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6.秋猎

6.秋猎

    林梣一听这话脸色就垮了下来,“真有这么难吃”

    他自己夹了一筷子尝了尝,随后整个人都愣了愣,不动声色地又尝了尝另外一道菜。

    “枫,我觉得你还是等等再用膳吧。”

    说着,林梣就准备叫安公公让人把御膳房做好的东西端上来,哪知他的身子才刚刚动了下,便被沐枫按住了。

    “怎么了”

    沐枫拿起筷子夹了些菜,“别折腾其他人了,赶紧吃吧。”

    闻言,林梣脸上立刻挂上了笑容,凑过去笑眯眯的问道,“枫,你是不是猜到这是我做的了”

    沐枫并不回答,只是慢条斯理的吃着菜。

    林梣也心里甜蜜的跟着一起吃,目光就没从旁边那人身上撕下来过。

    沐枫瞧的心里暖,面上便不由自主的柔和了些,林梣不知道的是,他父皇在时便命了御膳房的人每每膳食需得五荤三素二汤,以取十全十美之意。

    自他登基之后虽然改了些,但也取了六这吉利的数字,每日吃的也是山珍海味。

    记住网址m.42zw.com

    今日猛然一瞧这简单的三菜一汤,自然明白肯定不会是御膳房做的,再想一想林梣刚才出去了一会儿,便知道是出自这人之手。

    虽然这几道菜味道并不算好,基本上都偏咸了许多,但沐枫却觉得是从自己母亲没了后吃过的最熨贴的饭菜。

    二人吃了一小半,实在是被咸的吃不下去了,林梣果断叫安公公送了些御膳房送的芙蓉玉片汤来。

    一顿饭吃完,沐枫去了御书房处理政务,林梣闲着无事便去了宫中的训练场找人切磋,那里是沐枫暗卫所在的地方,这些日子林梣都将这地方摸了个透,再加上沐枫也并未阻拦。

    然这日沐枫处理政务之时,沐扬求见,对方与丞相之女成婚一月有余,琴瑟和鸣,夫妻恩爱,羡煞旁人。

    “今日不陪王妃,来朕这儿作甚”

    因着这段时间过的舒心,沐枫语气也好了些,哪知沐扬开口便又是之前那事。

    “陛下,国不可一日无后,还请陛下早日择良配。”

    话一出,沐枫的脸色顿时放了下来,看着沐扬的神色中也有些不悦。

    “此事不该你管。”

    话音一落,沐扬猛地跪在地上磕了个响头,“皇兄,您与那林梣之事宫中多少耳目看着,但求您为天下想一想,哪怕是独宠,也不必让自己落得一身骂名啊。”

    沐枫神色微变,这是沐扬第一次开口表明自己的身份,哪怕以前只想他们是孪生兄弟,自己也克制着恭亲王的身份。

    然而沐枫不解的是,这话在当初安公公知晓的时候也曾说过,他就不明白了,自己只是想要与心上人在一处而已,为何会落得一身骂名

    都说当了皇帝便权利皆收,像做任何事都可以,那为何他只是如此小的一个要求,都不被人认同

    “沐扬,你说宫中耳目众多,恐怕只有你一人罢了。”

    林梣出征之前就帮着他料理了宫中之事,换了一大批人,要说掌管后宫母仪天下,他觉得林梣也未必不可。

    想到这里,沐枫突然心头一跳,这个念头便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沐扬,若朕能与林梣百年,那到时候便扶持你的子嗣坐上王位。”

    他说这话一为试探沐扬的心思,二则是暗中告诫对方自己与林梣在一处的决心。

    沐扬听了顿时惶恐不已,他从未生出想要让自己的孩子坐上皇位的心思,更何况他这副身子骨恐怕等到去了的时候也不曾有自己的一儿半女。

    “皇兄不可!”

    改为等他再说,沐枫心思已定,便叫他退下了。

    紧接着,他便叫了安公公进来询问此事,安公公先是吓了一大跳,然沐枫此时在宫中孤身一人,沐扬与他的关系也并未大白天下,安公公从小便是看着他长大的,自然心疼不已。

    “陛下,您即便是有这心思也暂且忍耐几年吧,如今边关刚刚经历大战,朝中看似稳固,但实则底下波涛汹涌,您此时有这个想法实在是不妥。”

    “恕老奴多言,想必斥候大人知晓您有这个心思便觉得欣喜了。”

    沐枫扬了扬眉,他做太子之时底下的人就劝他千万要忍耐,无论是自己喜不喜欢,都要装出一副大度宽容的样子来。

    如今好不容易坐上了皇位,又有无数人劝他忍耐,那他这皇位坐着还有什么意思

    “公公,此事朕意已决,内务府便先准备着吧,等年后祭天大典过后,这事儿便与朕的登基大典一同办了。”

