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5.赐婚

5.赐婚

    “你如此着急寻朕,究竟所为何事”

    沐枫此时心情不错,一早醒来便能瞧见心中所想之人,不过只要一想到林梣胸膛上的伤口他便忍不住皱眉。

    看来待会儿还是得让太医来瞧瞧,免得落下什么病根。

    “陛下,臣今日前来是为了送画像的。”

    说着,沐扬指了指外头人手上抱着的东西,让其拿进来放在桌上。

    “陛下,此为丞相之嫡女洛柔,年方十五,才貌双全……”

    沐扬的话还没说完,沐枫便皱着眉头打断了。

    “你可是要朕替你做媒”

    沐扬愣了愣,“陛下,这些都是梣近日来搜罗到的足以母仪天下的女主人,如今后宫空置,难免有臣子有异心,故臣以为……”

    “嘭!”

    “放肆!”

    记住网址m.42zw.com

    沐枫一把砸了桌上的杯子,瓷片飞溅,沐扬吓了一大跳,赶忙跪了下来。

    “恭亲王,你的手未免伸的太长了!”

    如今刚刚收复城池,哪里又有什么娶皇后的事,再说了,他如今心有所属,自然不可能再去沾染好人家的女儿,没得坏了名声不说,也对不住林梣。

    “陛下,臣都是为了您好啊。”

    沐扬磕了个头,虽然他自小未曾养在宫中,但对这个哥哥却是一见就真心佩服的。

    他身子骨想来不好,如今好养的过了这么多年,可到底也只剩下了大半年的时间了。

    本想着自己远远的离开,可此前国家动荡,他即便不是皇子,却也顶着恭亲王的名头,实在不忍沐国的天下拱手让给他人,这才将府中大半钱财全部带了过来交付于哥哥,只盼着自己能出一份力。

    然现在城池收复,当然应该考虑国之大事了。

    皇帝历来位高权重,但其实也身不由己,为了稳定朝堂,少不得要纳些大臣的女儿。

    古往今来皆是如此,沐扬不明白,为何一提起这个话题,沐枫就如此抗拒。

    沐枫深吸了一口气,他虽不知这个弟弟这些年过的是什么生活,但也从小听说恭亲王向来都是一个因循守旧的人。

    沐扬有他教导,难免心中也是这样想,如果没有林梣,恐怕沐枫也会如此作为。

    但是可惜,现在他已经有了林梣,便不可能再将自己的心思分出去给别人。

    “行了,此事不必再提,如今城池刚刚收复,边关百废待兴,眼前更应该注重国之大事,不该着眼于这些。”

    沐枫睨了一眼画像,“我瞧着洛姑娘才情绝艳,不如赐给你做王妃吧。”

    一听这话,沐扬立刻就要拒绝,他也是将死之人,如何还要娶妻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拒绝,沐枫已然转身回了寝殿。

    他一进门就瞧见林梣合眼躺在床上,心中蓦然欣喜,放轻了步子走过去坐在床边上,伸手慢慢的从他的额头划过鼻梁再到唇角,只觉得这人的每一处都恰到好处的长在了自己的欢喜之上。

    林梣从小耳聪目明,刚才偏殿的谈话声虽然小,但是拜那摔碎了的杯子所赐,林梣敛声屏气倒是听了一耳朵,心里生着闷气。

    本以为沐枫过来后会主动解释,谁知这人却一句话都不说,林梣更气了,唰的睁开眼睛。

    沐枫吓了一跳,不好意思的收回手指,“你没睡着做什么吓唬我”

    说着,沐枫想了想,今日原本就是休沐,政务都处理的差不多了,便容自己偷个懒吧。

    沐枫利索的脱了鞋袜和外衫,整个人又翻到了床里面去,动作自然的钻到了林梣的怀里。

    “午膳后便叫太医来瞧瞧你的伤。”

    林梣听着沐枫的话,心里那股莫名的气愤也消失了。

    总归只是一两句话而已,估计沐枫自己都没放在心上,这才懒得解释吧。

    “好,都依你。”

    沐枫笑了笑,偏头寻了林梣的唇吻了吻,“大军回朝不是还有两日吗就你一人回来了”

    林梣食髓知味的追了过去逮着人又亲了亲,“想见你,就提前回来了,你的暗卫死了三个,我叫人把他们的尸首带了回来。”

    沐枫闻言愣了愣,这批暗卫是父皇从小就替他培养的,一共一百二十八人,如今还有一百一十人,折损的数目不算大。

    但是二十年了才培养出了这一百来人,可想而知有多么不容易。

    “好,过两日我就安排他们下葬,幸好你没事。”

    沐枫将人推开了一些,生怕压着他的伤口,“你给我说说边关的事儿吧,李将军来信中大肆赞赏了你,说你千军万马中一箭取敌人性命,我当时便想了想那样场面,不过到底还想听你亲自说一遍。”

