫每日里便是处理些其余地方的杂事。

    偶然有一天,他接到了弟弟沐扬的来信。

    他们本是孪生兄弟,然而弟弟身子更加孱弱一些,便在出生后交给了恭亲王扶养,等恭亲王逝世后,对方便继承了亲王的位置,许多年来一直都在南方一带生活。

    沐枫原本也是不知道的,然而恭亲王去世的时候告诉了沐扬真相,此后沐枫才与他有了些联系。

    不过到底没接触过几回,说是兄弟,但其实根本没多少感情。

    这回来信上写了,对方知晓如今朝廷中的动荡,愿意主动回皇城,替他分忧不日即将抵达。

    沐枫瞧着若有所思,不知道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五日后,沐扬果真来了皇城,与沐枫私底下见了一面,又表了一番衷心,沐枫倒是说了几句好话便将人请了出去。

    此后一月对方安分的很,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沐枫见他安分也就略微放了放心。

    这一月间他再没有接到过林梣的来信,倒是李将军在月末的时候来了封捷报,称林梣用兵如神,武功高强,两座城池已经收复。

    甚至还说了林梣于千军万马中一箭射杀了敌方三皇子,军心大涨,敌方节节败退,溃不成军,他们不日即将班师回朝。

    沐枫见了这封信后心情好了许久,数着日子等林梣回来。

    那是一个阴天,天色暗沉沉的,沐枫前段日子一直提心吊胆的,接了信后猛然放松,有些伤了心神,今日便觉得有些头晕脑胀的。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只觉得嗓子干哑的厉害,哪知下一刻就有一杯温水端到了他嘴边。

    沐枫喝了下去,又皱了皱眉头,他此前就吩咐过安公公不许任何人进来伺候,这人又是谁

    “要不要再喝点儿”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上响了起来,林梣眉眼含笑的侧坐在了床上,一手拿着杯子喂沐枫喝水。

    沐枫整个人都愣住了,回过神来后便猛的扑进了他怀里。

    “哼……”

    林梣闷哼一声,环抱着他的手微微发抖。

    沐枫赶紧退开,“你受伤了伤到了哪里严不严重”

    他一边说,一边手上动作不停,眼看着就要解开林梣的衣带了,谁知对方又轻柔的将他拥进了怀里。

    “让我抱抱。”

    一句话,沐枫就安静了下来,乖乖的任由他抱着。

    “我好想你,枫。”

    林梣低头在他柔顺的长发间嗅了嗅,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

    此去一月有余,他无时无刻都不在思念着这人,如今能够再次将他拥入怀中,只觉得心里缺了的那块都被整个填满了。

    “我也是。”

    沐枫嗓子还有些沙哑,但却觉得无比心安。

    二人抱了好一会儿才分开,沐枫迫不及待的就要看他的伤口,林梣一开始不愿,但见沐枫红着眼眶着急的样子又心疼,只好自己解了衣带。

    胸膛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此时还微微渗着鲜血。

    沐枫颤抖着伸出手碰了碰,“疼不疼”

    “早不疼了,我没事的。”

    林梣叹了口气,见沐枫又默不作声的流泪,只好将人吻住了。

    所谓小别胜新婚,再加上他们二人分开之时才刚刚确立了心意,此时更是浓情蜜意之时,眼见这个吻越来越火热,沐枫赶紧偏过头,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

    “你身上还有伤,不许胡来。”

    林梣笑了笑,“无事。”

    说着便又去寻他的唇。

    然而就在这时,外头安公公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陛下,恭亲王来了。”

    沐枫皱了皱眉头,心道这人来得可真不是时候,“问他有什么事,不急就改日再来。”

    话音刚落,沐扬的声音就传了进来,“陛下,臣确实有事要禀。”

    沐枫心头不悦,却也知道这个时候并不好让人发现他和林梣的关系,只好说道,“去偏殿等朕。”

    “是。”

    听得外头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沐枫才不甘不愿的起身换衣服,等穿戴完毕后主动在林梣唇上亲了一口。

    “你且在这儿睡会儿,朕待会儿来宠幸你。”

    林梣被这话给逗笑了,主动顺着他的意思说道,“臣等着陛下。”

    又说了几句,沐枫出了寝殿叫安公公带人守着,不许任何人进去之后,这才去了偏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