    沐枫神色淡淡,仿佛是在说一件及不可闻的小事,安公公在心里叹了口气,知晓如今这位皇帝,虽然表面温和宽顺,但实际上性子最倔不过,只要他认定了事情,便不会再改。

    “是,老奴遵旨。”

    “对了,先别告诉他。”

    “是。”

    沐枫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下午,他便觉得腹中疼痛难忍,叫了太医前来诊脉,只说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他的身子虽然经过这么多年的调理,毅然与从前大不相同,但到底肠胃还是脆弱的很。

    沐枫想来想去估计是吃了林梣那顿饭的缘故,不由得有些好笑。

    等林梣从练武场回来后就得知沐枫病了,问了安公公后才得知原因,当即自责无比。

    安公公对着林梣,本想让他劝一劝陛下打消封后的事情,然而却欲言又止了许久,还是摇着头退了下去。

    林梣道了一声奇怪,便尽心尽力的伺候沐枫去了,如此小事情,沐枫养了大半个月才好。

    此时已经入秋了,沐枫便下令举行秋猎,朝中官员携家眷都可同往。

    秋猎在城外五十里的地方,早早的便有皇城巡卫前去检查了一番,确保没有凶禽猛兽。

    “明日便是秋猎了,今日先歇息吧。”

    林梣有些心疼,见沐枫不听,只好自己去御膳房准备琢磨些东西给沐枫尝尝鲜。

    最近几日对方的胃口突然好了许多,以往只能吃下半碗饭,如今倒是能吃一碗多了,而且人也精神了不少,瞧着气色红润,林梣也高兴。

    他将皇宫摸了个透彻,走着小路前去,突然路过了内务府,瞧的两个宫女在偷闲。

    “诶,也不知道陛下要娶的是哪家女子,竟然这时候就开始准备了,我瞧着安公公给出来的章程,恐怕国库都要被掏空了。”

    另一人立马呵斥了一句,“妄议天子,你有几个脑袋够砍!”

    那人立马呸了几句,赶忙说起了其他的事情。

    然而不远处的林梣听了这番话后却是猛然愣在了原地,他蓦然想起了此前安公公几次三番想要对自己说什么,但终究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还有沐枫,这段时日他竟然不肯再让自己碰他们,每日只是相拥而眠,未曾在更加亲近过。

    原来……是因为要立皇后了吗

    林梣不知何时回的寝殿,他心中就像是突然空了一块一样,茫茫然地不知该做什么。

    等沐枫回来之时就看到林梣已经睡着了,他小心翼翼的脱了鞋袜和外衫,上床拥着这人安心睡去。

    然而等沐枫睡着后,林梣却睁开了眼睛,他直勾勾的盯着沐枫。

    明明这人如今就在自己的怀里,他却感觉远在天边,仿佛怎么也抓不到似的。

    林梣一夜未睡,心里想推开这人的手上,却将他抱得更紧。

    彼时,还有一人未曾睡下,恭亲王府,洛柔让底下的人催了几次,沐扬都还未曾去歇息。

    “听明白了吗”

    在他的面前则是跪着十个暗卫,这些都是跟着他从南方过来的,从小培养武功高强,手段狠辣,以往背地里有什么腌臜的事情都是这些人在背地里解决的。

    “是!”

    沐扬挥了挥手,这群人便瞬间隐入了黑夜里,沐扬一边往后院走,一边叹了口气。

    皇兄,只盼着你知道了后不要怪我,臣弟都是为了你好啊。

    在半月前,他偶然得知了内务府正在操办皇帝要大婚一事,原本沐扬还觉得皇兄英明,却不料得知与他大婚的竟然是林梣!

    若他是个女儿身,哪怕乡野之家沐扬也不会反对,总归只要皇兄喜欢。

    然而偏偏这个林梣是个男子!

    如果他真的和皇兄成婚,那皇室就会成为全天下人的笑柄,沐扬不想自己的皇兄背上骂名,思来想去决定暗中除掉林梣。

    可惜对方一直待在宫中,沐扬并未找到合适的时机,如今秋猎在即,这简直就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次日,沐枫将要醒来之时,林梣赶忙闭上眼睛,片刻之后便察觉到自己唇角落下一吻,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呀,你今日可比我醒的晚呢。”

    若是以前,林梣早就抱着人吻了上去,然而如今心里记挂着昨日听到的那番话,只觉得这甜蜜犹如毒药一般,叫他疼痛难忍。

    “嗯,我醒的晚了,你要怎么惩罚我”

    林梣语气温柔,然内心苦涩,偏又不敢直接问出口。

    他与沐枫相识才几月,虽然这段时间浓情蜜意,难保对方不会是一时兴起。

    所以林梣不敢问,不敢赌。