    林梣揽着人,挑了些说了说,略过了自己受伤的部分,沐枫听的佩服不已。

    他身体虽然比沐扬好些,但到底比起其他人孱弱了一些,因此父皇从小便教他一些强身健体的武术,经年累月才让他比常人好了不少。

    二人就这么拥着躺了好一会儿才起来,用过午膳,沐枫便召了心腹太医前来替林梣瞧伤。

    沐枫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狰狞的伤口,那一刀从他的右便胸膛斜着划了下来,虽然不深,但也是皮肉翻飞,可怕至极。

    他只瞧了一眼就红了眼眶,林梣倒是像无事人一样,甚至还安慰他了一番。

    林太医重新给他上了药,又细细的嘱咐了一遍,这才退了下去。

    这日晚间,林梣还想胡来,沐枫连忙以他受伤为由拒绝。

    然而林梣这段时间想他想的紧,哪里还顾得上其他,对着人不轻不重的揉捏,亲吻也没停下来,沐枫半推半就,心中也是情动,只好顺了他的心意。

    二人过了两日蜜里调油的日子,沐枫心情极好,就是上朝脸上也带着笑,安公公本来还想再劝,但见沐枫这两日的笑容抵得上以往二十年之多,便摇头叹了口气,再没有其他心思了。

    不过沐枫倒是瞧得出来,安公公对着林梣伺候的更加尽心了,一举一动间与他并无二般,沐枫大喜,挥手便将内务府教给了安公公掌管。

    第三日,大军回朝,林梣也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出了皇宫,与大军一同入城。

    群臣一开始对沐枫的决定颇有微词,但李将军言谈间尽是对林梣的夸赞,再加上对方确实武功高强,用兵如神,其余人也瞬间安了心。

    倒是沐扬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有些奇怪,再加上他手底下的人打听到的一些情况,总觉得他哥哥与这个叫做林梣的人似乎并不只是知己而已。

    沐枫论功行赏,但林梣却拒绝了,只说自己本来也只是想求一官半职,如此斥候便足以,沐枫只好让他享将军之名,食将军之禄,但官职却还是斥候。

    随后,沐枫下旨将丞相之女洛柔赐给沐扬做恭亲王妃,并要求内务府与礼部在半月内操办好恭亲王大婚一事。

    期间沐扬多次想要进宫求沐枫收回成命,然都无济于事。

    沐枫倒也不是胡乱做媒,底下的暗卫都打听清楚了,沐扬来皇城这段日子,与洛柔无意之间相识,二人对彼此都有些情谊,因此才下了这旨。

    同时他又想起了之前沐扬劝他充盈后宫一事,沐扬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能让出来,只是因为对方有母仪天下之范,可以说是真心为沐枫考虑了。

    要是换做了沐枫让他把林梣让出去,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内务府与礼部紧赶慢赶的准备好了大婚的东西,又从恭亲王府拿了礼单,这事便成了。

    大婚那日,沐枫亲自到府送上了鸳鸯瓶以及赐下各色珍宝,瞧着自己这个弟弟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心里也是高兴,想着所有的事情都有了圆满的结局。

    林梣又住回了宫中,与沐枫二人形影不离,好的过分,有不少嘴碎的宫女侍卫也偷偷揣测过二人之间的关系,但都讳莫如深,生怕多说一句便丢了性命。

    沐枫这段时日过的也是舒心自在,朝中无事,百姓安居乐业,他与林梣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好,要说有哪点不满意的,便是这人精力实在太好了些。

    寝殿内夜夜笙歌,沐枫白日里坐在御书房批奏折的时候总打瞌睡,这时林梣就会凑上来讨好的替他揉腰捏肩,做足了一副低眉顺眼的模样。

    这日,沐枫批奏折时实在困顿,便叫安公公泡一壶浓茶来,林梣正好进门,听了立马拦下了安公公,亲自去御膳房给他做了些吃的。

    林梣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吃过的美食确实不少,但自己真上手做的还是头一遭,折腾了半天才做了几个菜出来。

    “吃点东西,休息会儿吧。”

    送上一杯清茶,替沐枫按了按肩膀,换来了对方的一个白眼。

    “但凡你少折腾我一点,我也不至于此。”

    林梣自知理亏,哄着人去了厅里,那里放着简单的三菜一汤。

    沐枫瞧了一眼便扬了扬眉毛,倒是没说什么,接过林梣盛的汤喝了一口,对方立马讨好的笑了笑,“味道怎么样”

    沐枫一脸淡定,“还行吧,御膳房的手艺退步了,赶明儿叫安公公再寻几个会做菜的来,没得人说我沐国寒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